Rise

Big Wheel Episode.5 – 黑色三连星(Black Tri-Stars)

U.C.0085(A.D.2005)11月9日,作为庆祝Odessa战役胜利五周年,Odessa专题之A.E Media第五期《Big Wheel》节目开播:

大家好,我是Rise Cheng。今天,U.C.0085年的11月9日,五年前的今天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地面战役Odessa战役以联邦的胜利而告终,而这场战役则被教科书记录为:地球联邦从战略防御转为战略反攻的标志。为纪念这场让人类付出了巨大代价的战役,这次的Big Wheel节目我们将介绍曾经在鲁姆战役俘虏联邦军最高司令雷比尔将军而名噪一时的Zeon公国军ACE小队『黑色三连星』(Black Tir-Stars),即使他们作为侵略者,但大家依然把他们作为MS发展过程的重要见证人而记录在史册之中。

其实提到『黑色三连星』(Black Tir-Stars)这个名词,大家其实都并不陌生,但出于某些原因,『黑色三连星』(Black Tir-Stars)小队的历史可能并不为人所熟知,而有关『黑色三连星』(Black Tir-Stars)三名成员:盖亚(Guyya)、马修(Mush)、奥露迪卡(Ortiga)的履历纪录,也是最近才正式解秘。

Presonal Profile:
姓名:盖亚(Guyya)
出生地:SIDE 3
出生年月日:U.C.
身体特征:身高/181cm头发/棕色瞳孔色/棕色
所属·身份:~
~U.C.0075~U.C.0078Zeon公国国防军教导机动大队第2中队教官
~U.C.0078~U.C.0079.1 Zeon公国宇宙机动军特务部队小队长
~U.C.0079.1~U.C.0079.11 突击机动军第七师团第一MS大队司令部附属特务小队中尉
~U.C.0079.11 Zeon公国地球攻击军欧洲方面军

Presonal Profile:
姓名:马修(Mush)
出生地:SIDE 3
出生年月日:U.C.
身体特征:身高/181cm头发/紫色瞳孔色/棕色
所属·身份:~
~U.C.0075~U.C.0078Zeon公国国防军教导机动大队第2中队教官
~U.C.0078~U.C.0079.1 Zeon公国宇宙机动军特务部队
~U.C.0079.1~U.C.0079.11 突击机动军第七师团第一MS大队司令部附属特务小队少尉
~U.C.0079.11 Zeon公国地球攻击军欧洲方面军

Presonal Profile:
姓名:奥露迪卡(Ortiga)
出生地:SIED 3
出生年月日:U.C.0042
身体特征:身高/202cm头发/棕色瞳孔色/棕色
所属·身份:~U.C.0065~U.C.0074国防军宇宙军
~U.C.0075~U.C.0078Zeon公国国防军教导机动大队第2中队
~U.C.0078~U.C.0079.1 Zeon公国宇宙机动军特务部队
~U.C.0079.1~U.C.0079.11 突击机动军第七师团第一MS大队司令部附属特务小队少尉
~U.C.0079.11 Zeon公国地球攻击军欧洲方面军

从解秘的Zeon功过军资料中我们得知,这三人的最早的邂逅可以追溯到U.C.0072年的MS-01的首次测试。首次的MS-01测试在极秘密的状态的下进行,并全权由后来的宇宙攻击军司令多鲁兹·扎比中将()所指挥。多鲁兹·扎比()在为MS-01物色测试驾驶员时找到当时已经在国防**服役的三人,而第一次测试驾驶员则由奥露迪卡(Ortiga)担当,其余二人作为地面数据回收小组配合测试。这算是三连星的头一次合作,也为之后的组队创造了相互了解的前提条件。

到了U.C.0076年初,作为公国的第一批MS机师的盖亚(Guyya)、奥尔迪加(Ortiga)、马修(Mush)三人,配置了MS-05B,并配属到了教导机动大队第2中队作为新兵教练。他们的机体代号分别为盖亚(Guyya)03,马修(Mush)02,奥露迪卡(Ortiga)06。直至U.C.0079年“一年战争”爆发前夕,盖亚(Guyya)、奥露迪卡(Ortiga)、马修(Mush)等能力优秀者被招集起来编成了临时的特务小队。此部队有独立的指挥系统,并由基西莉亚·扎比少将()直接指挥。由于作战需要,部队所有的MS都采用了在宇宙中相对不易被发现的黑色和深紫色相间的涂装,而这成了『黑色三连星』后来的专用涂装。盖亚(Guyya)此时任三机编队的小队长,但此时黑色三连星的成员很可能被配属在不同的小队里。

U.C.0079年1月3日,“一年战争”爆发后Zeon公国开始对各SIDE的殖民卫星进行压制。由于MS的巨大优势,再加上NBC兵器①的大量使用,SIDE1、2、4相继被压制。随后盖亚(Guyya)、奥露迪卡(Ortiga)、马修(Mush)三人所属的临时特务小队开始了对SIDE 5 的压制,但由于先前的胜利,Zeon公国高层低估了联邦驻留舰队实力,只派了少量部队去。结果受到SIDE 5 驻留舰队的顽强抵抗,压制部队几乎被全灭。而盖亚(Guyya)、奥尔迪加(Ortiga)、马修(Mush)三人拼死作战,在紧急中组成三机小队并相互协同作战才得以安全撤退,似乎特务小队活着的只剩下了他们三人。而在激烈的战斗中马修(Mush)的驾驶舱中弹右眼受伤,最终导致右眼失明。此战中盖亚(Guyya)三人的配合战术也初露锋芒。到1月10日结束的“一周间战争”里,盖亚(Guyya)三人一直活跃在前线,且因协同作战配合默契逐渐组成了一个紧密的团体。在不断的配合演练下,三人首创的连续喷射流攻击也逐渐具备了战术雏形。

『一周战争』后,因盖亚(Guyya)表现十分出色,被破格晋升为少尉。而上级也看中了他们三人配合默契的特点,将三人以『黑色三连星』的名称组成小队正式编入突击机动军第七师团第一MS大队司令部附属特务小队,盖亚任队长,『黑色三连星』的名称正式出现在Zeon军方的档案中。之后,1月16日的鲁姆会战,『黑色三连星』凭借连续喷射流攻击的配合,突入数量占压倒性优势的联邦军舰队中心,击沉联邦第一联合舰队旗舰”阿南凯”号,并擒获了逃出的雷比尔将军。此时的『黑色三连星』迎来了他们最荣耀的时刻。而Zeon公国军各小队兵士也争相学习连续喷射流攻击。此战后盖亚(Guyya)三人被各晋升一级,并换乘了更好的专用机MS-06S。

此后『黑色三连星』一直在已经成为后方的SIDE1、2、4、5担任勤务工作。到3月左右,为了加强新兵间的配合作战能力,教导机动大队招集了包括『黑色三连星』在内的众多王牌机师在所罗门到格拉那达的航线间举行了为期一周的特别演习。此时,『黑色三连星』的专用MS-06S也作为演习项目之一的“检修”用机被召回,因此他们乘坐了MS-05B。 因为『黑色三连星』的连续喷射流攻击非常适合捕捉和击沉战舰,他们于3月下旬在所罗门到格拉那达的航线间进行了捕捉联邦军战舰的演习。在演习的最后一天与联邦军强袭侦察部队遭遇,经过激战后,含有麦哲伦级战舰在内的联邦舰队被全灭。演习结束后他们又换乘回了MS-06S。

所谓的连续喷射流攻击,即是将华丽的运动战发挥至炫目的极至,但从根本上说,三人的战法并不是没有一定的战术章程可循的,在盖亚(Guyya)的指挥协调下先由马修(Mush)中距离进行压制和吸引,再由擅长格斗,机动性非凡的奥露迪卡(Ortiga)进行格斗冲击;或由奥露迪卡(Ortiga)先以格斗突进,然后依靠高机动性迅速摆脱,脱离的同时由马修(Mush)进行炮击,最后由盖亚(Guyya)根据战况决定是包抄围堵还是追击缠斗。一般情况下极短的时间就能完成这一过程,但整个攻击行动的协调性掌握在队长盖亚(Guyya)对战局的控制能力上。事实证明,该战术对中近距离机动力不足的战舰型敌人相当有效。

之后『黑色三连星』负责月面格拉纳达基地防卫任务,并于6月底直接在格拉纳达的工厂内接收了当时非常先进的MS-06R-1A 高机动Zaku。因为MS-06R-1A拥有很高的机动性,盖亚三人在换乘后对连续喷射流战法加以了改进,使其更注重速战。据说『黑色三连星』换乘高机动Zaku后还曾于7月在SIDE3附近空域再次与联邦军强袭侦察部队交战,并瞬间击沉麦哲伦级战舰一艘。而此时地球战线局势日趋恶化,前线兵力严重不足,上级决定抽调部份突击机动军支援地球。『黑色三连星』于10月初开始在月面训练重力下作战。其间与联邦军Luna Ⅱ所属巡逻舰队遭遇,随后与格拉纳达防空队共同迎敌。此战中『黑色三连星』击沉麦哲伦级战舰“霍鲁姆兹”号,重伤撒拉米斯级巡洋舰“修利霍夫”号和“柏塔尼”号。击坠战斗机和铁球(Ball)若干。很巧的是,『黑色三连星』用连续喷射流攻击与敌舰作战的画面正好被一位驾驶MS-06E的僚机队员拍下。并以连续喷射流攻击之名发表在公国各大报刊上,一时间全国上下士气大振,甚至有的国民只知道连续喷射流攻击而不知道『黑色三连星』其人。据军方统计到此战为止『黑色三连星』的作战能力相当一个师团。

由于三人出色的战绩,基希利亚·扎比终于决定,根据『赤色彗星』夏亚·阿兹纳布尔(Char Aznable)的情报将『黑色三连星』配属至地球,并配给了当时在地球攻击军最新的陆战MS MS-09 Dom,用以截击歼灭了『青之巨星』部队的联邦NT部队。至于当初命令的原话现在已经不得而知,但根据推理可以判断,『黑色三连星』的首要目标不是之后的被Zeon公国军叫做『白色恶魔』的RX-78-2 Gundam,而是Pegasus Class强袭舰White Base。而低估了防卫部队力量则造成了最后『黑色三连星』陨落的最大原因。具体战斗是如何,我们无法从官方得到当年的战斗数据和图象,但事实上说明,“一个师团”并不能拯救和逆转一场近千万人参加的战役到是真的。

我是Rise Cheng,Odessa特辑第一部Big Wheel节目就到这里,希望各位关注之后的节目!谢谢,See You!^-^

-End-

原作:Bright Chen

编辑:Sky Wang Rise Cheng

副编辑:Young Yang Mark Wang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sam说道:

    没有图片呢?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