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asa

The Aggradation Episode.6 – 米诺夫斯基飞行器(Minovsky Craft)

U.C.0085(A.D.2005)12月18日,A.E Media第六期《The Aggradation》节目开播:

大家好!我是Kinasa Gu,大家都知道自从米诺夫斯基粒子(Minovsky Partical)被托雷诺夫·Y·米诺夫斯基博士所预言,并于U.C.0069年由博士本人亲自证实的存在以来,人类的生存方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我想即使说宇宙世纪是米诺夫斯基粒子(Minovsky Partical)的世纪,也不会有多少反对的声音。在这片时代的土壤中,从名为米诺夫斯基粒子(Minovsky Partical)的这颗种子里不仅逐渐成长出一棵坚实可靠的大树,更悄然结成种种令人惊艳的果实,今天我们介绍的则是其中一颗名为I-Field的硕果。

I-Field即是米诺夫斯基粒子(Minovsky Partical)一定浓度下的急速扩散,自发形成规则排列的立方格子。这种肉眼看不见的立方格力场就是I-Field可以起到令其它粒子的原子活动安定的作用。由于I-Field的质量为0,故而它可以穿透一般物质。但I-Field内部交互排列成立方格结构的正负粒子之间的排斥作用,又使得它难以穿透水,土地,金属,碳等具有导电性的物质。因此只要在低空飞行的宇宙飞船下方大量散布米诺夫斯基粒子,无法穿透宇宙飞船和地面的I-Field就会产生与气垫船类似的软垫效果。

对此特性的运用即是:Minovsky Craft,一种适用于重力状态下的浮游飞行系统。

Minovsky Craft通常简称MC,其工作方式是在物体与地表间放置I-Field,让船舰“乘坐”在其上面而获得所谓的浮力。因此提高米诺夫斯基粒子(Minovsky Partical)密度便可以提升船舰高度,不过由于生成装置的输出功率过大,以至于装备有大输出功率试用炉的太空母舰也会感到吃紧,所以基本无法维持高空飞行。此外,在宇宙飞船冲进大气圈时,由于大气受热会形成等离子体,这时Minovsky Craft会在船身与等离子体之间压缩,起到受热和冲击之下的缓冲作用,对船舰起到相当程度的保护作用。

Minovsky Craft有时也会被称为反重力系统,但事实上它仅仅是依靠米诺夫斯基粒子(Minovsky Partical)的立方格结构“举起”船身,并不能真正控制重力或者惯性,因而船舰自身的重力加速度与通常物体并没有什么区别。所以它与真正意义上的反重力系统存在根本上的差别。

『一年战争』(One Year War)时期,Minovsky craft曾经得到局部利用。著名的飞马级(Pegasus class)强袭扬陆舰White Base便是最初装备有Minovsky Craft的实战大型舰。后来的舰艇虽然也有装备这种装置,但由于系统小型化非常困难,根据有限资料,Zeon公国军在『一年战争』(One Year War)时期有将Minovsky Craft成功打载于MA上,但基本没有出现搭载于MS上的先例,相信科技正在向这个方向发展。

最后要提到的,由于Minovsky Craft需要大量散布米诺夫斯基粒子(Minovsky Partical),很容易引起米诺夫斯基干涉之类的损害。所以在民用范围中很少运用,甚至近年来军方也提出了自主限制使用Minovsky Craft的情况出现。

OK,这次介绍的Minovsky Craft是I-Field的一种利用,下次节目,我们将介绍另一种更加直接的运用,即是I-Field Barrier的运用。

-End-
原作:Kinasa Gu
编辑:Young Yang
主持人:Kinasa Gu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Kelvan说道:

    V的年代都差不多成了標配吧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