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se

Big Wheel Episode.10 – 罗依·格林乌德(Roy Greenwood[Grewald])

U.C.0086(A.D.2006)5月19日,A.E Media第十期《Big Wheel》节目开播:

大家好,几期不见,我是Rise Cheng!不知道观众们有没有听说国所谓的ACE。这个令无数军事迷为止精神一振的字眼,是旧法语中『杰出的人』的意思。后来在战斗机出现后,变为『击坠敌机5机以上的人』的专有称号。这个5机的标准,也只是当时最早拿到ACE称号的人之击坠数,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意义。不过后来既成事实,在战斗机驾驶员中,就将击坠5机以上的驾驶员称为ACE了。

当然,到了现代,在不久前MS出现并成为战场的主导后,MS ACE的定义自然形成,继承自飞行器。MS ACE也定义为击坠对方5机MS以上的人。(还有句题外话,在一年战争初期联邦还没有MS的时候,Zeon公国军内为了鼓励MS驾驶员的斗志,授予击沉联邦5艘战舰以上的人『Ship ACE』的称号)

这次的Big Wheel,Rise要向大家讲述的是一个一年战争中的Zeon公国军MS ACE Pilot。罗依·格林乌德(Roy Greenwood),他是在北非这条历来兵家之地的战线上成名的ACE之一。

Presonal Profile:
姓名:罗依·格林乌德(Roy Greenwood)
出生地:SIDE 4
出生年月日:U.C.0045
身体特征:身高/185cm 头发/棕黑色 瞳孔色/棕色
所属·身份:~U.C.0067 联邦综合大学学员
~U.C.0078定居SIDE 4 平民
~U.C.0078移民SIDE 3 Zeon公国
~U.C.0079.1突击机动军第一机动步兵师团 少校
~U.C.0079.3 地球攻击军非洲军第五地上机动师团 少校

U.C.0045年,罗依·格林沃德(Roy Grewald)出生在SIDE 4 的一个较大的殖民卫星。双亲是欧洲大陆德国移民,父亲移民前是德意志联邦地质学院高级教授。其从小受到其父亲精英教育,也继承了德意志民族那种特有的坚韧不拔性格。U.C.0067年毕业于联邦综合大学月面分校,主修机械,辅修的居然是殖民卫星上被指责为无用之学的地质学,这也是受到其父亲的影响。

不过在其毕业后2年,他不顾其父母反对,与在校结识的原籍SIDE 3 的女性Candy wood(此人背景我并没有查到,罗依·格林沃德(Roy Grewald)的2个女儿闭口不谈其母亲)结婚,婚后由于其父与其断绝父子关系,并剥夺了他的继承权,其后改姓为罗依·格林乌德(Roy Greenwood)。在有了2个女儿爱米丽亚(Amaria)、米丽亚(Miliya)后,于U.C.0078年,其妻在探亲途中发生宇宙船事故(具体情况不明)死亡,他也以此为契机移住Zeon公国,并在其妻父母介绍下加入了Zeon公国军。军籍编号为:PM045898156G。

由于其机械系背景与其妻父母的举荐,他得以受到MS pilot训练,后隶属突击机动军第一机动步兵师团。罗依·格林乌德(Roy Greenwood)参与了『一年战争』(One Year War)序战的『一周战争』中的不列颠作战(Britian Operation)。在此战中其左眼负伤,不过其坚持带伤完成了任务,所以延误了治疗时间。虽然左眼不至于失明,但是伤得很深,而且不能受强光刺激,所以后来他干脆戴上了黑色的眼带。为了进行治疗,他还错过了乌卢姆战役(Loum Campaing)。

罗依·格林乌德(Roy Greenwood)战线复归的时候,已经几乎是公国军进行地球侵略作战的前夕。公国军为此进行了部队改编,罗依·格林乌德(Roy Greenwood)被编入了新设立的地球方面军,隶属于第五地上机动师团。

罗依·格林乌德(Roy Greenwood)于3月11日第二次降下作战时将下到红海地区。以后,他就在这块将中亚细亚和非洲大陆分断开来的北非战线作战,直至终战。因为红海周围是座拥化石燃料的采掘地带以及交通枢纽,是地上战区的最大激战地之一(其实从远古到今都是如此)。这个地区的Zeon公国地球非洲军主要作战部队就是『外人部队』,所谓外人部队是指在一年战争前夕移民到SIDE 3 的其他SIDE民众,参加Zeon公国军后编成的部队。前面说过了罗依·格林乌德(Roy Greenwood)移居SIDE 3 的时候就是0078年,所以可以推断,其所在的第五地上机动师团就是外人部队。

罗依·格林乌德(Roy Greenwood)担任第五地上机动步兵师团第一MS大队的A小队队长。这个时候他的军阶是少校。他所在的A小队通称『山猫』(Carcal)队。

『山猫』以北非著名港口都市亚力山大为据点,以利比亚沙漠和苏伊士运河西岸为其作战地域。在这里,他充分发挥了自己的作战天才,使用游击作战战术对企图进行反攻北非的联邦军进行反复奇袭作战,取得了很大的战果,使得他名声大振。

罗依·格林乌德(Roy Greenwood)虽然是小队长,但是在小队中喜欢担任先锋的位置。不过,这决不是其是一届莽夫的证明。相反,他学生时代的地质学知识这时起到了很大作用,他能够认识地形并且找到最佳的藏身地点,并根据当地地貌条件分析敌军的必经之路。罗依·格林乌德(Roy Greenwood)经常将自己小队的MS整个隐藏到沙漠的下面,等到敌军接近临界距离才一跃而起对敌人实施突然打击,大多数的敌人还没能来得及发出遇敌信号就被全灭了。A小队却在很短的时间内再次消失无踪,好像沙漠就是他们的家一样。最甚一次,A小队一天使得联邦一个师团的侦察和补给队全部消灭,甚至将其派出去支援的坦克连也吃光,让这个师团变成了瞎子和瓮中之鳖。

这种战法后来被成为『潜沙战法』,被其他很多官兵所喜爱,并发扬光大。担在12月上旬开始,联邦军开始进行非洲扫讨作战。罗依·格林乌德(Roy Greenwood)的乘机被联邦军的MS击中,只得脱出。但是他却背起通信装置奔跑在巨人MS之间的战场上进行小队指挥作战,并成功击退敌军MS队,那样神勇的姿态,被部下誉为『军神』,并被树立为Zeon北非战区的典型。联邦的非正式报道中也提到当时对方阵地上的联邦士兵对这个不要命似的在MS脚下抓着通信器大喊的家伙感到有些懵了,几乎忘记了向他射击。

不过Zeon公国非洲军在地面的形势毕竟越来越糟糕,以至于到了后期,能够得到充分补给的前提进行作战行动的部队越来越少。在北非的罗依·格林乌德(Roy Greenwood)队,也陷入了这样的恶性循环。有时就算申请补给,得到的也会打折扣。以至于到了手持武器弹药、油料严重不足,甚至MS都不能以正常整备状态出击的境地。

另外,MS本身就是在地面机动不高的兵器,加上在沙漠这样的特殊环境。罗依·格林乌德(Roy Greenwood)向上级申请了ZakuⅡ Desert强化版本,后来得到ZakuⅡ D型机体配备,当然,这一方面是满足他的要求,一方面也是利用他测试这型机体。不过在整个战争中,他的大多数战果是搭乘这型机体取得的。

后来在11月上旬奥迪萨会战开始前,『山猫』队得到了YMS-09D 4机(其中2机还是由YMS-09修改而来,兼做实战与测试用。这个时候,罗依·格林乌德(Roy Greenwood)便改乘YMS-09D(有种说法是这个机体的名称为『山猫』,但是由亚力山大基地确认的消息是罗依·格林乌德(Roy Greenwood)个人标志是『山猫』)。

但是,这台改进型的Dom却被认为是非常不适合罗依·格林乌德(Roy Greenwood)搭乘的MS。这与其擅长的攻击法有着很大关系,将机体潜入沙子的做法,Dom根本无法实现。而那种在高速运动战中取得战果的Dom一般运用法却也不适合罗依·格林乌德(Roy Greenwood)。所以在很短时间内,他就还是换乘原来的爱机MS-06D。

当然,就是这样一个ACE,讽刺的是他的击坠数却无从考证,他和他的小队在亚力山大基地坚持到了最后,并且迎来了终战,不过在联邦接手亚力山大基地后却没有发现这位『山猫』的首领,空留下一段北非的传奇,罗依·格林乌德(Roy Greenwood)就此消失在沙漠的地平线上,也从UC的历史上消失了,不,也许……像森林中伸出鬼没的山猫一样,他还在某个地方注视着这个世界。

-End-

原作:Rise Cheng

编辑:Young Yang

主持人:Rise Cheng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