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asa

The Aggradation Episode.11 – 联邦实弹兵器(Cartridge Weapon Series[E.F.S.F])上

U.C.0086(A.D.2006)8月20日,A.E Media第十期《The Aggradation》节目开播

大家好!Kinasa Gu的The Aggradation节目再次与大家见面。现在的地球圈逐渐开始弥漫着紧张的气氛,这个期间的我却要被邪恶的编辑事业部派去参加各种场合的采访和资料收集,怎么说都觉得太没人情味了。不过想想被派驻澳洲那个殖民落下之地的Young Yang似乎还算走运的呢!这段日子的做的最多的事就是与联邦重要的军工企业打交道,所以这次的节目内容应该是相当的丰富,这次节目的主要内容即是联邦所开发的实弹武器(Cartridge Weapon)系列!

从目前的后诸葛亮式的眼光来看,联邦制MS起初就以Beam Rilfe和Beam SparyGun这些MS携带用的Beam武器为主要武器。单纯比较Beam武器和实弹武器(Cartridge Weapon),Beam武器拥有更高的威力。搭载Beam武器的联邦制MS与实弹武器为主的公国制MS,其巨大的优势不言亦明。事实上,联邦军远在将Beam武器实用化,在技术层面上并不高端的实弹武器(Cartridge Weapon)已经存在在那些特殊MS部队之中。而所罗门(Solomon)战役『星一号』作战的主力制式MS RGM-79GM的在装备有Beam SparyGun外,参加作战的GM也装备了多样的实体武器。大量的Hyper Bazooka使用,MG(Machine Gun)装备机体也确认不少。虽然联邦军在实弹MG装备方面并不热衷。但一年战争的大规模会战、地上宇宙的各个战域都确认了实弹武器(Cartridge Weapon)的存在,只是局地战中运用更为广泛罢了。

联邦的MS用实弹兵器(Cartridge Weapon),是在被虏获的Zaku装备的Zaku 120mmMG的基础上设计。复制并结合联邦自己的设计观念修改而成为的联邦制MS的通用标准制式装备。联邦军MS用MG(MachineGun) Type武器倾向于单手使用,这是出于手持防御盾这种装备为前提。联邦MS的开发相当有针对性,也就是利用MS来作为反MS的兵器。与Zeon公国军MS交战,联邦制MS将使用直握式盾作为提高防御的手段,必然的将占据一只手臂,如此一来,武器的单手化则成为了必要条件。接受联邦要求的竞标是号称联邦军需『双璧』的八洲重工和Horiford Weapon公司,并很快的有了相应的产品:

NF·GMG-Type37 100mm MG

口径:100mm
供弹方式:电力运作方式


NF·GMG-Type37 100mm MG


这也是联邦军的最早装备的单手使用MG,名为YF-MG100量产试作型100mm MG。该MG是由联邦军需企业大公司的八洲重工负责开发。开发编号为NF·GMG-Type37 100mm。不但小型易用,而且从MS用武器的视点来看也有毫不逊色的性能;100mm弹不同与Zeon公国军120mm弹以反战车等目的设计,高穿透和破甲能力可以轻松的击破在有效距离内的Zeon公国军MS的装甲。有别于其后的实弹武器,YF-MG100量产试作型100mm MG在利用电子光学瞄准系统的同时,还具有古典式的准星·准门式的纯目视瞄准系统,可能作为第一款MS实用性MG,老牌军需企业也不得不摸着石头过河吧。由于,联邦军的主力MS RGM-79 GM,检讨关于标准制式时焦点都集中在能否装备光束兵器这方面,军方对于实弹武器(Cartridge Weapon)的关心度非常低落。因此关于100mm MG的导入,谣言盛传背后有政治因素的介入。事实上,100mm弹没使用多久,弹药基本规格就转移至更轻巧、稳定性高的90mm弹。从结果来看,只有在联邦军的MS实战投入初期,用来填补生产没赶上的Beam兵器、以及规格尚未统一的各种武装间空档的MS用实弹兵器。

HFW-GMG·MG79-90mm GM MG

口径:90mm
装弹数:20发(使用标准弹夹时)


HFW-GMG·MG79-90mm GM MG


HFW-GMG·MG79-90mm GM MG,应该是到目前为止联邦军装备最普遍的实弹兵器(Cartridge Weapon)。Horiford Weapon公司在一年战争末期,所开发的犊牛(Pullpup)式MG型MS用实弹兵器。所谓的犊牛式(Pullpup)的设计概念早在旧世纪的步兵用兵器就已经存在,弹夹位于枪身的后部,形状上犹如牛角,故以犊牛式称之。由于Beam兵器的技术还有待提高,所以Beam兵器的制造费用昂贵和可靠性较低的瓶颈还将在很长一段时间限制其的普及,因此可靠和技术成熟的实弹武器(Cartridge Weapon)则更实用。90mm弹虽然口径较八洲重工生产的YF-MG100量产试作型100mm MG来的略小,但测试表明穿透效果基本相同。标准型弹夹20发的装弹数虽然令人感到不安,但HFW-GMG·MG79-90mm GM MG存在选择式装备的设计,可装备多弹数弹夹与弹药链式填弹系统来配合作战内容。Horiford Weapon公司接受联邦军最终MS用实弹武器(Cartridge Weapon)订单的MG79-90mm GM MG,拥有更高的生产性与可靠性,是款在完成度方面堪称为杰作的实弹兵器。

HFW-GMG·GG79-90mm Gattling Gun

口径:90mm
弹数:3000发


HFW-GMG·GG79-90mm Gattling Gun


联邦军如同陆军步兵建制一般,制造有专门提供给MS火力组来进行火力压的MS双手使用的Gattling Machine Gun。同样出自Horiford Weapon公司之手,在最小限度上的将HFW-GMG·MG79-90mm实用化改造,最大特征为取消了弹数受限的牛犊式(Pullpup)供弹构造,而以弹药链填弹系统作为唯一标准供弹系统,并配备专门的储弹箱。储弹箱可直接外挂于使用MS的背部,根据不同的MS搭载同样有着不同形状的箱型。例如其中RX-78-5 Gundam 5号机装备的为圆型桶装储弹箱!HFW-GMG·GG79-90mm GG射速达20发/秒,增长的线膛炮管则给予了射出的实弹穿透力的保证。而最大的问题在于连续射击所带来的连续后坐力所影响中远程的射击精度及对机械臂造成的磨损加剧,但即使如此也足以提供压制敌方的似饱和火力支援。如同旧世纪的人用Gattling Gun一样,属于重实弹武器(Cartridge Weapon)的HFW-GMG·GG79-90mm GG需要2-3秒的预转时间,这点上的破绽在突然遇敌的状况下则显得十分不利。由于双手使用,搭载的MS则会舍弃盾装备,并换上复合装甲来弥补防御上的损失,多半使用该型武器的MS均为队形中的殿后机体。

由于节目的时间的限制,联邦实弹武器(Cartridge Weapon)系列节目将以两至三期的节目形式进行播出,希望本次节目给各位带了一定的兴趣,并继续关注后期陆续的节目!OK,这里是Kinasa Gu主持的The Aggradation节目欢迎下次收看!哈

-To be continue-
原作:Young Yang
编辑:Young Yang
主持人:Kinasa Gu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Kelvan说道:

    聯邦的機槍主要都是單手再配盾,看起來像是MS用的手槍或衝鋒槍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