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icia

高达独角兽(Gundam UC)小说 -1- 独角兽之日(上)——Prologue

听说以前每次要出去船外作业都必须让身体减压,不过现在因为太空衣的性能变好,免去了这种麻烦。赛亚姆载上头盔,背起挂在墙上的生命维持装置,一分钟后已经准备拉气闸的开放把手了。

气闸室的空气消失的同时,一切的声音消失,只听得见头盔内自己的呼吸声。确认过气闸室旁的勾了与安全索是连接着的之后,赛亚姆便漂出作业艇外,短暂喷射腰部的携带式推进器,让身体往艇尾移动。

虽然没有在加速,不过作业艇并不是静止在宇宙中的一个点上。现在应该是以即将脱离低轨道的速度、也就是秒速九公里在绕行地球。半年前开始接受训练时,赛亚姆还会担心这样会不会一出船外就被甩落,不过乘坐运动中物体的人类也在运动的支配下,只要没遇到其他负荷或阻力便不会停止。比如:从飞在空中的飞机跳出来会往下掉,是因为身体受到重力的负荷,会往后弹是因为受到空气的摩擦阻力。而在没有这两种力量的宇宙中,人体离开以秒速九公里移动的太空船,便会跟着以秒速九公里移动。也就是说:体感上,会觉得自己跟船都是静止的。

所以赛亚姆用携带式推进器朝作业艇前进的反方向喷射这动作,正确地说并不是往艇尾“前进”,而是微幅减少自己身体的惯性,让作业艇“先走一点”,不过体感上还是很难察觉。抵达艇尾的赛亚姆拉住安全索,让自己与作业艇的相对速度归零,并且开始检查圆筒状船体后方突出的喷射管

马上就发现问题何在了。牵在船体外的燃料管线裂开,有化学燃料外泄。不知道是被小石块大小的陨石击中,还是与“拉普拉斯”的碎片碰撞了。看着漏出管外冻成冰柱的燃料,赛亚姆想起被视作队长的男人所说“他们追来了”那句话,有点起鸡皮疙瘩的感觉。

蠢毙了,跟宇宙尘碰撞这种事故随时都会发生。赛亚姆用训练得到的些许知识压抑恶寒,并通知艇内发生了什么事。‘把控制阀关上,用剩下的份就可以加速。你赶快回来!’则是“工头”的回覆。赛亚姆把附着在管线上的燃料冰柱折断,往远处一丢。如果放着不管,会有冰柱不小心断掉,往喷射管漂去的危险性。要是发生在喷射管喷射当中,可会引起大爆炸的。

赛亚姆拉着安全索朝气闸室回去。背对地球跟太阳,他才发现至今没看见的星光。不透过太气层直损目视的星光,有如持续发出银光的绒毯。看得到的范围中没有月亮、也没有人造物体,只有一大片直刺网膜般的鲜烈星光。勉强可以用肉眼看见的星星后面,是整片以光速也无法探尽的黑暗深渊──

好怀念,赛亚姆的脑海突然闪过这个念头。就在他对自己这毫无脉络的思路感到困惑的瞬间,一直开启着的无线电突然随着杂讯中断,同时伴随强烈的闪光,赛亚姆目击气闸室喷出火焰。

火焰在一瞬间膨胀,吞噬了整艘作业艇。在被冲击波波及之前,赛亚姆看到驾驶员的太空衣从驾驶舱窗口喷出来、看到烧灼的碎片四散、看到作业艇的船体从内侧炸开,然后他就被爆炸的冲击力弹开了。不均衡的惯性让身体纵向旋转,透过护罩看到的,是地球以及星星的光芒高速流动的急流。

星星、太阳及画出一道长弧的地球轮廓令人目弦地上下流动,赛亚姆离化为废铁的作业艇越来越远。总之得先停止身体转动;先找一个目标物,确认太空衣是否没事。他的脑中闪过训练所学到的对应法,可是因为冲击力而麻痹的神经无法正常运作,赛亚姆只能无力地拍动手脚。到底发生什么事了?作业艇为什么爆炸了?我不是把外泄燃料冰柱丢掉了吗?没有其他异常啊?

不、不对,那是从内部发生的爆炸。艇内发生事情了。有东西爆炸……是什么?除了燃料以外,没有载运其他危险物品啊!负责管理物品的同伴确认过了。除非有人刻意夹带,否则艇内不可能会有爆炸物──

胃部突然收缩,赛亚姆在恐惧中睁大了眼睛。背叛、炸弹、封口。许多单字随着眼前景色在脑中回转,试图组成一个结论,不过最后还是被恐惧及混乱淹没,最后浮现的只有被视作队长的男人那句音调异常的“他们追来了”。

是“拉普拉斯”的亡者。数分钟前还活着,而现在已经变成数千冷冻肉块的亡者们,追上了作业艇,并且露出利牙袭击而来,让杀死他们的人得到应有的报应。给艇内的“工头”等人一个干净俐落的死,给偶然身于船外的赛亚姆一个迂回渐进般缓慢的死。

断掉的安全索横越眼前,作业艇的碎片从身后往前漂去。生命维持装置的最长作用时间是八小时。就算附近的船收到求救讯号,赛亚姆能在时间内获救的可能性无限趋于零,因为他本身正以超越音速的速度漂流着。他会漂往地球、还是宇宙的深渊?作业艇本身没有达到达脱离低轨道,所以应该是地球吧。身体的惯性力要是跟地球重力抵消的话,他会进入低轨道环绕地球直到变成木乃伊。没有抵消的话他就会掉进地球,被大气层烧焦,化为一颗流星。

不,在那之前可能会漂进“拉普拉斯”的碎片群,被秒速八公里的铁片切成碎片。他脑中的一部分异常冷静地预测着,而同时,恐惧从他全身上下的毛细孔迸出,充斥整件太空衣。赛亚姆大叫:我不想死。我不想死,更不要这种死法,我不要这种到了最后,还是被淘汰的人生。

我得回到家去,母亲跟妹妹夏拉还在等我。我不想死我不想死我不想死──听着警告过度呼吸的警报回响,赛亚姆紧闭双眼在心里默念。而当他再次睁开双眼,他看到了异象。

在拖着灼热尾巴流动的作业艇碎片对面,先是一个、接着第二个人影出现,穿着没看过的太空衣,用背上的推进器往这里喷射推进。那身影眼看着越来越大,像安全帽的头部发出红色的光芒,接着将手上疑似机枪物体的枪口对准赛亚姆。

赛亚姆下意识用双手保护身体,不过那形似古代盔甲的太空衣完全不管赛亚姆,继续急速接近。装在肩膀上的盾、深绿色的躯体、在头部发出光芒的独眼。这些不是太空衣,应该说根本不是人类的巨人身躯——令人难以置信的是,他们身长将近二十公尺——示威般地接连穿过赛亚姆身旁。赛亚姆受他们淫威波及,像垃圾一样旋转乱漂,而看到了独眼巨人们的目的地。眼前是发出蓝色光芒的地球轮廓,还有旁边点缀着无数爆炸的超巨大钢瓶状物体。

这长得像钢瓶、旁边插着三根像翅膀的镜面区的圆筒型物体,他曾经在电视上看过。那就是宇宙移民计划的支柱,“岛三号”型宇宙殖民地。但是现在,那三根长方形的翅膀已经烂掉,钢瓶的表面有不少丑陋的烧痕,看起来简直像废五金一样。这人类史上最大的建筑物,就算透过电视也感受得到其壮观程度的崭新宇宙殖民地,带着庞大的质量开始接触地球的轮廓。

独眼巨人们一边持机枪扫射,一边护送着殖民卫星。将抵抗的太空船及战机一个个击落,在殖民卫星周遭乱舞的巨人们宛如成群的恶鬼。此时太空殖民地继续前进,穿过低轨道逐渐接近地球。全长三十公里、直径六公里以上的殖民卫星前端触及大气圈,开始燃烧并且沉入大气层。赛亚姆察觉到巨人们想诱导殖民地落入地球,不自觉地大叫:住手!

那种东西掉下去,地球会变得乱七八糟。母亲在地球上、夏拉也在地球上啊,住手!给我住手啊──!

巨人们没有回应,烧灼的殖民卫星的反射光将他们的身体染成火红色。拔掉镜面区、化为火球的殖民卫星圆筒,一面将云层蒸发,一面朝水蓝的星球落下。这是最后的审判,赛亚姆心里想着。要结束这个充满罪恶的世界,只把累积善行的人们导向天堂的神之制裁……那么,这是无可避免的吗?脑海中闪过某人所说的“一切都决定在我们手上”。这句话吹散了谛观的念头,赛亚姆睁开了快要闭上的双眼。

灰褐色喷烟玷污了有如薄纱的大气,宇宙殖民地化为巨大陨石落在地表。地球的轮廓一角发出闪光,有如朝阳般的光芒逐渐扩大。赛亚姆哭了;他对自己的无力感到愤怒、感到悔恨、感到悲哀。他感受到许多无法整理的感情爆发,化为沸腾的体液从眼里冒出。最后光芒扩大,变成比太阳还强的光芒印在眼底──突然一切又恢复宁静。

赛亚姆慢慢地盯开眼睛。身体的回转停止了。生命维持装置的警报声也中断,意味着呼吸及脉搏山危险仙逐渐回到正常值。透过护罩,地球的轮廓看起来就像是静止的。没有看到坠落的宇宙殖民地、当然也没有独眼的巨人群。

眼窝流出一滴泪水,漂在头盔中,随后就被排除装置吸走看不见了。那是……梦?没有晕过去的实感,赛亚姆一时陷入困惑。那么超现实,却又带着强烈现实感的恶梦。他不认为自己的脑髓有能力创造那种幻觉。赛亚姆用他还留有梦境余韵的眼睛看向四周,这才发现自己的周围漂着许多碎片。

被扯烂的外壳、结构材、碎玻璃。其中带有超过十公尺残骸的碎片群,让人得知这是“拉普拉斯”的碎片。四散时脱离原始轨道、在更高的高度环绕的碎片,与被炸飞的赛亚姆的相对速度偶然一致了。

周围的碎片缓缓地漂动,感觉几乎静止。被自己造出的真空的废墟包围,永远地在低轨道上环绕的一件太空衣──茫然思考,死寂的心中浮现新疑惑的赛亚姆,发现碎片之间有东西闪耀着。

物体反射地球光,发出耀眼的光芒,让他一开始以为是镜面区的凹面镜碎片。赛亚姆用还能再撑十秒的携带式推进器,往发光物体移动。

很不可思议地,他已经没有对死亡的恐惧了。在他心中有着更加强烈,仿佛某种预感的感情在跃动着。在广大无边的宇宙中,两个微如芥子的物体居然会相对速度一致并且接触。也许,面对近小于亿分之一的偶然,他连怀疑自己是否正常的神经都麻痹了。

那个物体慢慢地回转,光滑的表面反射出地球光。赛亚姆一点一点地喷射携带式推进器,让身体停在物体的前面。

虽然有点裂痕,不过物体仍然维持直径三公尺多,厚约三十公分的六角形。赛亚姆逼近至光滑的表面映照出太空衣的距离,对物体缓缓伸出戴着手套的手。

而映在物体表面的太空衣也同样地伸出手,两个相向的指尖静静地接触了──

Pages: 1 2 3 4 5 6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