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icia

高达独角兽(Gundam UC)小说 -1- 独角兽之日(上)(1)

跟着导引用小型艇,穿越三层隔间,抵达了有空气的中央港口。

停泊作业开始,长得像手风琴可伸缩的连络通道、空桥与“葛兰雪”的气闸连结。透过窗户查看情况,确认船内工作人员开始忙碌后,少女慎重地离开房间。

载着太空衣的头盔,关上护罩。这在有空气时是没什么用的装备,不过重要的是脸不会被看到。港湾作业员大多穿着太空衣,顺利的话也许可以混进去。少女握住移动握把穿越狭窄的通道,抵达船体下方的气闸门,并下定决心拉下把手。

随着气压差造成的空气流动,钢铁碰撞声、动作控制喷射管的喷射音、业务连络的广播声一起传进来。中央港是长宽五百公尺的广大空间,在地板与天花板──虽然无重力下区分这个没有意义──两边各备有四道高架桥,目前全部停有跟“葛兰雪”同级的货船。少女穿越气闸门,让身体漂向二十公尺远外的地板。在有磁力的鞋底还没踏到地板之前,少女从腰带上拿出钢丝枪,对着高架桥的壁面扣下扳机。

射出去的磁铁拖着钢丝吸附在高架桥的壁面上。再扣一次扳机,外表像手枪的钢丝枪自动卷线,将少女拉到磁铁吸附处。这在无重力下作业是必备的工具。

卷线完毕的同时,解除磁力,再次瞄准下一个中继点。就这样地反覆移动,少女向着连接工业区的入口前进。途中数度与“葛兰雪”的船员擦身而过,不过由于大家都忙着处理停泊作业,穿上太空衣盖上护罩后,没有人认得出来。少女在没有人查觉的状况下抵达入口,然后再利用移动握把移动。设置在墙壁及扶手上杠杆形的移动握把,随着握力的强度加快速度,沿着轨道把少女送往工业区。

这里是停靠己通过检查的船只的港口,因此要离开港口并无困难,工业区只要不进入作业区块的话应该也不成问题。问题在之后,要怎么抵达位于殖民卫星相反方向的殖民卫星建造者。一边反刍记在脑中的“工业七号”构造图,少女混进了一群作业员进入航厦大楼。
少女有方法:密闭型殖民卫星“工业七号”设有人工太阳。就是设置在殖民卫星圆筒的圆心部分,纵贯两端的照明设备,藉由控制此设备造出日夜。用旧世纪的说法,就像是非常巨大的日光灯。

人工太阳设有装检用的平行走道,那也是纵贯殖民卫星的两端。当然,那不是谁都进得去的地方,而且人工太阳开启时会曝晒在高热之下,白天时不能使用。不过,要是经由那里,便可以不进殖民卫星、在短时间内到达反方向的区域。也有机会接近一般人禁止进入的殖民卫星建造者,找机会潜入里面。

上午五点五十分。看着手表,确认到天亮为止还有时间的少女,脱下太空衣的头盔。她拨了一下栗色的短发,为自己打气,然后漂进附近的洗手问。

接下来穿着太空衣反而显眼。她进入设有无重力用吸入型马桶的厕所,脱下了太空衣。身着深蓝色的裤子以及白色的衬衫出洗手间。她不理会边吹口哨经过的作业员,套上像披肩一样轻松的外套,便抓住移动握把前往大楼的出口。大概因为还没有开始换班,出口前的大厅没什么人,突显冷清的气息。

要在辛尼曼及玛莉妲他们开始行动前抵达殖民卫星建造者,去见应该见的人。少女心中只想着这件事,走出了航厦大楼。

Pages: 1 2 3 4 5 6 7 8 9 10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waytothedawn说道:

    thank you very much, i’ve been searching for a long time!

  2. Young说道:

    From:waytothedawn:

    thank you very much, i’ve been searching for a long time!

    welcome to AE Media! :-|

  3. 沐阳之间说道:

    不错哎,没什么错字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