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icia

高达独角兽(Gundam UC)小说 -1- 独角兽之日(上)(1)

时间稍微往回拉一些,巴纳吉在同一栋航厦大楼的布荷公司办公室里,面对着管理课的股长。

“那,今天没办法出勤吗?”

“这是上头的指示。临时有货船要进港,所以要先清出高架桥……我拜托前一班的人加班处理,已经出发了。”

上司要求提升效率,下属要求改善工作环境,夹在中间的股长不忘先说明错不在自己身上。在庞大的宇宙尘造成社会问题的现在,布荷公司的业绩也有飞跃性的成长。不过大部分人将他们鄙为翻了身的废弃物回收业者,整体漂着一股不精明的感觉。就算把“废弃物回收”改成“资源回收”,社员的意识并没有改革,这间“工业七号”的营运处,以及里面的股长等人,总漂着一股寂寞的气息。

这样的布荷公司会很干脆地让出高架桥给临时船只,老实说也没什么好惊讶的,不过对打工的巴纳吉来说,也由不得他报以同情下去。早班的小队已经出港,所以今天的打工飞了。也没有什么最新型迷你MS,一切是白忙一场,让他想抱怨个两句“我好不容易第一个到……”之类的。

“不好意思,下次加班费我帮你多加一点。”

戴着眼镜露出假惺惺微笑的股长,似乎正忙着调整已经延误的行程。他并不隐瞒自己没有空应付打工人员的态度,走到办公室里面去接电话了。夜班的两位职员也低头盯着自己的荧幕看。巴纳吉看到这种状况,也没力气多说话,便离开了漂着胶脂味的办公室。“脱节”这句话再度在他脑中掠过。

巴纳吉让哈啰先到走廊,轻踹了一下满是鞋印的墙壁,顺势让身体漂向可以俯瞰中央港的走廊窗户旁。布荷公司使用的四号南架桥的确停靠着没什么印象的船只。是旧式的垂直离陆船(V-TOL)。污垢很显眼的船体上有“里帕科拿货运”的标志,还有船名“葛兰雪”。

“名字还真有格调……”

带着一点泄忿的心垩说出这句话后,他发现拓也从走廊的另一端漂来。拓也从最高速度的移动握把放手,身体因为惯性撞在墙上的缓冲垫上,开口第一句话就是:“巴纳吉,你这家伙……!”而巴纳吉默默地指着办公室的入口。

拓也愕了一下,随后走进办公室,不到一分钟又回到走廊了。他一脸搞不清楚状况的样子,不过巴纳吉他又笑了,口中还说着“天谴、天谴啦”。巴纳吉抱起拍着像耳朵的圆盘跟着叫‘天谴、天谴’的哈啰,蹬了走廊的地板一脚。

离工专上课时间还有三个多小时

他们也不想回宿舍再睡一觉,于是巴纳吉跟拓也前往工业区的餐听。面向殖民卫星内侧的餐厅,同时是兼其了望台功用的休息所,这个时间还可以小睡一下。

在整座殖民卫星几乎都是工厂的“工业七号”中,邻接docking bay的无重力工业区是最大的生产据点。从制铁、加工、热处理到组装,有各式各样的生产线,规划了活用无重力环境的生产工程。从削制电动车用的螺丝、到精炼MS装甲用的钢达琉姆合金,工业相关制品这里可说是无一不生产。

对一天上班,二十四小时运作的工业区来说,不管深夜或是早晨都只是一个时间的单位。一进入充满空气的卸货区,就听到抱着角材交错的迷你MS驱动音、哨子的声音、引导员的吼声,还有铁块撞击的声音不断传来,不久还听到作业员的咆哮:“死小鬼!来这边要戴头盔!”巴纳吉跟拓也大叫:“对不起!”不过却没有减缓移动握把的速度,依然横越通往餐厅捷径的卸货区。

途中,巴纳吉对拓也说他在地下铁看到白色MS的事。专攻MS工学、将来目标是成为测试驾驶员的拓也,对军事相关知识的熟悉已经到达狂热的境界。巴纳吉以为他听到新型机必定脸色大变,不过拓也的反应出乎意料之外地冷淡。

“跟吉翁的战争结束了,联邦军终于开始着手重新编制。就算开发新型机,顶多是吉姆系的小幅度改版吧!”

“可是那架机体全身白色,又长了一根独角,看起来很特别耶。既然重编的话,会开发新主力机体也不奇怪吧?”

“傻子,那是战时才会发生的事。没假想敌,怎会拨预算开发新型机。”

这说法听起来很有道理。“是这样吗……”巴纳吉才开口,拓也便以受不了的语气回应:“你真是什么都不懂。”巴纳吉闻言有点想找个洞钻进去。

专心致力于一件事上的人,不管专注在什么方面,都会从那件事上培养出观察世界的眼光,而自已却没有,令巴纳吉感受到矮人一截,慢人一步的焦虑感。如果是普通高中还好,但是对于在亚纳海姆工专这条“单行道”的人来说,这种感觉简直像是罪恶感。

“真好,你有将来的目标。”

所以巴纳吉突然提起这个话题。拓也一脸惊讶地看着他,嘟着嘴说:“你在说什么啊?”

“你不是也志愿去开发木星圈吗?”

“是没错啦……”

不过巴纳吉跟拓也不一样,他转进亚纳海姆工专时只是从许多科目中挑选一个罢了,并没有特别的坚持。巴纳吉是想看看木星,也对新领域这个名号感到心动,不过一想到为了这个,必须读工学或数学等等的,就没力气了。不,不是因为念书痛苦,而是混在一群真正有热血的志愿者,使他感到自己“脱节”了,所以才痛苦。

想到这里,巴纳吉常有的疑问又浮现脑海中:自已是不是根本不应该来这里?他在记忆的断层中回想会来到这里的原因。母亲死去。葬礼那天夜晚出现一群穿着西装的男人,并且说:“我们是你父亲雇用的人。”告知以后的生活将会受到他们的保障。之后拿到的,是亚纳海姆工专的转入申请书──

他们没有说明父亲是什么人。只说有一天他会亲自来见自己,而巴纳吉也不想多加追问。虽然不是毫无兴趣,不过母子两人相依为命十多年,现在突然冒出父亲,不管是都会感到困惑,而且不管有什么理由,连母亲的葬礼都不肯来的男人,巴纳吉实在不想认他为父亲。同时他也觉得要是轻易地敞开心扉,就好像背叛了母亲一样。

母亲是温柔而坚强的女性。她单身抚养巴纳吉,让巴纳吉从不觉得他需要父亲。虽然不断地改变职业跟住处,让巴纳吉没有时间交朋友就转学了,不过那并不是母亲的错。巴纳吉永远记得,五岁那年的圣诞夜,这颗哈啰毫无预兆地送来的事。

母亲说这是圣诞老人的礼物,不过巴纳吉依稀知道这是父亲送来的礼物。之后母亲像逃难一样搬家,可以想像是为了远离父亲。而要是追问,母亲会不高兴、会面有难色,因此巴纳吉十岁以前就知道这是不能问的问题。

“他是很强悍的人,你可以以身为他的孩子为荣。不过我知道他的强悍2并不会给我们母子带来好的结果,所以妈妈只能带将你逃离那个人……”

母亲提到父亲时,顶多就只说了这些,面对母亲接着问:“你了解吗?”巴纳吉也只能装作懂了点点头。母子住在SIDE1的老旧殖民卫星中,接近贫民窟的旧市区。看着不应住在这种地方的母亲,心中挂念着不要这成母亲太大的负担,同时受自己“脱节”的感觉纠缠,巴纳吉就这么长大了。

特别是那原因不明,从有记忆时就开始感受到的“脱节”感。与格格不入的感觉不一样,就好像自己有其他真正该去的地方,而身心一直从那地方脱离。这种毫无根据的感觉,即使他接受未曾谋面的父亲邀请,住到“工业七号”的现在仍然没有消失。会期待来到这里后,“脱节”的崑觉就会消失,本身就已经是与世界脱节的幼稚想法,只不过是青春期的妄想罢了。巴纳吉也能够这样冷静而客观地分析自己。

他以为只要穿上亚纳海姆工专的制服,想着自己成为大企业的一员,就可以忘掉这种感觉。然而过了八个月的全体住宿制学生生活,他得到的只有跟普通驾照一起考到的迷你MS驾照。在毫无改变、没有事情发生的日子中,“脱节”的感觉逐渐扩大。他到现在仍然不知道父亲的真面目,也没有试着去知道,还被逐渐缩小的将来压得喘不过气来。

白己是为了什么来到这里的,又凭什么期待“脱节感”能够填补?重新抱好一直用心保存的哈啰,巴纳吉思考藉。是要见父亲一面?见面确定自己的来历?但是现在见面,也不能改变什么:知道自己的来历,也无法保证那就是自己的去处……

思路就这样一直原地打转,他们从卸货区移动到集货区。走在前面的拓也突然兴奋地人叫:“好棒,大收获!”巴纳吉跟着抬起头来。

在广大的集货区一角,置放着MS的残骸。不知道是布荷公司还是其他“资源回收”业者回收的。两腿膝盖以下的部位被切断,右臂肩膀以下的部分也不见了,不过深绿色的躯体、以及附有单眼的头部,破损程度都还在可以辨识出原型的范围内 ¨这的确是人收获,巴纳吉也这么觉得。在现在殖民卫星或战舰等巨大的残骸几乎都被回收,主流变成迷你MS能够拉动的小碎片的情况下,能够发现原形保留得这么好的碎片实在很难得。不知道是谁发现的,不过他靠这一架就足以赚半年份的薪水了。巴纳吉跟拓也一起放开移动握把,往残骸的方向漂去。

“那是萨克?”

抓住可以俯瞰残骸的工作甲板的扶手,巴纳吉问拓也。那是过去吉翁公国的主力机体,是MS的始祖、也是代名词的机种名称。不管是带有许多曲线的绿色机体,或是左肩甲上的刺,巴纳吉想不到其他有这些特征的机体名。不过拓也的回答却是:“傻瓜,不是啦。”

“这是‘吉拉.德卡’在‘夏亚之乱’时用的机体。”

“没听过,我没有那么疯兵器。”

“这可是亚纳海姆制的喔!记下来吧。”拓也用食指点了一下太阳穴。巴纳吉则是不予理会,盯着MS的残骸看。烧焦的痕迹相当明显的机体四周都有作业员,正用手上的笔记型终端输入资料。不知是在确认机体状况推敲收购价,还是在决定解体后要怎么分配。虽然单眼跟防护玻璃都已经破了,不过切断的动力管线还在漏油,让人怀疑热反应炉是不是还能运作。是块还留有人型外貌,让人觉得整备一下子也许会动的残骸。

这样子说不定驾驶员来得及逃出去?巴纳吉心中闪过这个念头,将目光移往腹部的驾驶舱,却很快地发现他错了而倒抽一口气。保护驾驶舱的装甲因高热而扭曲,开了一个直径近一公尺的洞。看起来是被光束兵器打穿的,烧毁驾驶舱,将驾驶员不留痕迹地蒸发的光束弹孔,看起来就像是通往虚无的黑洞。那是与他们无缘、名为战争的人类行动所打穿的洞。又深又黑,仿佛要将人吸进去一样──

“……战争己经结束了,现在不会有新型机体。”

吞了一口口水的拓也,又提起刚才的话题。他的侧脸看来似乎有点苍白。

“最近也没什么恐怖活动的新闻吧。”

“是还有吉翁的残党,不过规模已经不足以称为军队了。去年的国防白皮书也写了‘对吉翁主义的斗争已经进入扫荡阶段’。”

“我住的殖民卫星也曾经有独立运动家,不过他说什么宇宙居民自治独立,我听了也没什么感觉。”

Pages: 1 2 3 4 5 6 7 8 9 10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waytothedawn说道:

    thank you very much, i’ve been searching for a long time!

  2. Young说道:

    From:waytothedawn:

    thank you very much, i’ve been searching for a long time!

    welcome to AE Media! :-|

  3. 沐阳之间说道:

    不错哎,没什么错字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