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icia

高达独角兽(Gundam UC)小说 -1- 独角兽之日(上)(1)

她一时间无法理解发生了什么事。视线中只看到离她远去的人工太阳柱,以及被内壁的街灯照亮的云朵交互流动又消失,卷动的空气在她耳边吹袭而过。

将两脚往前方踢去,少女试着停止身体的回转,不过在人工对流中,这样的动作只是徒劳无功。为了让太阳的热量在所有区域循环,殖民卫星内不停地吹着固定的风。设在无重力带的人工对流发生装置搅动空气,让太阳附近产生了错综复杂的气流。

少女压下窜升至喉头的恐惧感,对自己说要冷静。她顺利地潜入人工太阳的装检区面,直到抵达与照明装置平行的维修通道时都没什么问题。接下来只要握住移动握把,顺着将近二十公里的直线通道移动,不到三十分钟便可以抵达殖民卫星的另一边——也就是她的目的地殖民卫星建造者。

可是,她没有预料到那条通道因为修理,而拆除了一部分。当她前进一公里左右,发觉通道被堵起来而放开移动握把时,已经太晚了。少女的身体顺着惯性作用飞出去,撞破了堵住通道的胶带,掉出通道外头。

同时,她又撞到暂放在垂直通道上的灭火剂储存槽,被喷出的灭火剂瓦斯压当头只中,使得情形雪上加霜。少女被瓦斯压推离人工太阳柱。而在无重力地区的虚空中,没有其他可以抓什的东西,少女变成漂在殖民卫星圆心处的一颗尘埃。受到瓦斯压及人工对流翻弄,被推向三千公尺下方内壁的无力尘埃——

人工太阳柱逐渐远去。流动的云层及贴在内壁上的街灯逐渐逼近。殖民卫星的离心重力,在没有接触内壁的情况下不会有作用。乍看之下似乎可以试着软着陆,但是问题在那足以产生一G重力的回转速度。从这里看起来动作很慢,但是实际上殖民卫星的内壁以超过时速六百公里旋转,少女的身体在旋转的范围外。要是这样接近内壁,被高速接近的大厦撞上的话,必定变成肉饼。

但是她也不能待在无重力带等待救援,预兆已经开始了。砰—砰—的连续震动音足以震动全体殖民卫星的空气,这是人工太阳通电的声音。是成列的照明装置逐渐苏醒,一面烧热周围的空气、一面发光的声音。

我不想死。不,我不能死。少女没有放弃,划动着四肢试图接近人工太阳的维修通道。她对死亡早有觉悟,但是她不能容忍这种死法。为了守护自己而牺牲的将士们,以及早已过世的父母,也绝对不会原谅死得如此难看的自己。

这种想像比死更可怕。然而人工太阳却仿佛在嘲笑拚命挣扎的少女,通电的声音渐渐变大,照明装置也逐渐开始发光。

Pages: 1 2 3 4 5 6 7 8 9 10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waytothedawn说道:

    thank you very much, i’ve been searching for a long time!

  2. Young说道:

    From:waytothedawn:

    thank you very much, i’ve been searching for a long time!

    welcome to AE Media! :-|

  3. 沐阳之间说道:

    不错哎,没什么错字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