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icia

高达独角兽(Gundam UC)小说 -1- 独角兽之日(上)(2)

船舰的名字叫“拟.阿卡马”。是隶属于联邦宇宙军的独立机动舰队,隆德.贝尔的强袭登陆舰,现在正在地球与月球间的平衡点,L1的暗礁宙域之前。再过三小时就会进入无数宇宙垃圾之间,发动全员对空监视布署。

全长将近四百公尺的船体,舰首有MS的弹射道,两舷也一样配备有弹射甲板。舰桥像马头一样伫立在中央,两片内藏太阳电池板的巨大翅膀,从舰桥后方往左右延伸。如果把装备在船体左右后方的两具引擎当后脚,把两舷的弹射甲板当前脚的话,看起来就像是长翅膀的人面狮身像,或是巨大的木马。就这点来说,这艘船可说是强烈地继承了一年战争时期活跃的飞马级强袭登陆舰——联邦军第一艘MS搭载母舰“白色基地”的外型。

不过,“拟.阿卡马”不属于任何级别,也没有同型舰艇。若硬要分类,应该是分在拟.阿卡马级的独一无二的船只。这是因为它是在战后,将联邦军一分为二的大规模内部抗争──人称格利普斯战役──发生之时,未经过正规的国防计划所设计、建造的船。不过由于它没有互换性又不好处置,而从军队的重编计划中被除名。格利普斯战役后虽然实施过大规模近代化改修,不过接收它的隆德.只尔也不知如何处置,没有担当舰队编制的一角。又因为难以连动而没有配置伴随舰,使它现状是被专门拿来单机运用。

在宇宙军的外围团体隆德.贝尔中,又被排外的船只……因此会让疏离感产生扭曲的团结意识,让旧习惯、排他性发达也是无可奈何的。利迪用这种想法驱散无法收拾的愤慨,离开MS甲板前往舰艇的中央。

这些倒不都是坏事。甚至可以说,被排外的立场对利迪来说正好,而且他自己也不是喜欢这种气氛。志愿分发到隆德.贝尔的是他自己,被配置到“拟.阿卡马”也是考虑过立场及适性的。要是被分发到基干舰队的话,感还不只这样吧!恐怕会落到上级怕他、同僚嫌他、什么事都做不了而无法发挥的处境

“家”的重力就是这么强。联邦中央议会的重要议员罗南.马瑟纳斯的长男。过去还出过首相的政治家一族,马瑟纳斯家荣耀的嫡子。这种人居然跑来当MS的驾驶员?不可能,一定只当个一期就除役了。政治家的子嗣进军官学校并不稀奇。因为何人说,在联邦出头就是当政治家的捷径,八成是打算与未来的将领吃同一锅饭,营造在军队的人脉吧……

不是!但不管他强调几百万次,这样的中伤从不问断。我不是想当政治家,我的梦想是当驾驶员,所以不顾家人反对进了军官学校!然而在军官学校四年,在MS教导队一年,深刻感受到反驳有多空虚的利迪,已经不想去面对这些中伤了。相对地,他开始摸索远离中央的方法。不会有将官为了将来能出人头地,而企图卖他人情的地方。放弃出人头地、被排外的人们聚集的地方。就算调侃他为“少爷”,却没有恶意或企图,将他当成一般驾驶员运用的地方──

不过,会叫他这样跑腿倒是意料之外。内心苦笑的利迪放开了移动握把。顺着惯性漂过通道,停在前往重力区的电梯前。刚好抵达的电梯厢里,坐着晚他一期的学妹,美寻.奥伊瓦肯。

“哎呀,跑公文吗?”“是啊。”电梯将交谈的两人载走。“拟.阿卡马”里内含圆筒状的重力区,与殖民卫星一样,利用回转产生的离心力让圆筒斗壁产生电力。当然,因为直径较小,只能产生微弱的重力,不过至少能把没固定的物体留在地上。在长期飞行下,特别是吃饭及接受军医治疗时,这设备显得格外重要。

电梯通过重力区侧面的垂直通道,到达圆筒的回转轴部。直到门再度打开之前,两人就这次的紧急离港,以及还不明确的作战内容交换情报。目的地是暗礁宙域内的工业殖民卫星“工业七号”。作战的主轴由ECOAS担当,“拟.阿卡马”是负责运送他们。

‘工业七号’是亚纳海姆的工业殖民卫星吧?在殖民卫星再开发计划中,要成为暗礁宙域建设新SIDE的根据地之类的……我不觉得这种地方会有‘带袖的’的据点。”

“详细情形我也不清楚,不过舰桥的气氛很糟。被狩猎人类部队当成运输工具就已经令人不高兴了,更何况还有可能会演变成实战。蕾亚姆副长一直逼舰长,要他叫狩猎人类部队说实话……”

“被那个大婶盯上可受不了,奥特舰长一定被逼得招架不住吧?”

“是啊,实在没办法想像他在实战时指挥的样子呢!”

嘴里这么说的美寻,长相看起来离实战更远。暗褐色的眼睛与头发显现出浓浓东洋血统,身穿灰色的军官制服,比利迪矮一个头。大概是以身高上的自卑感为动力,她的努力程度在士官学生有“迷你战车”的外号,不过却不会给人有带刺的感觉,是一个仍然不失稳重气质的女性军官。灵活地转动的眼睛,给人的印象与其说是迷你战车,倒不如说像花栗鼠之类的小动物。

二十二岁的美寻被分发到隆德.贝尔才半年多。资历早他一年的利迪,因为先去MS教导队受训才分发,所以“拟.阿卡马”对他们两个人来说都是第一艘船,也是初次担任干部职务。离人称“夏亚之乱”,与吉翁残党的战争已经经过三年,现在连以遇状况立刻应变为宗旨的隆德.贝尔都远离实战了,因此没有实战经验的人不算少数。近来,人称“带袖的”的游击组织开始频繁活动,与隆德.贝尔麾下的部队数度交战。不过处于外围的“拟.阿卡马”并没有参与讨伐战。因此无法想像实战状况的,不只是利迪他们这种新任干部。

“实战啊……既然舰上载了狩猎人类部队,那就不会是演习了。”

“真讨厌,居然要在民间的殖民卫星进行秘密作战。‘工业七号’可还有亚纳海姆经营的学校哦?”

美寻说着,那说她还是学生也没人会怀疑的稚气脸孔变得阴沉。看着她那东洋人特有的细致皮肤,利迪心想“好像变得有点粗糙”之际,抵达重力区的电梯门开启了。与前往舰桥的美寻告别后,利迪让身体漂向整条通道看起来都在回转的重力区垂直通道。

一在通道着地,被离心重力捕捉的身体喀喀作响,像头昏一样的感觉袭来。抓住墙上的手把,由于全身血液被往下拽的不适感而皱着一张脸的利迪,与从餐厅上来的炮术员擦身而过,进了别的电梯。舰长室位住重力最强的最下层内壁。从垂直通道下降五十多公尺,途中因无重力而浮肿的身体渐渐变重,感觉连心情也一起变沉重了。

实际上,舰长室的气氛也很沉重。报告后,大声说道“失礼了!”走进舰长室内的利迪,马上就知道原因了。

拟.阿卡马的舰长室内有执勤室与接待室,光是接待室就占了超过六十平方公尺的广大空间。有鉴于现代舰艇的战力等同于MS的搭载量,舰艇不断地大型化,然而维持运用所需的设备并不需要这么多容量,结果使得空间可以用得这么气派。现在,接待室内以舰长奥特.米塔斯为首,炮雷科跟航宙科的负责人都集中在这,不过让房间气氛凝重的并不是他们。与看起来带着怠气氛的舰长呈对比,对面的沙发坐着挺直的身躯文风不动,精杆的中校,两旁还有穿西装的集团──同乘在这艘船上危险的“客人”们,才是让接待室的气氛变得如此凝重的元凶。

这样沉滞的湿度他想起“家”的气氛。一进房间的利迪,立刻看到MS部队长诺姆.帕希利科克少校,他避免接触其他人的目光,把文件递给少校。他本来想马上右转身离开房间,不过诺姆队长说:“我要签名,你等一下。”让他只能在原地待机不动。

坐在L型的沙发一角,在编制表上签名的诺姆脸上尽是不满,旁边是难得脱下帽子的奥特舰长。由于战斗时必须’穿太空衣,因此宇宙军乘船中是不用戴军帽的,不过奥特身着平常装备时必定戴着帽子。这举动是为了遮住他后退的发线,在舰内乃是公开的秘密。毒一点的机组员还说:“他长那样了还需要在意秃头吗?”

“作战中的指挥统一交由ECOAS这点没问题。”

奥特动动他有点稀疏的头顶,打破了沉默。充满中阶主管悲哀的声音,与他那张看起来像民间小工厂里世故老伯的脸相辅相成。

“不过,隆德.贝尔也有隆德.贝尔要做的事,至少告诉我们作战的目的……”

“那是机密事项,我个人没有权限透露。”

坐在奥特斜对面那位精悍的中校,没有表情地回答。ECOAS队司令──塔克萨.马克尔中校,挺直的背部以及结实的腿部肌肉,令人怀疑就算抽掉沙发,他也可以维持相同的姿势。不管是那像石头一般坚硬的表情,还是可以让人动弹不得的锐利眼神,看起来的确不愧是指挥狩猎人类部队的男人。

诺姆队长停下翻阅文件的手,瞪着塔克萨看。利迪发现他正身处于最不想面对的场面,直立的身体更加僵硬了。身为对恐怖活动特殊部队的首领,暗地处理过许多任务的塔克萨。跟他的眼力比起来,被硬塞“拟.阿卡马”这种没人要的船的奥特实在输太多了。诺姆等船上的干部,看到舰长节节败退,很明显一肚子气,不过塔克萨面对这些视线仍处之泰然。利迪正置身有如这次航行缩影的现场。

“可是,这是要在民间的殖民卫星起事。为了让被害降到最低限度,至少做一定程度说明……”

“所以才会让我同行。”

奥特鼓足身为舰长的骨气说话,而打断他的,是塔克萨身旁,西装集团的其中一人。在身穿传统西装的男人之中,独独穿着立领的人民装式外套的男人,将一直把玩在手上的“拟.阿卡马”模型放回桌上,环视全场人士的眼睛。

“我就透露这点吧!在‘工业七号’正准备进行一场交易。双方分别是‘带袖的’的干部,以及毕斯特财团的高层。”

笑着放松肥胖的脸颊,男人说道。他是与塔克萨他们ECOAS成员一起上船的“客人”中,最具身分的人。只知道他是亚纳海姆电子公司的重要干部,名字叫亚伯特。这男人脸上傲慢的笑容,似乎在告诉众人作战的实权已掌握在他手上。奥特回问:“你说毕斯特财团……”而此时旁边的诺姆与塔克萨不约而同地眯起眼瞄,露出不快的表情。

“没错,表面上是将美术品移往殖民卫星的公益法人,实际上一手掌握毕斯特一族的财富与权力。虽然持股名义有做分散,但也是本公司的大股东。”
背对着挂在墙上的地球圈宇宙图,亚伯特对众人的不快视若无睹。

“当然,‘工业七号’是本公司资产。不过,就算会有些许损害,也得阻止‘带袖的’与毕斯特财团之间的交易。这不只是亚纳海姆的决定,也是联邦军最高幕僚会议的结论。”

双眼皮的大眼睛令他看来有点娃娃脸,不过他的言行以及充满分量的体型,实在令人看不出他的年纪。虽然亚纳海姆电子公司是地球圈最大的军需企业,不过让民间身分的亚伯特跟随作战,容许他宛如关键人物一般的言行,是什么原因让最高幕僚会议下这种决定?“需要这样拚命阻止的交易……是什么?”奥特舰长询问的声高微微颤抖。

“是‘拉普拉斯之盒’,毕斯特财团打算把这样东西交给‘带袖的’。”

一瞬间,沉滞的潮湿空气四散,利迪感觉到冷风吹过接待室。“‘拉普拉斯之盒’?”奥特皱起眉头。

“没有人知道那是什么,或是里面装了什么。不过只有一件事可以确定。

那就是‘拉普拉斯之盒’开启时,将是地球联邦政府的末日。”

亚伯特背靠在沙发上,眼神非常认真,奥特舰长想报以苦笑却没有成功,僵硬的表情开始痉挛。塔克萨锐利的眼神盯着亚伯特不放。

“毕斯特财团藉着藏匿‘拉普拉斯之盒’而保有荣华。亚纳海姆也是命运共同体。不管他有什么目的,我们都必须阻止失去理智的财团领导者。可以颠覆联邦政府的东西要是落在‘带袖的’手上,会有什么后果……事情很严重喔,舰长。”

带着自虐的笑容,亚伯特说着。面对沉默不语的全体人员隐隐透露的那份怀疑与恐惧,利迪只能再次怨恨白己不幸碰上这种讨厌的场面。

Pages: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