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icia

高达独角兽(Gundam UC)小说 -1- 独角兽之日(上)(2)

就算在走廊的边缘,还是能清楚听到拳头打进肉里的闷响。玛莉妲.库鲁斯放开移动握把,看着停滞在居住区通道的布拉特.史克尔等人的背影。

“都是你没有好好检查,所以被利用来偷渡还不知道!”

越过咆哮的布拉特肩膀看见的,是脸颊被殴打而红肿的年轻甲板员的脸庞。在无力下,而且双方都是让脚底的电磁铁吸着地板,所以被打到的人可是痛得很。就算布拉特有手下留情,那无从闪躲的铁拳却是直击脸颊。甲板员将摇晃的身体站直回应“我不会找藉口的”,口中漂出血滴。

“这只是你想耍帅而己!为什么不干脆地道歉!”

布拉特抓起甲板员的浏海,看起来打算再给他几拳,不过却被一道插入的声音给制止:“别打了。”玛莉妲看见五、六个人聚在通道上所形成的人墙散开,出现辛尼曼船长那长满胡子的脸。

虽然声音冷静,不过用船长帽遮住的表情却透露出苦恼。从接到“帛琉”本部的密码电报,得知“她”失踪了之后过了一个多小时。在广大的地球圈中,“帛琉”可算得上是大海孤岛。她会失踪的话,只有可能是藏在出入的船只里偷渡。就在半信半疑下对船内进行彻底检查之后,在拿来当备用品仓库的其中一间船室发现有偷渡的痕迹,引起“葛兰雪”全船一阵骚动。

虽然玛莉妲也加入搜索,不过船内没有“她”的气息。看来是在入港之际趁乱离开了。没有发现她的出入是甲板员的疏失,会被布拉特揍也是应该的,不过人家都知道现在生气解决不了问题。玛莉妲先不管面面相觑的男人们,走进了似乎是“她”待过的船室。

她从墙壁的窗户眺望中央港口,随即闭上眼睛集中精神。混杂的人群气息无法掌握,宛如人群热气的思绪乱流让她的脑髓震动,虽然感觉到额头的地方微热,不过还是感觉不到“她”的气息。人太多了,玛莉妲在心中咂舌。在战场极度集中的人类气息﹒在这里却毫无秩序地随意出入。要感觉特定的气息,果然不是“人造物”能做得到的——

“人是在这个殖民卫星里没错……不过要是随意行动,被交易对手抓到把柄,那可不好玩。”

辛尼曼在入口外说着。玛莉姐擦了擦不知何时渗出的手汗,回到通道。

“也许‘她’跑去交易对手那里了吧?”

“有可能,‘她’一开始就反对这件事。说不定,是与毕斯特财团取得连络……”

推开甲板员的布拉特说完,奇波亚.山特也接着说。辛尼曼看了两位心腹一眼,一边说“那个不至于”一边戴起船长帽。

“在帛琉里无法自由地与外界连络。她大概打算直接进行接触吧!”

恐怕是为了促使“拉普拉斯之盒”的交易中止。辛尼曼让他那与胡子连在一起的硬发透风,重新戴上老旧的船长帽,眼神中却混有苦涩与骄傲。辛尼曼在这数年间为了保护“她”而注入心血,对于这自认是代理监护人的男人来说,也许有着觉得能判断“她”会这么做,这种类似自负的感情。玛莉妲在心中如此想像,却又斩钉截铁地认为自己不懂这些,于是把眼神从看起来变得有些衰老的MASTER脸上移开。

她懂的只有一个,这是会给组织全体带来危机的重大事项。要是失去“她”,“带袖的”会失去向心力,好不容易逐渐再造的组织会产生龟裂。更别说落到联邦军手上,那问题就不只是“带袖的”这一个组织的归属。可能会让战后长达十六年──或者从起源开始算起长达半个世纪的斗争历史,一瞬间迈向结束。至今所付出的牺牲、流下的血汗全部失去意义。“带袖的”,以及“葛兰雪”的全体船员,都将失去依靠。

聪明如“她”不可能不了解这些。真是傻……但是在这么想的同时,玛莉妲却也发现自己自底觉得这样做才像“她”,因此她停止去思考。不管是“她”的事、或是“带袖的”的事,必要的判断都由MASTER决定,自己只要听从命令就好。东想西想使得实行时犹豫,是正常生活的一般人会做的事。用她一再以来的逻辑判断之后,玛莉姐用等待指示的眼神再度看向辛尼曼。

“玛莉妲,拜托你了。那孩子不懂世事,应该还走不远。而且应该也会留下线索。”

大概是感觉到了自己的视线,辛尼曼看着这边说。那是以最低限度的对话及呼吸传达一切,MASTER熟悉的声音。简短地回答“了解”,玛莉妲便离开了现场。听着背后传来布拉特“不要引起骚动啊”的多余叮咛,她搭乘电梯前往舰桥区。

拥有重直起降机能(V-TOL)的“葛兰雪”,着陆时是以船尾为地板,变成像高楼大厦般的构造,船首的舰桥等于是最上层。在目前停靠于港口的状况下,船内相对港口的地板来说是横躺的,电梯是水平移动,不过在无重力状态下,周围的景物配置才是决定上下感觉的要素。玛莉妲“上升”了十个楼层份,来到舰桥区,并进入舰桥下方——或者该说是后方——的伺服器房。堆满通讯器及荧幕的小房间里,有从刚才就一直盯着画面看的人员,敲键盘的声音一直没停过。

除了任何人都可以存取的殖民卫星内当地新闻,还有工业七号的建设状况及开发图,甚至是工厂区的人员出入可以看。由于在停靠的期间可以藉着港口提供的网路线接上殖民卫星的网路,技术好的骇客便可以查到大部分的情报。拨开漂在空中的咖啡管,玛莉妲问:“怎么样?”乘员则是头也不回,直接丢了一张列印纸过来。上面印的是以即时派报为卖点的地方报的新闻。

“迷你MS,在公园迫降。擅自使用的学生声称是为了救人……啊。”

脑中浮现东西起来的声音。看了看新闻的配送时间,并确认目前时间已经过上午九点的玛莉妲,手持列印纸离开了伺服器房。

Pages: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