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icia

高达独角兽(Gundam UC)小说 -1- 独角兽之日(上)(2)

“傻瓜,居然把那种话当真。那女孩一定是热中于活动的学生。妄想地球的资本家全都是邪恶的那种。所以才想杀去卡帝亚斯理事长那里。”

鼓起带有些许褐色的脸颊,米寇特.帕奇很干脆地说着。巴纳吉把在脚底跟着喊‘傻瓜、傻瓜’的哈啰轻轻踢开,很不自在地把剩下的咖啡喝完。

在亚纳海姆工宛隔壁的私立高中上学的米寇特,言行还有服装都比工专自由许多,连踏进其他学校的校地都毫不犹豫。午休时间,她为了商量今晚派对详情而跑来工专,巴纳吉试着把今天早上发生的事说给她听,而得到的却是刚才的答案。

女孩子口中的现实,是重挫想做点事情的男孩子气概最好的武器。穿着连帽外套及短裤的米寇特坐在长椅上翘起光溜溜的长腿来,巴纳吉避开她的视线,回问:“理事长,是说我们工专的?”他为了避开心底那份也许真的是这样的想法、总之没话也要找话讲。

“是啊,入学简介上有照片吧?卡帝亚斯.毕斯特。是亚纳海姆电子公司的大股东,也是人称影子统治者的毕特财团第三代领导人。”

“那个人住在‘蜗牛’里?”

那名少女口中“非见不可的人”。听到影子统治者这种有捏造味道的辞儿,巴纳吉内心再度涌起一阵沸腾,不过……

“傻瓜,那种大人物怎么会住在这么偏僻的殖民卫星里?理事长只是挂名,他连毕业典礼都没出现过。”

坐在米寇特隔壁的拓也,放下看了一半的杂志插话。那是他定期购读的机械相关月刊,跨页的画面上放着迷你MS竞速赛的照片。

“不过,他好像真的有房子在这儿喔!据说是直接把地球上的房子搬过来。就连‘蜗牛’也传说是毕斯特财团的所有物。”

米寇特的父亲是第三作业区的厂长,所以平常就会听到这种台面下的消息。厂长在这座“工业七号”是可以比美镇长的名流。而米寇特虽然身为就读私立学校的千金小姐,却还是面不改色地出入油污味很重的工专,也许是有这座殖民卫星是由工业支撑的自负。她本人还亲口说过“我们学校的男生无聊得很,都是些没骨气的大少爷”这样的话。

“可是啊,殖民卫星建造者不是由殖民卫星公社管理的吗?怎么会有那是财团私有物的事情?”

“是因为殖民卫星公社里也有毕斯特家的人吧?”

“有钱人干的事果然不同。把整间房子射上宇宙,真是疯了。”

拓也好像没有其他的感想,把想说的说完就继续看他的杂志了。公开的秘密真是可怕,让人辨识异常的神经都麻痹了——巴纳吉心中想着。不过,自己之前听都没听过毕斯特财团这个名字,是因为自己是中途转来的外人,或者纯粹是因为自己发呆发太凶了?无法判断出于哪一种原因,巴纳吉透过校园中的树木仰望天空,一直想着那位少女不知怎么样了。

不但属于地球圈最大的军火产业亚纳海姆电子公司,而且“蜗牛”里还有暗地赞助者的房子,那么发狂的激进分子为了反对战争而杀进来也不奇怪。实际上,以亚纳海姆为目标的恐怖攻击每年都有,据说花在安全管制上的费用不计其数。就算工专的理事长只是挂名,但是连米寇特都知道毕斯特财团与亚纳海姆的关系,那么这位领导人也是有可能被袭击的。

可是,那名少女的眼神,让巴纳吉觉得事情没有那么简单。虽然有着强烈的意志,却不是狂热信徒的眼神。与至今遇到的所有人都不一样,有着强烈吸引力的翡翠色瞳孔──

“警察在找她吧?那你也不要再跟这件事扯上关系。要是被军方情报部盯上了,你连工作都没得做了喔!”

大概是看穿自己心中想的,米寇特说出究极的现实来结束话题,就看向拓也那边了。“话说,今天晚上的派对……”巴纳吉没兴趣加入他们这个话题,便带着哈啰离开了。

你说的这些我还不懂吗?他一方面生气,但是同时理性也承认米寇特说得对。无处宣泄的感情在心底形成一个旋涡。不要扯上关系比较好,这个我也懂。在警察那边,他不只让强硬的警察问过话,也被穿着西装的公务员模样的人间过话。恐怕是公安相关的人吧!要是被他们盯上,前往亚纳海姆的大门将会永远关上。看情形可能还会被退学,而得回到SIDE1的老旧殖民卫星才行。

巴纳吉成长的旧市镇,位于那座宇宙移民最初期所建造,早已超过耐用年份的殖民卫星一角。除了旧居民外,还有战争难民、失业者,与吃软饭的失意活动家等聚在一起.状况很糟的地下共同管道老是飘出酸臭味的小镇。母子两人像是要逃离世人目光般定居的故乡小镇,是无处可去的人最合适的居处。而且手上还有母亲留下的保险金,眼前的生活应该还过得下去。可是,那个小镇没有未来。

那么,这里呢?虽然自己打算依赖连一面都没见过的父亲的情分,加入大企业的未稍,但是其实没什么不同,什么都不去看。没有目标、没有兴趣,只有感觉自己“脱节”的日子,这样有没有未来呢——被不断旋转的思绪压住,快步经过门口时,突然听到清脆的声音问他:“你是巴纳吉.林克斯同学吗?”巴纳吉停下了脚步。

一位女性站在那里,背后有辆电动车停在校门前的道路。女性穿着合身的外套与窄裙,长发绑成一束放在身后。抬头挺胸的站姿,让人就算从远方也看得出她身材很好,有一般大企业秘书的感觉,不过没化妆的脸令她看来年幼很多。虽然她的长相就算出现在校园里头也不会让人觉得格格不入,但是看到她的眼神时,印象完全变了。

没有感情的蓝色瞳孔,看不出眼神的焦距是否对着自己。让人联想到地球深海的暗蓝色,看起来简直像是眼前穿透着的两个洞窟。不自觉起鸡皮疙瘩的巴纳吉,把脚边的哈啰捡起来。此时女人己经穿过校门,一边说着“正好,我有问题想问你”一边靠近。虽然穿着上班套装,不过巴纳吉发现她脚下穿的是运动鞋。

“可不可以告诉我,你今天早上救起的人说了哪些话?”

女人只有嘴唇做出笑容,她背后有两个男人下了电动车。两个人穿的都是很随意的便服,不过眼神跟样貌而起来就不像是善类。巴纳吉感觉到抱着哈啰的手渗出汗水,反问:“你们是警察吗?”媒体并没有公开自己的名字,而且这些人看起来不像记者。女人那机械式的笑容没有改变,以沉默代替回答。

巴纳吉感到空气变冷、膝盖在发抖。这些人不对劲,他们跟故乡那些失意活动家——已经习惯暴力相向的人们有一样的味道。他移开日光,往后退了一步。“该说的我鄐跟警察说了。”他很快地说完,便想回到校园里。瞬间,他的肩膀被从后面抓住,要踩出去的脚步落了空。

“只要你把一样的话跟我们说一遍就行了。那么我们什么都不会做。”

抓住肩膀的手没有松开,她蓝色的瞳孔一边接近一边说着。力道不是很大,身体却不能动。感觉得出来如果硬是挣扎就会马上被撂倒。巴纳吉直觉这种手法是练过体术的人,硬是挤出嘶哑的声音说:“什么都不会做是指……”女人在他耳边低语:“你不想再被卷入麻烦里吧?”并且加强了手上的力道。

颈部产生剧痛,来不及忍耐就令他发出呻吟。上半身不自觉扭曲,哈啰从麻痹的指尖滑落。无法正常呼吸,巴纳吉转动唯一自由的眼珠。附近没有学生,也没有校门旁的警卫老伯从警卫亭出面的迹象。因为那两名男子站在女人身后制造出死角。想要出声,腹部却使不出力,只能让无处可去的目光不断漂移的巴纳吉,视线中再次出现那蓝色的瞳孔。

是杀气。与她那像洞窟般的蓝眼睛相配的这个辞汇,伴随着冰冷的实感沉入巴纳吉下腹部。跟失意活动家不同,他们是职业的。习得破坏人体的技术,必要的话会毫不犹豫行使暴力的职业──军人。在他想到这个措辞前,又听到女人的声音:“‘她’去哪儿了?”巴纳吉不小心说出:“蜗牛……”

“‘蜗牛’?”女人反问,手的力道又变强了。被再度加剧的痛苦袭击,巴纳吉哀叫着回答:“就、就是殖民卫星建造者啊!”

“她说那里有她要见面、要谈话的人……”

说太多了。正当巴纳吉对自己说出的声音绝望之际,痛苦突然消失,一下子获得自由的身体往前倒了几步。好不容易撑住膝盖的巴纳吉,转头看向早已转身的女人。跟在两个男人身后快步走出校门的背影,简直像已经不把巴纳吉放在眼里了。

“到不了‘蜗牛’那里的!那里禁止进入,周围又有工程区域,连接近都接近不了!”

压着隐隐作痛的肩膀,巴纳吉不服输地叫着。女人停下脚步,带点橘色的棕发被风微微吹动,接着用她没有感情的蓝眼睛看了一下巴纳吉:

“我会记住的,谢谢你了,巴纳吉同学。”

不带同情也毫无轻视的语气,令巴纳吉备受屈辱的心中一阵刺痛。女人就这么上了电动车,与男人们离开了。巴纳吉用他最后的骨气跑出校门,瞪着逐渐远去的电动车。在校舍旁的路口转弯,一下就失去踪影的电动车,很明显地是前往工程区域。

哪个少女受人追赶。而且不是警察──而是像军队一样的非法分子。“会发生战争”“现在还来得及阻止”的声音突然带着现实的重量感在脑中回荡,不过巴纳吉没有因此想到该怎么做。自觉到屈服于暴力而松口这件事,对他来说更加沉重。

住在像贫民窟一样的旧市镇,让他对暴力有一定的抗压性。巴纳吉有自信不管是要战要躲,他都比一般的男孩子要来得强。但是事实是,现在的他跟小孩没两样。只为了逃避痛苦,把一切都说出来了。虽然知道会给少女带来危险,他却连编个谎的脑筋都不肯动——不,是没有那样做的勇气。

“我……真是差劲。”

他想起那带着焦虑的翡翠色瞳孔,“没骨气”的声音在他的心中炸开。巴纳吉紧握双拳,忍不住跑了出去。

这一瞬间他没有顾虑未来的理性,只有弥补失态的冲动令他全身发热。巴纳吉与追来的哈啰,一起前往最近的电动车停车场。

Pages: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