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icia

高达独角兽(Gundam UC)小说 -1- 独角兽之日(上)(2)

在移动中,所有闸门都会关上,因此无法进入造地机组内部。两人拖着疲惫的双脚走完剩下的斜坡,抵达造地机组的天花板部位。两人眼前是沿着内壁倾斜,画出缓和弧度的结构材无止尽地延伸,广达五百公顷,由铁架所组成的丘陵地带。这大小已经不是能用多少个球场分来计算,而是可以容纳一整个市镇的大小。

巴纳吉张开手脚,在铁架之间的通道上倒成大字型。大概是因为重力变弱的关系,他觉得好像躺在云端上。少女也在他身边坐下,两个人花了一点时间调整呼吸。造地机组已经开始横移,缓缓吹拂的微风吹在满是汗水的身上相当舒服。

“坐着这个,就可以去月球那一侧的气密壁。可以接近‘蜗牛’……殖民卫星建造者的闸门,不过不知道能不能进去就是了。”

调整好呼吸的巴纳吉这么说着。少女只轻轻回了一声“是吗……”,连头部没有回。她的声音听起来像是思考无法跟上周围状况的急速变化,光是环顾四周就已一经用尽全力了。

“我叫巴纳吉,巴纳吉.林克斯。你呢?”

巴纳吉想进入她的视线中而坐起上半身。少女发出“咦?”的一声,与巴纳吉四目相对,但随即移开她的视线,小声地说:“呃,我叫作奥黛莉.伯恩……”

奥黛莉。虽然巴纳吉觉得这是个好名字,不过他没有厚脸皮到说得出口,也不自然地错开了视线。反倒是哈啰跑进两人之间喊着‘哈啰、哈啰’撒娇。少女紧绷的表情稍稍变得和缓,伸手去抱哈啰的躯体。

第一次看到她的笑容。一瞬间巴纳吉有人工太阳的亮度似乎上升的错觉,接着告诉她:“它是哈啰。”不过奥黛莉用充满疑惑的表情看着他。

“你不知道?这是大战中的王牌驾驶员做的吉祥物机器人。小时候有流行过吧?”

“不知道,我一直住在乡下。”

乡下是哪里?巴纳吉看着她亲近感变高的脸庞,想再问得深入一点时,奥黛莉的笑容突然消失,开口问:“你为什么救我?”被这么一间,巴纳吉辞穷了。

“那是因为……我不想被人觉得没骨气。”

其实是不甘心屈服于可怕大姊姊的威胁之下……他不想这么说,而且也觉得不只是这样。不过奥黛莉皱起眉头,盯着别过头去、混乱中的自己的眼神中满是疑惑。看她反应冷淡,巴纳吉又说了:“这、这可是你说的耶!”

“我?”

“是啊。那之后我被警察抓走。同学校又碰到那可怕的大姊姊……”

“然后,你就跟踪玛莉妲她们过来了?”

打断他不得要领的说明,奥黛莉看着他的眼睛说道。就在巴纳吉为了她的理解速度之快而咋舌之时,她那清澈见底的翡翠色瞳孔晃动了一下,表情也因为了解事情经过而变得和缓。突然冒出的一句“对不起”,让巴纳吉当场傻住了。

“要我说过你没骨气的话,我收回。看来我是误会你了。”

“误会?”

“误会你是攀附在狭隘世界里面的人。”

这句毫无顾忌的回答让巴纳吉一阵错愕。盯将奥黛莉那没有感觉到自己说错话的脸孔,巴纳吉觉得被踩到痛处而再度感到不高兴,用尖锐的声音说:“大家都是这样啊!”

“大家都是攀附在这个大到夸张的圆筒内侧生活的,这样不行吗?”

“不是不行。要是我这样说很刺耳的话,我道歉……因为我没有经历过这种生活。”

她那带点惊讶的脸孔,看起来就像是没有想到自已的言行会伤害别人的心情,出身与生活环境完全不同的异种生物。巴纳吉有点失望地问:“你是千金小姐吗?”而奥黛莉淡淡地笑着回答:

“是浮萍。我住来就是这样。”

她的视线移向在隔壁路线移动的造地机组,自嘲地说。偷偷瞄着她有点寂寞的脸孔,觉得她是可以与自己同调的对象而安心的巴纳吉,微笑说道:“是吗……那就跟我一样了。”奥黛莉没有回话,只有亮度似乎又稍上升的人工太阳在两人的头上发光。

造地机组将会花上三十分钟在六公里多的造地线上后退,停在月球那一侧的气密壁前。这期间,他们两人专心地走过宽广的屋顶,移动到造地机组的另一端。虽说是屋顶的两端,不过距离长达一点六公里。走完的时候,造地机组大概也移动完了。

在造地线上的移动速度虽然只有时速二十公里左右,不过吹在身上的风劲道还是颇强。巴纳吉让奥黛莉走在前面,自己抱着哈啰默默地跟着。这是以备万一奥黛莉快被风吹走时的应对措施,不过就算是在低重力下,她的身躯也没有被风吹起

线性驱动的轨道几乎没有噪音及震动,只有风声包围着两人。

“追你的是什么人?”

过了半个屋顶,巴纳吉开口问了。这是在他堆积如山的问题之中,第一个浮现在他心中的。

“是同伴,我逃了出来。”

任风吹乱她褐色的短发,奥黛莉若无其事地说着。巴纳吉想起米寇特说的话,战战兢兢地又问了:“你是活动家之类的人吗?”

“活动家?”

“反联邦政府,或是追求宇宙居民独立之类的……”

Pages: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