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icia

高达独角兽(Gundam UC)小说 -2- 独角兽之日(下)(3)

破坏气闸喷进来的火焰,从隔墙爬上天花板,延烧到正面的货物进出口。巴纳吉感受着背后的热气流,眼睛盯着面前坐在线性座椅上的男人不放。

卡帝亚斯.毕斯特。虽然被灰烬沾脏的脸铁青着,痛苦地起伏的腹部渗着血液,不过看那绽放锐利光芒的眼神就知道是他没错。对政界与财经界有极大影响力的毕斯特财团领袖。是奥黛莉想要见到的“蜗牛”主人,把自己当野狗一样看待,嚣张的大人。而且,恐怕也是这场毫无道理的战斗主因之一──

无线电的声音随着枪声中断后的二十多分钟。巴纳吉找不到预备用的太空衣,在显示板上叫出“蜗牛”配置图时,这张脸突然出现在眼前。巴纳吉有很多想问的、要问的事,而且他既然受伤了,也应该帮他急救,可是身体与头脑都动弹不得。不是血腥味或卡帝亚斯的存在感令他胆怯,而是巴纳吉拉住他快被火焰吞没的身体,运往驾驶舱时,他看向自己的眼神。虽然锐利,却似乎带有感情的眼神,让巴纳吉定在原地动弹不得。

不是被救起的感谢,也不是疑惑。好像看贬自己,却骨子里又有几分感叹的宁静眼神。为什么?巴纳吉在心中问着。真不舒服,为什么要用这种眼神看着我──?

“……为什么,你会在这里?”

互看了几秒后,卡帝亚斯突然开口。听到那与豪宅时判若两人般干涸的声音,那股冲击让巴纳吉一时之间答不出话。

“还问为什么……奥黛莉人在哪里?”

口中好不容易挤出来的,是他现在最想问的问题,卡帝亚斯似乎有点意外地挑眉,回问:“你是为她而来的?”巴纳吉紧握拳头,又问了一次:“她在哪里?”

“……不知道。可是还活着吧。她是从出生开始,便跨越过无数次险境之人。”

“居然说不知道……”

这算什么回答。咳嗽,低下头的卡帝亚斯没有再多说,巴纳吉感觉无重力下的身体在摇晃。所以,这个人丢下了奥黛莉不管?自己逃出来?放着莫名其妙死去的人们不管,想要用这架MS逃出去?

“你到底在干什么啊!”

巴纳吉发出连自己都吓一跳的怒吼,声音在狭窄的驾驶舱内回响。卡帝亚斯听到后稍稍抬起头来。

“说一堆好像很了不起的话,结果还不是什么都做不到!奥黛莉是为了阻止战争才去见你的,你有这样的力量吧?可是现在却变成这样……你知道损害有多严重吗?你知道死了多少人吗!所有人前不久还活得好好的,有明天的计划,有下个礼拜的计划,可是……这根本不是人的死法!”

“人的……死法……?”卡帝亚斯无言的眼神眯起,口中喃喃说道。巴纳吉没有自觉到自己在说什么,大叫:“没错吧!?”

“人类有人类的死法。却被这种莫名其妙的战争杀死,活活焚烧流血……打了一场死掉一半人类的战争,你们这些大人还想做什么!”

无法全部宣泄的感情洋溢到指尖,他的身体往卡帝亚斯面前倾。巴纳吉抓住显示板想调整体势,但是卡帝亚斯的双手早一步撑住他的肩膀。

“……你还记得吗?”

近在眼前的眼神,似乎想确认某些事件而发出锐利的光芒。巴纳吉皱起眉头,连要甩掉肩膀上的手掌都忘记了

“以内含的可能性,将人之所以为人的力量与温柔示于世界……对于吃垮地球后,只能往宇宙找寻出口的人类来说,这是必须要完成的责任,或者算是希望……”

卡帝亚斯眺望着空白的全景式荧幕说道。额头里沉重的脉动,让被抓住的肩膀震动。巴纳吉连忙甩开卡帝亚斯的双手,退到舱门旁,背靠着墙边。
我知道,我没听过却知道。深藏在脑中的言语。从战斗开始后,便一直在脑中脉动的言语──

“我们还想做什么……正好相反。我们什么都没有做。我们得到与联邦这个怪物抗衡的力量,想活用百年前所编织的希望,可是不知不觉中连自己都变成怪物了。所以……”

在附近发生的爆炸声与震动遮断了他的话。巴纳吉马上护住卡帝亚斯,用背去阻挡吹进驾驶舱的爆炸气流。

钢铁被压溃的巨大轰声响起,正面的货物进出口闸门从外侧被压坏。从裂缝中再次吹进热风。外侧出现两三次闪光,接着连续听到与闪光数同样次数,有如重物落下的撞击音。是MEGA粒子炮的声音。MS战又开打了。巴纳吉从裂缝看到疑似四片翅膀的MS闪着蓝白色的喷射光飞过。他将卡帝亚斯的手环过自己脖子,从线性座椅上扶起。大概是牵动伤口,卡帝亚斯发出呻吟。巴纳吉撑着他,简短地说:“我们先离开这里。”

“振作点。要是开这架东西的话,就算被狙击也是正常的。”

虽然在无重力状态下,不过要移动一个人的质量也需要相当的力气。巴纳吉踩着全景式荧幕的一部分,想撑起卡帝亚斯的高大身躯时,他听到一声:“慢着。”不容反抗的命令语气上让巴纳吉不自觉地停下动作。

“你是为了救‘她’来到这里的……现在依然如此吗?”

确认的眼神再次看向自己。巴纳吉听到自己的心跳声变大了。

“‘她’所背负的东西很沉重。要救她,可是要有接下全世界重量的觉悟。这样,你的心意还是不变吗?”

不是错觉,肩膀上卡帝亚斯的手腕变重了。全身感到一阵凉意,巴纳吉反射性地回吼:“现在不是说这些的时候吧!?”

“得快点找到她。拓也与米寇特也来到这里了。”

你得帮我带路——话没说出口,巴纳吉看到卡帝亚斯的表情而倒抽了一口气。

渗血的嘴角微微上扬,眼前的脸孔很明显地在笑。那不是苦笑也不是嘲笑,而是骄傲混着些许哀伤的满足笑容──什么?巴纳吉来不及思考,卡帝亚斯突然动手,反把巴纳吉推到线性座椅上

“那么,你就把它拿去吧。”

他把显示板推回定位,让巴纳吉的双手放在左右操纵杆上。被他冰冷的手掌吓着的巴纳吉,疑惑地问:“做……做什么……?”卡帝亚斯头也不回地叫了一声:“别动!”接着操作显示板的触控键,把自己的手掌压在荧幕上。

掌纹辨识的光芒亮起,荧幕显示登入许可。卡帝亚斯到驾驶舱外后,全景式荧幕的接缝透出绿色的光芒,像雷射一样有强烈指向性的光线在巴纳吉眼前闪动。沿着球体内壁形成光幕的光线,从右到左、从上到下扫瞄了整个驾驶舱,把取得的资料映在显示板上。用3D-CG显示出坐在线性座椅上的人,并浮现全身的静脉图,然后光幕就突然消失了。

显示器上闪着“COMPLETE”字样。“你在做什么……”巴纳吉好不容易挤出一句话,但卡帝亚斯没有回头。他回到驾驶舱内操作触控键。发电机突然发出拔高的起动音,让驾驶舱开始微微震动。

与预备电源起动的规模不同,核融合反应炉──主发电机苏醒了。组成全景式荧幕的面板一个个地起动,没有接缝的二百六十度影像包围在身边。各种控制系统的检测视窗不断地开启关闭,发电机的声音也不断地变大。巴纳吉终于了解“把它拿去”的意思,连忙放开操纵杆。

他的心跳加速,腋下不断流汗。正面看着说不出话,眼神充满疑惑的巴纳吉,“这样就好了……”卡帝亚斯细声说道。

“这样子‘独角兽’就只会听你的话了。只要判断你是合适的驾驶员,‘独角兽’就会带给你无比的力量。前往‘拉普拉斯之盒’的道路也会打开吧。”

“你在说什么叩我不懂,什么拉普拉斯之盒之类的……!”

头脑一片混乱。巴纳吉想要从线性座椅上起身,却被卡帝亚斯压住胸部的手挡了下来。“你会懂的。”这声音贯穿全身,夺走他抵抗的力量。

“我们毕斯特一族百年间束缚起来的咒缚……但是不同的使用法,可以给宇宙世纪带来光明。”

脚边又发生爆炸,吹袭的爆风吹动卡帝亚斯前额的银发。回望他似乎想表达言语所不能表达的事的眼,“咒缚……诅咒?”巴纳吉重复着,感觉到额头里有什么迸裂开来。

他听不懂这人在说什么……不,他懂。毕斯特一族的咒缚。是啊,所以妈妈才——

“安娜……你的母亲,不想被卷入这咒缚之中,所以才从我眼前消失了。”

头在晕眩,身体在摇晃。我不想听,我不想知道,住口。巴纳吉叫道。为什么要在这种时候?这不是可以顺便说说的事啊!

“安娜会恨我吧,而你也会恨我。我没能为你们做什么,还给你这种重负……可是现在,我们只能接受这偶然。”

“你在……说什么……”

脉动从额头扩大到太阳穴,每一次振动都让他的记忆越来越清晰。毕斯特家豪宅的织锦画,宽广的房间中响着钢琴的音色……弹奏的是母亲。母亲面对着钢琴,弹出清澈的音色。此时传来某人的声音,粗壮的手臂抱起年幼的自己。指着墙上的织锦画,温柔而认真地说着许多难懂的事的声音。转过头来,他所看到的脸是——

逼近的爆炸声,震碎了淡淡记忆中的脸孔。巴纳吉回过神来,现实中眼前的这张脸孔正在对他叫着:“去吧,巴纳吉。”

“不要畏惧,去相信,相信自己的可能性。相信,并且尽你所能,自然会开拓出一条道路。只要是你认为该做的事,那便去做吧!”

再次咳嗽,低下头的卡帝亚斯手臂渐渐失去力量。那粗壮的手臂,竟然衰弱至此。变得如此无法依靠、即将用尽最后一分力量。看到血滴从垂下的脸孔漂出的巴纳吉,不自觉地抓住了卡帝亚斯的手腕。

“要我相信……你现在才说这个太自作主张!你又不了解我!”

你连妈妈的丧礼都没现身!你叫我来这里,却从不跟我见面!心中冻结的情感开始溶化,散发出热度涌进喉头。巴纳吉抓着他的手不放。卡帝亚斯强烈的一句“我了解”,让巴纳吉的肩膀发抖。

“我都了解……而现在,我非常高兴。”

缓缓地微笑着,卡帝亚斯空着的手碰触巴纳吉的脸颊。毫无血气、冷冰冰的手,触感却是如此温柔。指尖传来仅存的温度,那无以取代的触感让巴纳吉心中的热度共鸣。

涌出的情感化作言语。但是在巴纳吉要开口说出之时,落在他脸颊的手指轻轻地封住他的话。冰冷的手腕也从巴纳吉的手中滑落,卡帝亚斯的修长身躯漂离了驾驶舱。

“希望你原谅我的胡来。我真想,和你多……”

卡帝亚斯渐渐地漂离舱门。他要走了。我还有好多话要问他,还有好多话要跟他说,可是他却要走了。巴纳吉撑起定在座椅上的身体,想要追出驾驶舱。一瞬间,从旁边喷出的火焰吞噬了卡帝亚斯的身体,灼热的碎片划破了他的影子。

“爸爸!”

他的声音,被突然关起的舱门给挡住,消失在驾驶舱中。机体的防御系统感应到热源与爆风已达危险标准,因此自动关上了舱门。巴纳吉抓着成为全景式荧幕面板之一,连接缝都看不到的驾驶舱门,在全景式荧幕中找寻卡帝亚斯的身影。从身长二十公尺的MS视野中,只看到整片地板都已着火,连正面的闸门都崩溃一半的火焰地狱。没有卡帝亚斯的身影,只看到无数飘散的火星包围全景式荧幕,在高画质面板上留下细微的光影。

“爸爸……我说出爸爸了吗……?”

涌现的情感所形成的言语,还没说出口就被卡帝亚斯挡下的言语——那动作好像在说他没有被这样称呼的资格。巴纳吉坐在线性座椅上,两手压住不断脉动的太阳穴。骗人,一定是哪里弄错了。可是不管他说几次,脉动都没有停止,不断地收缩与膨胀,告诉他这就是现实。记忆的封印解开了……不,这原本就不是完全的封印,所以你才会一直感到“脱节”。幼年期所植下的知识、判断力、对应力,这些促使你行动,并且存活到现在。从母亲死去,接受父亲的劝诱时,你便有意无意地期望着现在的局面。

期望?现在这样?握紧压住太阳穴的手,巴纳吉睁开了眼睛。他看到脚边有饮用水的软管与血滴一起漂在空中,那是刚才他翻备用品柜时,从求生套件中拿出来的。

我应该让他喝点水的。他这么想的同时,压抑的情感块垒在心底溶化,视线也变得模糊不清。他流了那么多血,一定很渴吧。明明要是他说一声,我就会让他喝的——

“我……我在哭什么……”

水滴擦了又流,透明的圆珠与血滴混在一起漂在空中。他不是为了父亲,或者说似乎是他父亲的人死去感到难过,而是难过最后没有让他喝水,难过自己居然没想到这点。但是不管多么难过,都已经无法挽回,也永远没有下一次了。这样的现实令他难过、令他悲伤、令他愤怒。

到底会有多少人,像这样子突然单方面地被夺走下一次的机会──巴纳吉抬起头看向正面。透过崩塌的闸门残骸,他看到四片翅膀MS的喷射光,以及刚刚发生的爆炸。映照在火光之中,像怪物一般的机影朝着下一个猎物跳去。这台机械并没有死神的判断力,只是毫无道理、毫无秩序地散布着死亡。这丑陋的机械把还没有活够的生命,有着许多要做的事、要说的话的生命,毫不留情地粉碎了。

那样的死不是人类的死法。必须将它排除掉。巴纳吉浮现这个想法,手放上左右的操纵这是自己的意志,还是在潜意识中植下的知识让自己这么想?手掌感受着发电机的振动,巴纳吉感到一丝不安。一瞬间,他脑中浮现耳熟的少女声音“不可以,玛莉妲!”

不是声音,不过只能以声音表现的某种概念化为一道光穿过额头,让巴纳吉立刻握住操纵杆。在四片翅膀MS所前往的地方,港口区的方向,“她”人就在那里。“她”正处于非常危险的状态,面临死亡的恐惧,凛然的思惟也颤抖着。他没有去想为什么自己知道这些。机体的基本操作与迷你MS差不了多少,行得通。目光扫过显示板,做了最低限的确认后,巴纳吉成为父亲所托付机体的一部分。

被拘束具绑住的机体抖动,人称“独角兽”的MS抬起头来。护罩下的双光学感应器发出光芒,如同人类般的双眼看向前方。

Pages: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