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icia

高达独角兽(Gundam UC)小说 -2- 独角兽之日(下)(3)

一开始,那东西看起来只是呆立在半崩塌的隔墙里。

被收在灵柩一样的专用笼子,白色装甲正被火焰烧灼的人形机器——它的手掌突然用力,手腕上拘束用的铁环嘎嘎作响。腕部装甲的接缝渗出淡红色的光芒,像血管一样浮现,接着无法承受过度负荷的铁环连固定用具一同被拉起,缓缓起身的巨人紧握它的拳头。

它的上半身往前倾,继续加强手的力道。手肘上的拘束器弹开,装甲接缝中渗出来的光也变强了。光芒有如构成基板电路的几何学图样扩及全身,像脉动般闪动,让人感到是藏在白色表皮里的巨人骨骼──组成机体的可动式框体在发光。当绑住左右手最后的铁环弹开,上半身离开笼子的巨人眼睛发出光芒。钢铁制的缆线一条条断开,巨人的身体更加前倾,拘束左膝及脚踝的铁环也被一起拉开了。

接着右脚的拘东具也被拉开,重获自由的巨人身体离开笼子,顺势往前倒去。压毁维修窄道,两手撑住地板的巨人,抬起长有独角的头,透过隔墙的裂缝看向外界。它的两眼透过护罩再次发光,找出火海对面的另一个巨人——“刹帝利”。

“是哪里的机体……?”

她停止追击敌机,降落在着火的工厂区块上。同时玛莉妲与机体四口相对,并感到一股从背脊穿透全身的寒意。

外型是继承联邦军传统的设计。可是,模仿人类的双眼中带着杀气。玛莉妲直觉这家伙太危险了,必须先破坏掉——不管驾驶员是什么人,都要在他还没完全觉醒前除掉。玛莉妲不再分心感觉其他敌机的存在,以及“她”微弱的声音,将眼前的白色机体视为敌人。精神感应装置促使感应炮射出,整群的攻击终端一起袭向白色的MS。

三、四条MEGA粒子的光轴交错,击毁即将崩落的隔墙。爆炸的火焰膨胀,巨人还没起身便消失在火焰之中。接着又连续产生引爆,火球吞噬了它背后的笼子,收容巨人的密闭空间破碎瓦解。确信直接命中的玛莉妲,却在火焰中看到两个发光的眼睛。

“什……!?”

来不及回避。白色的机体划破黑烟漩涡,背负着爆发性的推进器喷射光突进。撞倒精炼工厂,敌机一瞬间逼近约三百公尺。玛莉妲马上拔出光剑,超高温的粒子束发出比周围火焰更强的光芒,随着“刹帝利”的右臂往上挥。但就在光刃要碰到敌机的刹那,一只手从下方抓“刹帝利”的右手腕,玛莉妲看到一支独角冲进怀中,反射性地举起的左臂却又被从上面压住,“刹帝利”举着光剑,与白色MS正面相压。

脚跟下的钩子勾住地面,两脚紧紧踏地的白色MS双眼透过护罩发出光芒。它与身高几乎相同,质量却是两倍的“刹帝利”硬碰硬,纤细的机体发出钢铁轧轧作响的声音。从装甲缝隙中露出的光芒有如脉动般闪耀,隔着热空气摇晃着。玛莉姐发觉操纵杆推不动而感到恐惧。出力已经到最大了,却被压回来。控制大质量荚舱的肩膀部位框体发出悲鸣,起动器闪着超载的讯号。

“‘刹帝利’的出力输了……中”

不可能。这想法转化为愤怒,感应到的精神感应装置展开副机械臂。看起来像翅膀的荚舱前端伸出有如昆虫臂一般的隐藏臂,前端喷出光剑想要刺穿白色机体。玛莉妲瞄准腹部的驾驶舱,同时却感受到背后传来的冲击而叫出声来。

白色机体的主推进器喷出火光,连同“刹帝利”一起往前推。“刹帝利”的机体撞上燃烧中的精炼工厂设备,被白色的MS压进火海中。玛莉妲头部沉进前控制板弹出的安全气囊。她马上挺起上身,却看到隔墙从背后接近而呆掉了。撞上隔墙可不得了,在连续的震动之中,她用几乎是尖叫的声音喊出:“感应炮(FUNNEL)!”

荚舱飞出数座感应炮,用粒子弹射击隔墙。两架纠缠在一起的MS撞破熔化的隔墙,撞进气密区。他们瞬间突破不到百公尺的气密区,后方已经是相隔气密区与港口区块的隔墙。感应炮再次射出光弹,两机冲破爆炸的烟雾突入港口区块。

撞飞暂置的货物柜、拉倒运货用的起重机,“刹帝利”被白色的MS压制而滑在空中。下方可以看到入港的联邦军战舰,以及站在白皑船体上的数架MS,不过玛莉妲没有余力管那些。机体被风压影响无法自由运作。想用感应炮从白色机体后方狙击,也因为精神感应装置有问题而使得射击精准度下降。玛莉妲自觉被压制住了。被这架白色MS深不可测的臂力、被机体里那聚精会神的敌意,还有被操作者烈火般的意识给压制了──

‘给我滚出去—!’

操作者的声音透过接触回路传到耳中。是少年的声音,脑海里直觉她曾听过这声音的同时,最后一道隔墙已经在玛莉妲的背后了。

感应炮发出光束,让隔墙产生破洞。强风包覆机体,爆炸音、轰的风吹声,接着驾驶舱内一片寂静。他们到真空──宇宙中了。docking bay的内壁渐渐远去,全景式荧幕映出远方漂着月球的黑暗空间。压住机体的气压消失,玛莉妲起动姿势控制推进器离开白色MS。

在虚空中一回转的“刹帝利”机体绕到白色MS的背后。白色MS也发动推进器,转换姿势再次冲向自己。玛莉妲讶异于其机动性之高的同时,也以最低限度的动作回避敌人的突击,她稍微松了一口气。虽然有压倒性的力量,不过动作太单调了。敌方驾驶员几乎跟新手没有两样。

加上对方没有装备火器的迹象,可以赢。玛莉妲闪过第二次突击,一边看着白色MS的移动轨迹,同时看向殖民卫星建造着那有如蜗牛壳的docking bay太空间的一端破了洞,联邦军的可变MS正要出到外面。他们不难对付,不过要是与白色MS合作就不妙了。既然联邦军的战舰已经入港,也不可能再回到殖民卫星建造者找“她”。到此为止了,苦涩的感觉涌现心中。

没办法救出公主,也无法确认MASTER的所在地就必须撤退。玛莉妲闪过直线冲过来的白色MS,绕到对手视野上方,把心中的愤怒与焦虑集中在眼前的敌机上。虽然驾驶员似乎是新手,不过,就是它把自己撞出外面的,不能放过它

“至少要把你击毁……!”

她不想浪费时间。“刹帝利”的双手在胸前交错,荚舱向四方展开,放出所有还能运作的感应炮,总计二十座光束炮台划出漩涡的轨道往白色MS冲去。

紧急减速,变换姿势的瞬间就是包围的机会。感应炮四散,形成直径百公尺左右的“球阵”包围了白色MS。炮口一起凝聚MEGA粒子的光芒,狙击球心的目标——

Pages: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