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icia

高达独角兽(Gundam UC)小说 -2- 独角兽之日(下)(3)

四片翅膀中内藏的喷射器发出白色的光,让墨绿色的机体消失在黑暗中。速度相当快,不过这个距离只要变形成WAVE RIDER的话,还是追得上。利迪马上想进行追击,不过无线电传来‘住手,别追了’的声音,让他停止变形动作。

罗密欧001,诺姆队长的“里歇尔”一号机接近,并且用机械臂搭着利迪机的肩膀。“可是……!”利迪想要抗辩,同时却也发现自己稍稍松了一口气。总之,今天没有把命给丢了——

‘损失相当惨重。先回到母舰上重整战力。还要回收那架“钢弹”呢。’

诺姆的声音充满苦涩。失去多名部下的指挥官,没有余力可以庆幸自己活了下来。他应该更想单身追击,帮部下报仇吧,不过利迪的注意力被“钢弹”这个词所吸引,没有余力去体会诺姆的心境,只是转眼看向虚空。

突然从殖民卫星建造者深处出现的所属不明机体──钢弹型的白色MS,看起来已经收起光剑,背对着漂浮的无数碎石停止了。机体的发光慢慢减弱,放松的四肢也没有动作。简直像是电池耗尽了一样。

这是表示他没有敌对的意思,还是要让我方松懈的陷阱?利迪无法完全接受被它救助的结果,低声说道:“‘钢弹’……”从孩提时代就不断听到的名字,现在却带着危机的语感一让舌尖麻痹上让满是汗水的身体发冷。

“那果然是‘钢弹’吧。”

‘不然还会是其他东西吗?’

诺姆用有点不高兴口气回答时,白色MS又发生变化了。呈V字形状打开的角合起,护罩关上,遮住了发出微弱光芒的双眼。

同一时间,机体各处的装甲板滑动,将发出红色磷光的底层盖住。不到一秒,白色MS的身影便产生变化,回复到一开始看到的形态O。钢弹”像幻影一样消失了,只剩下奇怪的独角MS。

‘这是在开什么玩笑啊……!’诺姆机传来低吟,并解除与利迪机的接触,绕到独角机的背后。将光束步枪举到射击预备位置,利迪也拉近与白色机体的相对距离。‘所属不明机体的驾驶员,你听得见吗?我是……’无视诺姆的呼喊声,不知名的MS默默地伫立在虚空中,月光映在它的独角上,令人联想到独角兽。

Pages: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