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icia

高达独角兽(Gundam UC)小说 -2- 独角兽之日(下)(3)

宇宙中飞舞着雪花。雪花从殖民卫星的一区喷出,发出亮光飞舞在漆黑之中。当然,这不是真正的雪。是从破洞中流出来的土砂、瓦砾、烧焦的植栽或者电动车的残骸等东西反射着太阳光,成为装饰暗礁宙域的宇宙垃圾消失在黑暗中。样子看起来就如同殖民卫星中喷出了雪花一般。

跟巨大的殖民卫星比起来,洞口有如针孔般小──但是,它的直径不小于五十公尺。破洞随着殖民卫星的自转一起转动,对周围洒出物体及空气。一个像雪片的小型物体流过机体旁,利迪反射性地将“里歇尔”的摄影机跟着转过去。看到在全景式荧幕一角放大投影的物体,令他全身起了鸡皮疙瘩。

那是台还留有原型,烧焦的婴儿车。利迪凝视着它,想到里面不知道有没有……就马上关掉扩大视窗了。他打开头盔的护罩,擦掉额头上的汗后再关上护罩。他虽然想顺便擦掉胸口的汗,不过穿着太空衣擦不到。内衣已经满是汗水,连袜子都湿透了。他还没有开任何一枪,连敌人都还没遇到——

自从战端开启已经过了三十分。虽然与“拟.阿卡马”共同前进至作战区域“工业七号℉不过伊安中队的利迪等人还没有看到敌人的影子。只能听着在殖民卫星内交战的诺姆中队半数以上已被击坠的未确认情报,连他们的状况如何、有多少敌人都不清楚。赖以维生的雷射通讯,也被殖民卫星的墙壁挡住无法传讯。对利迪他们跟“拟.阿卡马”来说,都只能竖着耳朵听着讯息错综的无线电,从片断的情报推测现况。

‘避免在殖民卫星内战斗!不要随便进入!’

‘罗密欧005,通讯中断!请回答!’

‘狩猎人类部队……ECOAS的伪坦克也大破了。救援还没来吗!?’

‘敌人有装备精神感应装置!哪可能那么顺利!’

‘才一架,我们被仅仅一架MS……!’

不只是半数,诺姆中队已经被逼到接近毁灭──利迪听着无线电的声音,在心里补充道,同时确认在殖民卫星四周散开的僚机数量。包含自机在内,有四架“里歇尔”与两架“杰钢”调整与殖民卫星的相对速度,凝视着化为战场的巨大圆筒。要是编制不一样的话,现在自己可能是被凝视的一员。可能已经与装备精神感应装置的敌机对上,被感应炮打成蜂窝。就像连殖民卫星内壁一起粉碎的某人机体。

‘罗密欧002通报各机。伊安中队的任务是直接掩护母舰。不要放松对周边的警戒。敌机也有可能从殖民卫星的洞出现。’

伊安中队长会这么说,是考虑到想往前冲,飞进殖民卫星的各机心情吧!利迪也是其中之一。等待太难过了。若要这样远观我方机体苦战,倒不如冲进去还比较轻松。虽然大家有自觉到因为第一次实战而意气高扬,不过敌人好像只有一架。一架就可以毁掉一个中队,真希望这是玩笑。就算是装备了精神感应装置的MS,就算那个驾驶员不是一般人。

“新人类……那玩意儿只是‘外星人’的迷信!”

口中不小心说出对宇宙居民的贬低语。感觉到“家”的湿度充满在驾驶舱中的利迪想清一清不干净的嘴,轻踩了踏板。“里歇尔”的机身微微地动作,往月球方面流动。殖民卫星的壁面在荧幕上流动着,他在连接殖民卫星的殖民卫星建造者正面停住。

在包覆殖民卫星约四分之一面积的“辘轳”前端,可以看到像蜗牛头般的尖端。想起它的名称叫“墨瓦腊泥加”,利迪把相当于司令部区块的蜗牛头放大投影。看起来静止的司令部旁,浮着一个姆指大的白色物体。那是“拟.阿卡马”白皑的船身。

联邦宇宙军首屈一指的巨舰,在全长超过五千公尺的“墨瓦腊泥加”面前有如玩具一般。利迪调整无线电的频道,试着接收“拟.阿卡马”与“墨瓦腊泥加”的对话。虽然那功率比用来跟舰载机对话的基干系无线电要低,不过靠得这么近,就算在米诺夫斯基粒子的影响下也侧听得到。过了没多久,头盔内藏的扬声器开始响起混有杂音的声音:‘……不许可……入港……’

‘本设施是得到殖民卫星公社的许可,由亚纳海姆电子公司做为法人运用……’

‘已经发生战斗了!本舰是联邦宇宙军舰艇,有权限依反恐特别法强制征收!’

声音盖过毫无感情的管制员声音,奥特舰长的咆哮在杂音底部回响。面对一个MS中队濒临毁灭的严重事态,连平常悠哉打混的世故大叔也平静不下来了。利迪竖起耳朵听着,

‘“墨瓦腊泥加”!我是亚伯特,立刻打开闸门!’

但是他听到了唐突插进来的其他的声音,皱起了眉头。亚伯特──带着亲信上船的亚纳海姆公司干部。他想起舰长室那张嘴里讲着“拉普拉斯之盒”云云、有点稚气令他不太喜欢的脸孔。“那胖子,到这种地方还要出风头……”就在利迪吐露不屑的同时,无线电继续传来咆哮声:‘有没有听到!?’

‘有……听到了。’管制员狼狈地回答着。

‘就算是毕斯特财团,也没有权限可以拒绝军方的活动。打开。’

‘可是,理事长他……’

‘责任我来担!不想被狩猎人类部队杀光的话,就让我们进去!’

这家伙是以为自己担任全军指挥喔?利迪对他无比傲慢的态度再次感到不愉快,不过接下来的景象却让他目瞪口呆。导引灯从“墨瓦腊泥加”开始亮起,两列光轴在虚空之中形成了道路。

一点一点地喷射船体后方的推进器喷嘴,“拟.阿卡马”慢慢地开始前进。“墨瓦腊泥加”的太空闸门真的开启,让船舰进入入港态势。从时机看来,毫无疑问地是亚伯特的一句话帮了大忙。确认无线电已经换成“墨瓦腊泥加”的船坞长在说话,开始对母舰进行诱导,利迪的嘴巴好几秒合不起来。

“那家伙是什么人啊……”

就算是干部,可是不过是亚纳海姆一介社员的男人,只报上名字就让大股东毕斯特财团的根据地屈服了。心想这事情不单纯,利迪凝视着“拟.阿卡马”。此时机体突然传来冲击,令他吓了一跳。伊安中队长的“里歇尔”不知何时已经接近利迪机,左机械臂碰着他的机体小腿附近。

‘母舰要射出小艇。利迪少尉你负责援护。’

接触回路开启,伊安上尉比无线电来得清楚的声音传进耳朵。“是!”利迪马上回应,不过他对完全没发现伊安机接近的自己产生情绪波动。这样子没办法活下去喔,他心想。

“不过,还在战斗中,是谁要过去?是先遣的警卫队吗?”

‘是客人。亚纳海姆的大头一行人要进殖民卫星建造者。敌人还没进入殖民卫星建造者内,不过别松懈了。’

简短地告知后,伊安机便解除接触往右下方漂去。虽然心中有着被排除在战线之外,没有被重用的悔恨,利迪还是按照指示,将机体移动到“拟.阿卡马”的附近。比起等待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来的敌人,不如让身体动一动比较好。他也想亲眼看看亚纳海姆的客人会有什么行动。

看起来像蜗牛壳的重力区块中央,直径超过二百公尺的“墨瓦腊泥加”太空闸门,像照相机的快门一样慢慢开启了。“拟.阿卡马”把两舷的太阳电池翼摺起,让其巨体进入闸门内。利迪跟在其右舷旁一起穿过闸门,在第二闸门前启动制动推进器煞住。第一闸门关闭不久后开始注入空气,船舶用的广大增压区面充满空气。当气压计的数位显示接近一时,“拟.阿卡马”的后部发射口开启,一艘小艇出现在弹射口上。

小艇是从海军传来的用语,指的是舰艇上搭载的联运用小型太空艇。“拟.阿卡马”上搭载的小艇是从一年战争时便开始使用的旧型,方正的船体到处都设有扶手,让船外也可以载人。这是为了紧急时用来当逃生艇使用。

而现在,有数位穿着太空衣的人抓着把手,上面带着一堆人的小艇正要浮上弹射台。但是异常的是,在艇上的所有人都装备着无后座力步枪,看起来就好像陆战队要抢滩一样。因为被头盔的护罩遮住,没办法看到他们的表情,不过从步枪的拿法看来,可以知道他们是有一支过训练的人。至少,这不像是民间企业的干部去视察的景象。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简直就像是率领私兵出阵──没办法看到应该在船内的亚伯特,利迪看着从弹射口起飞的小艇发出的喷射光。不一会儿,第二闸门打开,小艇比“拟.阿卡马”早一步进入“墨瓦腊泥加”的船坞。

Pages: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