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icia

高达独角兽(Gundam UC)小说 -2- 独角兽之日(下)(3)

感觉到空气爆炸的同时,瞬间熔解并破碎的结构材发出沉重的冲击音。船坞全体像是触电一样地颤抖,不知从何吹来的热风吹向巴纳吉。

被爆风吹飞的大量碎片打中钢骨架,连续发出像是车子追撞的声音。不知是否发生火灾,像火焰一样微暗的红色照出层叠的起重机影子,照亮错综的输送带,不过还是无法看清楚广大的工厂区域全貌。巴纳吉蹬向漂在脚边的铁板,往附近的钢骨架靠过去。闸口依然可能有流弹飞进来。要是随便漂在空中,会有被爆炸飞散的碎片割碎的危险。

他为了找寻可以用的电梯,在“蜗牛”里彷徨而误闯制造殖民卫星用资材的工业区块。把回收的宇宙垃圾精制、加工并送去“辘轳”的全自动化工厂,现在全部生产线都已停摆,只有一点一点的夜灯在黑暗中闪动。启动时立体架设的生产线会运送资材,而且有迷你MS或小型作业艇飞来飞去的工厂大得夸张,不管怎么走都碰不到隔墙。从这里看不到地板跟天花板,刚才发生的火源在远处晃动,照出重叠的钢骨架与输送带像幽灵般的影子。

如同恶梦中的景象。感受到连声音都发不出来的恐惧感,巴纳吉抱住钢骨架的力量变强了。自从被胡子脸男用枪口指过之后,身体就抖个不停。在心底鼓动的冲动也消失了,开始升起会不会永远离不开这里的无益担忧。总之先靠近墙壁或地板吧,巴纳吉对自己说着。沿着墙壁前进一定会看到出口。只要一口气通过工厂区块,着火的隔墙后面应该就是港口区块。只要到那里就可以见到拓也跟米寇特了。一定也有下居住区的方法。

真的吗?他无视心中的软弱所提出的疑问,硬想转动缩起来的脖子时,一件白色的物体从他的视野中漂过。是作业用的太空衣,是人。他背对自己,与碎片一起在下方漂过。虽然他的脑中一瞬间想起胡子脸男的脸孔,不过巴纳吉还是踹了钢骨架往太空衣的方向漂去。

是什么人都好,巴纳吉想跟他见面、想跟他说话,想确认自己的精神是否正常。“那里的人!”巴纳吉大叫着,用几乎撞上去的气势抓住了太空衣。但是一看到太空衣的正面,他连话都说不出来了。因为头盔的护罩裂开,黑色的液体从里面流出。

他的胸口开了一个像姆指尖一样大的小洞,从里面渗出来的血沾上满是灰烬的表皮。巴纳吉不小心看到碎得乱七八糟、积满血污的头盔内部,慌张地放开了太空衣。此时,从破掉的护罩喷出一团血块,“嗝”的一道有如踩到橡胶袋的声音震动了耳膜。

是呕吐的声音。那是从呈太空衣形的血袋,已经看不出嘴巴位置的肉块,所喷出的奇怪而鲜活的呕吐。巴纳吉发出惨叫,把太空衣踢飞。他手脚挥舞地移动顺势往后漂的身体,同时下意识地拉住碰到手的输送带框架,并用它当立足点让身体漂得更远。不能待在这里,必须离开这里。他连目的地都没想到,只是让汗毛竖起的身体在虚空中游动。

无数的漂流物,以及有可能混着肉块的碎片群从常夜灯下方漂过。焦臭味飘向鼻子,热气更剧烈地往脸上吹来。感觉到在闸口那股蒸熟的肉臭味以及呕吐的声音沾上五感、侵蚀着他仅存的理性,巴纳吉动着四肢,朝摇动的火光移动。他不想像那样死去,他不想让自己认为人的死是那种样子。母亲的死要来得更加庄严。至少,不会让其他人看到漂浮肉体变得像排泄物、流出累积在体内的瓦斯这种丑态。看到那样子让人无法吊念或感伤,只会有生理上的厌恶感。

人跟只靠本能重复着生死的动物不同。人类有遵循人类礼节的生死。以内含的可能性,将人之所以为人的力量与温柔示于世界。这是建筑起文明,进入宇宙的人类所该负起的责任。人类毕竟只是动物这种说法,是活在宇宙世纪的人类所不能容忍的藉口——在记忆的深处出现意料之外的话语,额头再次产生鼓动的刹那,他的视野中出现还留有余热的光束弹痕。在点燃的机油与漂动的电线后头,厚重的隔墙上有近五公尺大的破洞。行得通,虽然没有根据,巴纳吉却如此确信着。他屏住呼吸踢向扁掉的钢骨架。

同时他闭上眼睛,用两臂护住脸部。烧灼皮肤的高温瞬间被抛到后面,他的全身被冷空气包围。随之而来的是令耳朵疼痛的死寂。他感觉到空气变得不一样了,却没有勇气立刻张开眼睛。墙壁的后面应该是港口区块,但是这里太安静了。说不定他走到完全不同的方向,而被吸到真空中了。他连气息都不吐一口,在未知的空间飘了数秒。突然听到发动机低沉的运转声,一股闭着眼睛都能感觉到的闪光照射而来。

同样的声音与光芒连续发生,照亮被黑暗笼罩的空间。巴纳吉张开眼睛,透过指缝看向周围。极高的天花板上设着许多聚光灯,闪着白色的光芒。灯光也从地板照出,交错的光束集中在耸立于空间中央的构造体上。构造体高约二十公尺,宽约六公尺,长方体由露出的钢骨架与梁柱构成,使它看起来像是建设中的大楼。

周围没有人影,四面墙上连一面窗户也没有。其中一面墙上设有巨大的搬运用闸口,不过闸门闭锁中,闸口旁的气闸也全部显示着上锁中。是仓库,还是整备场?不,这种不自然的隔绝法,应该称为密室比较恰当。

边长三十公尺左右,几乎可以称为立方体的密闭空间里──放着有如大楼般的构造体,还有自己这个异物漂着。巴纳吉左右转动开始习惯光线的眼睛,转头看了他用来侵入此处的破洞,再次看向默然伫立的构造体。他拉住表面的钢骨架,转到聚光灯光集中的正面。看起来像六、七层楼大楼的构造物,内侧却是中空的,并且装有一台机械。

“这是……”

巴纳吉不自觉发出嘶哑的低吟,然后中断。沐浴在灯光下闪耀的纯白装甲,以MS来说过于接近人类比例的外型。还有覆盖住相当于眼睛位置的半透明护罩,以及从额头突出的那根长而坚挺的独角——

没有错,这是今天早上透过地下铁的窗户目击的白色MS。巴纳吉随势漂流的身体撞到窄道的扶手,依稀感觉背后传来轻微的冲击,不过他仍然呆呆地看着耸立眼前的巨人。这台有如今天一整天异常预兆的人型机器,固定在似乎是专属牢笼的构造体上,足以覆盖视野的巨体静静地立着。

仔细一看,会发现它纯白的表皮上有装甲板的接缝纵横交错,全身浮现有如电路板一般的纹路。钢缆卷在表皮上,样子看起来就像工厂出货时的捆包状态,不过最异常的是绑住四肢的巨大铁环。把双手手肘、手腕、膝盖与脚踝固定住的坚固铁环,要说是运输中用来固定的话实在太夸张了。这样的封印简直就像是怕它会突然失控,而将它绑在牢笼之中。

位于腹部的驾驶舱舱门开着,可以看到舱口开了一个弯下腰便可以进入的空间。被绑在密室的巨人——放在毕斯特家的无数雕像,还有古老织锦画上的传说之兽,与它的形象无条件地重叠、融会,有如碰到某种不祥物的感觉从脚底窜上来。巴纳吉咽下一口唾液,望向闸门旁的气闸。从方向看来,过了那道墙就是港口区块了。也许可以从内侧解除锁定。他一心想离开这里,正要把维修窄道的扶手当支点踹下去的时候,他看到了一片用来密封MS的塑胶布,慢慢地从眼前漂过。

塑胶布被笼子卡住了一下,然后又被微弱的气流带走,吸进墙壁的破洞中。同时看到灯光中的细小尘埃往单方向流动的巴纳吉,害怕地看着四周。

“空气外漏了吗……?”

这不是换气装置所造成的气流。而是某处开了直达外壁的洞,让“蜗牛”内的空气流出去。不管是要去港口区还是要去居住区,接下来都必须先拿到太空衣。巴纳吉环顾广大的密室,确认设在墙上的警示灯种类。他看到许多代表消防用具的红色灯光,却没有看到任何一个代表紧急用简易太空衣所在处的绿色灯亮着。虽然消防用具的预备品包括氧气筒,不过以可能会曝露在真空中的现况来说,派不上用场。

虽然气闸的外面还有更衣室,不过没有人能保证门的后面不是真空状态。彷徨在密闭空间中的巴纳吉,很自然地被正面的黑暗洞穴吸过去了。通往巨人腹中的驾驶舱舱门——

“MS的驾驶舱应该会有备用的太空衣……”

虽然他不想接近机体,不过没办法。巴纳吉踹了一脚扶手,往巨人的腹部前进。他抓住驾驶舱舱门减少动能之后,钻进了球形的驾驶舱。

里面有些许油污味,以及加热后电线的味道。全景式荧幕没有起动,贴在球形内壁的多重荧幕沉浸在昏暗之中。座位由椅背后面的线性支臂支撑着,从正面看起来就像是浮在驾驶舱中央。与座椅一体化的踏板,还有位于扶手上的操纵杆,与工专实习时看到的“杰钢”差不多。看起来是标准型的线性座椅,唯一不同之处,是设置在椅背上方的装置。

那装置设置成宛如要包覆搭乘者的头部,在不妨碍视野的范围内从椅枕伸出,左右还有像是固定头盔用的支臂。形状看起来会让人联想到拷问用具,不过在狭窄的驾驶舱内也没有其他地方可以坐。巴纳吉坐在线性座椅上,把用可动式支臂与座椅连结的显示板拉到正面。橘色的起动灯闪烁着,显示目前是待机状态。

“有动力……”

巴纳吉按下灯号下方的预备电源起动键。低频的闷响震动着驾驶舱内的空气,室内灯照亮球形的空间。全景式荧幕还没起动,不过三面显示板全部亮起,检查系统的二进位文件开始在画面上卷动。主发电机的起动开关闪着待机灯号的同时,左边的副荧幕显示出力的计量表,接着显示速度计与距离计。基本上与迷你MS的控制面板相同,不过能量、计量表的数值则是天差地远。

慢慢觉醒的巨人气息,转化为低沉的振动传到身上。与迷你MS那种民生用品不同,这东西是兵器。是他从未搭过的精密机器,真正的MS──这份理解随着一股无法形容的不安落在心中,让他坐在生硬座椅上的身体无法安稳。巴纳吉看向变亮的驾驶舱内部,找寻预备的太空衣。这型的驾驶舱备用品是放在显示面板后面的。他用手指去摸荧幕的接缝,想把手伸到座位后方。此时机内扬声器突然爆出碍耳的杂音。

右边的副荧幕出现通讯视窗,映出来的全是杂讯。视窗旁边写着“引擎部24号区块.通路3”。大概是自动连线,与“蜗牛”内的通讯荧幕连上线了。巴纳吉心想也许可以得到设施内的情报,试着用触控板改变频道。

物资搬入室、机库甲板、电脑室、餐厅。每一个地方显示出来的画面与声音都只有杂讯。是米诺夫斯基粒子的影响,还是中继装置被破坏了?放弃操作,目光从荧幕移开的巴纳吉,听到有人说:‘是玛莎在暗地操控……我还知道。’让他吓了一跳。

是男人的声音,而且曾经听过。确认荧幕上的地区显示为“司令部”,巴纳吉凝视着依然只有杂讯的通讯视窗,仔细地听着被杂音压过的声音。‘你们想……利用军方,不过被利用的是你们……’带着怒意的声音继续说着,这声音与那句傲然的‘你冒险玩过头了’的印象重叠在一起。

‘联邦才会想要得到“拉普拉斯之盒”。面对这个机会……你想他们会顾及财团的利益……’

听不到对话对象的声音。不过,这声音很明显是卡帝亚斯.毕斯特。“拉普拉斯……之盒?”巴纳吉下意识地复诵了一遍。他好像听过这个名字,却想不起来是在何时、在哪里听到的。

‘所以……思考不够周详……要是吉翁就这样消灭,联邦的天下持续下去,又会如何?人类的敌人只剩下真正的外星人,军方的存在价值……失去。这么一来亚纳海姆跟财团都会倾覆。’

他说话依然是用那种高压的态度。虽然不知道对象及说话内容,不过他能理解卡帝亚斯的口气正是把战争当买卖的人——也就是死亡商人的理论。而从语气中也可以想像到,毕斯特财团与亚纳海姆电子公司的关系比传闻的更加复杂。

他们的对话很恐怖。奥黛莉那句“又会发生大规模战争”,以及急迫的眼神浮现眼前。巴纳吉下意识想调高通讯的音量时,‘是为此的供给。你……’卡帝亚斯的声音不自然地中断。过了一下子,又听到低沉的声音:‘住手,你会后悔的。’那让巴纳吉感到全身发凉。

从杂音底部渗出杀气。巴纳吉可以感觉到按捺住自身焦虑的卡帝亚斯的呼吸,以及打算做出某种决定性举动的对手的紧张感越来越高亢。‘你只是被玛莎利用了。你……’卡帝亚斯叫道,巴纳吉不自觉地挺出身子的一瞬间,饱和的杀气发出声音迸裂。

砰!砰!尖锐的破裂音连续响着。无线电传来某人大叫‘别让他跑了’的声音。僵硬的手依然抓着显示板,巴纳吉一动也不动地凝视着通讯视窗的杂讯沙暴。卡帝亚斯的声音已经消失,只剩下杂音回荡在驾驶舱中。

Pages: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