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icia

高达独角兽(Gundam UC)小说 -3- 红色彗星(1)

‘巴纳吉,巴纳吉。’

一打开门,篮球大小的球体就扑了上来。“哈啰!”赶忙将那东西接住,巴纳吉回应。

一边拍着像是耳朵的圆盘,被抱在巴纳吉怀里的哈啰用着合成音效问:‘你没事吧?你没事吧?’“当然啰。”一边回答,巴纳吉将哈啰整个颠倒过来检查了一遍。虽然有沾到一点煤灰,被橡胶覆盖的表面上倒看不出来有明显的伤痕。安心地叹了一口气之后,“巴纳吉!”“原来你还活着啊!”熟悉的声音连续传来耳边,巴纳吉慌张地环顾了十公尺见方的室内。

在摆放有自动贩卖机、观叶植物,以及几套朴素桌椅的军官用康乐室一角,巴纳吉找到了声音的主人。从沙发上站起,用着茫然的表情看向自己的米寇特.帕奇。不理会像是负责看守的士官阻止,硬是冲过桌子跑来身边的拓也.伊礼。看见他们俩的脸,瞬时禁不住自己满腔情绪的巴纳吉回答:“我才以为你们已经……!”半句话卡在喉咙,巴纳吉用力踹地,面对面接住半空中扑过来的拓也。

米寇特也紧接着搂上前去。因为惯性,抱成一团的三个人浮到了空中。在一旁看着的美寻制止了想分开他们的士官,露出没办法的表情。巴纳吉用全身感受到朋友们的体温。这份温暖,这种确实的质感才是现实──即使有“脱节感”,也不会动摇这种感觉。这是自己所属世界的体温。因为寒冷而绷紧的皮肤随之舒缓,巴纳吉享受着那轻飘飘地包覆住自己的安心感。这里才是自己该待的地方,他胸口充满了这样的想法。已经不用再搭上MMS了,也不会再和毕斯特财团或新吉翁扯上关系。因为与恶梦紧邻的一天已经结束了……

抱在空中仅仅是两三秒左右的事情吧。撞到墙壁的那一刹那,三个人又被一度甩开的离心力给抓住,纠在一起摔到了沙发上。“好痛!”“呀!”传出了三人三样的惨叫声,接着不知道是谁先笑了出来,顿时室内便充满三人份的笑声。拓也与米寇特只有在脚或手上有留下轻微的擦伤,看上去并没有在避难时受到醒目的重伤。像是已经洗过澡将身上的汗与煤灰冲掉,两个人都比最后见到面时要来得神清气爽。观察过两人模样的巴纳吉,又重新说了一次:“知道你们两个都能够没事,真是太好了……”“没事才怪。”拓也轻轻握起拳头顶向巴纳吉的肚子,不高兴地抱怨了一句。

“我们可惨了。被MS用手抓着甩来甩去,在战场里到处乱跑。真不知道你那时候人在干什么。”

“我一直都在担心你耶,真的。明明听说巴纳吉也是被收留在这艘战舰,却一直不让我们跟你见面。你头上的伤势还好吗?人家说,你一直没有恢复意识……”

米寇特想碰巴纳吉头上的绷带,却被他用手挡下。当巴纳吉正要和她说自己没受什么大伤的时候,从桌子对面,也就是美寻与士官的身后,一道巴纳吉看过的光芒让他屏住了呼吸。他看过那颜色。

翡翠色的瞳孔。宣告了一切异变开始的瞳孔。那对绽放鲜烈色泽的双眸,与自己在同一个房间。像是想躲在士官的背后,对方正看着自己。瞬间,巴纳吉眼里再看不见其他人,他从沙发站起。

“奥黛莉!”

对方的肩膀颤了一下,翡翠色的眼睛微微地睁大了一点。巴纳吉顾不了前后地蹬了地板,在差点被自己的脚绊倒的情况下,穿越过美寻与士官的身旁。

没有错,是奥黛莉.伯恩。那栗色的头发、白净的肌肤、穿着牛仔裤的修长双腿,和昨天见面时一点也没变。从身体深处窜起一股热潮——并不是暖意,而是比暖意还要更激烈,更让身体焦躁的热潮催促着巴纳吉,让他来到了那对翡翠色眼睛之前。不知该从何开口,巴纳吉最初想到的话是:“没想到,你也被这艘战舰收留了……”听到这句话,奥黛莉把一瞬间相视的目光移到了地上。

“对啊……事情变成了这样。”

抬头一瞥,奥黛莉将视线移到巴纳吉肩膀之后。想起奥黛莉的视线前站着拓也与米寇特的巴纳吉,体内的热情顿时凉了下来。

这两人都认识奥黛莉。他们知道疑似反政府组织成员的奥黛莉在昨天偷渡到“工业七号”,然后与毕斯特财团接触的经过──与昨晚战斗密不可分的一连串经过。将这些事情告诉他们的不是别人,正是巴纳吉自己。想起这些,等到巴纳吉从奥黛莉身前退了半步时,已经为时已晚。“果然你就是巴纳吉提过的那个奥黛莉。”话锋带刺的语句由身后传出,让巴纳吉转过了头。

开口的是米寇特。她那冷漠到让人发颤的眼神掠过了巴纳吉,投注在奥黛莉一个人身上。同时察觉到美寻正以存疑的目光看向这里的巴纳吉,马上又挡在奥黛莉身前。

“你是谁?为什么要跑来‘工业七号’?”

或许之前米寇特是介意看守士官的目光,所以一直没有像这样直接对奥黛莉开口。朝着从束缚中解放而话中带刺的米寇特,美寻插话说:“哎呀,你们四个不是都互相认识吗?”在最不希望让事情曝光的对象——联邦军的军官面前发展成这种局面,巴纳吉握紧了自己出汗的拳头。就在想不到半句能够打开场面的话,巴纳吉无意识地举起手臂护着奥黛莉时……“她昨天才搬来‘工业七号’的嘛。”别的声音从室内传出。

“她是巴纳吉的童年玩伴,预定要转学来我们工专念书的。对吧?”

拓也传来示意的眼神。一下子配合不上的巴纳吉用着含糊的语气回答:“咦?对啊……”

“哦?是这样吗?”美寻说。比米寇特投出充满疑问的眼神又快了一步,拓也拍拍她的背说:“你担心太多了啦,米寇特。”

“就算突然跑来一个小时候的玩伴,巴纳吉也不会多看你以外的女孩子一眼吧?”

就连巴纳吉对这句话也听傻了,张开的嘴巴一时间阖不上来。美寻露出“喔,原来是这么同事啊”的表情点头称是,而呆在一旁的米寇特,脸当场涨成了通红。你说过头了吧,惹她生气要怎么办?巴纳吉这么担心着,不自觉地闭上了眼睛。“你在说什么啊!?我的意思是……!”米寇特气炸了的声音响起,正当束手无策的巴纳吉只得承受时——

“巴纳吉.林克斯在吗?”

唐突插进来的尖锐声音,打断了接下来的话。看向声音的来源,康乐室门口的两个人影进入了巴纳吉的视线。

那两人分别是将头发理短,魁梧有如摔角选手的高大男性,以及像是敏锐注意力遍及全身上下的精悍男性。他们虽然也都穿着联邦军的制服,散发出来的气息却明显与其他乘员不同。如果其他的军人是木棍的话,这两人就是铁棍。若是单指那名眼神锐利的男性,更可以说他比较像一把锋利的小刀。

巴纳吉和那把刀对上了眼。在美寻与士官僵住不动的情况下,那两人毫不顾忌地走了过来。尽管左臂打着石膏,那脚步仍然毫无破绽。锐利的视线将巴纳吉从头上到指尖都扫过了一遍,令人联想到巨大猫科动物的身躯来到巴纳吉眼前。忍住不将日光别开,巴纳吉也直视男人的脸。男人的视线文风不动,不带表情地开口问道:“是这个少年吗?”

“是。塔克萨中校。”美寻回答。男人将视线从巴纳吉身上移开,朝美寻提出质疑:“我应该说过,在他醒来后马上带过来才对。”

“是我让他和收容中的难民见面的。因为他们说彼此是同校的学生。”

摆出和娃娃脸不相称的厚脸皮表情,美寻回话时并未和男人目光相接。美寻的态度,透露出她对男人有着像是反感的情绪。不过被称作塔克萨的男人则似乎对此毫不介意,再度俯视巴纳吉,短短交代一句“你过来”之后便回头离去。那不容许他人有其他意见的口气,让巴纳吉在想清楚之前便先踏出了脚步。

“等一下……!你们说要带他走,是要带他去哪儿?”

“巴纳吉和我们一样,是逃到这艘战舰上来的耶!”

拓也和米寇特接连开口,巴纳吉连忙停住了脚步。回头瞥了两人一眼,塔克萨用着丝毫未受动摇的语气回话:“那要由我们来判断。”

“你们太蛮横了吧!再说,到底要到什么时候你们才会送我们回去‘工业七号’啊?”

“战舰现在正在警戒配置之下。我无法做出保证。”

“我爸爸法比欧.帕奇是‘工业七号’第二作业区的厂长。你们要只带巴纳吉走的话,请先说明理由。”

米寇特知道,大部分的大人都会因为这句话而改变态度,但这时并没有得到她所期待的效果。塔克萨凝视米寇特,郑重说道:

“他以民众的身分操纵军用MS并介入战斗。这是罪重足至处以极刑的重大违法行为。”

“军用MS……?”“是你驾驶的!?”分别发出惊讶声音的拓也与米寇特,将视线投向了巴纳吉。看到美寻像是在抱怨塔克萨多嘴而瞪着他的侧睑,巴纳吉目光开始镇定不下来地四处游移。“巴纳吉,你该不会……”背后传来的低语声,让巴纳吉吓得抖起眉来。

不自觉地伸手摸了巴纳吉的肩膀,又马上将手缩回的奥黛莉,眼神正露出动摇。巴纳吉想起,一切便是在看到这对眼睛时改变的。自己与奥黛莉,或许也包括拓也和米寇特,可能都已经踏上了再也无法回头的一条路。抱着这种不知是否算是直觉的想法,巴纳吉回答:“我之后再告诉你。”

“在这里等我,好吗?”

别和任何人讲,巴纳吉自认用眼神对奥黛莉传达了这句话。奥黛莉向后退了一步,对巴纳吉露出沉默的目光。感觉自己曾被碰过一瞬的肩膀正散发出热度,巴纳吉跟着塔克萨离开了康乐室。美寻那像是在说着“不要紧的”,而拍在自己背上的手,给了巴纳吉抬头挺胸走路的气力。

Pages: 1 2 3 4 5 6 7 8 9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