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icia

高达独角兽(Gundam UC)小说 -3- 红色彗星(2)

如果没有长官交办的事情,舰长室并不是一名驾驶员该来的地方。何况,要是驾驶员没立下足以让舰长本人亲自款待的重大战果,更没道理会出现这种状况。

“哎呀,来得好。来来,坐这里坐这里。”

这样没道理的状况正在发生。受到奥特舰长那诡异的客套笑容所催促,利迪坐上了舰长招待室的沙发。旁边则有早一步被招待来的诺姆队长坐着,正露出与奥特互为对照的难看脸色。在待命中突然被传唤而来,利迪完全没办法预测到是为了什么事情,只得保持谨慎,等待不寻常地兴致勃勃的奥特开口。穿着白色侍从装的军官室侍从人员配送了品茶用的器具之后,在三人份的茶杯中倒入了红茶。

“这是地球产的正牌货。虽然是不便宜的玩意,对我来说算是为数不多的消遣之一。我平常都会硬要老婆让我在航海时带上舰。来来来,你们也喝吧。”

侍从人员离开之后,奥特心情极佳地说道。侧眼观察了诺姆的脸色,判断过即使喝下去应该也没什么问题的利迪坐正姿势,拿起茶杯回答:“是!我享用了。”正当利迪嗅着苦涩中带有甜味的芬芳,拿起茶杯啜饮时,“啊,对了。”奥特突然拍膝说道。忍住差点从口中将红茶喷出的冲动,利迪总算是喝下了第一口。

“少尉出生的家是在地球上嘛。像英国的红茶这些的,也不算什么稀奇的东西吧?”

表情让人感觉到极度做作,奥特笑道。看见诺姆微微抖动着的脸颊,了解到队长那原来是打算要陪笑的用意,利迪也跟着装出了笑容答道:“哪里,没这回事。”三人份的空洞笑容在招待室里头停滞,缓慢地搅和起室内像是要谈论讨厌话题的空气。

“那么,特地要两位过来也没有别的原因。对于本舰的现况,少尉也能够理解吧?”

“是……”

“自从战斗发生以来,本部传来的指示就只有两项:退避,以及待命。原本我心里头真正想做的,是要去支援殖民卫星的救灾活动。但是既然我们是负有参谋本部特命之身,也不可能在媒体面前露脸。所以在回收了那具钢弹型MS的预备零件之后,只好急着离开殖民卫星了。”

这种事情,不是属于舰长的裁量范围吗?实在提不起劲去一一陪笑附和,利迪将红茶移到嘴边以回避答腔。

“虽然为此,才会像这样潜伏在暗礁宙域之中……可是,增援始终没有要过来的迹象。隆德.贝尔似乎是已经行动了,却只是惯例的警备出动。可以想见位于‘隆迪尼翁’的司令部,并没有掌握到我们的动向。即使想通知司令部,在执行特别命令之中也不能对他们进行通讯。即使我们是原属于对方的部队。”

啜起红茶的奥特的眼睛,隐约地露出光芒。“在这里我想到的,就是你了。”听到接着说出的话,利迪心想:你看,来了吧。

“印象中令尊是在中央议会高就,没错吧。罗南.马瑟纳斯。据传他身为移民问题评议会的议长,同时在国防方面也很吃得开,是个了不起的重量级议员。”

还“印象中”哩,利迪想。“是没错,所以说?”

“我希望你能和令尊取得联络。以私信的形式,不着痕迹地向他提起本舰受到孤立的现况——”

“请容我拒绝。”

没听到最后,利迪就回答了。在这瞬间利迪就连诺姆的脸也没瞧,面对面地正视着眼睛眨巴眨巴的奥特舰长,硬是以理答道:“这不正是违反军规吗?”

“在秘密任务中怎能发送私信?既然一样会违反军规,只要向‘隆迪尼翁’提出救援申请,事情不就可以解决了吗?”

“难做的地方就在这里啊。正面提出申请的话,可能就会被参谋本部放冷箭搞得没戏唱了。这就是‘盒子’的魔力带来的后果。”

“盒子”──“拉普拉斯之盒”。昨天同样在这个房间听到的字眼堵住了嘴,让利迪沉默下来。

“因为你也曾经听过这件事,我就不隐瞒地直说了。那架钢弹型MS与‘拉普拉斯之盒’有关联的可能性很高。高层好像为了决定要怎么处理那架MS,正在僵持不下的样子。想趁这个机会将‘盒子’拿到手里的人,以及想将那收回到原本地方的人正角力着。哎,说穿了就是军方和亚纳海姆公司在拔河啦……”

“这样的话事情不就简单了吗?因为我们是军人,只要遵从军方的意向就好了。”

“在这之中又有复杂的利益关系哪。参谋本部的将官也有各式各样的人种。像是将来打算要参选议员进入政坛的最高幕僚会议成员,或是退任后讲好要空降到亚纳海姆公司的军事会议众人……就因为这些人彼此在扯后腿,不管再等多久,增援也不会过来。即使向隆德.贝尔申请支援,也会在某一个阶段就被挡下来。现在的‘拟.阿卡马’正好可以说是吴越同舟的缩图,但是狩猎人类部队和亚纳海姆的干部那群人搞得像是多头马车一样……所以就这样啦。”

将喝完的杯子放回盘上,奥特深深呼出一口鼻息。原来如此,是政治方面的问题吗。之前半带自暴自弃地回绝奥特的身体凉了下来,利迪含起已经尝不出任何味道的红茶。虽然我明白这种事,但就连明白这种事的自己都让人感到厌烦。那种覆盖在“家”里头的不快湿度,也追到了这种地方来——

“可是,如果令尊能从内部略施手段的话就有活路。只要向‘隆迪尼翁’的布莱特.诺亚司令打一通电话就好。若是布莱特司令,就能在让人认为是警备行动的情况下派来援军,这点事他会做的。有罗南议员的助力的话,参谋本部那些人也不能多做妨碍吧。”

“很难说会怎么样呢……他是个把权谋策术当成自己人生的人。我没办法保证他会按照这里的希望来行动啊。”

“毕竟自己可爱的儿子也在这艘船舰上哪。他不会置你于不顾的啦。”

面对悠悠哉哉说着的奥特,利迪自制心的枷锁也已经快要被挣脱了。利迪粗鲁地将红茶杯放到盘上打算瞪起奥特,“我也想拜托你。”但发出的声音打消了他的主意。

“我想自己是能理解你的心情。不过,现在也没有其他可依靠的人了。”

从刚才起就没有说过一句话、也没有意思将红茶拿到嘴边的诺姆,正紧紧握着放在膝盖上面的拳头。“队长……”看到低着头不肯把脸抬起来的MS部队长身影,利迪回答的声音哽塞于口中。

“援军不来的话,也没办法为死去的那些弟兄报仇。就像这样,我也拜托你了。”

将头放低到就要撞到桌子上的程度,诺姆的肩膀一个劲儿地发抖着。看见因为比自己还要深的悔恨而发着抖的肩膀,同时也看到咽下唾液观望着这一切的奥特的脸,利迪发出从腹部深处涌上的一股叹息。

没有选择的余地了。直接回到自己房间的利迪,落得了花上两小时在写给父亲的电子邮件上的下场。

别说是信件,几年来利迪就连一通电话也没打过。没有安装与父亲交谈功能的身体,对于“给亲爱的父亲”这样的开头感到一阵寒意。几乎完全是在胸闷得要晕厥的情况下写完信,用着“你的儿子利迪上”这句作结时,利迪真的差点要昏过去了。像我这样,竟然会写信向那个老爸求救——

这种有如强迫基督教信徒踩圣像般的精神苛责,外人是没办法理解的吧。仓促写完信,将其传送到舰桥的利迪,对奥特那只有表面堆尽客套的声音说出的‘辛苦您啦’,产生了一股欲杀之而后快的情绪。

‘本舰从现在开始将移动至可进行雷射发讯之区域。离开暗礁宙域的期间,会采取乙种警戒配备,但是请少尉留在自己房内待命。’

“为什么呢?”

‘有事对议员相求,却让他的公子受伤的话可不行哪!’

抛出了简直会让人误以为是颜面痉挛的媚眼,奥特单方面地切断利迪房间与舰桥之间的通讯。对利迪而言,这反而还是一件幸运的事。“可恶!”因为随着利迪吼出的声音,他的鞋底也在荧幕上被放大,还好这个景象没让舰长看到。猛踹一脚通讯面板的利迪,就直接仰躺到了床上。

没过多久宣布警戒配置的警报声便响起,像是空调声音的引擎运作声也跟着加大。这是“拟.阿卡马”准备航行的声音。是从依附的殖民卫星残骸离开,开始前往可以进行雷射发讯的区域——雷射不会被无数残骸阻碍的地方——了吧。一边听着房里备用品随震动而响起来的声音,利迪在心里放话:随你们高兴。不管跑到哪里,马瑟纳斯家的名字都不会放过自己。会伸出触手直到宇宙的尽头,用那令人不快的湿度缠住自己。然后,在那湿度中优哉游哉徜徉着的男人,会露出高傲的苦笑这么说:利迪,你多少也该变成大人了。人有生下来就该扮演的角色。你不是该终结在驾驶员这种未端角色里的男人。

那么,我的角色是什么?是要我把父母的庇荫当成武器,继承家族的衣钵以回覆周围的期望吗?是要我待在从这个角落到那个角落都是灰色的世界,学习白与黑的辨别方法吗?别开玩笑了。我要靠自己来分辨白与黑。驾驶员没有所谓的灰色地带,只有能力的优劣可以决定生死,而我从那里活下来了。因此我尽了一切可尽的努力。正因为我从“家”逃出来,一次也没有想要去依赖家里。

但是──之前的实战,证明了分隔生死的最大要因在于运气。教会了利迪,死神挥舞大鎌时站着或坐着的差别决定一切。决定这些差异的是状况这个大局面,驾驶员这样末端的单位则没有改变状况的力量。为了打开现状,这艘战舰才会向我索求改变状况的力量。并非求助于名为利迪的驾驶员,而是求助于马瑟纳斯家直系血亲的头衔……

累了。也没干劲再想下一个要逃的地方,打了一个呵欠的利迪注意到头上漂浮的物体,睁开就快要闭上的眼睛。复叶机模型。原来放在桌上的模型,似乎是因为刚才的震动而飘到了空中。利迪抓住在旧世纪大战享有盛名的红男爵机,让它漂在离心重力无法作用到的空中。对了,心爱的格鲁曼还放在别人那里保管,利迪想起。那个MS狂小鬼……是叫拓也吧?利迪下了床,一边做着伸展动作一边走向了房间门口。

受到收容的民众,是待在同一重力区块内的康乐室里。和那个小鬼讲话虽然累人,比起一个人闷闷不乐的总是比较能让人散心。想像到能和奥黛莉见面也对利迪颇具刺激。离开自己的房间,朝康乐室踏出第一步的利迪,被从地上传来的激荡给震倒了脚步。

利迪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直到身子撞向了天花板,又被反作用力给摔到地板上之时,通道的照明已经切换为红色的紧急灯号。更进一步传来的冲击震荡了船体,让警报大作。通讯员的广播内容被逼进船体的爆炸声所遮断,比方才的冲击又再加倍的力道三度让利迪的身体弹飞。

这次利迪做出了护身措施,一股脑地踢着已经分不出是天花板还是地面的立足点。敌袭——而且船体正受到直击。这么突然,到底是从哪里来的?即使思考也不会出现答案。利迪握紧传来阵阵震动的移动握把,让身体朝着MS甲板滑去。

Pages: 1 2 3 4 5 6 7 8 9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