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icia

高达独角兽(Gundam UC)小说 -3- 红色彗星(2)

在米诺夫斯基粒子能让电波兵器失效的这个时代,诱导飞弹这种概念早从战场消失已久。藉由绝对不会放过目标的飞弹来往互射以一决胜负,也就是所谓的按钮战争已经成为过往的遗物。在彼此能目视到的位置列出彼此的战力来较量,这种中世纪以前的战场被带上了宇宙。在那里,展开于前线的MS担当了骑马部队的角色,后方的舰艇则贯彻扮演移动阵地的角色。只要没变成舰队彼此交会的接近战斗的话,在这个时代的舰炮射击还比火矢来得派不上用场。

尽管如此,直到现在长距离飞弹仍未中止生产,而且被视为是航宙舰艇的主要武装之一。概念就同于古代的骑马战中,投石器总是被视为重宝的事实。即使无法透过雷达诱导做出精准的点对点攻击,只要以目视捕捉到敌方位置,设定出能确实击中目标的轨道的话,飞弹就会憨直地朝向对方突进而去。若和发射出去就没得控制的火箭弹分配着使用,其射程之长与破坏力已可成为十足的威胁。特别是对舰用的大型飞弹,只要直接命中两发便足以葬送一艘战舰。

现在,这种对舰用的长距离飞弹一直线地穿越了暗礁宙域,直接命中“拟.阿卡马”所潜身的殖民卫星残骸。根据最初的观测结果与其后的经过时间所求出的L1基准座标,由“留露拉”射出的飞弹数为十二枚。其中四枚偏离了目标,剩下的八枚则撞击在过去的殖民卫星外壁上,引爆了充填在弹头中的炸药。

瞬间,青白色的闪光连续膨现,各自扩散开来的冲击波相互干涉,重合的八颗火球包覆住殖民卫星的残骸。超越音速的冲击波让外壁部分剥落,庞大的热能则使结构材熔化。埋设在地下的共同管沟硬是被扒开,将牢固掩埋的土层粉碎的能源冲破了扩展于其上的废墟群,喷射进内壁部分。

在之前的大战遭到撕裂,却仍保有人工大地面容的废墟群,在一瞬之内被有如雾气的烟尘所包围着。那是受到从正下方冲上来的冲击波摇撼,附着于大楼或地面的沙尘——长年漂流于宇宙而堆积起来的细微残骸——一起飞舞起来所造成的景象。同时,由地下涌现的闪光从地盘的接缝中流泄出来,让一公里见方的废墟浮现出有如棋盘方格般的网目。在那一秒之后渗出了红莲火焰,宛若熔岩般的奔流一喷发,便使得真空中的废墟瓦解,完全符合了整个被连根拔起的修辞表现。

对于将外围监视用的球体侦察摄影机收容回来,打算暂时从残骸离开的“拟.阿卡马”而言,这该说是青天霹雳般的事态。球体侦察摄影机是以缆线进行远距离操纵的复合式感应器,原本是被流放在废墟的外侧,供作监视处于战舰死角的方位。为了移动而将其收容的“拟.阿卡马”,等于是暂时失去了可以从残骸内部进行监视的眼睛,而飞弹却像是抓准了这个瞬间才杀到面前。

位于真空的谧静之中的废墟突如其来地瓦解,让喷飞的大量瓦砾激烈冲撞“拟.阿卡马”的舰底。水泥碎块、被拔起的路灯、半毁的电动车等拖着火尾巴直击向船体,全长近四百公尺的巨舰舰身明显地受到了撼动。舰内没有受到固定的物体无一不被弹飞,乘员也在天花板与地板之间几度来回反弹。重力区块也不例外,巴纳吉和供餐用的托盘一起弹飞,拓也与米寇特也被撞向墙壁。奥黛莉紧抓住了桌脚,一旁的美寻虽拿起康乐室里的内线电话,却被持续的激烈震荡连人带话筒甩向空中。巴纳吉抱紧美寻的腰接住了她,两人的身体一同冲撞到墙壁的荧幕面板上。

塔克萨被撞向通道的天花板,亚伯特待在充作自室的房内蜷成球状摔倒在地。MS甲板里,起重臂及固定索发出紧绷欲断的钢铁悲鸣。吉伯尼这些整备兵为了应对状况,正来回四处奔波,诺姆与利迪等驾驶员则纷纷跳进自机的驾驶舱。以受到碎片直接命中的对空机枪为首,尽管有几项装备已无法使用,舰桥要把握舰内的损害状况则还是之后的事。虽然已经采取警戒配置,没穿太空衣的蕾亚姆副长等人从椅子上被抛开,奥特舰长也落得让头部猛力撞向天花板的下场。

惨叫与怒喝、警报声等等的音色搅成一团乱,贯穿他因疼痛而发麻的头盖骨。灼热的瓦砾喷流掠过舰桥正面的窗口,无数的红热残影烧烙在视网膜底部。简直就像是待在爆发中的火山正上方一样──

“引擎加速!全舰,急速回头。”

总算是重新坐正在椅子上的蕾亚姆,不待舰长判断就先吼叫而出。操舵员立刻复诵了命令,将操舵轮设定在所指定的航向。“拟.阿卡马”的舰首抬起了近九十度,看见舰身开始垂直朝着殖民卫星残骸矗立而上的奥特,追认了蕾亚姆紧急的临场判断。虽然也有急速前进逃离这种办法,但瓦砾既然正以散弹状不断扩散当中,还是以姑且将舰身被弹面积缩减到最小较为理想。离开殖民卫星残骸的“拟.阿卡马”,在只被飞散的瓦砾击中舰尾的情况下顺利脱身成功。

“确认损伤,快!对空监视的在搞什么!”

甩过遭到重击的头,奥特这边也开始高声喊。从舰桥随侍的士官接过太空衣,“周围没有敌影!”侦察长怒吼出的回答声敲进奥特耳中。

“推定是从雷达圈外的攻击。”

“不可能会有这种事。给我仔细找。一定有伪装成残骸的敌人待在附近。”

把脚伸进太空衣并拉上拉链途中,瓦砾冲撞船体的声音也仍断续传来。眼下的殖民卫星残骸形体逐渐崩坏,奥特透过监视器确认到残骸缓缓四散而去的景象,跟着把目光移到了位于左舷的索敌感应器画面上。对舰飞弹的直击——而且还不是两三发的规模而已。一定有从极近距离发射出复数飞弹的敌舰。将球体侦察摄影机收容回来,使侦测能力减半的时间未满一分钟。在这期间内敌舰能够欺近到身边,发射完飞弹之后再退避到雷达圈外这种玩笑话,压根不可能成真。

“又不是雷达时代的诱导弹,发射之后就不能再操作的飞弹不可能这么准,而且还是从远距离……”

不自觉地从口中说出之后,奥特感到一股寒意。从远距离的攻击。近处没有敌影的话,就只能这样想而已。将宇宙当成背景的话,敌舰有如一粒沙尘。能够从雷达圈外狙击到一公里见方的残骸的方法只有一个。那就是求出目标的绝对座标,在弹道上障碍物净空的瞬间发射飞弹一途。

没错,敌人知道我方的正确位置。方才,被萨拉米斯级的残骸所惹恼,疏忽地用了主炮的我方位置——

“被算计了哪。”

被太空衣包覆住熊一般身躯的蕾亚姆,在舰长席旁小声低语。看到就连副长的侧脸也露出紧张的表情,奥特无言以对地将视线移回正面,“高热源物体,急速接近中!”跟着又被侦察长的声音吓得抬起头来。

“数目为四.由本舰正上方接近中。预测接近时刻T负三零三。”

与第一波攻击的方位不同。被包围了。奥特暂将最坏的情况预测搁置一旁,问道:“又是飞弹吗!?”

“不,这动作是MS。但是……”

欲言又止的声音中,透露出畏惧之色。奥特隔着蕾亚姆的肩膀看向侦察长的背影。

“在残骸中用这种速度飞行,没有道理啊。打头阵的一架机体,正以后续机的三倍速度接近中!”

从操控台将头抬起的侦察长,脸色发青地转向舰长席。“你说什么……?”一边感觉到自己低喃的嘴巴张得老大,奥特凝视起感应器画面。

抛下后续机,朝自舰接近而来的所属不明机体的光点诡异地闪烁着。包括那台四片翅膀,与之前遭遇过的“带袖的”MS又完全不一样的机体──全身的皮肤正发出鸡皮疙瘩竖起的声音,奥特不知不觉地握起了舰长席的扶手。

Pages: 1 2 3 4 5 6 7 8 9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