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icia

高达独角兽(Gundam UC)小说 -3- 红色彗星(3)

Gundam UC Novel03 红色彗星机动战士高达 独角兽(Gundam UC)(3)
作者:福井晴敏
插画:安彦良和、虎哉孝征

【简介】
自从袭击殖民卫星「工业七号」的恐怖攻击事件爆发,已经过了半天时间,巴纳吉和奥黛莉被收容在地球联邦军战舰「拟·阿卡马」上。围绕着「拉普拉斯之盒」的多方思绪,也纠缠着他们俩。就在此时,有「夏亚再世」之称的男子,弗尔·伏朗托驾驶红色MS发动猛攻。面对以一般的三倍速度追击的敌手,「独角兽高达」有获胜的机会吗──宇宙世纪高达编年体长篇小说,白热化的第三集登场!


在线阅读|下载收藏


轻之国度: http://www.lightnovel.cn
仅供个人学习交流使用,禁作商业用途
下载后请在24小时内删除,LK不负担任何责任
转载请保留以上信息
请尊重翻译、录入、校对的辛勤劳动,转载请保留信息
本文特别严禁转载至SF轻小说频道

目 录
0096/Sect.3 红色彗星
1
2
3

※ 三 ※

‘舰首固定于新航向。第一至第四弹射舱门开放。MS部队,就射出位置。’

随着伯拉德通讯长的声音,弹射舱门陆续开放。操纵“里歇尔”八号机前进,让机体双脚接合在弹射器上的利迪,面对舱门外的惊人光景不禁出声惊叹。

“这是……!?”

朝向真空一直线伸出的第三弹射甲板──若将“拟.阿卡马”的形状比做木马,则相当于右前脚的露天甲板,这时正被铺天流动的大量残骸所完全包围住。大小石块从舰尾朝舰首的方向流去,偶尔也有大如MS的岩块从弹射器旁边擦过。那景象简直有如在残骸之海中逆流而上。不过就实际而言“拟.阿卡马”是在前进着。会这样想,是因为从崩坏的殖民卫星残骸离开,而使飞散的瓦砾奔流看来像是由船体后面朝前方在流动着。

若是和残骸的行进方向同步,既可抵消两者间的相对速度,也能让舰身的被弹面积缩减到最小。这对于从舰首被发射出去的MS倒是挺值得感谢的安排,但是在这种状况能平安无事地离舰吗?刚发射出去就和从背后飞来的残骸冲撞上的话,立刻会变成扁扁一块……不,在担心那个之前更该想想:要如何才能在这混杂脏乱不堪的宇宙中捕捉到敌踪呢?环顾起源源不绝地流动而来的残骸,利迪咽下唾液。‘挑上了挺糟的时候出击呢!’无线电传来的声一直让利迪收紧了嘴角。是罗密欧004的誉中尉。

‘难得可以在舰内待命,这样好吗?少爷。’

“因为不放心把事情全交给中尉你们来处理嘛。”

面对挖苦就用挖苦来回答。虽然只是这点小动作,但仅仅这点小动作就能让人安心下来。‘嘿,你还真敢说。’一边听着誉中尉的声音,利迪不合时宜地沉浸在自己终于也能独当一面的感慨中。‘聊天就到此为止吧。’诺姆队长的声音插入。

‘各机离舰后组成元素。茱丽叶2、罗密欧004。罗密欧008跟在我后面。’

所谓的元素,正如其名是编队行动时用以计数的最小要素,指的是两机一组所构成的行动单位。在这个情形下,诺姆机是攻击机,利迪机则是防御机。因此利迪机才会装备了长距离支援用的光束炮。尽管是全体出动,没想到竟然也只能组成两组元素而已。“了解。”按捺住悄然涌上的怯懦,利迪回答。

‘接近中的敌人为四机。数量势均力敌。冷静下来再上。’

接在诺姆队长好似看穿自己心思的激励后面,‘航道净空,请出动。’伯拉德通讯长的声音重叠而来。眺望毫无停滞迹象的残骸奔流,“是哪门子的净空啦……”利迪口里埋怨。‘罗密欧008,我听得到喔!’伯拉德通讯长飙来的声音,又让利迪缩起了脖子。“了解!”立刻回答之后,想着如果是美寻担任通讯员就好了,利迪一边无可奈何地在内心发起牢骚。

看来她还没从照顾民众的任务中解放吧。这么说来,自己原本和她约好了要去看电影。这之前她说看不惯的电影种类是哪一种啊?不是很用心地思考着,打算在脑海里描绘出迷你战车圆滚滚的眼睛途中,却唐突地将那影像凝聚成其他瞳孔,利迪眼皮为此一震。

像是要将人吸进去那般的翡翠色瞳孔。还称不上可以放下心来与自己面对面相望的眼睛。那凛然的侧脸压倒过其他一切浮现于脑海,使利迪对自己心理的难解感到动摇。为什么呢?会在说不定就要死去的时候,回想起她的脸——

“我在搞什么啊。会是一见钟情了吗?”

不自觉地说出了口。你是认真的吗?利迪自问。‘……别说了。’听到伯拉德通讯长那像是感到恶心的低喃声,“啊,不是。我不是那个意思……”慌忙想要辩解的利迪,‘诺姆.帕希利科克。罗密欧001,出击!’随后又被宏亮的声音给堵住了嘴。

从这里可以在生手边看到的第一弹射甲板,构成了“拟.阿卡马”舰首的露天甲板上,诺姆队长的“里歇尔”一号机正滑行而出。跟着是“杰钢”二号机从舰底那侧的第四弹射器发射出去,利迪握紧操纵杆。要想这些是以后的事,等自己从这个局面午还之后再来思考。所以我既不会死,也不能死。绝对要活着回来,一定要和奥黛莉再会。如果是真正的恋爱的话,到时自然会找到该前进的方向吧。

倒数计时的显示接近到零。没错,我一定会活下来给你看。内心低喃着,利迪准备迎接射出的瞬间。这时他忽然想起:写给老爸的信不知道寄出了没有?

Pages: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