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icia

高达独角兽(Gundam UC)小说 -6- 在重力井底(3)

而在顶楼只有五间的套房中,马哈地·贾维正等在其中一间里头。在罗妮的带领下进到房内,巴纳吉走入两面墙壁皆设有落地窗的客厅,并在五光十色的灯光中和马哈地见了面。

“好久不见了,辛尼曼,现在该叫你上尉吧?”

背对着扩展于窗外的蓝天,男子穿的似乎是上等质料的西装,他张开双腕。比想象的还年轻呢,这就是巴纳吉对马哈地的第一印象。在巴纳吉的观念中,若提到大企业的董事长,年纪大概也有六十岁以上,所以他以为对方的模样应该与卡帝亚斯差不多,但眼前的马哈地却顶多只有五十岁,那张紧绷而精悍的脸孔,即使说四十岁也还让人相信。巴纳吉觉得这是眼神造成的影响。嘴边蓄有胡子的马哈地长了对凶悍的眼睛,在褐色的皮肤间显得闪闪发光。光是以目光锐利一词,还不足以形容马哈地那冷酷的眼神,而这也使得他轮廓深邃的脸孔,看起来比实际年龄更年轻——

“叫我船长就好。落魄军人就算摆出派头,也成不了事。”

辛尼曼答道。只在嘴型显露出笑意,马哈地的目光略过巴纳吉,直接望向站在门口的罗妮。听见他说道“辛苦你了,罗妮”的声音,巴纳吉感觉到背后的罗妮端正了姿势。

“阿巴斯跟瓦里徳在等你,先回去吧。我马上也会过去。”

“是,父亲。”接在回答的声音之后,开门的声音传来。巴纳吉与离开房间的罗妮交会到视线,对方微笑着道别的脸,穿进了他的胸口,而马哈地问道“你是「裂角MS」的驾驶员吗?”的声音,又让巴纳吉慌忙转回目光。

“是的……”

“换句话说,你就是「盒子」的活钥匙咯。欢迎你。”

依旧是一副皮笑肉不笑的态度,马哈地立刻别开了视线。“很抱歉选了个西洋风味的房间,你放轻松。”先不论这句接着出口的讥讽,对于马哈地没有报上名字,也不打算询问自己姓名的态度,巴纳吉暗暗产生了一股反感。

“虽然也积了很多话想讲,毕竟彼此时间都不多,先确认现状吧。”

将客房服务的冰咖啡倒进杯里后,马哈地将那递给坐到沙发上的辛尼曼与巴纳吉。巴纳吉注意到,随后坐上沙发的马哈地腰际,还配着一柄疑似短刀的物品。

“「裂角MS」……那个是叫独角兽高达没错吧?你们酱其安然确保下来了吗?”

“是啊,「葛兰雪」也完成应急修理。只要补给完燃料,随时都能飞。”

“那好,这样我们马上就能执行作战。”

“什么作战?”

“攻打达卡。”

抓在杯子上的手紧绷着,辛尼曼恶狠狠地盯向马哈地。马哈地扬起嘴角,苦笑着说道:“别摆出那种表情。都这年头了,我不会要别人去做自杀攻击。”

“虽然只是暂时性的,但我有镇压达卡的计策。船长你只要在上空待命,等完成镇压后再让「裂角MS」降落就好。只要将那摆到指定坐标上,机体就会提示出新的资讯,程序是这样设计的没错吧?”

“是这样没错……但这不是我一个人可以决定的。我希望那个能有和上面商量的时间。”

“如果你指的是弗尔·伏朗托,那我已经取得他的同意了。他还派来了增援,连驾驶员在内,总共有三架新型的水中专用机。”

这番话应该是在辛尼曼的想象之外。巴纳吉可以辨别到他咽了气,说不出话来的迹象。“「戴袖的」之前一直没对地球出手,这次的手笔却如此阔绰,看来「盒子」的价值,的确值得让人认真估量。”一边继续说道,马哈地将坚定的目光投向辛尼曼。

“这还难说,随意加以判断是很危险的。”

“只要将那个拿到手,事情自然就一清二楚了。”

“要是从正面攻打达卡,联邦不可能默不作声。会变成全面战争哪。”

“应该是这样没错。”

“对你也是一样,他们不会再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让公司垮台也行吗?为了根本搞不清内容的「盒子」,你想浪费掉杜拜的遗产——”

“那份遗产就是为了这种时候准备的,我已经等够了。”

收敛起笑容,马哈地站起身。背对吃了一惊的辛尼曼,他走向布满整面墙的落地窗,像是克制不住自己压抑已久的感情那般,马哈地叹息出来。

“等待的不只是我。我的父亲、祖父也一直在等着,而他们等不到这一刻就死了……”

大海与天空,两个世界相互交集的水平线描绘出广大的弧度,衬托着马哈地绝不算魁梧的身躯。巴纳吉觉得自己似乎能明白地球居民喜爱高处的理由。

“知道石油资源终将枯竭,我的祖先们定下百年之计,建造了经济都市杜拜。脱离依靠石油的经济体制后,杜拜原本会带给阿拉伯永远的繁荣,但它却让白人的谋略斗垮了——只因为白人将他诬指为分离主义者的巢穴。”

随着白人这个听不惯的字音传来,露出自嘲笑容的马哈地将视线瞀向巴纳吉。学着沉默的辛尼曼,巴纳吉也小心的回望对方。

“白人的手法一直都一样。先是讨好习惯耀武扬威的王族们,要他们答应不利的投资条件,等到经营状况走了下坡,就将对方连根并吞。从设立地球联邦的时候……不,还更之前,白人就已经盘算好了。他们想将阿拉伯乃至伊斯兰社会逼上绝境,让整个民族破产。”

将手摆到佩于腰际的短刀刀柄上,马哈地阴沉的目光转向了窗外。那种远远地呈现弧状的刀身,巴纳吉也在电影中看过。若他记得没错,那好像是叫半月刀——

“「拉普拉斯」的爆炸攻击事件、扫荡分离主义者、杜拜的崩毁,一切都是按着白人的剧本在走。名列阿布达比王族的贾维家,则保管着王族们不为人知的资产,也就是杜拜的遗产,一路营运至今日。我们在沙漠中建造太阳光发电厂,还打着人文派**的名号,混进了白人的社会……”

马哈地紧紧握住半月刀的刀柄,更添锐利的眼神则转向巴纳吉与辛尼曼。一肩扛下「杜拜末裔」这个词的重量,马哈地用着压抑的声调继续说道。

“这全是为了让支配联邦的白人们还债,现在正是采取行动的时候。”

“可是,我们就连「盒子」确实存在的证据都还无法掌握喔?”

“无所谓,只要能带来起事情的机会就够了。所谓的神谕就是这样。”

某种绝对无法与其他意见兼容的刚愎化作风压,让坐在沙发上的巴纳吉感到一阵摇晃,让他产生动摇的,并非是马哈地的话语。“我听说,负责守护的毕斯特财团也没预料到「盒子」会外流。”马哈地立刻接着说道,他再度转到了窗户的方向。

“谣传「盒子」之所以会外流是出自前财团领袖,卡帝亚斯·毕斯特的独断,但我能了解他的用意。那男人是军人出身的企业主,就同样会夺人性命的角度来看,他认为战争与经济都是一样的。如果这件事是他所为,就能将「盒子」看成是真有其物。你们不认为他在设定坐标时,就有花上心思吗?”

“什么意思?”

“「拉普拉斯」的残骸之后是达卡……两边都是体现联邦罪孽与污秽的地点。通往「盒子」的路途会经过这些地方,表示卡帝亚斯是在号召有志起事的人。他要我们愤怒、崛起、推翻联邦。获得「盒子」的人一旦起事,军需产业也会跟着蓬勃。亚纳海姆电子公司,还有在背后操舵的毕斯特财团正是蒙受其利者。”

如此断定的口吻与表情,显示男子的心中已无接纳其他想法的余地。与亚伯特的话重合在一起来听,巴纳吉认为其中的确有其道理,望向自己意外冷静的内心,他试着自问:真的是这样吗?

至今经历的路途中,巴纳吉觉得的确有帮助人认知现实的用意。多亏如此,他也觉察到了以前一直没发现的几项迷思。巴纳吉了解,用单方面的道理去议论事情是不可靠的,而面对跟马哈地一样用武断口气说话的大人,则必须存疑才行。这些都是巴纳吉在过程里想通的事。

辛尼曼继续用沉默的目光朝向马哈地。尽管巴纳吉不了解两人在战时有过什么交情,但他们的关系应该不像口头上那样平起平坐。或许是顾虑到吉翁残党至今仍接受着贾维公司的援助,在巴纳吉眼中看来,辛尼曼正单方面的屈居守势,而马哈地也明白这一点,才会只顾自己的侃侃而谈。巴纳吉重新将观察的目光投向名为马哈地?贾维的男子。他注意到,马哈地示威一般地搁在半月刀的手腕上,还带着一只军用的粗犷手表,不知道为什么,巴纳吉的太阳穴这时涌上了一股脉动。

象征中东民族荣耀的半月刀,以及疑似联邦军供给的手表。即使知道对方在面对政经界时,有穿上高级西装的必要,但这两项东西却不一样,实在太不搭调了,可以对此毫不在乎的神经,让巴纳吉感到无法信任。在西装底下藏着民族荣耀的男子,为什么会用超出表面需要的西洋文物来点缀自己?好奇怪,似乎有哪里不对劲。

“是这样吗?”

注意到的时候,巴纳吉的嘴巴已经自己动了。无视于讶异地转头的辛尼曼,巴纳吉直直望向马哈地的脸。

“每个人去过那些地方之后,会出现的想法都不一样。不一定只是为了促使战争发生吧?”

别说了,辛尼曼用手肘顶了巴纳吉的侧腹。眼神中只涌现一瞬间的不耐,马哈地胡子底下的嘴唇一扭:“这可真让人惊讶,钥匙竟然开始说话了。”如此说着的他摆出笑容。听到不把自己视为人类的这一句,让巴纳吉决定自己要讨厌马哈地。

“那么,就听听钥匙的意见吧。卡帝亚斯交出「盒子」时,要人多绕这几段路的真正用意是?”

“为了让人理解历史曾发生过哪些事情,以及使事情如此发展的现实。我是这样认为的。”

对于自己能简简单单的说出这些话,巴纳吉也感到意外,他不禁摸了太阳穴。并没有脉动的感触。这不是父亲植入自己脑子的话,千真万确是从巴纳吉心中发出的感想。回到“喔?”的马哈地微微眯起眼睛。

“如果「独角兽」判断驾驶者与自己相配,就会自己开启通往「盒子」的道路。卡帝亚斯?毕斯特这样说过。「独角兽」所看的并不是资质或能力,而是更加柔软的某种特质。那种特质应该可以用心灵来称呼……”

“心灵?你是想说,那架机械具有能侦测心灵的系统?”

“我也没办法肯定。该怎么说呢,它有时会增幅我的情绪,并且让情绪反应在系统上。”

朝巴纳吉投以怀疑其神智的目光后,马哈地将视线移向辛尼曼。“我也看过几次,那上面装的的确不是普通的精神感应装置。”辛尼曼说道。收到这句话所鼓舞,巴纳吉再度正面接下马哈地抛来的视线。

“我没办法想象「拉普拉斯之盒」是什么样的东西,不过要是那具有能改变世界的力量,就必须慎重对待才行。我想这些过程,都是在测试有意取得「盒子」的人。如果不能了解现实及发展至今的历史,自然也无法思考未来。「独角兽」之所以会触及心灵,一定是为了确认驾驶员所感受到的想法……”

“如果从一开始就是将小孩预设为钥匙,你说的或许有道理。但现实并非如此,你会成为钥匙完全出于偶然。”

以严肃的声音打断后,马哈地背过身去。

“你说的没错,但大人不一定就能正确的理解所有事吧?”如此辩驳道,巴纳吉不自觉的从沙发上站起身子。

“大人和小孩都一样,会将事情解释得对自己有利,或只从自己希望的角度来看待事物。光靠蛮力是不行的,因为「独角兽」想传达的是……”

“巴纳吉,你别太过分了。”

语带威胁之意,辛尼曼的声音撼动众人的鼓膜,巴纳吉没有再说下去。自己太多嘴了——受这样的后悔所牵引,巴纳吉坐回沙发时,就像具断了线的傀儡。马哈地也呼出一口气,他将手从半月刀上放开。空调良好的房间里,冷冷的传出刀柄与刀鞘撞击的沉沉声音。

“抱歉,我没把人教好。”

“没办法,毕竟是现地征用来的人手。你也真是劳碌不断那。”

朝辛尼曼回以僵硬的笑容后,马哈地重新转向落地窗。他的背影看起来比刚才要小,巴纳吉忽然将那与亚伯特的背影重叠到一起。无从选择的背负起家族的宿命,明明被那逼得喘不过气,却只能对人虚张声势的背影——

“虽然不是在对增援要求回报,但伏朗托也交付了其他任务下来。”

隔着一段足以让内心平静下来的沉默,马哈地突然提起别的话题。

“他要我搜索米妮瓦?萨比殿下的行踪。目前只知道殿下到了北美,之后的消息还在调查。不过,牵线让殿下来到地球的是罗南?马瑟纳斯。米妮瓦殿下八成在他身边吧。”

巴纳吉和辛尼曼都吃惊的抬了头。在脑海里找出利迪?马瑟纳斯这个名字后,巴纳吉立刻想到,这表示奥黛丽他们平安的和联邦的官员接触了吧?而在他旁边,辛尼曼则低声嘀咕道:“罗南?马瑟纳斯……是移民问题评议会的议长吗?”

“没错。他与联邦宇宙军重编计划也有关,想趁机将「盒子」纳入手里的同样也是罗南。之所以会庇护殿下,或许也是为了准备跟毕斯特财团对垒……在展开调查途中,我倒是听到了一项可疑的风声。毕斯特财团的干部,似乎和奥古斯塔的新人类研究所有了接触。”

“和新人类研究所接触……?”

“这还没确认,但他们好像带了一名俘虏的强化人。你心里有没有底?”

辛尼曼的脸色明显的变了。玛莉妲?库鲁斯搭上财团的航天飞机,和亚伯特一起到了地球——“对于研究所那些疯狂科学家来说,这回得到的可是难得的实验品。简直就像将羊只推入狼群里哪。”马哈地如此强调的表情,看出他事先就知道辛尼曼会有什么反应。

“我对自己的心急并不是没有自觉。但与颠覆联邦的「盒子」一起掉到地球上的,竟然刚好就是你。我自然会以为这是神谕了。”

给了辛尼曼足够理解并接受事实的空档后,马哈地用煞有其事的声音补充道。尽管巴纳吉认为这样的声音也在对方计算之内,但辛尼曼却没抬起低垂不语的脸。

“事态的动向正在催促我们起事。你也没忘记葛洛卜的悲剧吧?就在现在这个瞬间,殿下还有你的部下,或许也正受到同样的遭遇哪。”

终于抬起脸的辛尼曼狠狠地瞪向马哈地,尔后马上又让沉默的目光落到了地板上。在巴纳吉眼前的,是个无所不用其极的男人。若是为了坚持自己的主张,他会毫无踌躇的利用别人的弱点。一边以眼角余光看着重新对其产生反感的巴纳吉,马哈地静静的强调:“我这边都已准备妥当。”

“剩下就看你要怎么做了,你会协助我们吧?”

背对着开始失去白天景致的天空,马哈地锐利到狡猾的双眸正闪闪发亮。摆在膝上的双掌交握住以后,辛尼曼什么也没说。纹风不动的脸庞透露出他深深的苦衷,巴纳吉则握紧自己什么也不能做的拳头。

沿着普拉托地区的海岸往北走去,可以看见麦地那地区邻接在旁的渔港。鱼缸的风景自旧世纪以来并未变过,但是在只知道度假卫星那种人工海岸的宇宙圈居民眼中,那一样是具有地球风味的迷人光景。有句话说:鱼帮水,水帮鱼,渔港是靠着每日造访的观光客在过活,这一带自然也设有和鱼市场直通的咖啡厅与餐馆。这类店的卖点在于可以当场为客人剖开刚捞上岸的鱼,并且趁鲜送到厨房料理,据说在企业与公家机关进行接待时,也常会带人来光顾。

罗妮安排让巴纳吉与辛尼曼回去的飞机,要等到晚上才会起飞。回绝用餐的邀请后,两人早早离开了马哈地下榻的饭店,他们来到麦地那的露天咖啡座休息兼杀时间。太阳已逐渐西下,泛上红晕的夕日与水平线时时刻刻都在拉近彼此的距离。傍晚时分将沿海染作金黄色的太阳,和巴纳吉在沙漠中见识到的景致又有不同的美感。最初吹不习惯的海风,现在则让他觉得舒适宜人,群树枝叶窸窣的声音也十分悦耳。虽然鱼类的刺鼻腥臭有时会使巴纳吉招架不住,但在食用其他生命的地方,会闻到死亡的气味应该也是当然。在殖民卫星里,从养殖到加工都有专营厂商经手,鱼类只是一种事先抽调生命的蛋白质来源。

隔着聚于码头的渔船船桅,能看见一架搭乘在气垫船上的MS经过。以直线构成的人型机体上,装备着有棱有角的背包与辅助喷射器,那是名叫「吉姆III」的联邦制式机种,应该是为了守卫首都而部署的。从巴纳吉所在的位置看去,它那趴在气垫船上的身影,倒也像是人在冲浪的模样。要是攻打达卡,也会和它展开战斗吧?体会不到任何真实感的巴纳吉在心里嘀咕后,便看向坐在自己对面的辛尼曼。辛尼曼转眼间就喝掉送上的第一杯啤酒,而第二杯啤酒如今也已所剩无几,他那锋芒尽失的脸,正对着彼端的地平线。辛尼曼的眼睛毫无醉意,好似为热闹的咖啡座带来了一道阴影。

“……那个,刚才的事我很抱歉。”

走出饭店之后,巴纳吉就没有正眼跟对方说过话。也因为辛尼曼才被马哈地戳到痛处,巴纳吉担心他是否还保有身为船长的冷静。就在疑思无法抹去的情况下,巴纳吉隔了几分钟才开口。辛尼曼的眼珠锐利的转向他。

“我在马哈地先生的面前,自以为是地讲了那么多话……”

“不,你感觉到的并没有错。”

辛尼曼再度将目光摆到地平线,他讲话的语气意外平静。巴纳吉屏息注视起对方的脸。

“冲进大气层时……主动靠近「葛兰雪」的「独角兽」简直就像活生生的人一样,尽管你应该已经失去意识了,它动作的方式却不像机械。我想「独角兽」大概感应到了你的心。”

讲到「心」这个词的时候,辛尼曼一面露出带有些许困惑的表情,一面继续说道。

“或者……该说那事存在于表层意识的深处,连本人都无法碰触的无意识领域吧。就算你把心封闭住,那架机体仍旧感应到了。它知道你还想活下去、还留有生存的气力。「独角兽」就是被这种意念驱动的。其中应该是有机械性的道理在里面,例如透过精神感应装置进行自律控制之类的……”

大口灌进啤酒后,把玩起空酒杯的辛尼曼苦笑着补了一句:“实际上,呆在里面的就是个杀也杀不死的家伙。”船长果然没变,他还保持着平时的本色。“你是为了确认这一点,才把我带到沙漠去的吗?”一方面感到安心,心里受到了些许冲击的巴纳吉试着问道。辛尼曼只是浅浅一笑,什么也没说。

“……你会协助马哈地先生的作战吗?”

隔上一阵时间,巴纳吉提出自己最在意的问题。辛尼曼嘴边的笑意消失。

“马哈地先生说要镇压达卡,表示他会对这座城市发动攻击对吧?”

“是啊……”

“别做这种事啦。既然都知道玛莉妲小姐的下落了,我们还不如去救她。如果是奥黛莉……米妮瓦公主,也一定会这样——”

“没办法说去就去哪,军队就是这样。”

以焦躁的声音打断巴纳吉后,辛尼曼将啤酒一饮而尽。见他的脸庞罩上一股职业军人的严肃,巴纳吉只得收口。

“……喏,巴纳吉,你要不要来我们这里?”

搁下空酒杯,这次换辛尼曼咕哝出一句。巴纳吉听到自己的心脏猛然跳起的声音。

“你是要我加入新吉翁吗?”

沉默成了辛尼曼的回答。一面陷入喉咙突然被堵住,而变得无法呼吸的错觉,巴纳吉低下无法作答的脸。辛尼曼静静问道:“你不肯吗?”

“也难怪啦,毕竟你住的殖民卫星,也是被我们这群恐怖分子搞得七荤八素的。”

“……并不是因为那样,像我也杀了奇波亚先生和其他驾驶员。我渐渐明白,不可以只用其中一边的价值观来判断事情。”

从刚才与马哈地对话时——不,比那还更早,自己心里有某种观念正逐渐改变;面对这样的心境,巴纳吉说道。辛尼曼则刻意对他投以锐利的目光。

“现在的立场,已经不能让我再呆在安全地带做批评了。我是状况的一部分,必须负责任。但这不是参加任何一方就能了事的……”

其他想法没能化成言语,巴纳吉紧紧握起搁在膝盖上的手掌塔克萨与奥特船长也曾把「责任」这个字挂在嘴上,这个棘手的字眼会将人绑住、让自己无言以对,有时甚至会逼人为恶。但要是不能承受它的重量,便无法在这个世界上有任何作为。若不想当个无力的旁观者,就得对本身的角色有所自觉,并扛起伴随而来的责任才行。在这个前提下,即使只有一点成效也好,巴纳吉会尽可能去找出能改善现状的方法。承担世界重量的觉悟——卡帝亚斯想表达的意思,一定就是如此。如果有想做的事情,要先找出什么是自己办得到的,然后一点一点的将接近目标的能力纳入手中,这就是他想教给巴纳吉的东西。

“虽然我还不太清楚自己到底该做什么……但某个人曾叫我去思考,要怎么使用「盒子」才会带来好的结果。说不定就是我该做——”

忽然举起手,辛尼曼把经过身边的女服务生叫住。“再拿啤酒来,这家伙也要。”指着巴纳吉这么说道后,他又摆出若无其事的脸,要对方继续说下去。“我还未成年耶?”被人影响到心情,巴纳吉朝辛尼曼投以惊讶的目光。

“你喝就是了,今天算特别的日子。”

“有什么特别的啊……?”

“你变成大人了,庆祝一下也不会遭报应吧。”

未曾见过的温和笑容,让巴纳吉肚子里感到一阵暖意。一边体会着有点害臊、又好像无法再回头的复杂心情,巴纳吉将目光转到染上夕色的海面。

在海平线那端,为了终止这场无益的战争,奥黛莉一定也在寻找自己能做的事。不安与亢奋在心中来回交织,巴纳吉忽然想起:利迪少尉又怎么了呢?希望他那边也能进展顺利,不过——

Pages: 1 2 3 4 5 6 7 8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