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icia

高达独角兽(Gundam UC)小说 -6- 在重力井底(3)

自肯尼迪角越过北美大陆,在沿西印度群岛南下大西洋过了一小时。在圣路西亚近海西南方一千公尺的上空,利迪发现作为此行目的地的战舰。

“就是它吗……?”

利迪将全景式荧幕的扩大游标移向目标,让影像进行CG修正,线条利落的舰体上承载着构造单纯的舰桥部分,那肯定是「拉•凯拉姆」的身影没错。

由亚洲东半部的码头出航,朗德•贝尔的旗舰在绕了地球半圈后抵达大西洋上空。望着比「拟•阿卡马」更像「船」的形影,利迪体认到,自己心里并未掀起任何波涛,他留意的调整了机体的速度与高度。化作wave rider形态的「德尔塔普拉斯」微微动起主翼,在空中留下一道带弧度的飞机云后,与飞机惟妙惟肖的机影便开始慢慢拉低高度。

「拉•凯拉姆」目前正位于洋上五百公尺。尽管了解其中原理,远远看见宛若海上舰艇的舰影浮游在空中,仍让利迪感到诡异。既然能维持在时速三百公里的低速,新型米诺夫斯基航宙引擎的性能应属完美。利迪计算起以亚音速飞行的自机与战舰的相对速度,确认预计抵达时刻并无变更后,他微微叹息出来,并打开了头盔的面罩,揉着这阵子因为睡眠不足而显得睡眼惺忪的眼睛,在利迪将薄荷锭含进口里的刹那,接近警报的尖锐声音响彻于驾驶舱内。

利迪关上面罩,重新握起操纵杆。自动启动的感应器捕捉到从「拉•凯拉姆」接近的三道机影,并在全景式荧幕的一角显示扩大视窗,从视窗上可以辨别,发出我方识别信号的三道机影,是个别搭载辅助飞行系统(sub flight system)的三架MS。对方的高度在一千两百公尺,由相对关系换算出的速度则是零点八马赫。SFS使用的是标准的喷射座,但趴在上头的MS确是无法在「德尔塔普拉斯」的资料库查得到。

“无吻合资料……会是之前提到的新机体「杰斯塔」吗?”

凝视着涂装成中蓝色的人型机体,利迪想起在「拉•凯拉姆」进行评价测试的新型机名称。这时,采取倒V队形的编队突然散开,使利迪反射性的屏住气息。追寻着分散的机影,扩大视窗分成三块,并配合个别的行进方向掠过全景式荧幕。以亮度变低的傍晚天空为背景,呈椭圆形的喷射座拖着短短的飞机云,伏于其上的巨人局部短顺地烧烙进利迪眼底。虽然那也是吉姆型机体,肩膀与腿部却具备厚实突起的装甲,各部位则露出有大口径的喷嘴。若提及吉姆型MS的优势,自然会想到它那苗条的形态,但这些家伙却有着美式足球选手般的体型。

几架体格壮硕的MS,正驾驭着登陆机——无人辅助飞行系统急速接近。先行的两架飞入「德尔塔普拉斯」的对向航道,利迪对此皱起眉头,若想错身而过,对方的距离未免也太近了,而两架MS随后的举动更让他大吃一惊。在三机交汇的前一刻,两架「杰斯塔」竟突然蹬离喷射座,让躯体越向空中。

“搞什么……!?”

像是要堵住「德尔塔普拉斯」的去路,点燃背部与脚部推进器的两架MS在空中交错。搭载有巨大的米诺夫斯基航宙引擎的舰艇也就罢了,未具备变形结构的MS绝无可能自由飞翔于天空。在天空交会了一瞬,立刻往下掉落的两机眼看就要占满整块全景式荧幕,利迪赶忙压低机体的高度。由两架MS冒出的烟雾混杂着水蒸气,遮蔽了利迪的视野,遭乱流扑上的「德尔塔普拉斯」不稳的摇晃起来。特技表演般的完成零距离交错后,两架MS分别搭上对方的喷射座,径自飞到了把操纵杆推到底的利迪后头。

这类交换喷射座的空中换乘,在重力环境下是经常会有的训练,但一般是由飞行编队一上一下进行练习,像刚才那样让并行机体作交换的情况,其实并不寻常。利迪以目光追着两架从后方远去的MS,但紧跟着目光响起的锁定警报又让他为之一颤。不知道对方是什么时候绕到了上方,利迪看见另一架「杰斯塔」举起光束步枪瞄准,枪口则从喷射座上对准着「德尔塔普拉斯」

“这些家伙是什么意思……!”

利迪立刻让机体侧转,逃离对方的弹道。同时看见后方两机急速转向,再度绕到自己左右后,利迪在猛烈G力中开启了无线电的公用回路。

“接近中的友军机体,这里是拟•阿卡马部队R008,利迪?马瑟纳斯少尉。我受命转任至「拉•凯拉姆」正要前往贵舰。请让开航道。”

没有答复。转眼间,两机由左右跟上「德尔塔普拉斯」后方,逐步拉近了相对距离。既然有另一架机体守在前头,利迪这时也无法加速将他们甩开。“你们应该有听见吧!快回答!”像是在嘲笑如此怒斥的利迪,并列于左右的两机再度自喷射座跃起,两道身影在上方交错,为机体带来乱流的漩涡。wave rider的机首急速下沉,失速的警讯开始在荧幕面板上闪烁。

利迪才刚设法让机体重整态势,剩下的一架MS又从正上方用光束步枪对准他。一面为对方完美的配合咂舌,利迪理解自己正被人玩弄,血气冲顶,他往上瞪肩膀上标有U007编号的「杰斯塔」。嘴里挤出一句“如果你们想斗……!”,利迪将目光扫过紧紧贴在左右的两机。左边是U008,右边是U009,辨别肩膀上的编号后,利迪猜测单独行动的一机就是队长机,他刻意减缓速度,让左右两机先行而去。

对方似乎认为利迪在害怕,两机机警地调整相对速度,打算三度进行空中换乘。在两机蹬离喷射座的瞬间,利迪拉起变形的操作杆,让「德尔塔普拉斯改换为MS形态。飞行机的轮廓瞬时瓦解,重新构成人形的机体上飞散出水蒸气的薄膜。利迪点燃推进器抵消迎面扑来的空气阻力,并朝着正要在眼前交会的两架「杰斯塔」冲去。

作势冲撞后,利迪飞上赶忙要回避的U009头顶,让吉姆型的面罩式主摄影机看了自己的脚底,然后他将机体的节流阀全开,要「德尔塔普拉斯」一脚踩在「杰斯塔」背上。

“竟然把我当垫脚台……!”

驾驶员的怒骂声从接触回路传来。靠着这一踩的劲道,利迪接触到U009原本要站上的喷射座。「德尔塔普拉斯」的左腕抓住了平台上的握柄,右腕则拔出光束步枪。全球适用的桥接器亮起规格吻合的讯息,这表示喷射座现在已交由「德尔塔普拉斯」进行操作。

被人当成垫脚台,又失去本身依靠的喷射座,U009一路朝一公里下的海面坠落而去。与喷射座接触后,U008立刻掉头前往回收僚机,对其不予理会,利迪寻找起队长机U007的机影。顺着错综于眼前的飞机云找去,利迪将枪口转向自己背后的一条云气。几乎同一时间,遭对方锁定的警报响起,“OK,我们到此为止”的无线电声音也从头盔传出。

“我了解少尉的实力了,特别待遇似乎不是白白得来的哪。”

早一步瞄准「德尔塔普拉斯」的U007把枪口提到上头,这人在说什么?无法立刻理解事态,利迪仍把准星对着喷射座上头的「杰斯塔」,随后,锁定警报又从另一个方向传来,他急速让机体攀升。看准从正下方追上来的u008的喷射座,利迪将枪口转向对方,就在此时,“戴瑞,还不住手!”U007的无线电声音响彻现场。

“可是,奈吉尔队长……!朗德•贝尔的三连星怎么可以被人看扁——”

“会被对方看扁,是因为我们的实力就只有这种程度。去把华兹的「杰斯塔」回收上来,即使泡了海水,明天的训练还是要照常跑。”

“了解!”吼着回话,U008的喷射座掉头朝海面下降而去。他们就是传言中朗德•贝尔的三连星吗?利迪在这瞬间并无任何感慨,他仰望被称为奈吉尔队长的男子所驾驶的「杰斯塔」,U007半蹲在喷射坐上、将左手水平举起的动作让利迪大感讶异。

像是在表达「欢迎」一样,机械手掌伸去的方向,可以瞧见漂浮在空中的一个黑点,那就是「拉•凯拉姆」的舰影。这似乎表示欢迎活动已经结束了。被一箭穿过的三个星形——确认了机体胸前的个人图样后,利迪对其厚颜的举动发出叹息,他让「德尔塔普拉斯」从喷射座上离开。背对着开始自动盘旋的SFS,变形为wave rider的机体点燃推进器。

将坠落海面的U009回收上来的戴瑞机、奈吉尔机则随后跟上。一面在背后感觉到混有敌意与好奇的视线,利迪开启与「拉•凯拉姆」通讯的回路。以傍晚的天空为背景,联邦宇宙军首屈一指的巨大战舰不过是一个黑点,看着那副光景,使得往后得将其当成母舰的利迪产生了一抹不安。

舰体巨大而白皑的「拉•凯拉姆」,在左右两弦备有跟舰身一体化的投射甲板,与舰龄与朗德•贝尔组成的时间几乎等长,可以归属为新造的战舰。细长的舰体在质量上虽逊于「拟•阿卡马」,却有将近五百公尺的全长。可搭载的MS数更多达十二架。

在三年前的第二次新吉翁战争中,「拉•凯拉姆」曾率领朗德•贝尔舰队张开防卫线,并且成功的阻止宇宙要塞「阿克西斯」坠落地球,向世人昭告了他的活跃。据说当时半毁的战舰能分配到大笔预算进行修复,继续担任朗德•贝尔的旗舰,其中八成有其政治上的考虑。新吉翁战争可以视为是一场由于双方都伤亡惨重,才得以收尾告结的战役,因此联邦政府不得不大肆宣传自军的胜利,将拯救地球的「拉•凯拉姆」拱作得胜的象征。

布莱特·诺亚上校在大战中担任舰长的事实,应该也是引起政治考虑的一大因素。尽管与当事人的意志无关,「白色基地」的年轻指挥官曾被捧成一年战争的英雄,而经过十年的时光,这名英雄又再度被捧作战争胜利的象征。就任舰队司令后,破例得以继续留任舰长的人事命令之所以会被容许,其中自然大有文章——布莱特本身希望与中央政府保持距离的意愿,以及对「新人类部队的指挥官」这个别号感到危险,使得参谋本部刻意让布莱特与中央疏远的算盘——或许就是这两种想法局部的出现吻合,才导出现在的结果。

若是如此,对这艘战舰来说,不会有比自己更麻烦的「客人」了。一让「拉•凯拉姆」收容,连驾驶装都还来不及脱下,利迪就被叫到舰长室里头,想到自己正不变脸色地思考着这些事,他在内心发出苦笑。以往对政治深痛恶绝的他,现在竟然先顾及对方的政治立场……

“今天的训练计划中,并未包括「杰斯塔」的耐水性测试吧?奈吉尔上尉。”

没有看向想着这些事的利迪,布莱特朝着一同被命令至舰长室报道的奈吉尔?葛瑞特上尉开口。“是,我很抱歉。”如此他话的三连星队长似乎明白,王牌驾驶员的言行举止并不会被阶级束缚。尽管立正不动的姿势还留有分寸,略长的刘海下,发亮的目光却显得平稳镇定,毫不掩饰表情里“听长官数落也是工作之一”的想法。以27岁的军人而言,奈吉尔的眼神显得沉稳内敛,除了自诩为冷静的偏偏美男子外,他身上还透露着一股傲慢,仿佛自己是最受新人的驾驶员,但就整体上来看,他仍蕴含某种深不见底的气质。

不知道是否自己对这类事故司空见惯,布莱特在办公桌钱也是摆着一副不以为意的表情。与“拟•阿卡马”相同,舰长办公室里保有变长5公尺的正方形空间,除利迪与三连星的成员以外,在场的还有梅兰副长,不过他脸上却从一开始就流露着灰心的神色。利迪想起诺姆队长曾说过,母舰与驾驶员之间比附要有夫妻般的默契。要是让驾驶员闹起别扭,母舰的防卫就会出状况;而驾驶员若是被母舰的成员嫌弃,也会变得无家可归。

“飞行训练时,这几名遭遇到利迪少尉的「德尔塔普拉斯」。在奈吉尔上尉的提议下,少尉同意配合进行训练。结果在空中换乘途中,华兹中尉出现操控失误使得U009坠海……我说得与事实有不符吗?利迪少尉。”

尽管回信,梅兰副长仍皱起粗眉,朝利迪发出与魁梧体格相称的粗犷声音。利迪原本打算答话,但华兹?史提普尼中尉走向前说道“我并没有失误”的声音,让他收了口。圆脸而缺乏腰身的华兹,并不知道自己与奈吉尔正好呈对比。华兹在三连星中似乎最为冲动,一登舰就找利迪麻烦的同样也是他。虽然当时在奈吉尔的喝止下得以无事收场,等到离开舰长室后,利迪应该还得迎接他的另一波情绪。

“我完全按照平时的方式操作,是因为——”

“华兹中尉。”

打断华兹后头的话,站在身旁的戴瑞?麦金妮斯开口。“梅兰副长问的是利迪少尉。”

站在恼火地沉默下来的华兹旁边,戴瑞的目光没有和任何人对上,只朝着正面。波里尼西亚血统较浓的淡黑色脸孔与卷发相辅相成,让他散发着一股随和的气质。戴瑞只是认为,这里并不是让他们解决事情的地方,与单细胞的华兹不同,他身上具有另一种危险性。忍住口里的叹息,利迪像梅兰答道:“您说的是事实。”不管怎样,利迪的想法和三连星另两名成员并无不同,他也想早点离开这里。

当然,提问者应该也知道这并非事实。看了面无表情的奈吉尔,在看过戴瑞与华兹桀骜不驯的脸孔,梅兰带着叹息之意说道:“热心训练是很好。”

“但「杰斯塔」是联邦宇宙军重编计划的关键机体。要是因为你们胡乱操控而画了测试的评价,只会徒增困扰。更何况我们之后或许会参加实战。你们到底懂不懂?对赶不上参加新吉翁战争的你们来说,这是久候多时的机会吧?要是机体在危机时动不了,你们打算怎么办?”

似乎也觉得那的确会很困扰,奈吉尔的表情喂喂僵硬起来。他们靠着独特的协力攻击刷新训练记录,并且以隆德?贝尔的三连星之名打响知名度,的确是在这两,三年才发生的事。如果无法证明自己的技术在实战中也能通用,现在的名声也只是座空中楼阁罢了——或许3个人都有着这样的焦虑。

“够了,梅兰。这件事我不追究,但你们对亚纳海姆公司的技师可得尽到意思。”

一面从椅子上站起,布莱特说道。“是!”奈吉尔等人则并拢脚跟回答。

“对甲板要员也一样,你们要负责把流满甲板的海水清干净。”

“是……”答话的3人脸上蒙上阴影。“有什么疑问吗?”如此强调,布莱特眯眼朝向三连星的众成员。

“自己的屁股自己擦,我话就说到这。你们去吧。”

三人份的“是!”撼动了舰长室的空气,利迪在身旁感到他们向右转的动静。戴瑞拉着抛来险恶眼神的华兹肩膀,先后从房间告退,最后才由奈吉尔穿过房门。“奈吉尔上尉。”布莱特开口说道时,房门刚好合上了一半。

“那么,你对利迪少尉的评价是?”

“他合格了。”

干脆地回答后,奈吉尔没有与利迪对上眼,径自关了门。利迪不知道该摆出什么表情,只好先将实现移回布莱特身上。对说道“那我也失陪了”的没蓝点过肉,布莱特重新将脸转向墙壁上的荧幕面板,待没蓝离开房间,他便发出微微的叹息。

“让你遇上了粗暴的欢迎仪式哪,利迪少尉。”

“是……”

“本舰的航路会调向非洲。报告指出,潜伏于撒哈拉沙漠的吉翁残党开始积极动作。若是于造成问题的伪装船有关,也可能在接触后立刻发生战斗。”
收敛起一瞬间露出的微笑,布莱特在荧幕面板上叫出西非的卫星图像。一面用眼睛追寻吉翁残党军这几天的动向,布莱特继续说道。

“确保「拉普拉斯之盒」是最优先的考虑,但我们或许没那种余裕。想当本舰的驾驶员,你就得绷紧神经好好干。”

布莱特只说了这些。利迪原本预测对方会谈得更深,他以便回答“是”,以便也将以外的脸朝向布莱特。注视着沉默地催促自己离去的背影,利迪下决心开了口:“我可以说句话吗?”

“什么事?”

“无论出身如何,我也是联邦宇宙军的驾驶员。希望您不要对我有特别待遇。”

三连星那些人之所以会有使坏的小动作,也是因为利迪受特别待遇的风声在舰内传开。会惹人嫌这点利迪心里早有准备,但要是被人当成麻烦的贵客而坐冷板凳,变得什么也不能做,他就无法忍受了。望着无意看向自己的背影,利迪用压抑的声调继续强调。

“我也经历过实战。不必因为我有监督的责任,就将我从危险的任务剔除——”

“你别天真了!”

布莱特转身发出的斥责声穿过驾驶装,让利迪全身发颤。“这种想法本身,就是你将自己视为特权分子的证据。要是你想做个普通的驾驶员,就去帮忙打扫甲板。”这么说道,布莱特拨起他有些不修边幅的黑发,然后把实现转向挂在墙壁上的数张遗照。

“我看过很多驾驶员,他们都相信自己不会死。但人在会死的时候就是会死。”

过去服役与这艘战舰,却没有能归还便消失在战场上的驾驶员们——顺着布莱特的视线看去,利迪的目光停在标有“阿姆罗·雷中校”的照片上,感觉就像让人堵住了嘴,他将视线转回对方身上。布莱特的脸只线路出一瞬的沉痛,随后又立刻找回指挥官的表情,他重新将冷静的目光望向利迪。

“不管你是什么人,我都没有给你特别待遇的打算。若有必要,自然会叫你干活。但你一定要回来,只要能办到这点,我就认同你是普通的驾驶员。”

如此说完之后,不等利迪回话,布莱特坐回办公桌之前。唯有身经百战的指挥官才能讲出这些话,一方面被话语的分量锁压倒,利迪心里也想反驳:这还用你说?他悄悄地握紧了贴在大腿上的手掌。

我没有急着寻死的意思。现在的我根本就没有那样的自由——在赎清自己受诅血统的罪过钱。在冻结的胸中低估过后,答道“是”的利迪敬礼兵转身。布莱特无疑抬头,目光只停在桌面的文件上。

Pages: 1 2 3 4 5 6 7 8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