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icia

高达独角兽(Gundam UC)小说 -6- 在重力井底(5)

09:13

仔细一看,降落在应该有二十层高的大楼的黑色「独角兽」并非是独角。复数长角沿着头部中线排成了一列,营造出马鬃抑或是鸡冠的形象。一根一根的长角闪耀着黄金色彩,不只为清一色黑的机体上点亮出鲜艳色泽,也为面罩底下的无表情面孔加上了过多装饰。

闪耀于黑色面罩下的双眼直视着巴纳吉,同时也绽放出与睥睨此字一点也不差的险恶气息。杀,如此表达的「气」穿透装甲朝驾驶舱扑来,巴纳吉反射性地扣下了光束格林机枪的扳机。速射出的MEGA粒子弹粉碎大楼楼顶,使该处喷涌出新的粉尘。黑色「独角兽」好似早有预料地蹬离楼顶,一点燃推进器的火光飞翔空中后,背向太阳的机体便猛然展开四肢。

其手脚自内侧扩张,装甲爱缝隙则露出金色的光芒。腰部的裙甲瞬时滑移,两把光剑剑柄才从背后竖起,头部的鬃毛随即从中央分作两道。具有复数突起的分叉长角朝左右裂开,令人联想到闪电的复剑天线为额头做了点缀。同一时间,面罩朝上方回转半圈后,以黄金色界出明暗的复眼感应器展露在外,模样酷似人类的双眼。

“高达……!?”

没有其他词语能形容。那是黑色的独角兽高达——不,展开成V字的鬃毛闪耀着金色光辉,那是架宛若狮子的高达。降落在路面上的它踩裂水泥地,跟着便以全力喷发与「独角兽」具有同等出力的推进器。撕裂喷烟重来的黑影在眨眼间占满视野,巴纳吉讶异地睁大了眼睛。

“好快……!”

意向自动截取装置根本无暇感应,敌我双方在机动性上差距甚大。挨了黑色高达一记冲击,弹飞数十公尺的独角兽高达陷进一栋承租的大楼。就在大量玻璃片洒下,正要陷入大楼的机体掩埋的时候,点燃推进器煞停的黑色高达再度冲刺而来。巴纳吉以格林机枪开火牵制,并且让独角兽高达的机体起身。黑色高达轻灵地由路面蹬起闪过火线,最后又以一记跳跃进至独角兽高达背后,没等巴纳吉回头,机体的右腕已被向上擒制。

独角兽高达直接被抡向承租的大楼,顺着拉起时的劲道,黑色高达又将它摔向对面的大楼。三十吨余的质量与速度相乘,接住独角兽高达的大楼顿时爆散到溃裂。机体所受的冲击让线性座椅霹雳作响,更使巴纳吉尝到内脏震荡的滋味,不堪其苦的他发出惨叫。浑浊的感应波催促机体做出反应,自动起身的独角兽高达将手伸向肩上的光剑。当手握住剑柄时,黑色钢弹已悄悄绕至独角兽高达的正面,并且电光火石般地赏了其腹部一脚。世界砰然扭曲,缓冲装置也无法完全吸收的冲击力摇撼脑髓。头盔的辅助器脱落,从座椅上被扯开的身体倒向荧幕面板,巴纳吉的视野随即被膨胀的气囊堵住。胸腔感受到的压迫直达肺脏,意识渐渐由无法呼吸的身体远去。遭到猛揣的机体弯下身,一面撞飞路上车辆一面翻转的独角兽高达并未再起身,白色机体在瓦砾平原上仰卧不起。

背对太阳,黑色机体忿然而立,貌似狮子的高达将无表情的视线投注向独角兽高达。仿佛人类的双眼与认识的某人重叠在一起,会是自己的错觉嘛?在意识逐渐淡出的过程中,巴纳吉回望黑色高达的眼睛,并且将那个人的名字由喉咙深处挤出。

“玛丽坦……小姐……”

黑暗的水位上升,巴纳吉残留的些微意识渐渐被吞没。与黑色高达的装甲一样,那股直通冥府的冰冷黑暗也包裹住巴纳吉,将他拖进昏睡的深渊。

点击观看高达独角兽(Gundam UC)小说 -7- 黑色独角兽(1)

Pages: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