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icia

高达独角兽(Gundam UC)小说 -6- 在重力井底(5)

08:22

右舷投射器甲板的闸门开启。强风夹带骇人的呼啸声吹进舰内。虽说几乎已经感觉不到减速的G力「拉•凯拉姆」的船速仍接近音速。投射器两侧状似隆起的船体咯叽作响,咯扎咯扎、咯达咯达的震动声毫不间断的传进耳朵。将隔着装甲传进来的那些声音感到意识之外,利迪握紧操纵杆。与其联动的「德尔塔普拉斯」抓住喷射座的握柄,荧幕板上亮起数据吻合的标示。

“航道净空。罗密欧008,射出准备完毕。”

通讯长的声音响起。那是阵一丝不苟的男性声音。美寻与「拟•阿卡马」的大家不知道怎么样了?忽然这样想起,认为多思考也无益的利迪甩过头,随后奈吉尔说道“少尉大人,你可别心急”的声音又让他抬起了低垂的目光。

“我说的只是真心话而已。要是让你战死,我睡醒时可会不舒服哪。”

“我明白。达卡是我熟悉的地方,我会先过去准备带路。”

“首都就跟自家后院一样吗?真不愧是议员的公子哪。”同样是透过个别回路,戴瑞插进一句风凉话。“我们和你还没分出胜负,别擅自先挂掉了。”也听见华兹如此插话的声音,利迪回答“了解”的嘴角微微扬起。坏话也算是精神安定剂之一。自己似乎还是比较适应驾驶员的习气。短暂怀抱起苦涩的感伤,利迪随即将其抛开,他将重新绷紧的脸庞朝向正面。

“利迪·马瑟纳斯,罗密欧008。要出发了!”

喷射座轻轻浮起并且横向滑移至舷外。收到逆风吹袭,机体一口气脱离母舰。让攀附在喷射座的「德尔塔普拉斯」放低姿势,利迪设法承受住比想象还强的风压,他一面看着自前方远去的「拉•凯拉姆」,一面调降高度。俯视着维德角半岛的海岸线,利迪让机体下滑至海上五十公尺的低空。先行于达卡近海的母舰身影为云朵隐没,变得无法看见,滞留在半岛尖端的几道黑烟烧烙进利迪的视网膜。

朝水平线彼端看去,在海与空与大地交融的一点上,有道变成污垢滞留的黑色痕迹。那是由达卡燃起的升烟——到底有多少损害已经造成?以冲击波蹬向眼底的海面,利迪飞行在半岛沿岸的速度略逊于音速,不消两分钟,他已抵达能用肉眼辨认其惨状的位置。自二次迁都以来,借着将资本集中投入,而获得惊人繁荣的宇宙世纪的曼哈顿,如今则成了一座巨大的火葬场——由黑炭般冒出升烟的摩天楼,以及满是瓦砾的地表所构成的火葬场。

吹过高层大楼的卓越风(prevailing wind)将喷烟带到海上,眼下已经连火灾发生在哪都无法辨别。弥漫的粉尘扩散至普拉托地区全体,使得由港口延伸至市区中心的破坏痕迹难以辨识。被铲平的瓦砾险径横幅一百公尺、长度则超过两公里,宛如牵引机在玉米田里横越留下的一条轨迹。那是条灼热的轨迹,倒塌的大楼重重交叠、被爆发扯碎的MS散见各处。

在最初迁都后没过多久,曾与父亲手牵手走过的崭新首都,其面容如今已不复见。由鼻腔吸入空气,利迪压抑住就要冲上脑门的血气,并且进一步调降高度,让机体直线飞行于贝尔?艾尔工业地带,眼底是瓦斯化学工业中心以及化学精制厂林立的海埔新生地,利迪选择了大幅迂回的路径接近市区。做出这种破坏的敌方MA在哪?凝神注视着比邻而立的大楼群缝隙,在隔着喷烟确认到新的爆发火焰的刹那,蠢动于摩天楼脚跟的红褐色块状物穿越利迪的视野。

“在那里……!”

比想象的还大,这就是利迪的第一印象。从敌机与大楼的对比来推断,其全高将近有「德尔塔普拉斯」的两倍,伸出巨爪的全长则能匹敌中型舰艇。闪烁于它周围的光芒,就是情报中指出的反射BIT吗?以目光追寻着以角度不同,发光方式也会跟着改变的浮游物,利迪原想以扩大视窗将其锁定,霎时,一股令人心惊的寒意令他拉起操纵杆。

利迪感觉到,背对「德尔塔普拉斯」的MA微微挪动身子,并且恶狠狠的转动了单眼。让喷射座抬升高度的下个瞬间,MA发出闪光,类于雷鸣的重低音随后疾驰过滞空的机体脚跟。撕开粉尘的面纱,霹雳作响的闪光包裹住眼底的瓦斯化工中心。液化瓦斯储存槽瞬时破裂,喷发出红莲火焰,但利迪并未看见其下场。机体受冲击波影响而上升,承受到扑面而来的热风,利迪索性让机体冲进膨发于眼前的巨大火焰。听着炎热地狱中的隆隆轰鸣声,在全身竖起鸡皮疙瘩之前,利迪便让「德尔塔普拉斯」脱离了喷射座。

成为自由落体仅只短短一瞬,变形成wave rider的「德尔塔普拉斯」穿透黑烟而上升。MA再度发出光束,将无人的喷射座粉碎成尘屑。爆发产生连锁,背对着陆陆续续喷涌出火焰的瓦斯化工中心,利迪将wave rider机首调往市中心。利用陷入火海的工业地带的热与烟作掩护,机体一口气冲进摩天楼之间。

变形为wave rider的「德尔塔普拉斯」在速度上并不比喷射座。选中距MA行进路线隔了两个街区的大街,利迪将大楼当作护盾,并皆由高度三十公尺的低空飞行让机体滑翔至该处。路上的车辆被冲击波震开,左右大楼的玻璃一片不剩的碎裂,与MS的距离破五百公尺之后,利迪再度进行变形,让转换为MS型态的「德尔塔普拉斯」降落在路面。承受到加速的机体脚底陷进水泥地,滑行了两百公尺才算停止。

在重重交叠的大楼另一端,可以望见举起巨大尖爪的MA身影。「德尔塔普拉斯」放低姿势奔跑于大楼之间,然后将背靠到一栋面对交叉路口的百货公司。一面推倒路径上的大楼,阵阵推进的敌人要来到两个街区之前的路口,用不着三十秒。若是在极近距离下开火,BIT应该来不及反应才对。宛如人探头而出那般,「德尔塔普拉斯」将头部从建筑物的死角中伸出,窥伺着周遭的情况,利迪顺势发现了蠢动于百货公司窗户的身影。那两道貌似受到惊吓而后退的身影,似乎是负责在百货公司打扫的老人与女性。

还有人来不及逃走?无法立刻理解自己看到了什么,利迪凝视着扩大视窗映照出的两人脸孔,光束发射的巨响随即在近距离传出,使得利迪讶异地看向正面。一边冲撞对面的大楼一边后退,有架「吉姆III」跌坐在路口,同时也不停乱射手中的光束步枪。巨爪在两块街区之前的交叉路口劈下,一看到MA的头部前端突然冒出,那架「吉姆III」便立刻以装备于双肩的飞弹发射器开火。

利迪来不及阻止对方。没经过仔细瞄准就发射的飞弹直击沿街的大楼,使得爆发的火焰连续膨发而上。利迪看见其中一发飞弹穿进百货公司的玻璃窗,并且在建筑物深处引爆的景象。由内部迸发的风压与冲击波炸开数层楼的外壁,在报散的瓦砾中,利迪也清楚看见老人与女性的身躯就夹杂在里头。

朝着被粉尘与喷烟笼罩的大街,「吉姆III」仍胡乱的以光束步枪开火。利迪擒住那架机体的手臂,并将其拉到百货公司倒塌造成的死角。“凯尔被宰掉了……!”朝着胡言乱语的驾驶员,利迪透过接触回路朝对方发出怒吼:“你在做什么!”

“竟然在这种地方用飞弹!市区里还有人耶!”

“可是,我们不能让那家伙接近议事堂……”

“你只是为了保住那些人的面子,就……!”

怒斥到一半,利迪再度从背后感受到令他毛骨悚然的寒意。反射性踏下脚踏板的瞬间,某样宛如闪亮镜子的物体从百货公司的死角现出踪影,放电的光芒与巨响立刻占据了利迪的五感。

承受住MA发射的光束,反射BIT将垂直偏向的MEGA粒子弹折射进「吉姆III」的驾驶舱。尽管在前一刻已经脱离现场,「德尔塔普拉斯」仍无法完全避开「吉姆III」爆发后的冲击波,机体撞毁大楼的外部招牌,倒到了路上。受到线形座椅的缓冲装置所保护,利迪勉强得以保持住意识,他立刻利用姿势协调喷嘴让「德尔塔普拉斯」起身。随后,旁边的大楼暴发性的溃散,MA的巨爪铺天盖地般逼近了「德尔塔普拉斯」的头顶。

从那庞大的身躯来判断,其敏捷度以及眼光之快简直令人无法置信。MA的头部在倒塌大楼的那端现出踪影,单眼更隔着喷烟闪闪发光。惨叫出声,利迪一股脑的点燃主推动器。动能与脚力相乘,一拥而上的「德尔塔普拉斯」躲过巨爪追击,再度变形为wave rider。挥空的巨爪抓碎地面,脱离时,wave rider让飞散的碎片砸中了机体下部。

“别开玩笑……!”

闪避掉随即齐射的扩散MEGA粒子炮,在利迪让机体纵转的过程中,从其他方向飞来的实体弹命中在MA身上。坦克型的下半身与战车惟妙惟肖,上半身则近似人型的「钢坦克II」部队,开始从议事堂方向展开了炮击。两件备有一百二十公里低反动加农炮喷出火光,多方飞来的炮弹让MA装甲点起着弹的火花。包围住MA的BIT一起发出光芒,飞向四面八方的光弹烤焦周围的大楼,更穿透了「钢坦克II」的机体。爆发,飞散,落下。惨烈的哀号此起彼落,四处都可窥见来不及逃离的人们,下一个瞬间,他们的身影便让崩落的瓦砾与火焰所抹去。不分男女老幼,一瞬之前仍具人类形体的肉身,都逐步化成了零碎的肉块。

“他们根本没有理由,要因为这种事而死……!”

如果,这就是「盒子」引发的惨剧。利迪让机体变形,他一面俯冲,一面将光束步枪的扳机扣到底。被BIT弹回来的光束撕开粉尘,掠过「德尔塔普拉斯」头上。直接着地与数块街区前的马路上,机体又开火射击。不顾反弹的光束擦过盾牌,叫道“跟我过来!”的利迪再度让「德尔塔普拉斯」跳跃。

“我不会让你再杀任何人。「盒子」的牺牲者有我一个就够了……!”

光束步枪吐出光弹,不到一秒便反射回来的光束摇撼着机体。利迪奋不顾身的持续攻击,并且一点一点地让机体后退到沿岸。总之得现将MA诱离市区,让避难的民众有时间脱离才行。能撑得了多久?这么思考的头脑完全无法运作,反复进行着等于自杀行为的射击,「德尔塔普拉斯」飞舞于达卡的天空之中。

Pages: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