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icia

高达独角兽(Gundam UC)小说 -6- 在重力井底(5)

08:53

右舷的侧面舱门完全开启,因气压差所产生的水蒸气一流去之后,全景式荧幕便显示出由上往下奔流的薄薄云气。从云层间能窥见七千公尺下的地面,更能窥见燃起墨汁般的黑烟的达卡市街。

即便是从这里,也能清楚辨认出「尚布罗」经过的痕迹。看着从贯灰色都市的漆黑破坏轨迹,巴纳吉咽下一口口水,然后牢牢握紧已逐渐熟悉的操作杆。由水平飞行的「葛兰雪」机腹悬吊而下,在悬架的拘束具解除之后,「独角兽」便会如炸弹一般地被抛向地面。从舱门涌出的气流正轰鸣作响,警备兵特姆拉则以不输其势的声音吼道:“真的要这样做!?”

“下面还在战斗。如果现在下去,你一定会被狙击!”

“无所谓,随小鬼高兴……对吧,船长?”

模仿着辛尼曼的口气,布拉特说道。即使影像回路并未接通,从声音中仍听得出他在苦笑。巴纳吉也扬起嘴角,但脸上随即传来一阵刺痛,他又往整张肿胀的脸喷了一次消炎喷雾。忍住满脸疼痛,在巴纳吉不停眨眼的时候,“上面是这样说的。没问题吧,巴纳吉?”特拉姆的声音如此传来。

“是的。特拉姆先生,以及「葛兰雪」的各位……还有船长,谢谢你们的照顾。”

没有人回应。觉得这样正好,巴纳吉观赏头盔的面罩。已经不需要话语了。该接纳的东西,自己已经全部接纳在心里了。“你那什么口气?少讲不吉利的话啦!”无视于声音中带有疑惑的特姆拉,巴纳吉正面望向眼底的市街,然后向辛尼曼应该也在听着的无线电做出告别的离舰报告。

“巴纳吉•林克斯,独角兽高达,要出发了!”

系留住四肢的拘束具被解除,遭卸下的「独角兽」自「葛兰雪」脱离。穿透云层,成为自由落体的白色机体撕裂气流,大举扑来的G力将巴纳吉压向线性座椅。高度计的数值逐次下降,受黑烟粉尘笼罩的达卡细部渐渐变得清晰。

粉尘弥漫,周遭尽是粉碎的大楼群,更有MS的残骸溃散四处。堆积成山的瓦砾散发余热,底下应该埋着无数的尸体。做梦也没想到会死于今日,原本各自有预定行程的人们,现已成为肢与血的残渣——漆黑的浓烟由该处喷发而出,在巴纳吉眼中看来,缭绕的升烟就像拥有意识一下。杀人的一方与被杀的一方——那股气息平等地由两者散发而出,并化作一层冰冷刺骨的覆膜,将「独角兽」包覆进其中,好似在传达人们不得善终的怨念。

噗通,如此响起的脉动与其呼应,巴纳吉感觉到体内的「热潮」已然醒觉。那是「独角兽」的脉动……不,那是接纳了驾驶员的心,并使其得到机械性增幅的机体脉动。愤怒、憎恨、打倒敌人。那股脉动来自于自己,它想让心灵成为持续爆发的炉心,好让精神受系统控制……

“没错,我应该要生气的。这太没道理了。”

不自觉地把话说出口,巴纳吉舔了带有血味的嘴唇。噗通,脉动大声响起的「独角兽」也给予回应。

“你是为此被制造的。面对不合道理的事情,就非得战斗才行。但别被愤怒所吞没。”

像是感应到巴纳吉的想法,在肚子里翻搅的热潮也开始摇摆。由感情迸发的热潮,希求的心所孕育出的热潮。不能让它熄灭。可是,也不能被它吞没。不使其退去,不沉溺其中,要让它成为自己身体的一部分。如果这是由体内制造出来的东西,自己没道理会驾驭不住。怀着兼有光明与黑暗的心,取其中间的途径——

“我并不是「盒子」的钥匙,而是门,并且尽可能想往前进的人之一,而你则是负责为那种人增幅力量的机器。

如果你能体会人类的心,也能体会心中感到的哀伤,高达!将力量借给哦吧……!”

噗通,噗通,噗通。脉动加速,染红的荧幕面板亮起NT-D的标识。鼻子里一阵刺痛,与脉动同步的心脏也加快鼓动的频率。闭上眼,巴纳吉想象出一道迎面而来的大浪,跟着他便在睁开眼睛的同时,将手从操纵杆上放开了。

像是与睁开的眼皮互相呼应,复眼感应器由开启的面罩底下露出。同一时间,全精神感应框架一边发光一边扩张,额上的独角也逐步展开为V字张开的盾牌承受住气流,让自由落下的机体回转一圈,靠着自己意识「变身」的「独角兽」随即在天空中伸展出四肢。精神感应框架的磷光从中迸发,让高达的形体显现于达卡的天际。

固定头部的拘束具铐住头盔,减轻抗G负荷的药剂随渗透压注入体内。感觉像是被浸渍在凝重的液体,一秒好似被拉长为十秒,感觉就连自己的心跳听起来都变得缓慢——巴纳吉告诉自己,没问题,我能控制得住。看了数值已破两千公尺的高度计,巴纳吉望向急速逼进的地面。「尚布罗」的位置、被其巨爪抓住的「德尔塔普拉斯」的状况,巴纳吉全都了解。包括自机由大气滑落的预测落下曲线,他都能清楚判读。

重新握住操纵杆,巴纳吉将现在需要的思维传送给自动意向截取装置。拾得感应波的感应装置与精神感应框架联动,机体在空中翻身,并伸出装备于右腕的光束格林机枪。比巴纳吉扣下扳机的速度更早,两挺格林机枪便吐出大粒光弹,让灼热的光之豪雨朝「尚布罗」倾盆而下。

来不及张开光束屏障,「尚布罗」因直击的苦痛而扭身,在它头上。独角兽高达的缰绳肯定掌握在自己手上。一面冷静地判断,巴纳吉持续扣下想象中的扳机。被无数光弹。笼罩的屏障冒出剧烈闪光,「尚布罗」的庞大身躯好似在害怕。

Pages: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