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icia

高达独角兽(Gundam UC)小说 -6- 在重力井底(5)

08:55

电浆化的空气遭撕裂,放射状飞散的光束长针将周围大楼此会。白色MS立刻让机体退后,只在三百公尺处交叉口点燃煞停的推进器一瞬,它在速度未减的情况下垂直拐弯。几乎达到音速的机体将路上车辆弹飞,被撕开的大气变成水蒸气,拖曳出白色轨迹。

“独角兽高达……是巴纳吉•林克斯吗?”

从脚边望向刻画于粉尘中的白色轨迹,利迪将半已愕然的目光投注到意外的闯入者身上。「拉普拉斯之盒」的钥匙,以传说中的白色机体为蓝本,由UC计划所打造出的产物。可说是一切元凶的那架机体,又再度救了自己——

洒落着精神感应框架的磷光,瞪向路面的独角兽高达齐射手中的光束格林机枪。从外表上看来,其机体正毫不停留地玩弄着MA,但反射BIT张开的平展并不会允许攻击在身上造成致命伤。被弹回的光弹在高达瞪过的答楼上留下焦黑弹孔,而热线的网目也已张于其去向之前。尽管高达一面以盾牌的I力场将攻击化解,承受反作用力的机体仍减慢了速度,便使得MA的扩散MEGA粒子炮有机可趁。

在无重力下,那架机体能以宛如瞬间移动的速度为豪,但现在却被浓密的大气所绊住,深陷其中。利迪甩甩头,告诉自己思考应该摆到以后,让他变形成wave rider的「德尔塔普拉斯」紧急调转方向。被光束绊住而阵脚大乱的独角兽高达一背装在大楼墙壁。没放过机会,以惊人速度回头的MA随即将巨爪戳向对手。在其脚边,仍有刚才勉强保留住原形的「吉姆III」,使其机体转变成亮橘色的火球。膨发而上的冲击波让四周的大楼瓦解崩溃,更使爆炸的风压充斥于所有道路,MA那首当其冲的庞大身躯立刻剧幅倾斜。被火焰笼罩的MA抬起头,当钢铁正在哀号一般地咯吱作响时,利迪让变形成MS的「德尔塔普拉斯」紧急降落。推进器在着地的同时点燃,机体借着与气垫船同样的原理疾驰与路面,并且一把抓起买入瓦砾的独角兽高达的手臂。

“快跳跃!这不是能规规矩矩应付的对手!”

“利迪先生……!?”巴纳吉如此回应声音,利迪并未听进耳朵里。他拉起独角兽高达,并在确认对方独立站稳的同时便让主推进器喷发火焰。「德尔塔普拉斯」的机体纵身跃起,独角兽高达紧接着点燃推进器追随。两极刚从现场跳离,MA的巨爪就发出了咬合的声响,放射于四面八方的光束则错综于黑烟缭绕的天空。

千钧一发地逃离光束构成的天罗地网,两机降落于像个两块街区的大街。在林立的大楼遮蔽住MA身影前,利迪凝视观察其庞大的身躯,他确认到尾部的气垫组建已经损伤。那是「吉姆III」爆炸造成的损伤。换言之,这家伙并非不死之身。只要打破光束的屏障,就能将其击败。问题在于,该如何让BIT的阵型崩溃。

瞬时间,利迪脑中闪过一个主意。看着在旁边着地的独角兽高达,又望向握于其右腕的专用光束步枪,利迪让「德尔塔普拉斯」将手掌放上对方的肩膀。“我们得针对一点进行突破。”朝着接触回路这么说道,利迪从视窗中交出普拉托地区的地图。

“将你的打击力与我的机动力合二为一,就能打穿它的肚子。那挺光束麦格农可以用吧?”

“弹药只剩一发就是了。”

“那么,机会就只有一次而已。做到我上头。以wave rider接近对方后,先用格林机枪扫射。趁着BIT被牵制的空隙,再发射光束麦格——”

窜上心头的冰冷寒意将下半句话抹去。解除接触,利迪让「德尔塔普拉斯」亦退至后方,同时间,喷发而出的MEGA粒子弹冲断大楼,使得粉尘膨胀扩散。

“利迪先生……!”巴纳吉大叫的声音流经杂讯底部。叫道“有话待会再说,要上了!”,利迪让纵身跃起的「德尔塔普拉斯」变形成wave rider。于眼底看着爆炸溃散的大楼,战机紧急旋回,并且一面闪躲MA的狙击,一面让高度下降。自大楼楼顶猛力一蹬,独角兽高达跳到wave rider上头,承受住三十吨余质量的机身顿时大幅倾斜。

设法将失速前夕的机体拉起,利迪沿着道路绕往MA背后。采取蹲跪姿势的独角兽高达也让北部的主推进器喷发,得到两机推力的wave rider一举提升速度。闪躲着紧追于后方的光束,机体飞往帝国饭店倒塌后的残骸背面。才进行紧急旋回,机上的独角兽高达也立刻让机体朝旋回方向倾斜,它好似驾驭滑雪板那般抓住wave rider。几乎横倒的机体完成近九十度的旋回,穿越于摩天楼之间的两极直逼MA而去。

自己果然和这家伙在直觉上很合适。将既甜又苦的真实感藏进胸口,利迪全开节流阀,让机体尽可能压低高度。飞行中的「德尔塔普拉斯」掠过大楼缝隙,呆在上头的独角兽高达则把格林机枪挺在前方。就是现在,与利迪默念的时间点丝毫不差,四联装的枪身一边回转一边射出MEGA粒子弹,细密的光弹豪雨扫过了MA斜上方。反射BIT的便对将其弹开,让火花绽放出闪光。一面高速移动,一面追着扫射出光束的敌机,集中于一点处的BIT移动到MA上方,貌似寄居蟹外壳的气垫组建出现了短瞬的破绽。

好机会。利迪于口中叫道的瞬间,MA的庞大身躯却猛然回转,让飞散的瓦砾掀起爆发性的粉尘。瞬时转了一百八十度的MA口腔上下张开,MEGA粒子炮的炮口正望向两极。利迪拉起操纵杆的同时,MA也吐出粗大的MAGA粒子光带。霹雳作响的炙热大气叩响机体,与冲击波一同袭来的飞散粒子烤焦了下方的飞行装甲。位于光束弹道下的大楼楼顶一栋不剩地溶解,在瓦砾犹如火山弹一般地炸上天空的时候,wave rider惊险万分地从炎热地狱中逃脱。

“可恶……!”巴纳吉如此低吟的声音从接触回路中闪过。明明只差一口气而已。利迪也咬紧牙关,并且瞪向由下放远去的MA。

“就是不能简简单单地收拾掉么……!”

Pages: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