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ng

Big Wheel Episode.28 – 卡尔玛·扎比(Garma Zabi)

U.C.0089(A.D.2009)10月27日,A.E Media第二十八期《Big Wheel》节目开播:

Greetings!。大家好,我是Young,由于Death Wang前往北美,一段时间内Big Wheel的节目将由我代为主持!在上一期节目中,我们介绍了月面格拉纳达的指挥官:诺得·朗格尔(Nord Longre)少将,可以说是一名绝对的冷静睿智的将领。今天,我们要介绍的则是当时隶属于机动突击军,官拜地球攻击军总司令的公国公王末子的卡尔玛·扎比(ガルマ・ザビ / Garma Zabi)上校。

Presonal Profile:
卡尔玛·扎比(ガルマ・ザビ / Garma Zabi)姓名:卡尔玛·扎比(ガルマ・ザビ / Garma Zabi)
出生地:SIDE 3
出生年月日:U.C.0059
身体特征:身高/175cm 头发/紫色 瞳孔色/黑褐色
所属·身份:
U.C.0059 作为扎比(Zabi)家四男诞生
U.C.0073 公国军士官学校
U.C.0076 黎明起义事件 中尉
U.C.0077 公国士官学校首席毕业生 上尉
U.C.0078 公国军突击机动军 少校
U.C.0079 2月地球攻击军 北美总司令 上校
U.C.0079 10月4日 对White Base的扫荡作战中遭伏 阵亡

卡尔玛·扎比(Garma Zabi),出生于UC.0059年,是德金的第四个儿子。由于卡尔玛的母亲娜儿丝很早就去世了,所以卡尔玛·扎比(Garma Zabi)的性格相对比较独立。而另一方面,卡尔玛率真,毫不猜忌的性格,使得基西利亚·扎比(キシリア・ザビ / Kycilia Zabi)和多兹尔·扎比(ドズル・ザビ / Dozle Zabi)都对其非常的喜爱.不过,这其中还有一个原因,在UC0068年吉恩派的报复活动中扎比家的二男萨斯洛·扎比(サスロ・ザビ / Sasro Zabi) 被炸死,多兹尔由于失去了一个哥哥,使多兹尔日后对幼弟卡尔玛·扎比(Garma Zabi)溺爱异常。卡尔玛(Garma Zabi)长相英俊,风度翩翩,也很受公国国民的爱戴,尤其是在女性国民中,更有着绝高的人气。

青年时期的卡尔玛·扎比(Garma Zabi)就读与Zeon士官学校,在学习期间,结识了同期的学生夏亚·阿滋那布(シャア・アズナブル/Char Aznable)。起初两人以对手的状态,互相竞争着。但一次30km急行军的比赛中,夏亚·阿滋那布(Char Aznable)以放弃一次绝好报仇的机会,换取了卡尔玛·扎比(Garma Zabi)的信任,而卡尔玛·扎比(Garma Zabi)的秉性也好不由于的和其结为了好友。

『你将来必定是我的左右手,可得好好爱惜生命啊。』这句话卡尔玛(Garma Zabi)在士官学校时,就常常这样对夏亚说。

而正是利用卡尔玛(Garma Zabi)这个一相情愿的想法,夏亚·阿滋那布(Char Aznable)将其推到了一个貌似很威风,却让当时Zeon与联邦政府之间关系达到非常尴尬的境地,U.C.0076年,以卡尔玛·扎比(Garma Zabi)为指挥官的士官生们,对当时在SIDE 3的联邦驻军发起了突然袭击,造成将近2000名联邦士兵的伤亡。事件一时造成SIDE 3地区双方军力剑拔弩张,好在其父亲德金·索多·扎比(デギン・ソド・ザビ / Degwin Sodo Zabi )的斡旋下,才得以平息。而经过这件事,卡尔玛·扎比(Garma Zabi)广泛的被SIDE 3媒体炒作为时代的英雄。虽然作为看好其性格,有意想让其成为接班人的父亲反复提醒,但卡尔玛·扎比(Garma Zabi)心目中的所谓『大少爷』的脾气更加升华。

U.C.0077年,最后深受国民爱戴卡尔玛·扎比(Garma Zabi)众望所归的成为了应届士官学校首席毕业生,而实质名归的首席生夏亚·阿滋那布(Char Aznable)则以第二名身份毕业。夏亚(Char Aznable)由于一、多兹尔·扎比(Dozle Zabi)考虑卡尔玛是扎比家末子的身份,为保全弟弟的名誉;二、夏亚·阿滋那布(Char Aznable)在所谓的起义事件中也存在连带责任。

U.C.0079『一年战争』(One Year War)爆发了,公国军由于『一周战役』(One Week War)时预定坠落Jaburo的殖民卫星意外解体,及后来的『南极条约』签定前俘虏雷比尔()逃脱,公国速战速决的想法破灭,使得战争不得不向长期化发展。于是Zeon决定实施地球降下作战。

UC0079.2.22,随着吉翁军第二次大规模地球降下作战,卡尔玛·扎比(Garma Zabi)降下至北美加洲基地附近,随后驾驶其专用机MS-06FS在后方援护(不过卡尔玛·扎比(Garma Zabi)并未驾驶此机亲临前线,只是将此机援护用或者作为典礼机)。经过公国将士的奋战,在UC0079.3月北美基本压制完了。而早在2月份公国就决定组织的『地球攻击军』此时正式被划为基西利亚(Kycilia Zabi)的突击机动军的下部组织,任命卡尔玛(Garma Zabi)担任地球攻击军司令。军衔为上校。但实际看来卡尔玛(Garma Zabi)的指挥权也就是北美和纽约周边部队的指挥权。

之后的4-8月双方由于先前的战斗消耗太大,陷入了僵持,仅仅有小规模的战斗和游击战。不过这段时间卡尔玛(Garma Zabi)并不是无所事事,而是负责由北美加州基地为据点,建造大规模航空部队。期间还认识了纽约市长的女儿伊塞利娜(),并且彼此相爱了。

时间转到了9月23日,联邦Pagaus级强袭登陆舰White Base(以下简称WB)由于夏亚(Char Aznable)部队的阻截被迫降至北美卡尔玛(Garma Zabi)的控制范围内,受到朋友夏亚(Char Aznable)的出击邀请,率领由3艘Gow级攻击空母,60架以上Dopp战斗机以及一个小队的MS-06J,会合附近基地陆地上赶来的装甲部队部队,从空陆两方面对White Base以及RX-75、RX-78实施攻击。但是由于RX-78 Gundam的高性能,以及White Base的顽强抵抗,使得卡尔玛(Garma Zabi)失败而归。不过夏亚(Char Aznable)早就预计到了卡尔玛(Garma Zabi)的失败。“卡尔玛(Garma Zabi)的战力比我们强,他输给White Base的话,多滋尔阁下就不会怪我了。”夏亚对多连如是说道。

在接下去的一次对White Base的战斗中,由于夏亚的唆使,卡尔玛·扎比(Garma Zabi)亲自驾驶自己的橙色Dopp战斗机率领Dopp编队对White Base实施攻击。正当卡尔玛(Garma Zabi)把RX-78 Gundam引入Gow攻击射程内,准备联络Gow进行射击时,留在Gow里的夏亚(Char Aznable)此时已经有了害死卡尔玛(Garma Zabi)的念头,借机拔掉了野牛内通信器的电缆,使得卡尔玛(Garma Zabi)陷入危机。幸好此时联邦运输机的出现,叫回了高达。当回到Gow的卡尔玛(Garma Zabi)责问夏亚(Char Aznable)时,夏亚(Char Aznable)则已“通信设备接触不良以及不想伤害你的自尊心故未援护”之托词搪塞。然而,天真的,缺乏防人之心的性格让卡尔玛(Garma Zabi)对夏亚(Char Aznable)的这次失误没有一点的怀疑,从而直接导致了U.C.0079年10·4的悲剧。

10月4日,White Base已经接近了吉恩军北美最后的防线纽约,卡尔玛·扎比(Garma Zabi)得到消息后立即组织了一支机动中队,赶赴现场,隶属于多滋尔宇宙攻击军的夏亚(Char Aznable)也一起参与作战。White Base此时已经躲到了棒球场里,21时,针对逃入棒球场的White Base,Gow展开了地毯式的轰炸,也是White Base命不该绝,竟然在这样密集的轰炸下损伤轻微。随后,由于夏亚(Char Aznable)的出卖,卡尔玛(Garma Zabi)的Gow被引至White Base的前面,背后袭来的光束以及夏亚(Char Aznable)的通讯使卡尔玛(Garma Zabi)明白了,一直以来信任的朋友竟然是背叛他的人,受到打击的卡尔玛(Garma Zabi)随即180度转身,欲与White Base同归于尽,最后,随着一声:“Zick Zeon”后葬身纽约的火海。享年仅仅20岁。卡尔玛.扎比(Garma Zabi),一颗划过了纽约上空的流星,从此消失在地球的尽头,时间是宇宙世纪0079.10.4。

卡尔玛(Garma Zabi)决定自己出击对付White Base,并不是因为想要为了争功,而是为了证明自己也是有优秀的军事才能的,证明自己并不是靠姐姐才得到地球攻击军司令这个头衔。卡尔玛(Garma Zabi)甚至可以为了伊塞利娜而离开吉恩公国,也说明其是一个有情谊的大男孩。

卡尔玛·扎比(Garma Zabi)的死对公国的影响是非常巨大的,首先,他的死去令地球攻击军的指挥一片混乱,而且对于在11月初的Odessa作战也没有能建立有效的对策。其次,扎比(Zabi)家内部也受到了一定影响,基连·扎比利用卡尔玛·扎比(Garma Zabi)之死对外宣传(国葬)来提高国民战意,使其和基西利亚、多滋尔产生了对立关系。而多滋尔对夏亚处分后,基西利亚又立即任用夏亚这件事也使多滋尔和基西利亚之间有了心结。 可以说,卡尔玛·扎比(Garma Zabi)的死甚至促成了最后扎比家独裁的崩溃的导火索!

其他,卡尔玛·扎比(Garma Zabi)与伊塞利娜的恋爱一直被后人所提起。死后伊塞利娜打扮成平民并同谋划报仇的部下一起向White Base发起攻击。最终在那场战役中死亡。这段最终以悲剧收场战争期间穿越一定种族、国家之别的恋爱,也成为很多艺术家手中的经典桥段。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CC说道:

    这孩子犯的错就是生在萨比家和交错了朋友,前者让他一生亚历山大,后者直接坑死了自己。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