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icia

高达独角兽(Gundam UC)小说 -7- 黑色独角兽(4)

‘巴纳吉,船长要降落在“迦楼罗”上头!听到的话就帮忙掩护!’

贝松的吼声从杂讯底部传来,巴纳吉原本被眼前战斗吸引住的意识也跟着产生波动。“独角兽”脚跟底的倒钩深陷于“迦楼罗”机翼,让机体立足在引擎区块的巴纳吉转换为攻势,把与“报丧女妖”角力中的光剑扳向前方。

面对“独角兽”站稳发动的一击,形势不稳的“报丧女妖”迅速后退。黑色机体在机上迎风滑移,停止在翼端;一面将其纳入视野,巴纳豆让主摄影机与无线电的发讯方向对齐。德戴改正与“迦楼罗”配合相对速度,飞行在机翼上方三十公尺的高度,巴纳吉看见有道勉强能辨识出是人影的物体,就吊在德戴改垂下的钢索上。

是辛尼曼。身体前后都背着大型帆布包、腰间也挂有背包的那道驾驶装身影,正朝着遭破坏的机枪座进行降落。在气流侵袭下,他根本无法垂直降下,几乎被水平拖曳的身体只能缓慢地朝下斜向移动,实际上那就像一面让风吹动的人型旗帜。“船长是认真的吗……!?”如此低喃着,当巴纳吉想让机体往德戴改移动时,从旁而来的杀气留住了“独角兽”的脚步。闯到机翼上的圆盘为水蒸气包裹,刚转变成双肩高耸的人型,拔出光剑的“安克夏”随即跳到“独角兽”眼前。

巴纳吉无暇退避。让节流阀全开的他踩下脚踏板,要“独角兽”抵挡着风压前进。背包内藏的推进器开展,受到爆发性推力辅助的“独角兽”在“迦楼罗”上头疾驰。光剑以错身之势熔断“安克夏”右臂,反手一劈又将对方左手上的光束炮砍断,下一个瞬间,光束麦格农的光芒掠过“独角兽”眼前。大量的飞散粒子因而冲击向“独角兽”与“安克夏”双方,没有护盾的“安克夏”机体上顿时变得千疮百孔。

“安克夏”四肢僵硬地滚倒在“迦楼罗”的机翼上,其机体随即在耸立于后方的垂直尾翼跟前爆发。飞散的火焰与碎片随风流逝,焦黑的爆发尘为二十具引擎流出的喷射烟增长了声势。藉着护盾展开的I力场,巴纳吉才得以避开飞散粒子的散弹攻击,爆发的冲击波使他眼中的德戴改一阵摇曳。机体的高度下降,一并降下的辛尼曼重重摔在翼面上,转眼间他的身影便混进被风吹走的碎片之间。

“船长!”

自翼面蹬起的“独角兽”发出推进火光,朝人影急速追去。钢索一断,辛尼曼的身躯马上滚飞数十公尺,抓住整流翼的手仅能支持一会,强风亡即将他连根拔起地吹到了机翼边缘。辛尼曼从伸出手掌的“独角兽”鼻尖前飞过,巴纳吉紧追被抛入虚空的对方,让“独角兽”奋力跳向机翼之外。藉助风势一举飞起的“独角兽”乱流吹走前把人接到了掌中。

同一时间,所有推进器也进行喷射,让机体改变方向。于虚空中扭身的“独角兽”化作一道推进的火光,重新攀回一度飞离的“迦楼罗”机翼边缘。滚倒在垂直尾翼旁边之后,“独角兽”立起单膝坐起,而巴纳吉也隔着主摄影机确认到手中的辛尼曼人尚平安。穿着联邦军驾驶装的身体微微出现动作,头盔底下的脸刚转向巴纳吉,吃力地举起的手便朝主摄影机竖起了大拇指。

挂在身体前后的降落伞似乎发挥出气囊的功用,使得辛尼曼能免去致命伤。就在巴纳吉安心的刹那,喊道‘巴纳吉,后面!’的声音在接触回路中响起,他立刻让“独角兽”离开当场。由背后砍下的光剑掠过腋下,剑刃才劈开“迦楼罗”的机翼表面,反手斩来的一击随即对准“独角兽”向上挥起。

紧咬住千钧一发地躲开的“独角兽”,“报丧女妖”接连举剑猛劈。巴纳吉靠护盾挡下雷霆般的斩击,同时也让“独角兽”把握有辛尼曼的右手缩回胸前。光剑的放射热即便是钢达琉姆合金也可以一刀两断,绝不能等闲视之。只要被任何一粒飞散粒子喷到,辛尼曼的下场就会与成为高功率雷射的标靶相同。

“快点住手,玛莉妲小姐!要是在这种情况下交手,船长会被烧死!”

巴纳吉一边持续后退,一边放开音量大叫。濒临冰点的寒气被劈开,灼热的光剑毫不留情地挥下,玛莉妲吼道‘住口!’的声音传进巴纳吉耳里。

‘没完没了地喊得让人头痛……!想要我住手,只要你投降就行了!’

“你的头会痛,就是真正的玛莉妲小姐在抵抗的证据!如果那架MS是‘独角兽’的兄弟,那么你已经被机器吞没了。告诉我机体上有那种可怕系统的,不就是你自己吗!?”

‘莫名其妙……!’

“报丧女妖”随斩击劲道痛殴过来的手肘,打凹了“独角兽”的护盾。被冲击震开的机体向后倒下,承受住三十吨的庞然身躯,“迦楼罗”的翼面宛如三合板似地出现窟窿。一面保护手中的辛尼曼,巴纳吉立刻重整态势,但从正上方扑来的“报丧女妖”已伸掌遮蔽住他的视野。掐着“独角兽”的头,“报丧女妖”将其强压到翼面上,反握的光剑剑尖则被抵向“独角兽”腹部。

‘“报丧女妖”会给我力量。这股力量能让我烧光在身上到处乱爬的蛞蝓,取回属于我的“光”。’

光剑高热造成的海市蜃楼后头,一张没有表情的漆黑脸孔正在晃荡。“玛莉妲小姐,你——”话说到一半的巴纳吉遭到打断,“报丧女妖”开始施力在手握的光剑上。

‘任何人都别想搅局。我也要把你的肚子剖开……!’

机体双眼散发出妖异光芒,翻搅于其中的憎恨针对着巴纳吉。会被宰掉,就在巴纳吉紧绷的胸口如此尖叫时,吼道‘你这黑漆漆的怪物!’的另一道声音闯进接触回路,辛尼曼从“独角兽”掌中愤而起身的模样出现在视野边缘。

‘把玛莉妲还来!’

口中大喊,辛尼曼发射扛在肩上的火箭炮。拖着白色喷射烟,由“独角兽”掌中射出的弹头飞向“报丧女妖”的脸,使其面罩绽放出小小的爆发光芒。“报丧女妖”的机体往后倾倒,辛尼曼怒吼‘趁现在,巴纳吉!’的声音紧接着传来。看到辛尼曼撇下抛弃式炮身、指向翼面的机枪座,巴纳吉理解了对方的意图,机体在获命起身的同时,也出拳猛捶无人的机枪座。

巨人拳头的一击打碎了舱罩玻璃,枪身有如麦芽糖般扭曲变形。巴纳吉让“独角兽”伸掌硬将机枪座连根拔起,并顺势把辛尼曼的身体塞进开在翼面上的大洞。‘玛莉妲就拜托你了!’如此叫喊的背影从掌中滑下,等待对方成功潜入后,巴纳吉才拔出光剑,让机体转向背后。预料敌机早已采取下一个动作的想法失了准,“报丧女妖”在这段时间内并未行动。受到火箭弹直击的脸朝下,黑色机体半跪在地,受风吹袭的那团黑暗静静地蜷缩不起。

‘……“钢弹”,是敌人。’

机体的装甲挪移扩张,蜷缩的黑影阵阵膨胀放大。“玛莉妲小姐……!?”对巴纳吉的呼唤不予回应,“报丧女妖”垂下的脸缓缓抬起,外露的精神感应框体亦开始绽放金色光芒。

‘你是杀了“我们”的敌人。你是从我体内夺走“光”的敌人。就是你,你就是“钢弹”……!’

额上独角裂作V字,破损的面罩被收纳至上方。徐徐起身的“报丧女妖”从全身迸发出精神感应框体的光芒,宛如驾驶者念力的黄金色光辉正在摇曳闪烁。无庸置疑,那副姿态正是‘钢弹’——在愕然地说不出话的巴纳吉眼前,转变为毁灭模式的“报丧女妖”举起光剑。交杂在金色光芒中的杀气射向四面八方,贯穿了重新握起操纵杆的巴纳吉全身。

Pages: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