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icia

高达独角兽(Gundam UC)小说 -7- 黑色独角兽(5)

闪烁的七彩光点在黑暗中飞舞。那阵光芒也像是蝴蝶的鳞粉,如梦似幻地在阖上的眼皮内侧迸开后,便毫无预警地消失了。

亚伯特张开眼睛。现实的光芒太过刺眼,他先闭上眼,然后才缓缓睁开眼皮。最初进入他视野的,是从高空俯望的海面。大海波光潋滟地反射着夕阳,异于幻境的强光绽放在眼前,刺激到他的网膜。

亚伯特半梦洋醒地望着海面,从臀部底下持续传来发电机的震动,将知觉唤回到现实,他开始转动靠在墙壁上的头。或许是长时间缩在狭窄处的缘故,全身到处都痛。这里是MS驾驶舱一类的地方吗?亚伯特摸着形成曲面延伸至脚边的荧幕面板,打算仰望旁边的线性座椅就在此时,构成全景式荧幕的面板一角冒出黑影,猛然跳动的心脏开始撞击他的胸腔。

有架机体搭在MA型态的“安克夏”上,刚从亚伯特视野的斜下方横越而过。确认到那是“报丧女妖”,脑袋一口气清醒过来的他把脸贴向脚边面板。机体四肢并无损坏。腹部应有受到直击,不知道状况如何?凝神望着溶于海面反射光的机体,正当亚伯特在脑里想起玛莉妲这个名字时,从身旁发出的一句“驾驶员似乎没找到”在他耳边响起。

亚伯特抬起头,转头望向线性座椅。利迪.马瑟纳斯就在那里。利迪把一瞬间对上的目光转回正面,有些自暴自弃地操作起仪表板。尽管利迪打开放大视窗,为趴在圆盘上的“报丧女妖”作了特写,亚伯特朝着对方的脸依然没动。事情到底变成什么样了?为什么这家伙会在这——不对,这里是哪里?无法厘清同时涌上的疑问,亚伯特全心专注在对方脸上,结果利迪烦躁地转了头。脱下头盔的利迪把手伸向白己的金发,冷冷地开口:“既然你醒了,就自己把辅助席拉出来。”

“光要把昏倒的你抬上来,已经够我累的。你好歹也是亚纳海姆的人,总知道驾驶舱的构造是怎样吧?”

面对瞥来的视线,亚伯特重新环顾球状的驾驶舱内壁。能直接看见底下的海面,表示这架MS并没有搭乘喷射座。有能力在大气层下自力飞行,意思是自己正待在利迪的座机──变形成wave rider的“德尔塔普拉斯”上头?确认了事态,脑袋稍微冷静些的亚伯特呼出一口气。亚伯特开始在破破烂烂的衣服上摸索,明白自己并没有什么伤势后,他又把视线转向利迪,问道:“为什么救我?”利迪不愿和他对上眼,只是夹杂叹息地回答:“事情自己演变成这样的。”

“被那架‘报丧女妖’轰下来之后,我也昏迷了一阵子。等我醒来回到快坠毁的‘迦楼罗’的时候,那里只剩你和变成空壳的‘报丧女妖’而已了。”

利迪望向让“安克夏”扛在上头,宛如人偶般不具灵魂的“报丧女妖”,然后微微眯起眼。“‘独角兽’消失了。”从利迪补充道的低沉嗓音中,仿佛能听见喟叹“米妮瓦也一样……”的心声就接在后头,已经不打算多问的亚伯特别开视线。他的恋情可能也告终了,这份理解落到亚伯特开孔的胸口,在空洞的身体里掀起了沉沉的涟漪。

同样身为被“拉普拉斯之盒”诅咒的一族末裔,同样丧失了淡淡的恋慕──载着猜忌、失落感、以及些许的同病相怜,“德尔塔普拉斯”飞过傍晚的天空。对于要去哪里、该去哪里全无主意,亚伯特呆望着染成琥珀色的天空与大海。背对灿烂的海面,“安克夏”载着无人的“报丧女妖”展开回旋,在朱红天空中划出了一道空虚的飞机云。

点击观看高达独角兽(Gundam UC)小说 -8- 宇宙与行星(1)

Pages: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