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icia

高达独角兽(Gundam UC)小说 -7- 黑色独角兽(5)

被三十吨余的机体踩到身上,扁成一团的工程车发出哀号,然而这不过是大编制的交响乐团之中的钢琴的单音而已。亚伯特顽强地抬起撞在地板上的头,撑起身子的他,随后又为耸立于眼前的两尊巨人咽了气。

火势正在MS甲板延烧的当下,双眼发亮的“报丧女妖”与“独角兽钢弹”对望彼此,在壁面形成两道对峙的巨影。双方的精神感应框体都已减弱亮度,刻意不在接近时张开感应力场,会是机体在狭窄空间内自发作出的判断吗?凝神看着与火花难以分辨的磷光,发抖的亚伯特瘫坐在地,下一个瞬间,两机同时前进所排放的热能,便让他落得全身炙热的下场。等到亚伯特不禁用两手遮脸时,沉重的金属撞击声已经响遍甲板,光束勾棍交锋的干涉波更于现场打下人工雷霆。

四道粒子束眼花撩乱地相互交错,飞散的高热粒子则化作光粉洒落四处。掉在两腿间的粒子陷入地板并发出熔化的声音,吓得亚伯特连忙后退数步。伸到后面的手掌碰到了别人的手,他一边咽气一边转向身后。被扯断的白衣袖子包裹着的胳臂,亚伯特能认得那是班托拿所长的手,但他无法断定。因为和裹在外头的白衣相同,被扯断的胳臂另一端没有躯体,地上只能看见一滩像是打翻红色油漆的血迹。

光束的飞散粒子掉进血迹,夹杂固体的深红中冒出了白色蒸气。似乎是肉烤熟的气味钻进鼻腔,光是这种刺激,就使得知觉麻木的亚伯特继续呆坐原地。无线电在腰际鼓噪着‘亚伯特大人,请你回答!太空梭马上要发射了!’的声音,亚伯特也充耳不闻,他只注视着“报丧女妖”在眼前上下移动的脚掌。直到玛莎歇斯底里地叫道‘亚伯特,你在干什么叩’的声音传进耳,他总算才想到要把无线电拿进手里。

‘我们要离开了。别再管那个检体。不管是机体或驾驶员,都只要再找替代品就行。’

麻痹的神经被发话声惊醒,亚伯特俯望手中的无线电。对方根本不明白。姑姑不只什么都不明白,也完全没意愿去了解——不,或许对她来说,其他人不过是随时都能被取代的存在。‘已经没时间了,你快点——’无视于继续呼叫的玛莎,亚伯特切换了无线电的频道。“普露十二号,是我,你的MASTER。你听得见吗?”一边出声,他仰望与“独角兽钢弹”交锋的“报丧女妖”。

“没必要回收机体了。将‘独角兽’破坏。赶快打倒那家伙,和我一起逃脱。留在这里的,只剩我和你而已。”

才挡开对手的光束勾棍,“报丧女妖”立刻伸手掐住“独角兽钢弹”的头部,将其重重抡向墙壁。撞击力道使得墙际的窄道变形,吊舱也在升降轴分解后急速掉落。限乘六人的铁笼砸在眼前的地板,迸发出火花,但亚伯特并没有从这幕光景中感觉到恐惧,他反而缓缓站起身。“报丧女妖”已经受NT-D控制,系统本身正因为精神感应框体产生共鸣而逐渐失控。驾驶员在发狂的机体中,也只是促使系统运作的装置而已,已经没有任何人的声音能传进玛莉妲耳里。尽管亚伯特明白自己再多说也是枉然,称赞道“就是这样,好孩子”的他,依旧陶醉地注视着机械性挥舞光束勾棍的“报丧女妖”。千钧一发地躲过粒子束之后,“独角兽钢弹”奋力冲撞“报丧女妖”。“报丧女妖”一在倒下时举起勾棍,勾棍尖端擦过了白色机体,飞散而下的粒子宛如烟火般闪烁。

“如果是你,一定能打败‘独角兽’。这家伙是一切的元凶。只要将它破坏,通往‘盒子’的路就会跟着封闭。姑姑也只能放弃。就连我父亲……”

也会无可奈何地罢休,对吧?亚伯特不禁自问。错了,那个人才不可能收手,他阖上如此自答的嘴。即使事态变局,卡帝亚斯.毕斯特仍然会先思考下一步棋该怎么走,这就是他的作风。父亲厚颜地把过于坚强的本身当成比较基准,咬定弱者都是怠惰的分子。那个恣意妄行的男人弃自己儿子于不顾,反而将“独角兽”托付给侧室的小孩。为什么事情会变成这样?最先让齿轮失控的人是谁?是无法追随过于强势的父亲活下去,结果身心耗弱而死的母亲吗?还是在母亲死后背着亚伯特与父亲产生关系,甚至产下一子的侧室?或者是在侧室也离开身边后,就一头埋进开启“盒子”野心的父亲本身?官一称不得已才有意除去父亲的姑姑?帮姑姑实行计划的自己?

亚伯特想起父亲丧命瞬间的表情,那张绝望与怜悯不分伯仲的脸在脑海里浮现,使得忽然结露的情绪濡湿了视野。他在心里反驳。不对,错的人不是我。都是那家伙不好。那个巴纳吉﹒林克斯夺走了父亲,还将父亲打造的机体一起抢走,而且他连抢人东西的自觉都没有。那家伙的存在让一切都失序了

只要看着那家伙,就会让亚伯特焦躁。仿佛正被人嘲笑“你不成材”的自卑感,总会没来由地造成他的不安。要是他没出生多好。如果能和那家伙一样强——自己与父亲就不会出现决定性的绝裂、也不会深陷与姑姑之间的异常关系、更不可能亲手加害父亲。凝结的水珠满盈于眼眶,从脸颊上滴落,亚伯特将水痕擦去,把无线电拿到了嘴边。他将频道设定为公共回路,怒喝似地下指示:“散开在‘迦楼罗’周围的MS,听到呼叫后,就开始狙击‘独角兽’!”然后,他在湿润的视野中重新捕捉白色的庞然巨体。

“对方正在‘迦楼罗’甲板内与友军机交战。你们要趁它动作停止的瞬间狙击。”

亚伯特一手拿着只有杂讯闪过的对讲器,同时也让整张脸暴露在迎面扑来的热流前。新滴在脸上的水珠受热蒸发,狞笑的他扬起了嘴角。在亚伯特眼里,精神感应框体的亮度有增无减,白色恶魔依旧想将“报丧女妖”逼疯。我不会再让你夺走任何事物。玛莉妲将会击败你。坚强、温柔、飘邈有如母亲的独一性命将会击败你,为所有事情作清算。我已经不需要姑姑,也不需要父亲了。待在这里就行。直到“报丧女妖”将你劈开,为我赶走没有出路的黑暗之前,我都会待在这——

咯哒咯哒地传来的小幅震动窜上双脚。太空梭的喷射舱似乎已经点火,如此判断的理性被肆虐的热风吹散,而亚伯特只是继续望着狮子与独角兽互相冲突的身影。挂在毕斯特家的织锦画图样与眼前景象重叠,为色泽昏暗的火焰更添一层阴郁。

Pages: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