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icia

高达独角兽(Gundam UC)小说 -7- 黑色独角兽(5)

如果是从空气稀薄的一万公尺高空,那股动能的确可以将大型太空梭射上宇宙。匹敌太空梭全长的火箭引擎喷出火焰,才在空中拖出广而长的喷射烟,悬吊于机翼的太空梭随即从拘束具被卸下。太空梭最初只是缓缓行进,脱离“迦楼罗”机翼的同时,眼看其速度越变越快,待射出十秒后就已穿透了音速的屏障。

冲击波的涟漪从“迦楼罗”鼻尖扩散而开,在圆锥状的冲击锥包裹下,太空梭渐渐远去。尽管承受着浓密的大气阻力,船身仍以“迦楼罗”本身的速度作为后盾,经过反覆加速又加速之后,喷射烟立刻在云海上留下了长达十数公里的轨迹。

就在“独角兽钢弹”扳开纠缠在怀里的“报丧女妖”,准备重整体势时,巴纳吉被那阵声音与震动吸引掉一瞬的注意,由下捞起的粒子束砍穿光束格林机枪的枪身,让他暗暗咂舌。巴纳吉抛下右手枪身被熔断的格林机枪,并且用左手的光束勾棍抵挡陆续攻来的斩击。自动反应的脚跟以倒钩抓住甲板的接合孔,尽管此举让机体得以站脚,但在不安定的姿势下实在难与对方抗衡。甲板忽然倾斜,着火的工程车与倒塌的钢筋被甩往右翼方向的舱壁,“独角兽钢弹”随后也重重撞在背后的悬架上。

“地板倾斜了……!?”

不见倾斜有恢复的迹象,大量碎片正从偏了近三十度的甲板滑落。是太空梭发射造成的影响。为了与原本悬吊着太空梭的左翼取得平衡,右翼下方的平衡舱已经展开,却因为开合结构故障而无法收纳至机身。结果机体便在发射出太空梭之后失去平衡,“迦楼罗”整体目前正朝右侧倾斜。险些两两摔倒的机体站稳脚步,而“报丧女妖”更先将光束勾棍的尖端指向“独角兽钢弹l巴纳吉为回避而让机体扭身,窜过驾驶舱的冲击使他心头一凉。

悬架的拘束具勾住了白色机体的肩膀。当巴纳吉理解到时已经迟了,直取驾驶舱而来的光剑逼近面前,就连闭眼睛都办不到的他直视着光剑。到此为止了吗?他根本没有空闲自间,臼齿正因为滚沸全身的悔恨咬牙作响时,直逼眼前的光束剑锋赫然静止于刹那。

‘玛莉!’

同时间,机体的集音装置拾取到一阵浑厚的男性嗓音。巴纳吉微微转了僵住的脖子,口中重复着“玛莉……?”的他,立刻隔着荧幕画面,在“独角兽钢弹”的头部旁捕捉到辛尼曼立于残存窄道上的身影。

从扭曲变形的扶手边挺出了身子,那道穿着驾驶装的身影在呼唤过“报丧女妖”的驾驶员之后,又沿着“独角兽钢弹”的肩膀一路溜到腹部的驾驶舱盖。巴纳吉再度回望在极近距离下荡漾的光束剑锋,喊道“船长,这样太胡来了!”的他让机体将右手举至胸口。

辛尼曼由驾驶舱盖滑下,然后连滚带摔地落到“独角兽钢弹”的手掌,扶着足以用双手环抱的巨大手指,他站起身。‘玛莉。你的名字应该是玛莉才对。’反覆大叫着,辛尼曼仰望“报丧女妖”的脸上完全不把其他事物放进眼里,巴纳吉只能愕然地俯望他的背影。

‘我一直想叫你玛莉,却没叫出口。因为我太胆小了。我害怕又失去重要的人,才会放弃任何能到手的幸福。回去吧,玛莉。和爸爸一起回家。’

辛尼曼张开双臂,在“独角兽钢弹”的手掌上叫道。逼近到极限的光束勾棍好似随时要将他烤焦,以武器戒备的“报丧女妖”抛来沉默的目光。折服在无法插手、也不该插手的气氛下,巴纳吉屏息守候对峙的双方。“报丧女妖”的身影显露在光束刃造成的海市蜃楼中,“钢弹”的脸孔仿佛正在哭泣。

Pages: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