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icia

高达独角兽(Gundam UC)小说 -7- 黑色独角兽(5)

厚密的云层微微开了缝,阳光有如剑一般地扎向地表。这道光照亮了特林顿基地黑烟弥漫的瓦砾群,也照出“拉.凯拉姆”主炮遭击毁的前方甲板,一般舰桥的舷窗于是被温暖的阳光所注满。

“得到确认了。‘迦楼罗’已经坠毁。”

将通讯长递来的电报拿在手,梅蓝开口。战斗平息刚过一小时,他原本为了应付反应迟钝的特林顿幕僚而一直挑起的眉毛,现在才总算能慢慢取回平时的和缓。“据说机长以下的乘员几乎都已平安脱困。”听着背后如此传来报告,布莱特重新转向正面舷窗。一边吉涩地俯瞰受直击而余热未散的第二主炮,他头也不回地问道:“‘葛兰雪’呢?”

“据称已经逃脱了。从加速的状况来看,应该是打算直接飞上宇宙。‘独角兽’也……….

他语带深意地把话说完后,梅蓝站到布莱特身边。即使丧失“迦楼罗”是在预料之外,大致而言,局面肯定还是照布莱特期待的方向在演变。只简单回应一句“这样啊℉布莱特将手摆到舷窗下缘,审视起座落在战舰右舷方向的基地状况。无视于从云隙照下的和煦阳光,特林顿基地展露出的模样,只能用整片狼藉来形容其惨状。

设置于基地中央的司令塔至今仍冒着黑烟,周遭更有洒水车与云梯车团团包围。兵舍半已化作山一般高的瓦砾,抢救先还者的作业还在继续,救护班的四轮驱动车频频奔走于基地四处。之所以会看到车辆蛇行,八成是驾驶者为了要闪避路面的窟窿或裂痕。由上空撒下的MLRS小粒散弹,使得堪称路面的路面全被轰碎,为基地全体留下了短时间内无法抹灭的伤痕。在这种情况下能自由行动的则是MS,“拉.凯拉姆”的“杰斯塔”同样被派往救援,由舷窗可以瞧见它们协助撤除瓦砾的模样。搬运烧焦的吉翁机残骸时,同样也是由它们一枝独秀,这样说其实并不为过;像在滑行跑道上造成放射状焦痕的爆发中心点,就有两架“杰斯塔”正在撤除某具能认出是德姆型MS的残骸。

据说沿岸地带也是类似的情状。基地守备队遭受毁灭性损害,而另一边的吉翁阵营同样受到了相当于全灭的打击。吉翁残党原本应该会舍弃基地苟活,却抱着战死的决心前来发动攻击。就算有机体能侥幸存活,那些人今后又该何去何从———徒然思考着这些的布莱特大叹。俯望在肩头喷印三连星标志的“杰斯塔”,脑里想到奈吉尔上尉那张脸的他朝梅蓝开口:“也把状况告诉MS部队。”

“听到现状以后,提议要追击的那伙人应该也会放弃。”

主张要搭喷射座追击,并且在舰桥争辩了好些工夫的正是三连星众人。被“独角兽”轻易打发掉的滋味,或许真的很令他们不好受,就连平时冷静的奈吉尔也一直不肯罢休。只身离去的利迪少尉同样叫人头疼,真年轻哪……一边用老人家一般的感想为事情作结,布莱特感觉到副长答覆“是”的语气不甚干脆,他瞥向对方。留意着其余舰桥要员的眼光,梅蓝提出疑问。

“那群人……能把事情办妥吗?”

梅蓝走近舷窗,眯起的眼睛望向了天空。依循对方的视线,布莱特回答:“我们可以做的只有这些。”

“相信他们吧。接下来只好靠那群人的运气了。”

梅蓝继续沉默地仰望天空。正逐渐冲上宇宙的“那群人”,以及在轨道上等待对方的“另一群人”。幻想着双方在天空和宇宙的夹缝相会,布莱特毫不厌倦地仰望泛光的云层。他已经完成了能办到的事。往后全都要看他们的运气了。被“钢弹”吸引,而又透过“钢弹”相系在一起的舰与船——但愿他们能够顺利。要突破已有多方盘算纠结而进退不得的事态,只能靠人类握有的可能性之力。那个叫巴纳吉的少年,则是从本能就明了那股名为“调和”的力量。

拜托你了。望着流动不止且从未停下的云层,布莱特握紧搁在窗缘上的手。昙花一现的阳光立刻被掩没,厚密的灰云从头顶笼罩了拴住在地上的“拉.凯拉姆”。

Pages: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