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icia

高达独角兽(Gundam UC)小说 -7- 黑色独角兽(5)

舰尾的着舰甲板已经扭曲成直角,仿佛要遮蔽后方主炮似地紧贴着战舰底部。舰尾中央的主推进器往后方开展,当减速伞显露在喷嘴周围后,“拟.阿卡马”便已做好冲入大气层的准备。

“减速伞,准备完毕。”

“反向喷射六十秒前。全舰,逆加速防御。”

接在航宙长之后,美寻紧张的声音在舰桥响起。奥特戴上太空衣的头盔,手则紧紧抓稳了舰长席的扶手。尽管他在其他战舰有过相同经验,但在“拟﹒阿卡马”上头使用减速伞,这还是第一次。环顾舰桥要员穿上重装太空衣的背影,奥特舔了干涩的嘴唇,朝侦查长提问:“目标的动向呢?”

“现在高度,九十八公里。航道安定,但尚未达到脱离大气层的速度。接触预测点,误差修正为负八。”

“和布莱特司令预估的一样吗……好,继续发出通讯。本舰现在将接近热成层上部,并用拖曳索吊起上升中的目标。各乘员留意战舰的高度与速度。要是涉足太深被重力抓住,可就逃不出大气层了。”

倘若变成重力的俘虏,凭“拟.阿卡马”本身的推力并无法重回宇宙。紧张的复诵声有一半没被奥特听进耳,隔着窗户,他望向几乎呈水平的地球轮廓。距离布莱特司令突然捎来信息,还不到两小时。虽然全体乘员慌忙做好了准备,也像这样在感应器捕捉到目标,坦白讲奥特至今仍体会不到真实感。目标的船影变得越明确,他越狐疑自己是否被上司摆了一道。如果感应器的光学修正数据确实无误,那艘船就是——

“是‘葛兰雪’——‘带袖的’旗下的伪装货船。”

蕾亚姆似乎也抱有相同的疑虑,她独白般地开口。听见这句,奥特望向站在旁边的高个副长。

“不会错。那就是曾经从‘工业七号’尾随到我们后头的船。这样好吗?”

“没什么好或不好,这是布莱特司令直接下的命令。我们只能照办。”

“这样吗……”

“再说,不管被交到头上的到底是什么任务,有事能做总是好的。”

比起幽灵一般地继续绕着地球打转,这已经好太多了。蕾亚姆回望勉强挤出笑容的奥特,嘴角微微松缓的她从地板蹬起。同样是无处可依地度过了两个礼拜多的伙伴,副长自然也能理解漫无目的地持续杀时间的苦处。不论接下来有什么事会发生,总比无事能为的空虚来得像样。尽管内心自暴自弃地嘀咕着,奥特却发现,自己实际上已经放松许多,他把微微苦笑的脸转回正面。蕾亚姆就座后,航宙长报告“反向喷射,十秒前”的声音响彻舰桥。开始倒数计时的“拟.阿卡马”,正无声无息地绕行在一片寂静的地球低轨道上。

倒数归零的同时,逆喷射的推进火光齐头点燃,来自后方的G力扑向了煞停的舰内。眼看战舰的速度逐步减缓,脱离轨道速度的船体高度也开始下滑。姿势协调喷嘴冒出闪光,“拟.阿卡马”稍稍抬起只剩一边的弹射甲板,准备以舰尾朝下的态势朝地球降下。
渐次提高浓度的大气缠绕住舰体,位于加速过程的舰内咯咯作响并产生摇晃。降至高度一百五十公里以下之后,白皑的外部装甲明显变得热烫发红,促使与高度计连动的减速伞系统展开运作。围绕于推进喷嘴外的装甲一弹起,巨大气囊便从中爆发性地膨胀开来,将“拟.阿卡马”的舰尾包得密不透风。胀成研钵状的巨大气囊,构成了一道直径两百公尺余的减速伞包裹舰尾,发挥出抵销大气阻力的作用。

研钵底部不断喷出高压空气,让舰尾得以阻绝烤热气囊表面的大气摩擦热。一面靠尾端张开的伞面隔断稀薄大气,“拟.阿卡马”进一部潜入大气深处。滞留于热成层的大气越来越浓,包裹舰体的冲击锥在大气圈上层拖出了一道长长的尾巴。

Pages: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