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icia

高达独角兽(Gundam UC)小说 -7- 黑色独角兽(5)

‘你说“拟造木马”发来了电报!?’

才踏进舰桥,就有浑厚的吼声传进米妮瓦耳里。询问事态的声音被米妮瓦吞进嘴,呆站在当场。对她的来到不予理会,坐在航法士席上的布拉特怒吼回应:“对方正展开减速伞下降。照这样下去,我们会跟‘拟造木马’碰个正着!”

“他们表示,要用拖曳索把这艘船吊上去。我们的状况被那群人摸得很清楚哪。要先回地上吗?”

‘不行,现在回去只会被追兵围剿。既然没有地方补给,眼前就是回宇宙的最后一次机会。’

隆隆作响的大气正扑向船体,透过接触回路,又有辛尼曼回覆的声音夹杂于其中。即使其余乘员都希望米妮瓦待在安全的地方,但她认为在这种状况下,留在哪里并没有差别。站到船长席旁边之后,米妮瓦望向叩击舰桥窗面的红热光芒。高度就要攀升至一百公里,虽说大气已变得稀薄许多,以超过音速十数倍速度飞行的“葛兰雪℉依旧得承受非比寻常的负担。即使棘手程度不比利用大气阻力降落至地球的时候,在热成圈疾驰的船体仍然要忍受摩擦热的煎熬,船外的温度其实早超过摄氏一千度。虽然从这里无法看见,攀附在甲板上的“独角兽钢弹”也被同样的高热所包裹,白色机体肯定已变得赤热。

巴纳吉就不必提了,包括辛尼曼,还有听说已经被救出的玛莉妲,都还出不了那座驾驶舱。曝露在如此的高温与阻力之下,机体能撑得住吗?尽管明白看了也无济于事,就在米妮瓦仰望天花板的瞬间,轮机发出不灵光的声响,船体也大幅产生摇晃。亚雷克一边留意有惊无险地扶着墙壁站稳的米妮瓦,一边在操舵席用收敛的音量叫道:“请您坐下!”在狭窄的舰桥没有太多选择,米妮瓦坐到空着的船长席,随后她耳里响起布拉特反问“那现在该怎么办口”的焦急声音。

“船已经到处出毛病了,挂在甲板上的‘钢弹’又造成更多阻力。再这样下去,我们最后还是上不了宇宙!”

‘可是,也不能让联邦的战舰逮住……’

“那艘战舰是来接我们的。”

忽然插话的声音打断辛尼曼,布拉特则意外地缩起了下巴。是巴纳吉的声音,电流闪过如此理解的身体,米妮瓦把耳朵贴向无线电耳机。面对问道‘你说什么?’的辛尼曼,巴纳吉回答‘如果对方是“拟.阿卡马”,就一定是为了接我们而来的……!’的声音,比刚才更加明确地冲击在米妮瓦的鼓膜上。

‘他们不是敌人。布拉特先生,请你听从对方的指示。’

‘开什么玩笑!布拉特,压低高度变更行进的轨道。先让“钢弹”退避到舱内,这样单靠这艘船还是可以脱离大气层。’

听见两道声音在无线电的另一端争论,布拉特一脸迷惑地与亚雷克互望彼此。“但现在调降高度的话,会跑进敌人的防空圈……”把一面说,一面开始动手计算轨道的布拉特搁到意识之外,米妮瓦凝视在感应器画面上闪烁的标示。那艘联邦战舰事先预测到“葛兰雪”的动向,还表示要以拖曳航法将船带上宇宙。就常识而!Ill:是该怀疑对方有意拿下“葛兰雪”,但通告未免也来得太早了。如果他们真的打算将自己这些人一网打尽,应该可以拖到更关键的时刻才现身,更没必要主动报上白舰种别与航道。感应器捕捉到的标示的确是“拟.阿卡马”,而对方已经单方面地送来航向会合点的预定路径。

如巴纳吉所说,从对方身上实在感觉不到敌意。正因为抱有相同的感触,布拉特等人才无法对辛尼曼的指示立刻作出反应。米妮瓦回望舰桥天花板,她在眼中幻视到“拟.阿卡马”从后方接近的身影。自“工业七号”的事件以来,因缘际会地与自己相系在一起的联邦战舰,竟然会选这个时间点再度出现于眼前。而且对方并没有为敌的意思,还宣称现身是为了将“葛兰雪”拖上宇宙。简直像先前就已安排好——

“布拉特,维持现在的航道。我要和联邦的战舰接触。”

望向正面,米妮瓦斩钉截铁地下令。布拉特与亚雷克同时转头,无线电也响起辛尼曼疑惑的声音:‘公主……!?’

“巴纳吉说得有理。那艘战舰与我们一样,都被归属在联邦或吉翁的范畴之外。我不认为对方现身是为了逮住我们。”

随冲动开口的同时,米妮瓦也在内心自问“是这样吗?”她认为不会有错。尽管不如巴纳吉那么明确,米妮瓦也能感觉到事态演变的方向。让毕斯特财团当成棋子以后,“拟.阿卡马”一直都像颗人人避之唯恐不及的烫手山芋,必然会被联邦闲置于地球轨道。即使机关有所受损,至今仍无意追击的“拉.凯拉姆一 也迟钝得不符其作风,某人的意图就若隐若现地藏在其中——回望怀疑自己是否清醒的布拉特,米妮瓦在言外的意思是“你们应该也明白”,握紧船长席扶手的她把视线转向正面。‘不行,布拉特,别听公主的话。’辛尼曼的固执声音在接触回路如此响起。

“辛尼曼……!”

‘公主。来到这里为止,船上已经付出了众多的牺牲。也为了不枉费将兵们的死,我们实在不该白投罗网。’

“你是因为心中的怨恨才会这么说。要是真的想回报他们的牺牲,你得勇敢地顺从自己的心意。”

女王亲口发出的声音,使得布拉特与亚雷克一起绷紧了肩膀。满觉到辛尼曼哑口无言的气息从无线电传来,米妮瓦又静静强调:“你应该也感觉得到。”

“对方如果是敌人,就会选择更精明的做法。是众多将兵的性命,将那艘联邦战舰导引过来的。没有任何人有权为了顾及立场或颜面,而糟蹋这个机会。玛莉妲明明也被救了出来,你却打算再让她涉险吗?”

无线电没有回应。“拟.阿卡马”的标示确实在接近,正当时间阵阵逼迫而来的节骨眼,米妮瓦沉默地等待辛尼曼答覆。巴纳吉也抱有相同的感觉。受到没有确切证据,却又认为肯定无误的直觉怂恿,她屏息静候辛尼曼的决断。本身也不具百分之百把握的情况下,只有这份直觉从背后支撑着米妮瓦。

Pages: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