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in Lewi

Work Club Episode.36 – RX-81ST G-Line Standard Armor

U.C.0089(A.D.2009)年11月28日,A.E Media第三十六期《Work Club》节目开播:

大家好,还是我Ein,上期节目中给大家介绍的RX-81 G-Line Basic Frame是RX-81的『裸装』状态,在本期节目中则会继续接着介绍作为RX-81 G-Line最通常状态的泛用装:RX-81ST G-Line Standard Armor

在U.C.0079-0081年这段科技水平和受大战影响而降低的生产力,考虑到生产性的情况下,正常开发获得完全型Gundam量产机的可能性是几乎不存在的。在RX-81 G-Line的开发途径中最大得益在于得到同期的RX-78-7 7th Gundam的『FSWS』计划的开发成果的共享。整体的开发计划是根据一年战争期间建立的战术模型,分别分为格斗战重视、运动战重视及两者之间的标准战。

RX-81ST G-Line Standard Armor就是RX-81 G-Line的标准战装备式样。与RX-81LA G-Line Light Armor 、RX-81AS Assult Armor相比,机体各方面的装甲增设更为适中。RX-81ST G-Line Standard Armor腿部加载了辅助用推进设备、在弥补了因为增重而导致的运动性缺失,还可为本机在陆地进行短时间的悬浮移动保持动力。机体的上身追加装甲,主要覆盖驾驶舱、肩部胸口关节等部位,保证机体运作及机师生还率。

同样的,RX-81ST G-Line Standard Armor在性能上也中规中矩。防御性和运动性达到了一个相对平衡的状态。而作为RX-78 Gundam的完全量产化试作机来说,是最接近RX-78本身的机型。在性能上与同期量产机相比不但无可挑剔,而且在加上外挂装备后,更能一机满足大部分作战任务的需求。

虽说RX-81ST G-Line Standard Armor在设计上尽可能追求性能的泛用和平衡。但由于RX-81 G-Line并未完成数据收集,通用的GM的操作数据无法应用。完全需要机师根据驾驶技术来自行操作,这对大部分机师来说都是相当大的压力。特别是由于引擎出力过高导致难以维持机体平衡等现象仍旧体现出G-LINE对机师适应性方面的极高要求。

在为RX-81ST G-Line Standard Armor进行外挂强化的装备案中 ,主要强化了背包的搭载、增加了燃料槽和加挂背部增设武装。强化型背包以出力大型化和推进喷嘴增设(由原来的4基推进增加为6基)达到增重情况下依然扩张机体机动性的目的。背包两侧加装两条附加燃料槽配合全装备时候的背包大型化提高机体在高速移动状态下维持时间,同时确保对机体长时间作战行动的燃料支持。

强化装备案的RX-81ST G-Line Standard Armor在武装上则主要在背包上加装的两门Gatling Smasher炮。可以进行中、近距离的火力压制,弥补了本身中程火力不足,支援武器覆盖面低的问题。强化武器后的RX-81ST G-Line Standard Armor为表示细微的区别一般在形式编号后加以『装备名称缩写』作为区别,如RX-81ST的全装备编号即为:RX-81ST·GS!

整体强化及附加武装搭载后的ST型,与普通G-LINE的基本形态相比之下,增设装备使其泛用性的延续、火力增强以及综合性能提升等效果、都更能体现出FA GUNDAM 7号机对于G-LINE开发授予的深远影响。同时也引申出对次世代MS开发的无限展望和可能性。但是浓缩FSWS计划精华的G-LINE,对于技术的灵活运用在ST型上仍未得到完全体现。RX-81ST G-Line Standard Armor机体的涂装以白色框架下的,联邦军代表性的蓝色为主色调。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Vajra说道:

    颜色蛮漂亮的,好喜欢!模型有卖么?

  2. owen_chan说道:

    管理员 图挂了!!! 最爱的RX-81呀!!!  话说这个能出模型的话就好了..~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