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O

Ptolemaios Episode.1 – GN-000 O Gundam

GN-000 O Gundam

SECTION.1:“大家好,欢迎订阅MS CANVAS AD.2307,我是Zacharias Oliver,通过网络平台我们希望能和读者一同分享MS欣赏与研究的乐趣。我们这期节目将以O Gundam为主,在介绍O实战型时,我们收集到了一些前大战幸存者珍稀的录音资料,在谈及FA O时则会公布我们收集到的一些秘密信息和传言;节目的第一部分,就是O Gundam 的介绍,那么,现在就让我们的MS之旅开始吧!”

【起点】
200年前,22世纪的先贤科学家伊欧利亚·修罕贝克携一大群志同道合的学者,为了按照伊欧利亚的剧本引导人类的未来,以 “武力根绝战争”为理念创设了私设武装组织Celestial Being,俗称天上人。该组织的武力和象征,就是采用独自技术所开发的MS——“Gundam”。

我们今天要说的GN-000 O Gundam,正是日后形成壮大Gundam谱系家族的原点,也是历史上唯一的第1世代Gundam

【形态】
24世纪中机动兵器Mobile Suit的概念,来源于轨道电梯的维修机械,其仿人型的构造赋予以往兵器所不具备的泛用性。伊欧利亚虽然提出了名为“Gundam”的机动兵器,但并没有设想其具体形式。O Gundam的意义在于,首先将天上人的专有技术——GN粒子技术和机动兵器Mobile Suit相结合起来。

【动力】
由伊欧利亚率先提出和构建的GN Drive基础理论和天上人组织一样历史久远。在木星的特殊环境下,天上人的科学家才成功将其生产出来。GN Drive并非将重子蒸发而是直接使之质量崩溃,从而产生大量的阳电子和光子,GN粒子就属于其中的一种变异中微子。

【GN粒子】
GN动力装置运作时会持续不断,自然地产生GN粒子,籍由放出、散布以及操控这种粒子,不仅能作为动力源、推进器乃至攻击手段,也具有能够让传统雷达系统、普通通信完全无效化等多种不同的效果。而这些前无古人的探索,都是在O Gundam上初步得以实现的。

【机体测试和粒子运用】
完整的GN Drive包含GN炉,控制装置和推进系统,也就是说,一个GN Drive组件应当具有动力机关和推进机关双重功能。而O Gundam上试用的圆锥形GN Drive就是一个完整的装置,测试和实战的结果表明,将GN Drive搭载于人型兵器上实现上述两个功能是具有可行性的,实际数据的反馈也有利于为GN Drive优化机体的工作得以继续进行(GN Drive的世代变化详细请参考gravityforce的【GN炉研究笔记】)。

地球圈各阵营的MS通常是用转换后的电力驱动机体关节内的马达来实现肢体运动的,O Gundam则采用了由机体推进系统供能的单驱动模式。通过铺设GN粒子传输电缆,将GN粒子大量并且瞬间送到机体各部分的系统,不仅为机体各部分供给能源,还活用于使用了GN粒子质量减轻效果的姿势控制上。同时,多余的粒子可以储存到机体内的GN电容器中(此时还没采用小型电容器分散设置的设计),供作战时使用。O Gundam在设计和制造中建立的整机传输和利用GN粒子的架构,被日后的Gundam TYPE机所继承和发展。

高浓度的GN粒子会产生类似于“浮力”的效果,而藉由可控的粒子浓度分布,能够产生对整个机体或者机体某个部分经行控制。也就是说,粒子浓度控制技术既可作为推进手段,也可以作为肢体运动和姿态控制的辅助(通过任意改变机体各部分的质量比率变化,变得能随心所欲地控制在空中的惯性转弯性能以及在宇宙空间的AMBAC(主动质量移动的自动姿势控制))。这种特性在大气圈内就变现为具有质量减轻的作用,考虑到武力介入的主舞台就是地球,这无疑成为Gundam凌驾于普通常规动力MS的又一个重要砝码。O Gundam胸部两侧的GN粒子天线是控制粒子浓度的主要设备,开发人员编写的控制粒子浓度的原始程式以及测试中反馈的数据,作为这项技术的基础性数据传承给了后续机体并得到完善以及特化。

O Gundam最后一个革命性的特点在于,它成功地将GN粒子作为一种武器来使用。以释放高压缩粒子的形式就可以利用它的高热和动能来产生杀伤效果,运用在射击、格斗甚至是防御上。这也使得GN粒子的运用面更加多样化。

【武器】

测试机体O Gundam的武器配置相对比较简单,但是基本上是之后各种类型GN兵器的技术源头。其中主武器被称作Beam Gun,值得注意的是,初代Beam Gun并没有内藏GN电容器,供能完全依赖位于本体的太阳炉。虽然相较于后世代的Gundam的各种光束兵器无论在威力、精度还是连射性能上都没有什么可比性,但是在测试过程中,却表现出了结构简单、可靠性高的优点。

O Gundam的格斗用兵器是Beam Saber,其使用,供能和收纳方式和后期技术成熟的发展型并无太大差异,只是为表示GN光束剑原型的身份,名字上没有加上“GN”。
O Gundam的实体盾名为Gundam Shield,其原理是在盾表面E 碳钢的基础上施加GN Field,从而获得了兼顾对热能和动能杀伤的双重防护性能。这也可以视作是在此基础上简化粒子消耗量的GN Shield和借鉴了粒子附着技术而开发的GN Sword的技术源头。Gundam Shield的缺点是重量相当大,且消耗数量不菲的粒子。

【遗留的课题】

O Gundam的测试任务结束后,天上人的技术部门开始对圆锥型太阳炉模组作为推进机关的效能进行检讨。由多方面反馈回来的信息显示,O Gundam圆锥炉的推进部分存在推力不足的问题。虽然采用了规格各异的推进喷口和大型化的控制组件,但是GN粒子散布的综合能力(比如单位时间散布量,控制回路下运行的响应时间,有效粒子产生的百分比,和粒子相对品质等)还是达不到理想中的实战要求。而对此的改良和重新试验,尤其是推进能力的强化,则预定交由下一世代Gundam来完成。
由于O Gundam之后的第2世代Gundam仍然不是以运用在武力介入中为目的的测试机体,GN兵器的试验需要由可行性转向优化性,最终走向实战化。GN兵器在功率输出向两个极限(最大破坏力和最节约和稳定的模式)的发展并没有在O Gundam上予以测试,也没有根据战术用途特化和定制兵器。

另外,第一世代Gundam也仅仅只有O Gundam一台机体,还无法实现由泛用向专用化的探索和评估。O Gundam为后世的Gundam TEPY系谱奠定了根基,完成了作为“先行者”的一些基础技术探索,证实了GN粒子技术运用到MS上具有可行性、并且有着划时代的意义。但是武力介入的作战模式是预定以Gundam小队来执行的,所以性能尚可但各项性能太过平均的O Gundam显然不适合小队作战的战斗模式。于是,第2世代Gundam的开发就呼之欲出了。

GN-000 O Gundam
SECTION.2

Pages: 1 2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炸 薯条说道:

    不知首页的背景音乐是什么歌曲呢?

  2. stonefreedom说道:

    看了三年OO,终于了解了 :-P

  3. 我叫MT说道:

    :-o 被巨大的19楼图片吓到,之后又好了:mrgreen:

  4. 天元说道:

    一切的起始

  5. 天元说道:

    GN粒子真不愧对自己神棍粒子的称号,攻击,防御,加速,心灵链接……几乎称得上神之才能

  6. Nothingness说道:

    在神也没大文豪神

  7. 天元说道:

    大文豪那确实是无人能及的神奇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