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icia

高达独角兽(Gundam UC)小说 -8- 宇宙与行星(1)

三只小苍蝇,从拉到感知野最大范围的双臂中逃脱。他们千钧一发闪过线控炮所放出的MEGA粒子弹,一个劲儿地朝向化为火球的母舰逃窜。

“太慢了。你们回去的场所就要没了!”

看着各自击发光束步枪,一起发射飞弹的三架新型——杰斯塔型机远去,安杰洛.梭裴笑了。当然,这种程度的阻碍对伏朗托的“新安州”不构成威胁。穿越三架机体所放出的火线,红色机体将不知是第几发的火箭弹打入克拉普级的船身中,新的爆炸光照亮了三个人型。飞散的碎片成为无数的刀刃袭来,使得三架杰斯塔型不得不散开,而此时“新安州”放出的一击挖开了克拉普级的舰桥构造。

临终的闪光从船体中央膨胀,粉身碎骨的克拉普级被巨大的火球吞噬。“看吧!”安杰洛顺着叫出声的气势踩下脚踏板,让自机前进,同时叫回双手的线控炮。缆绳回卷的线控炮接回手腕上,三根勾爪紧紧地卡合。装备在机体各处的大出力推进器喷出火光,YAMS-132“罗森.祖鲁”的巨体奔驰在虚空之中。

虽然可动式框体是流用祖鲁型机,不过搭载了精神感应系统,驾驶舱周围配有精神感应框体的“罗森.祖鲁”,其机动性完全不是“吉拉.祖鲁”可以比拟的。精神感应装置的感度无可挑剔,安杰洛可以明显感受到狙击“新安州”那三架机体的敌意。回避了从三方向而来的火线,“新安州”在火箭炮填充新的弹荚之后扣下扳机应战。在被轰沉的第二架克拉普级急速冷却的同时,直线前进的380mm弹头划开瓦斯云,在“杰斯塔”的附近起动了近接信管。

在起爆的同时,数百颗铁球四散,打进了紧急回避的“杰斯塔”背上。虽然与亚光速的MEGA粒子无法比拟,不过与“新安州”的加速相加成而射出的火箭弹弹速也不容小觑。“杰斯塔”看起来似乎会就此脱离战线,不过它却急速回转击发光束步枪,让安杰洛捏了一把冷汗。其他两架机体整合包围队形,张开十字火线的同时,那架“杰斯塔”拔出光剑,以毫不迟疑的轨道逼近了“新安州”。

两机的光剑交错,两三度闪出干涉光。在其他两机发射光束断绝后路的同时,举起光剑的那一架继续向“新安州”斩去,擦过的高热粒子束斩断了火箭炮的炮口。“新安州”的体势稍微失去平衡,不过它马上放弃火箭炮,将装备在护盾内侧的两把光束斧拔出,并将握把处接合。形成斧状的光束刃出力达到最大,让上下端喷出的粒子束显现出古代东洋所传承的武具——薙刀的外型。

“居然让上校用上了薙刀……!?”

一对三这种数量不是问题,而是那架“杰斯塔”以完美的合作为武器,给伏朗托带来了压力。“新安州”单手回转比身高还要长的光束薙刀,扫开敌人的斩击,并将双面刃挥向散布支援火网的另外两架机体。高速回转的光束刃发挥如同护盾的作用,弹开了加农型机所放出的MEGA粒子弹。安杰洛看到加农型机似乎胆怯了一瞬间,不过马上射出榴弹的举动之后,起动了双手的线控炮。“罗森.祖鲁”的手腕被射出,充满杀意的勾爪猛然奔驰在虚空之中。它拖着长达数公里的缆线,有如猛禽般狰狞地闯进了伏朗托的战场。

线控炮放出的光束闪烁着,被高热粒子射穿的榴弹一个个变成火球。没有错失良机,展开反击的“新安州”薙刀一挥,将想架刀的“杰斯塔”左臂熔断。动摇、恐惧、愤怒,还有克制住这一切情感的冷静意志。统合三架敌机的思绪奔流成为微弱的电流在感知野中奔走,安杰洛感受到头脑被压迫的感觉而愠火。烦扰上校的家伙——只要击溃那冷静意志的源头,剩下的两机就容易解决了。躲开加农型机连射出的飞弹,安杰洛将线控炮的目标定在失去左臂的“杰斯塔”上,然而一句话让他回归到现实之中:‘安杰洛,这里不用你插手。’

‘去追“葛兰雪”,我也会立刻追上。’

撇下冷静声音的同时,冲出飞弹群爆光的“新安州”闪动了单眼。知道这是它的机械臂抓着线控炮的缆线,透过接触回路通话的安杰洛,连忙回答“是!弗尔.伏朗托上校”,并卷回了线控炮。就算自己不介入,上校也控制了情况。对有些许怀疑他力量的自己感到羞耻,“罗森.祖鲁”机体翻身之后,就头也不回地脱离了战斗区域。

被缆线卷起的线控炮,追上加速的机体接合在手腕上。对方应该也补捉到自己的踪影了,可是“葛兰雪”的船速却不见减缓。已经对他们没有友军的意识,安杰洛维持着战斗态势让“罗森.祖鲁”奔驰着。不仅没有得到本部的许可就与地球的残党军合作,袭击联邦的基地,还已经断绝消息二天的船只。明明回收了“独角兽”与米妮瓦公主,却没有与友军接触,而朝向“月神二号”前去,又是为了什么?

虽然不觉得辛尼曼那人会投靠联邦,不过却有得知“独角兽”所开示的新座标一一“拉普拉斯之盒”所在处,为了独吞而行动的可能性。毕竟他只是受了萨比家薰陶的旧公国军残存者,会把米妮瓦.萨比当成神像拜的老头。如果他是想得到“盒子”并煽动新吉翁内部的萨比派,将伏朗托拉下来的话,必须在此时让他重新考虑。盯着距离已经近到可以看清形状的“葛兰雪”,安杰洛最后一次喷射主推进器。虽然是特制的伪装货船,不过也逃不出这架“罗森.祖鲁”的掌心。“斯贝洛亚.辛尼曼,还有‘葛兰雪’!我是亲卫队的安杰洛上尉!”对着无线电大叫的同时,他把光束的准星对准大幅拉近的三角锥型船体。

“现在立即停船。联邦的追兵我们已经解决了,快回答。”

一阵沉默,“葛兰雪”连发光信号都没有打。“不遵守指示的话,将视为反叛行为。”接了这句话,并用锁定的红外线对准它,标有“里帕科拿货运”的船体仍然没有减速的迹象。果然是这样吗,他那太过重视米妮瓦,对伏朗托缺乏敬意的态度从以前就让人看了不爽快了。“我已经警告过了!”安杰洛大喝一声,将“罗森.祖鲁”的右手往前方伸去。

线控炮射出,张开三根爪子的“罗森.祖鲁”手腕咬进“葛兰雪”的侧舷。有如锁镰一般,将突破装甲板的线控炮回卷,安杰洛让“罗森.祖鲁”机体接近了船身。用高跟型的脚踩在露天甲板上,将左腕朝向船头,另一发射出的线控炮咬碎了舰桥旁的装甲。结冰的空气从破洞中喷出,滞留而成白霭。看着这一切的安杰洛大叫:“我会击毁船只!‘独角兽’,在的话就给我出来!”

“我们已经查过,知道你被回收了。如果你硬是要抵抗,就给我出来!这架‘罗森.祖鲁’就是为了打倒你而造的。”

对上联邦量产机那种货色,无法发挥“罗森.祖鲁”的真正价值。用上“新安州”的预备零件配备的精神感应框体、装备在背部的特殊精神感应终端,一切的存在价值都是为了打倒“独角兽”而产生的。拉回右腕的线控炮,安杰洛让手腕接合后,将爪子重新戳向应该收容着白色机体的船身。装甲板有如纸一般被撕裂,短路的火花与结晶化的空气一同喷出。即使如此,“葛兰雪”仍然没有任何反应。安杰洛先是感到不对劲,接着感觉得自己被当傻子,粗暴地叫着“无视我的存在吗……!?”,并将卡入船体的爪子张开到最大。

“你这家伙到底有多么无礼啊!”

嚣张的“独角兽”驾驶员,巴纳吉.林克斯。他的脸孔浮现在爪子所抓住的装甲板表面,安杰洛放出了出力开到最大的MEGA粒子炮。贯穿的光束穿透船底,“葛兰雪”的船身剧烈地摇晃着。安杰洛趁势对甲板踹了一下,让“罗森.祖鲁”移动到船头方向,透过舷窗看向舰桥的内部。

闸门仍然开着,没有移行至战斗态势的舰桥内空无一人。不只是船长席,操舵席、航术士席每个都空荡荡的,只有操控台上的各式荧幕在灰暗中闪着微弱的反射光。设定为自动巡航的操舵杆虽然在作动着,不过因为炮击的冲击而偏移的轨道看来并没有被修正,只有船内警报的声音透过接触回路传来。

一时之间他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想到也许是都往船内部避难了,安杰洛透过扩大荧幕,仔细检查舰桥的各个角落。在碍耳的警报声中,微微夹杂着疑似电脑合成出来的女性声音。那欠缺抑扬顿挫、令人不安的声音正在倒数着,五、四、三——

瞬间他的全身寒毛竖起,手脚不由自主地动了起来,拉动操纵杆,踏下脚踏板。“罗森.祖鲁”从船头离开的下一秒,从内侧产生的爆炸将舰桥的窗子完全粉碎,喷出的火焰撕裂了装甲而膨胀。被冲击波直接扫到的“罗森.祖鲁”机体被弹飞。在安杰洛随着一声沉音,连头盔一起撞上安全气囊的同时,他用眼角看到了“葛兰雪”碎片四处飞散的景象。

连绵不断的爆炸让装甲板有如瘤一般膨胀,三角锥状的船体变得有如整串的葡萄,并从内部破裂。巨大的火球充满视野,碎成数千碎片的船体随着冲击波飞舞,许多袭来的碎片扎实打在“罗森.祖鲁”的装甲板上。断断续续的冲击音震撼安杰洛的身心,他想办法控制住机体,让“罗森.祖鲁”从碎片的奔流之中脱出。由状态荧幕确认过机体的损伤程度之后,他将已经有裂痕的头盔护罩打开,正面看着逐渐扩散的光环。光芒散去,苍白瓦斯云滞留的虚空之中,已经看不到那极具特色的三角锥状船体。少数残留的碎片是它唯一留下的痕迹,“葛兰雪”完全消灭了。

“诱饵……”

握住球型操纵杆,声音从咬紧的齿缝间流出。他们事先装设了自爆装置──不,恐怕是一受到攻击就会起动装置的轮机。安杰洛的头脑无法冷静地思考这是为了什么,只是感受着屈辱的苦涩感,此时传来‘看来被摆了一道。’的声音,让他转过头去。带有杂讯的荧幕面板上,映着“新安州”从后方接近的红色人型机影。

“上校……!那三架机体呢?”

‘事情总有轻重缓急。没受伤吧?’

刻意冷漠的声音,让他心头一震。就算让敌机逃脱,上校也要来确认自己的安危。压下内心涌现的热意,安杰洛说着“我去进行追击”,想让机体转身,但被“新安州”的机械臂制止。‘你还没习惯那机体,不用勉强。’伏朗托的声音响起,将“罗森.祖鲁”留住了。

“非常抱歉。这架机体用了上校你的……‘新安州’的预备零件,我却让它受伤了。”

‘不用在意。“罗森.祖鲁”的真正价值在对上“独角兽”的时候才会发挥。在那之前做好准备就是。’

“可是,这是诱导的话,他……”

既然使用无人的“葛兰雪”做诱饵,隐匿了自己的行踪,那么他们在另一个宙域的可能性很高。‘他们跟拟造木马接触的情报,看来是真的。’说着,“新安州”的单眼看向了地球的方向。对端正的面具的印象与机体的脸重叠,安杰洛不禁咽了一口气。

‘既然这样,应该当作他们往完全反方向的月球方面前去。因为我们完全被诱导到“月神二号”的方向来了。’

“那个辛尼曼,落入了联邦手中?”

‘也有可能是与他们勾结了。人心可是难以捉摸啊。’

松开了搭在肩膀上的手,“新安州”解除了与“罗森.祖鲁”的接触。虽然心里想着不太可能,不过伏朗托那仿佛对所有事情都有准备的声音,让安杰洛也信服了,跟在那看起来像是翅膀的喷射机组之后。

‘回“留露拉”上,之后立刻展开追击。’

“是!……能追得上吗?”

要是如同伏朗托的判断,拟造木马──“拟.阿卡马”,已经往月面方向拉开了很大一段距离。就算立刻转进,以“留露拉”为旗舰的主力舰队擦过地球,到达能够远望月球的位置也要花上一整天。以常识来说是不可能追到的,不过伏朗托回答的声音相当从容:‘我有对策。’安杰洛皱起眉头,看着先行的“新安州”机体。

‘就让出资者帮个忙吧。’

还来不及再次发问,“新安州”就喷射推进器加速。不论是思考或是机体,都让人永远追不上的红色彗星……所以,才更有追寻的价值。委身于几乎可以说是陶醉的舒适感之中,安杰洛无意识地追着“新安州”的背影。

Pages: 1 2 3 4 5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