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icia

高达独角兽(Gundam UC)小说 -8- 宇宙与行星(1)

在仪表板上不断卷动的程式码出现杂讯,然后突然黑掉。数秒后,画面重新出现,并显示精神感应系统重新安装后,十分钟多的作业就结束了。

“这样应该就可以了。没想到这么小的品片,居然可以把精神感应装置的感应波往外界传送……”

在线性座椅的背后进行作业的艾隆.泰杰夫一边说着,并用手指挟着一块晶片递出来。巴纳吉.林克斯接过这块不到小指头大小的晶片,仔细地看了一下,然后把目光转回正面的舱门,将晶片递给从打开的舱门口探进胡子脸,正往驾驶舱内看的斯贝洛亚.辛尼曼。辛尼曼用粗壮的手指挟住晶片举在眼前,然而他那黑色的瞳孔似乎正看着远方。

好像是在反刍背信的苦涩,连自己身在何方都不知道、无法掌握现在这段时光般的昏暗眼神——在巴纳吉看着那对瞳孔之时,一道清澈的声音从旁边传来:“那就是感应波监视器吗?”“是的。”辛尼曼回答,并将脸转过去。他脸上的倦意消失,眼神恢复平常的锐利光芒。而他看着的,是正穿着联邦军飞行夹克的奥黛莉.伯恩。

“正确的说,那是发信机。我听说的是感应波监视器是程式的一种,埋在‘独角兽’的精神感应装置内部。艾隆技师既然已经对系统做过清理,那么我想是不用担心了吧。”

无视把脸贴近接过手的晶片,歪着头思考的奥黛莉,辛尼曼递出晶片后,锐利目光再次看向驾驶舱内。里面的艾隆似乎很害怕地移开了目光,是因为他看得到辛尼曼内心放养的野兽吗?只因为参与了“独角兽”的开发,而遭遇到意料之外的人生波澜,这位亚纳海姆的技术人员,显然也无法跟上这三天来的急速变化吧。留下躲在线性座椅之后的艾隆,巴纳吉离开了“独角兽”的驾驶舱。在“拟.阿卡马”的MS甲板一角,靠在“独角兽”的驾驶舱前的吊舱上,除了辛尼曼与奥黛莉之外,还有康洛伊.哈根森少校的身影。他弯着不输辛尼曼的魁梧身躯,从奥黛莉手中接过了晶片,脸上表情看起来感叹与猜疑各半。

在遭新吉翁囚禁的时候,被偷偷地装在“独角兽”上的感应波窃听装置——感应波监视器。每次NT-D发动的时候,它都将显示出来的情报不断地往外部传送。要是辛尼曼没说出来,连巴纳吉自己也没发现,他再次看着负担起发信机功能的晶片。“这样一来,就不用担心拉普拉斯程式的情报被窃听了吧?”康洛伊说话的同时,投以确认的目光。“应该是这样。”辛尼曼用不太好的口气回答着。

“话说回来,要是下一个目标就是终点,那也没有必要再担心被窃听了。”

带有几分揶揄的口气,让康洛伊身后的ECOAS队员表情变得僵硬。不管是腰间挂着手枪的他、还是代替塔克萨担任ECOAS司令的康洛伊,他们都对对辛尼曼这一票“葛兰雪”的成员有股无法抹除的警戒心。发现辛尼曼的眼神也更加锐利的巴纳吉,与看起来有几分不安的奥黛莉视线交错了一瞬间,便插话打断了两人:“最新的情报……现在‘拟.阿卡马’所前往的座标,新吉翁舰队没有接收到吧?”辛尼曼与康洛伊两人都转过头去,眼神看向其他方向上让视线不会对上。

“下一个座标我只说了在宇宙,其他什么都没说。虽然不知道这次是不是最后一次,不过既然感应波监视器已经解除,那就没问题了。在被追兵发现之前,我们就会抵达‘拉普拉斯之盒’了。”

“这是新人类的直觉吗?”

两手抱在胸前的康洛伊意外地开口问。咦?巴纳吉不明所以地眨着眼睛。“这样我们听了会比较轻松,你就说‘是’嘛。”说着,康洛伊带着几分苦笑的脸转向了巴纳吉。

“听到你在地球的经过,会让人觉得你怎么可能是没经验的学生。不平凡的人们,是有义务的。就算没有自信也要装出自信来,让周遭的人们安心的义务。”

虽然是半开玩笑的话,不过对于心中沉淀着下地球以来这些遭遇的巴纳吉来说,这是沉重的话语。强化人,把脑中闪过的这个名词撇开,巴纳吉看向奥黛莉,看着她那已经承受无数重担的翡翠色瞳孔,在心中重新担起这份无法与她共有的疙瘩,他又看向了开着驾驶舱盖的“独角兽”上半身。洗掉在地球的尘埃,发出纯白光芒的独角巨人,对它唯一的驾驶员的视线没有回应,只是用它罩着面罩、毫无表情的脸看着对面的墙壁。

眼神往下方看去,就看到数名整备兵围绕着“独角兽”的机械臂,隔着他们的背影,可以看到那有五根手指的巨大手掌。机械手表面的装甲裂开,露出里头的框体,看起来就有如皮肤被剥开的人掌。感到些许寒意的巴纳吉,对着那群整备兵背影大喊:“吉伯尼先生!”

“怎么样了?框体有劣化吗?”

“完全没事!装甲虽然碎得乱七八糟,不过里面的精神感应框体连裂痕都没有。不管调查几次都一样。”

一边用检测器对露出的精神感应框体检查,琼纳.吉伯尼整备士官长也又大吼回答着。听到预料之中的答案,巴纳吉握着吊舱扶手的力道变得更强了。“是怎么回事?”康洛伊看向他问道。

“不寻常的不只有我,这架‘独角兽’也一样。居然单机拉起‘葛兰雪’,要是平常的MS,手应该已经被拉断了吧?”

机械臂上被削去的装甲,就是那时留下来的痕迹。抓住“拟.阿卡马”丢出来的拖缆线,拉起“葛兰雪”的结果,因为过度的负荷让手掌上的装甲摩擦而熔解。可是——

“但是,精神感应框体完全没有损伤。与玛莉妲小姐的二号机战斗时,我们双方的精神感应框体发生共鸣,结果破坏了‘迦楼罗’。……艾隆先生,你参与了‘独角兽’的制作对吧?精神感应框体到底是什么?之前听说是会反映驾驶员意志的金属,可是不只这样吧?”

所有人的视线突然集中在自己身上,从驾驶舱出来的艾隆面带困惑地想要躲开。“的确是有看到超越物理刚性的现象……”艾隆刚开口,另一个僵硬的声音打断了他,“这些话之后再说。”说话的是康洛伊。巴纳吉对他不自然的态度感到惊讶,但是发现到康洛伊的视线看着辛尼曼等人,而微微咽了一口气。

这不只是警戒心的程度,那是很明确地区别敌我的眼神。对康洛伊来说,辛尼曼等人仍然是新吉翁的军人,不过是杀了长官及部下的敌人。已经不是这样了,巴纳吉想开口,却开不了口,只能低头看着地板。“我也想要听听看呢。”此时插进来的声音让巴纳吉抬起头。

是奥特舰长。他蹬了顺着墙壁延伸的维修窄道一脚,身体往这里游过来,脚勾住吊舱的扶手灵巧地着地。奥特没有与巴纳吉的眼神接触,也毫不理会地从正想开口的康洛伊面前通过。“在那之前,我有事想先向上尉报告一下。”奥特说着,停在辛尼曼面前。

“‘葛兰雪’沉没了。在它按照预定,吸引了追兵的目光之后。”

比起眉毛一震的辛尼曼,很明显地变了脸色,低声说“‘葛兰雪’啊……”的奥黛莉看起来反应更加剧烈。也许对她来说,那是支撑着她长期以来的逃亡生活,有如自己家一样的船。巴纳吉想要回想起这艘一时之间生死与共的船只外型,“……这样吗。”辛尼曼低喃的声音却刺进了他的胸口。

“站在同样的立场,我可以想像失去船舰的痛心。也就是拜船长你献出‘葛兰雪’之赐,才让我们得以安全地航行。让我在此向你表达谢意。”

说着,奥特对辛尼曼伸出了手。稍微犹豫了一下,辛尼曼回答“不敢当”,并握住了对方的手。国家不同不成问题,同样了解职责多么沉重的人们,他们之间的礼仪,化为些许的温度传来,让巴纳吉喘不过气的胸口感受到一股温暖。干着急是不会有起步的,现在正踏出了第一步。只要花上一些时间,大家一定可以相处得来。心中如此想着,巴纳吉把不知不觉间露出笑意的脸转向奥黛莉,然而她的表情却有点灰暗。窥视辛尼曼的脸色,发觉巴纳吉的视线后,翡翠色的瞳孔无力地向下垂去。

在那之后,她就没有再抬起头来,只是用钻牛角尖的眼神看着某一点。皱起眉头的巴纳吉,将视线移回说着“那么,艾隆先生,可以请你继续说下去吗?”的奥特舰长身上。“舰长……”康洛依出声,似乎想要阻止。

“康洛伊队长,我了解你的心情,不过我想这艘‘拟.阿卡马’上没有分联邦或是新吉翁。为了活下去,应该知道的事情有必要让全体人员都知道。”

被平常听不到的强势声调压过,康洛伊吞下他的反驳台词住口了。以奥特为首的所有人一起看向艾隆,巴纳吉也将意识放在他身上。低着头的艾隆似乎欲言又止,两只手在胸前紧紧交握。过了一小段沉默的时间,艾隆下定决心似地抬起了头,说:“好吧。”

“精神感应框体在我的专长之外,不过因为负责装甲材质部门,我有听到某些片面的情报。请借我一间有荧幕的房间,我有些东西想让大家看。”

一百五十吋的大型荧幕所映出来的,是类似小行星的物体碎成两半,散出大量碎片而逐渐分裂的庄严景象。也许是因为多次复制的结果,影像相当粗糙。不过还是可以勉强辨识出建造在小行星一角的核脉冲引擎喷嘴,还有岩壁上的无数人工物体。小行星的背景就是地球,由于刚刚才亲眼目赌它的蔚蓝,现在看来格外鲜明。

“宇宙要塞‘阿克西斯’。这座小行星曾经是新吉翁军的据点。在第二次新吉翁战争之中,夏亚总帅想把这座‘阿克西斯’丢下地球,引起俗称的‘核子冬季’。也就是落下时的冲击会喷出大量灰烬覆盖住大气层,而使得地球寒冷化。”

艾隆站在讲台上,一边操作着连接荧幕的笔记型终端一边说明着。这些影像似乎是他拜托好友而获得,个人收藏的内容。奥黛莉、辛尼曼、奥特等人坐在附有桌子的椅子上,巴纳吉被眼前荧幕上全景式的场面所吸引。在这间驾驶员用的简报室中,还有蕾亚姆及布拉特.史克尔等,两艘船的主要成员们在场。

“他的目的是将地球搞成无法住人的行星,把地球居民一个不留地全部逼上宇宙,不过被隆德.贝尔所阻止了。官方的公布内容是,队员潜入坠落中的‘阿克西斯’,从内部将其截断了。分成两半的‘阿克西斯’,因为爆炸的冲击而从坠落轨道上偏移……”

以充满整个画面的蔚蓝地球为背景,分成两半的“阿克西斯”其中一边喷出光脉。分不出是否为爆炸光的光脉,伴随着七彩闪烁的磷光包覆了巨大的岩块,令人印象深刻的奇怪光膜在画面上扩展开来。

“实际上,由于分裂时的冲击让其中一块加速,就这么进入坠落地球的轨道,看来是已经没有阻止的手段了。但是在接触大气圈上层之时,‘阿克西斯’如同大家所见的被不可思议的光芒包围。然后仿佛是被这发光现象所推挤,就这么从地球的重力圈离脱了。”

抹上了淡绿色、红色、蓝色、黄色的磷光,只能以七彩缤纷来形容的光幕薄纱晃动着。被足以幻惑人心的彩虹光芒包围,直径长达数十公里的岩块慢慢地动了起来,被推出到画面之外。“这光芒跟那时一样……”感受到周遭的气氛变得浮躁,巴纳吉轻声说着。以全身承受“葛兰雪”重量的那一瞬间,从“独角兽钢弹”的精神感应框体所喷出来的七彩极光。“这被称为感应力场(psycho field)。”等到所有人的骚动平息,艾隆继续说了下去。

“在落下阻止作战之中,有搭载了精神感应框体的MS参战。分别是联邦的RX-93与新吉翁的MSN-04。由于两架机体都已失去,因此详细经过不明。不过这股改变‘阿克西斯’轨道的感应力场,被认为是两机的精神感应框体共鸣的结果,偶然发生的产物。”

“阿克西斯冲击……”

奥黛莉突然开口,让所有人看向她。“毕斯特财团的玛莎.卡拜因曾经说过。”她继续说着,脸孔看起来有如浮在荧幕的反射光之中。

“由于精神感应框体的共鸣,以及感应波的超载而产生的物理能量。两架‘独角兽’所产生的光之力场,原因就是这样。”

“很正确呢。除此之外也没有其他方法可以解释这个现象了。反过来说,也只能做出这种程度的推论。”

就在顺着轨道延伸,有如土星的光环般环绕着地球的光芒出现后,影像就突然中断了。房间的照明亮起,白色的光芒照亮了所有人同样僵硬的表情。艾隆对饮料水的软管吸了一口,继续说明下去:

“精神感应框体一开始,是为了强化精神感应介面所开发的。感应波的接收范围原本只限于驾驶舱周围,不过不同的机体互相引起共鸣现象的话,有可能以驾驶员为媒介将接收范围极大化。这种情况下,理论上可以接受到在力场内所有人的感应波以及意识……也有研究人员试着论述阻止‘阿克西斯’落下的感应力场,是集合了数亿单位人类的感应波而造成的。不希望地球被破坏,人类的集团下意识,透过精神感应框体转化成了物理能源。”

艾隆越讲越没自信,让现场几个人传出哑然失笑的声音。“这简直是幻想嘛。”让椅子发出声音,辛尼曼低声说道。艾隆耸耸肩,“我也这么认为。”很干脆地承认了。

“可是,有一点是确实的。这起以‘阿克西斯’为中心的事件,对军方造成了极大的‘冲击’。因为原因不明、理论也不明;只不过拿来当MS零件用的金属,竟然可能发挥了可以推动星体的力量。”

正要和缓的空气突然冷却,笑容从辛尼曼的侧脸上消逝。“原来如此,这会造成的骚动可不是核武能比较的。”奥特重新交抱着双手,闷声说道。

“是的,‘独角兽’异常的出力上升,也可以推测为感应力场作用在机体上面的结果。要是能了解它的控制方法,那将会成为人类史上前所未见的强力兵器吧。军方会在极度机密之下进行研究,做出被新吉翁所抢走的实验机……‘新安州’那样的机体,都是为了这个。不过很幸运地,这三年间的研究并没有很大的进展。只是由于在‘新安州’的测试中收齐了追随性的相关资料,便用在了UC计划上面。”

而随之诞生的便是“独角兽”。理解后的瞬间,巴纳吉体会到自己搭乘的是极为不得了的东西,双肩为之颤抖。“不能够存在的东西……”蕾亚姆眯上眼睛,低声呢喃。

“也许是这样吧。有些人称之为宇宙世纪的欧利哈尔矿,不过对我来说超科技产物(OOPARTS)这样的说法比较贴切。就好像古代埃及壁画上画着像灯泡的东西一样,是该时代不该拥有、不能拥有的科技产物。一万年后被挖掘出来,会吓到未来人类的物品……”

像是在掩饰自己的害羞般抓抓人中,艾隆为漫长的解说画下句点。连半信半疑都不算,不知道该如何下判断般的沉默笼罩,简报室中充满了沉重的空气。巴纳吉的视线看着已经一片漆黑的荧幕,反刍着并认同着那一句“不该存在的东西”。但是同时,他在荧幕中想像着那片包裹住地球的极光,被那残留在眼中的光芒所幻惑着。

接受了数亿单位人类的意志,可能推动了星星的光芒。如果这是精神感应框体这偶然间的产物所造成的话,那么这当中没有任何神秘存在的余地。只有单纯的事实,就是:奇迹也是人力而造成的,巴纳吉心想着。实际上,那道光芒的确很美丽。与玛莉妲的“报丧女妖”共鸣时的光芒虽然很恐怖,不过拖曳“葛兰雪”时所看到的光芒非常漂亮,又温暖。那样的温柔可以集合在场人们的意志、传达肌肤的温暖。在宇宙这样严苛的环境中,相隔远方的人们感性互相接触、发生共鸣。这样的力量化为光芒,撼动星体,拯救了地球。不分宇宙移民以及地球居民、也不分吉翁或联邦。就好像要用被广大宇宙所分隔的心,去填满这宽广的空间一样──

“……这也是可能性的其中之一。”

嘴唇无意识地动着,流泄出来的话语动摇了无声的寂静。受到所有人注目,“是这样没错吧?”巴纳吉站起来,继续说着。

“听说精神感应装置原本就是做给新人类用的操纵系统。精神感应框体是这个装置的延伸。而它可以无限地容纳人类的意识的话,那不就是说,所有人都可以像新人类一样互相共鸣吗?至少,是有这样子的可能性——”

“这逻辑太飞跃了。”

布拉特插口,斜眼看向巴纳吉。“身在中心的驾驶员是怎么样我不知道,可是在周围被卷入的人们没有那样的自觉。实际上,在‘阿克西斯冲击’之后,人类也没有任何改变。地球居民仍然在污染着地球,联邦军继续当他们的走狗。”

很明显地带刺的话语,让蕾亚姆及康洛伊等人对他怒目相视。“所以,才更应该对他们传达讯息吧?”巴纳吉回道。

“新人类不是人类的规格。该怎么说,我想那就像是希望一样的东西。只要想到人类还有这样的可能性,就没有必要只看着现况陷入绝望了吧?精神感应框体如果是偶然之下的产物,那么它一定是追求可能性的人们意志所做出来的。只会将现况认定为现实,这样没有活下去的意义啊。人类应该就是追求可能性,才可以像现在这样进出宇宙……”

这样的讲法说不清楚——这么想着,让他的话越说越难以启齿,心中的热情也被泼了一桶冷水。果不其然,“这样成了宗教吧。”某个人的声音响起,让数人发出无力的失笑声。“当故事听的话是听得懂啦……”“一旦上了年纪,对这种话题就比较……”某些人的声音继续说着,奥特也失去了兴趣移开目光,辛尼曼呼了一口气低下头去。暧昧地一起感受到的无形事物,在被言语所定型的瞬间,就会偏离事情的本质,隔开互相感受的心灵。感受到无以突破的焦虑感,“不是这样……!”巴纳吉拉高空虚的声音,途中插进来的一句“我也赞成巴纳吉的意见。”让他也屏住了气息。

“人们不喂以谷物,总只以存在的可能性饲养着它……这是过去的诗人,歌颂独角兽诗歌的其中一节。由于相信而诞生、被饲养的生物。巴纳吉所说的新人类可能性,就是指这些吧。”

奥黛莉纤细的身躯站起身来,用带着几分笑意的眼神看向自己。一时之间找不到言语可以回应,巴纳吉半呆滞地回看着她的脸孔。
“人是可以改变的,也有着足以承担受改变的柔软心灵。不是这样的话,我也没有机会像这样在这里与大家说话了。不久之前,我们还曾经分属互相残杀的敌对双方阵营。”

带着刺激性的话语,使所有人似乎不太自在地,将目光从奥黛莉身上移开。“而能成为现在这种状况,是在这里所有人的力量所造成的。”奥黛莉说着,目光环顾了联邦与新吉翁双方的成员。

“我不会说出要是能好好使用这股力量,连精神感应框体都可以控制得住这样的话……这种想法,只会将事情的本质贬低为效率论。不过,我们之间是能够协调的。只要不忘记这一点,好好地培养的话,我想‘独角兽钢弹’是会以精神感应框体……追求可能性的人们心灵之力,来保护我们的。”

话语的最后带着祈愿般的恳切,奥黛莉便闭起了口。在鸦雀无声的房间之中,人们各自回想着在自己心中产生回响的话语,并加以咀嚼,让沉默在每个人周遭累积着。巴纳吉也不例外。拥有萨比家的公主、米妮瓦这种与自己无缘的名号,这位少女清楚的言语将他深深地震撼。在对她毅然的立姿感到骄傲的同时,却也感受到心中那份疙瘩的重量,变得更加地沉重了。

如果这架机体藏有这种力量,它的存在象征着聚集在此的人们,那么现在的自己是没有资格驾驶这架“独角兽”的。有必要去认清楚战斗至今的自己,究竟是什么人。这股思绪,从沉默的底层慢慢地浮了出来。

这样的景象让他有股既视感。规律的心电图响音,以及比相通的医务室更强的消毒药水味。低重力用的点滴没有声音地流着透明的液体,将最低限度的营养透过管线不断地送往连接的左手臂。虽然已经取下了氧气面罩,不过玛莉妲.库鲁斯仍然没有苏醒的迹象。她那被绷带卷起的身躯躺在床上,因为烧伤而有些脱皮的脸孔只是对着白色的天花板。

这间加护病房跟以前自己被送来的时候完全没变。不一样的,是枕头边的侧桌上插了一朵花。巴纳吉看着这朵鲜艳的黄色康乃馨,那不是人造花,如果不是冷冻干燥保存的舰上备用品,就是组员私下培养的吧。“是美寻少尉拿来的。”埋首在一旁书写着病历表的哈桑军医长,头也没抬地说着。

“美寻小姐……”

巴纳吉想到一开始收容玛莉妲时,美寻那主张必须对她上拘束器监视的僵硬表情。哈桑书写病历表的手没有停歇,“利迪少尉,他还活着呢。”他不带感情地说着。

“不过,即使如此也不能怎么样。大家都在一点一点地想要接受这个现况。”

说完,他带有深意地瞄了巴纳吉一眼,开起了玩笑:“新人类会不会感染的啊?”巴纳吉自觉自己的表情僵硬,只回了“她的状态如何?”,移开了视线。

“有烧伤有撞伤,外伤颇严重的。能做的我都做了,不过要恢复还需要时间吧。虽然是强化人,但毕竟不是超人。”

“那个……她的内心呢?”

想不到其他的表达方法,巴纳吉用含糊不清的声音说道。忘记自己身为玛莉妲的名字,化为破坏冲动的化身而发狂的普露十二号。身在此处的她究竟是哪一个她,在她持续沉睡状态下没有方法可以判断。哈桑板起脸来,答道:“那方面在我的专业之外,没办法讲得很明确。”

“照辛尼曼上尉的话看来,在她失去意识的前一刻恢复了正常……不过以她这种遭遇来看,要用什么来判断她是否正常,这是很主观的问题。也可以想成,是她至今一直自我压抑住,所以受到重新调整时显现出她的破坏愿望。哪一边是她自然的状态,大概连她自己也不清楚吧。”

MASTER的希望就是自己的希望,MASTER的敌人就是自己的战斗对象──知道她只能靠献身去保持住自我,与辛尼曼可说是互相依存的关系性的话,会觉得这样才是当然的。自己对自己所下的诅咒,巴纳吉将这句话套用在自己身上,紧握拳头的他,深呼吸一口气之后抬起头来。

离开简报室之后前来医务室,并不是只为了探望玛莉妲的。“不只是她而已,每个人心理都是抱有阴影的。”说着,哈桑打算转头离开,巴纳吉用一声“医生”叫住了他。巴纳吉背对着他,做好觉悟,吐出了下一句话:

“人有办法自己消去自己的记忆吗?”

“这个……要是受到严重的精神创伤,那么自卫本能会发生作用,有可能下意识地封印记忆吧。”

“那么,有没有可能被应该消失的记忆所支配,而使得自己不再是自己了呢?”

他感觉到自己宛如挤出来的声音,让哈桑惊讶地皱起眉头。在太阳穴间蠢动的未知记忆,与自己一体化、无从区别的他人言语──“我想请您对我进行调查。”巴纳吉看向哈桑,看着他的眼睛说道。

“看看我有没有像强化人一样,被人操作过记忆,有没有被改造过身体。”

“是怎么了,突然……”

“我想确认清楚。在这里说话的人,是不是真正的自己。我能像新人类一样战斗至今,会不是会什么人事先设计好的。”

他听得见亚伯特那带有阴影的声音,也听得到玛莉妲的低语:你也许是我的同类。但不论事实为何,他都不能再将目光移开。如果精神感应框体可能以吸收人的意志,如果“独角兽”是能够将其转化为力量的机械,那么有必要让其核心的灵魂所在之处更加明确。心灵被他人的思绪所束缚的话,是无法继续面对“独角兽”的。哈桑被气势压得摇晃倒退了几步,巴纳吉追上前,抓着他的白衣胸襟。“您之前也做过判别强化人的调查吧?再做一次——”“您就是您自己。”话说到一半,却被另一个声音打断,让巴纳吉吃了一惊。

“就算有受到别人的操作,您至今所做过的事也不会被掩没,您的存在也不会被否定,这样不就好了吗?”

隔间用的拉帘被拉开一部分,从隔壁床位起身的男人露出锐利的目光。在巴纳吉还没搞清楚他说了什么,回眼看着那精悍的光头男时,哈桑快步向着男人走去:“贾尔先生。虽然拔了点滴,不过我可没准许你离开床位啊!”巴纳吉审视这名穿着睡衣的高大男子。虽然还有其他数名治疗中的乘员,不过至今他都没有特别去注意过。没有移开对上的眼神,男人婉拒了哈桑想搀扶他的好意,“我是贾尔.张。”他伸出了粗壮的手说着。

“至今没去跟您打招呼真是非常抱歉,我被严格的医生盯住了。”

被柔和的目光所吸引,自己也伸出了手。虽然坚硬、不过却温暖的手掌,还有似乎听过的声音……在记忆之中找寻之后,巴纳吉突然想起了那透过接触回路所听到的话语,让他再度吓了一跳,并看着男人。在调查首相官邸“拉普拉斯”的残骸之际,与袭击而来的敌机近身斩击之时,听到的就是这声音。‘看清“盒子”的真面目,想出更好的使用方法。’‘一定要活下去,继承令尊的遗志。’——

“那时候的……!”

完全忘了这回事。他俯视着下意识抽回手,往后退了几步的巴纳吉,“那时候真是失礼了。”贾尔恭敬地低下头说道。

“我企图报令尊的仇,借助了辛尼曼的力量潜入这艘船……不过如您所见,我仍然活着丢人现眼啊。”

“你……认识我父亲?”

反射性地回问后,巴纳吉注意到哈桑的存在而闭上嘴。用试探性的眼神看过两人之后,哈桑用病历表敲了敲自己的肩,说:“禁止讲太久啊。”说完他转身想离开,但是在白色的背影穿过分隔的拉帘之前,一道明确的声音说出:“不,医生,请你留着吧。”巴纳吉困惑地回看贾尔的脸。

“事情发展至今,有必要让这艘舰上的成员知道背后的事实……可以吧?”

最后的一句话,是向着巴纳吉,要求他做好觉悟。巴纳吉没有异议。他已有自觉自己的躯体不只属于自己,所以才想弄清楚一切。背对着停下脚步,转头看向自己的哈桑,巴纳吉点了点头。“真的很像呢。”贾尔的眼神微微透出温柔的目光,嘴角带着笑意说道。

“足以托付‘盒子’之人……毕斯特家长期找寻的青鸟,结果就藏身在自己的亲人之中啊。”

胸怀着外人所无法得知的感慨,他黑色的瞳孔晃动着。巴纳吉屏住气息,面对着知道真相的光头贾尔。

Pages: 1 2 3 4 5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