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icia

高达独角兽(Gundam UC)小说 -8- 宇宙与行星(1)

通过静止卫星轨道后,便可以清楚地意识到加在机体上的重力。顺着重力的拉扯,进行了四小时以上的惯性飞行后,看到了目的地的舰影。

“好大啊……”

看到最大望远影像的视窗中出现的舰影,奈吉尔下意识说道。由于没有空气的干扰,在真空中不容易抓到远近感,不过可以由船装与MS的出发口想像大致上的规模。光看舰影以地球为背景所浮出的奇异形状,便可以说这是超规格的产物。‘那就是地球轨道舰队的新旗舰吗?’‘“拉.凯拉姆”完全没得比嘛。’听到华兹跟戴瑞随后叫出来的声音,奈吉尔稍微踩深了脚踏板。点燃失去单手的“杰斯塔”仅剩的喷射剂,做些许加速,让映在视窗上的巨舰细部逐渐明朗化。

德克斯.基亚级宇宙战舰,“雷比尔将军”。它那全长六百公尺以上,最宽处两百几十公尺的威容,可称得上是联邦宇宙军史上最大级的战舰。构造由耸立着巨大舰桥构造的船体,以及各自担当MS机库的四个区块组成,前方突出的两道弹射甲板形成舰首。乍看之下似乎是双体船,不过连结各区块的船体质量惊人,让人完全感受不到拼凑的脆弱感。与如同剑山一般密集分布的MEGA粒子炮台,整体构成一整块沉重的影子,远看起来就像是伸长了脚坐着的人影。不过那一条腿也有相当于克拉普级的质量,是大得非常吓人的巨大人影。

MS的搭载数多达四个大队,运用人员数有一千五百多人。这样有如大舰巨炮主义化身的德克斯.基亚级战舰,在战后军阀嚣张专横的时代,一共提出了四艘的建舰计划。但是在同名的一号舰战沉的同时,剩下的建造计划也被冻结了。其中一个原因是遭人指出,即使考虑以MS的多寡决定战力的现代军备情势,战力过度集中于一艘战舰相当具危险性。另一个原因是这时代军事的主要对象移转为反恐攻击战,一般认为巨大战舰根本没有出场余地。不过与这些效率性论点完全相反的另外一种思潮,“象征”、“威信”,使得德克斯.基亚级重见天日。预定配合宇宙世纪0100吉翁共和国解体而完成的宇宙军重编计划——而在重建其中翘楚的地球轨道舰队之际,德克斯.基亚级被认为是最适合担任舰队旗舰的船只。

因此二号舰“雷比尔将军”开始进行建造,经过两年的岁月终于进行到官方测试运作。还没有举行进宙式,船装也还不完全,不过那有如巨城般的舰桥构造,其威压感无法言喻。驾驶着与之相比有如小人国居民的“杰斯塔”,奈吉尔缩短与“雷比尔将军”的相对距离。戴瑞与华兹、还有坦奈鲍姆队存活下来的喷射座跟在后面。迎接还留有战斗的伤痕,没什么东西可以吃地飞行了一整天的一行人,着舰甲板的指示号志点点亮起,排出发光的路标。

‘船装完成了八成左右是吧。’

在与进出舰指挥所交涉的空档,戴瑞透过无线发出试探性的声音。看来在终于因为脚可以着地而松了一口气的同时,戴瑞也对这船舰仿佛在虚张声势的威容感到不满。奈吉尔将自机往指示号志靠去,说:

“听说是毕斯特财团的斡旋,从官方试运作拉出来用。‘杰斯塔’的备用补给应该也来了……”

丧失母舰之后,隆德.贝尔司令部下令与“雷比尔将军”合流,而透露的情报就只有这么一点程度。毕斯特财团恐怕是为了夺回“独角兽”,透过参谋本部不断地更换母舰。虽然外缘的隆德.贝尔队员,在主流的地球轨道舰队上本来就不可能过得惬意,但是就算不管这一点,这趟航行看来也不会轻松。奈吉尔叹了口气,看向自机被敌机斩断的左手臂。希望至少可以修理一下,他在沉重的心中自言自语。为了向那架让自己第一次感受到死亡的恐怖,那个叫红色彗星的报一箭之仇——

‘不管怎么样都好啦,我想早点安顿下来。’

华兹碎碎念的声音透过无线传来,打散那股穿透胸口的苦涩。奈吉尔轻摇了摇头,看向跟在后方的“杰斯塔加农”。

‘我可不想再当无家可归的孩子了。自从跟“独角兽”扯上关系,我们就没有好——’

突然响起的接近警报,遮断了刚才的话语。反射性地握起操纵杆,将光束步枪切换至射击姿势的奈吉尔,看向从后方接近的喷射光。它在注视之下变得越来越大,显现出像是MS的人型之后,闯进了组成纵列队型的己方轨道中。‘什么啊!?’华兹的叫声被盖过,拖着喷射光的机体从奈吉尔的头上飞过,有如暴风的喷射压洒在三架杰斯塔型身上。

无视于队形散掉的己方机体,紧急停止的黑色机体飞进入舰路线上。最早重整机体态势的奈吉尔,看到往着舰甲板降下的那架机体,倒抽了一口气。与宇宙混为一体的纯黑色机体,以及被面罩所覆盖的无机质脸孔。与毫无任何装饰的机身呈现对比,过度装饰的金色角冠给人不吉印象──

“‘报丧女妖’……!?”

仿佛在呼应他发出的叫声,转过头来的“报丧女妖”双眼在缝隙之中发出光芒。‘开什么玩笑……!’‘它不是跟“迦楼罗”一起坠毁了吗?’听着华兹跟戴瑞接连发出的叫声,奈吉尔用眼睛追着“报丧女妖”的身影。展现出“杰斯塔”完全无法比较的机动性,小幅度地喷射姿势调整喷嘴的“报丧女妖”降落在着舰甲板上。它的背后突然闪过熟悉的影子。是我认识的人,这股直觉从脑中一闪而过。

是在“拉.凯拉姆”错身而过的强化人……不对。是更熟悉、让人感觉到更鲜活的空气的某个人。驾驶员是——

点击观看高达独角兽(Gundam UC)小说 -8- 宇宙与行星(2)

Pages: 1 2 3 4 5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