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icia

高达独角兽(Gundam UC)小说 -8- 宇宙与行星(3)

“是战争时的密码通讯?”

沿着角度急促的舷梯流动身体,从地板的舱口一口气漂进舰桥。抓住门口边的扶手,鞋底的磁石还没着地,舰长席便传来“好像是地球降下作战时用的”的回应声,季利根.尤斯特自觉到身体兴奋地颤抖。

“使用传送位置用的信号灯,一直打着同样的密码。内容还在解读。”

“方位呢?”

“在L1宙域的正中央。几乎在‘灯塔’附近了。船速从刚才就减缓了……”

抬头看着左舷侧荧幕上显示的海图,赫奇舰长托着下巴说道。虽然不是马上就能够有动作的距离,不过看着他毫无紧张感的表情让季利根心中有股不快感。过着十多年似军非军的生活,结果就养出了这张完全忘记何谓武人的脸孔。明明这男人在自己这个年纪时,也身处于与联邦的实战之中。

“没有错,是摩纳罕阁下所通报的舰只。隆德.贝尔的‘拟造木马’……”

不看舰长的脸,而与操舵席上握着舵轮、身为同志的航海长眼神交会。嘴角露出笑容的航海长,面对初次实战任务也是一副兴奋的表情。其他还有炮雷长、船务长等,有着同样兴奋感、在舰桥值班的同志干部共五名。这些脸孔,即将创造吉翁共和国的新历史。像赫奇这样染上败战国意识的干部,还有毫无成就的大人们,没有能力可以裁决之后所要发生的事件。在沸腾的心中下了决断的季利根,对右舷终端机上的通讯长下令:“对本国,还有‘带袖的’报告。”

“还有,舰长。本舰‘古尔托普’与‘德洛密’将实行对‘拟造木马’的追踪与监视任务。希望能够马上解除队列,前往L1宙域。”
面对季利根很明显超脱指挥系统的话语,其他干部的视线集中在舰长席上。赫奇掩不住惊讶的神情,用鲠住的声音回问:“练习舰的护卫怎么办?”

“让‘毕弗洛斯特’单舰继续进行。还有寄港处的官方行程,得让队司令继续完成行程。”

“这样是违反条约的!在没有联邦的要求下,我军禁止在领海外进行作战行动。”

“队司令也已经知道了。‘带袖的’主力要抵达现场,最少要花上一整天。只是通报就结束的话过于无能……而且,就算发生什么问题,摩纳罕阁下也会妥善处置的。”

“跟讲好的不一样!我们只负责搜索,剩下的就──”

“舰长,这是‘风之会’交代下来的案件。”

强硬的语气,让赫奇的脸色很明显地变了。与野心毫无缘分,这个只想着不出大乱子结束军务等着领退休金的男人,是走错了哪一步才会进到“风之会”的?恐怕是被照顾他的上级长官约去参加读书会,就这么渐渐地被拖进去的吧。不过“风之会”会将会员配置在各个要点,也不是配好看或好玩的。要是他打算坐视着千载难逢的好机会溜走,那么有必要将他从舰长席上拉下来。季利根蹬了一下地板,让身体接近到腿软的赫奇身旁。

“想想看你可以抛下同梯,当上舰长的理由。你不会以为是靠实力吧?”

“你这家伙,居然对长官——”

“就是当你是长官才这么说的。请不要忘记当透露情报给‘带袖的’的同时,我们身为共和国军人的道路便已经走偏了。”

海军从过去,就把舰长当做等同于舰上之神般的绝对权力者,现在却面对面受到这样的对待,不过赫奇满脸涨红也只有一瞬间而已。他瞪大的双眼突然失去力气,好像放弃了一样垂下肩膀,之后似乎是什么都不想多说了似地移开视线。可怜的家伙,连唾弃他的时间都不想浪费,季利根离开舰长席让身体漂往前方的舷窗。

姆赛改级巡洋舰“古尔托普”的舰桥结构,与原型的旧公国军主力舰,姆赛级没有太大差异。对应米诺夫斯基时代大片的一体成型窗,以及将所有机能集中在一个区块的朴实舰桥。纵两公尺、长不下于八公尺的超刚塑胶制窗,现在正映着契贝级练习舰厚重的船体,在更前方可以看到舰队旗舰“毕弗洛斯特”的航宙灯。虽然从这里看不到,不过古尔托普的后方还跟着一只契贝级练习舰,担任殿后的是同为姆赛改级巡洋舰的“德洛密”。以纵列的密集阵型包挟着练习舰,这是远洋航海训练时的基本队形。而在宇宙两公里程度的距离一下子就过去了,所以为了不让后续舰与前导舰追撞,必须常时注意着对方的行动。为了应对无预警的航道变更及增减速,练习舰的新人们应该正忙着对信号灯进行解读。

在旗舰“毕弗洛斯特”坐镇的护卫队司令,是大战之中被轰沉的宇宙空母“特洛斯”的少数生还者,也是“风之会”的资深干部。虽然也是战后,埋没在共和国中的大人之一,不过却对自己因为家庭因素无法与新吉翁合流念念不忘,每天钻研知识毫不怠惰,与赫奇那种没有志向的男人不同。不论赫奇是否接受,舰队马上就会解散阵形,会只有“毕弗洛斯特”带领两艘契贝级继续进行远航训练吧。之后,采取独自行动的“古尔托普”与“德洛密”所要面对的,将是稍有疏忽便会丧命的实战之海。季利根从鼻子吸了一口气,压下心中燃烧的热情、蹬着地板移动。移动前,窗户反射出自己的样子映在视网膜上,看习惯的共和国军制服让他突然有股反胃感。

与联邦军同样设计的立领服,只有颜色染满如同吉翁的浓绿色、令人生厌的制服。充满吉翁式款式美的旧公国军制服被废除,现在的共和国只有这种装扮的军人。与强调装饰的“带袖的”──新吉翁军华丽的制服比起来,这是多么的廉价。就这样连外貌都消除了公国时代的味道,以期从零重新开始,然而到现在过了十六年还是什么都没开始。在复兴的名义下承受单方面的和平条约,抹杀了自己的灵魂穿上的制服,凄惨到毫无名誉与尊严。

如果这就叫做共和国军人的正道的话,那么这样的道路没有去走的价值。偏离这样的道路,才有着真正武人的生活方式。季利根横越舰桥,从地板的舱口降到下部甲板。对自己看都不看一眼的赫奇舰长的侧脸,与他那身为反战论者的父亲重叠在一起,令他更为不快。

共和国军不被认可在自国,也就是SIDE3以外的宙域活动,不过也有例外。那就是远洋航海训练。伴随载着新任干部候补生的练习舰,横越地球圈这约两周间的行程,对护卫队的舰艇来说也是熟悉技术的最好机会。训练每年实施四次,这次远航是从共和军创设以来的第四十五次。因此,被称为第四十五练习舰队的一行人从本国离港后两天,在即将通过月球与地球的中间之时,接到了“风之会”的极机密通报。

护卫两艘契贝及练习舰的三艘姆赛改级,“毕弗洛斯特”、“古尔托普”、“德洛密”上头都有“风之会”成员搭乘并不是偶然,一说有千人、也有人称万人的会员们,会被集中配置在特定的舰上,优先就任远洋航海的护卫任务。会长的方针是要学习远渡宇宙之海的技术,见识宽广的世界,不过其中应该还有如果有万一之时,可以以实行部队的身分先一步行动的考量吧。

正如我所愿,季利根心想。风之会本部只下令搜寻“拟造木马”──隆德.贝尔的“拟.阿卡马”,并没有详细说明理由。可是如果这是与“带袖的”有连带关系的作战的话,那么显然与这一个多月以来诡谲的情势有关。“万一之时”终于来了。不管内容是什么,即将有大事要发生的预感,强烈地推动着季利根等年轻成员。

战后,将与萨比家有来往的重臣一个不留地放逐、处刑,就像将额头贴在地板上摩蹭般地向联邦磕头乞求原谅的共和国历史。这样还不够,将一整个城镇献给饥渴的联邦军,让他们肆无忌惮蹂躏女人小孩的败战国历史,与他一夜之间被迫由军国少年改正的记忆,一同根植在季利根的心中。做到这样而守住的国家主权,也是那么地虚幻,被放在联邦军麾下的共和国军毫无任何权限。共和国军原本就是一度要共和国解除武装的联邦,为了牵制吉翁残党军而突然下命创设的军队。在被攻击之前不得开火的专守防卫主旨,意思就是暗示我们必须承受最初的牺牲,而即使如此,国内也没有婉惜我们成了战后政策人柱的气氛。军队的存在本身就是违宪,这样的论调在自号是和平国家的共和国政府内仍然根深柢固。

将独立战争断定为罪恶,没有做任何评价便制定战争放弃宪章的结果,只为国家整体带来了灵魂的空白。共和国军人被讥为税金小偷,在国内连穿制服在街上走动都成了忌讳。能够忍受这种状况的人,不配称为武人。如果我们是不懂战争的孩子们,那么造成这种现况的便是忘记尊严的大人们。倡言成为联邦的傀儡乃国家百年长治久安之计,却很干脆地承诺宇宙世纪0100年要归还自治权,说回到单纯的地方自治体也是时势所逼。一直将问题往后拖延,只会下临场判断让国家走错路的大人们,剥夺走了国民的未来。

“风之会”告诉了我们这些事。组织的幕后出资者,摩纳罕.巴哈罗国防部长,将我们从孩提时代就存在心中的纠葛化为言语。在国防大学就读时,季利根参加有奖论文的征选,与“风之会”产生的关系,以与摩纳罕的会面为契机,成了季利根人生的一切。

表面上扮演着联邦的傀儡政客,私底下摩纳罕却会叙述自己理想中的新世界秩序,并且告诉季利根“风之会”便是其前锋。那气宇非凡的构想,令自己想要为他挺身而出。让再世夏亚率领“带袖的”,扮演着吉翁亡灵的同时,自己一行人为了准备即将来领的那一天潜伏在共和国**。这样的想法,让没有回报的锻炼与忍耐的日子有了意义。季利根得到了得以托付自身的尊严,之后,便认真地在部内钻研学问。

牺牲了平常人的青春,将自身锻炼成为洗炼的国家防卫者之人,才能得到端正国家的任务。在心中复诵着摩纳罕的话语,确认到这样的时刻将近,季利根走出舰桥的双脚转往MS甲板前去。姆赛改级巡洋舰的外形,就有如过去的熨斗一样,MS甲板位在舰桥的正下方,相当于熨斗把手的船体后方。由于甲板空间是细长的圆筒型,只能将机体平放在地板与天花板上。其中有所属于古尔托普对的RMS-106“高性能萨克”四架,两两相对地格纳在上下两侧。

以MS的始祖,旧吉翁公国军的“萨克”为基础开发的“高性能萨克”,是第二世代机的开端,也以战后联邦军的制式采用机体广为人所知。到现在已经是与“萨克”并列的旧型机体,甚至当作赏玩用机体卖给民间,可是共和国仍然以此为主力。都是因为更新装备结束后的联邦军,把大量剩下的机体塞给了共和国。而且还是工场刚出货完的状态,还暗示不得重新漆成吉翁色调。

结果,使得MS甲板躺着不适合实战用,纯白色的“高性能萨克”,然而独眼的头部仍然是吉翁主义的体现,洋溢着吉姆型机所没有的强悍感。虽然没有公开发表,不过联邦不断地废止独眼型的生产,有的甚至替换成护目镜型,也许就是为了根绝吉翁式的设计。想着想着,抬头看着自己的特装型“高性能萨克”的季利根,听到“队长,怎么样了!?”的声音而回头看向背后。他看到古尔托普队的驾驶员与整备兵,在无重力的甲板上游动,往自己集中过来。

“接收的密码内容是?”“要出击吗?”开口问着的部下们,每个人脸上都带着兴奋而发着红晕。环顾这些与自己一样忍受着雌伏,即将成为新的吉翁共和国基础的众人眼神,季利根用笑容回答他们。口哨声咻地响起,有人大喊道:“该死,终于等到了!”欢喜的气氛一下子围绕在众人身旁。季利根举起手制住大家:

“本舰即将实行对‘拟造木马’的追踪及监视。虽然只需撑到‘带袖的’主力抵达的这一段时间,不过视状况还是有可能让MS队出动。所有人可别疏于准备。我们‘风之会’会被配置在远洋任务上,就是为了这种时候。距共和国自治权归还还剩四年。为了拯救忘却吉翁建国精神、濒临亡国危机的祖国,我们必须化为一阵风促使国民们奋发图强。”

在无重力下漂动的身体,让众人无意做出并拢脚跟的动作。不过部下们紧绷的脸色,带有了解自己身为前卫的职责的真挚。再次环顾全员眼神的季利根,说道“要乘风飞行,需要有翅膀”,并露出笑容。他从怀中取出摺得整整齐齐的布匹,在面带讶异的众人面前一口气打开。

黑色的布料上,用金边刺绣绣着模仿翅膀外型的阶级章,这是旧公国军的干部所披挂的斗篷。部下们发出喔的声音睁大眼睛,“是丙种战斗服!”“真货吗?”等声音此起彼落。“也有大家的份。”披上上尉用的斗篷,季利根将翅膀状的阶级章挂在胸前,“以后,军官要穿着斗篷。士兵也换穿另外准备的乙种军服。这是会长的心意。”

配合暗号,整备长把装有斗篷的纸箱搬了过来。这是为了“万一之时”,“风之会”会长事前准备的。看着发出欢呼,像是抢饵的小鱼群般挤过来的部下们,季利根露出苦笑抬头看向平放在天花板的自机巨体。RMS-106CS“高性能萨克特装型”的脚部机组大型化的同时,也给人比通常的“高性能萨克”更安定的印象。从这里可以从正上方看到队长机头上耸立的剑形天线,也可以看到保护着单眼的护罩部,以及一时之间映在上面的自己。

披着摆动的及腰斗篷,仰望“萨克”直系子孙的自己。可以的话最好还有旧公国军的铁帽,不过也不能要求太多了。这才是真正的自己,在人生活了二十八年之后终于得到的骄傲──感觉到慢性的陶醉感让全身麻痹,季利根紧握着放在胸口的拳头。

Pages: 1 2 3 4 5 6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