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icia

高达独角兽(Gundam UC)小说 -8- 宇宙与行星(3)

甲板的闸门打开,透过机体传来的警鸣声与播报声突然消散,唯一能听到的就是自机发电机的驱动音。将身体沉浸在真空的静寂之中,安杰洛的五指放在球型操纵杆上,将视线移向闸门另一侧的漆黑空间中。‘航道净空。伏朗托战队,请出发。’舰桥的播报声响着。

‘上校,在SIDE6潜伏的坦尼森舰队有回音了。一两天内就可以追上“拟造木马”。没有必要硬是先行一步吧?’

继通讯员的声音之后,是希尔舰长的声音在头盔内藏的扩音器响起。收到共和国比预料之中还早的通报,决定由MS队进行长距离进攻后过了三十分。在这期间中,不断想劝阻这项作战,到现在还说这些话的希尔舰长,实际上是担心伏朗托出了什么差错吧。担心太多到这种程度也算是可爱的了,安杰洛独自苦笑着。‘那一两天之中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啊。’伏朗托也用带着苦笑的声音说着。

‘“拟造木马”的背后,有隆德.贝尔的布莱特司令指挥着。如果由他指示的话,那么应该也预想好确保“盒子”之后的剧本了。在这个阶段,差一天差很多。’

‘是这样的吗……’

‘恐怕这一次就会分出高下。我会在“留露拉”抵达之前让事情结束。’

伏朗托单方面切断通讯的同时,“新安州”将脚放上弹射器。带着光束步枪与护盾,腰间挂着火箭炮的红色机体采取前倾姿势,‘弗尔.伏朗托,“新安州”出击。’悠闲的声音回响着。弹射器驱动的振动透过甲板传来,背着有如翅膀的喷射机组机影被射出闸门外,“新安州”从MS甲板上消失。安杰洛踏下脚踏板,不等弹射器回到原定位置就让“罗森.祖鲁”前进。

有如高跟鞋般形状特异的“罗森.祖鲁”脚部,反正也上不了弹射器。让机体靠近闸门口的安杰洛,对挥动着引导棒的甲板人员看了一眼,便回看弹射甲板前宽广的宇宙空间。这次就会分出高下──在心中复诵着伏朗托的话,朝下腹部使力。

“安杰洛.梭裴,‘罗森.祖鲁’出动!”

设置在肩部与腰部装甲下的推进器喷出火花,模仿蔷薇的紫色机体被闪光包围。伸长到舰首的弹射甲板马上从眼底流过,“罗森.祖鲁”飞舞在虚空之中。背对着“留露拉”的红色船体,追向往舰艇前方远去的“新安州”。“新安州”并没有开启背部的主推进器,而是用两、三次制衡喷射抵销惯性,流畅地接近在真空中待机的四架脚链。

脚链是与联邦的“木屐”形状相似的SFS,使用在MS的长距离移动上。现在,它的机体下方装备了两座巨大的喷射火箭,全长达五十公尺的棒子尖端绑着椭圆形的机体。安杰洛间断启动姿势平衡喷射器,让“罗森.祖鲁”降在二号机上。机体趴在台座上,勾爪型的指头与握把接合。此时,从“留露拉”出发的两架亲卫队配备型“吉拉.祖鲁”,先后搭上了脚链的三号机与四号机。

代替战死的瑟吉与柯朗,新登用的拉卡中尉与雷尔少尉。他们身为驾驶员都有着顶尖的技术,不过用“吉拉.祖鲁”能够跟得上这架“罗森.祖鲁”吗?正想到一半,‘安杰洛。’伏朗托的声音突然在耳边响起,安杰洛连忙看向脚链一号机。

‘我跟希尔舰长说的是真的。这一次有关“拉普拉斯之盒”的事件便会解决。’

“是……!”

‘“独角兽钢弹”的驾驶员,渐渐地觉醒成强力的新人类。发生战斗时得靠你的“罗森.祖鲁”了。要做好觉悟。’

意料之外的话,让自己无法呼吸。以前,伏朗托从来没说过觉悟之类的话。从来都是独自战斗,连援护都不需要的上校,居然要求自己的帮助。他毫不隐瞒刺进心中的畏惧,将真实的内心透露给自己这个他人知道。

已经变得如此强悍的敌人,巴纳吉.林克斯。战栗感一瞬间流过,但是有更加激烈的感情波动跟着从心底涌出,安杰洛答覆“是!”,并在驾驶舱里一个人坐正姿势。就在他为了自己不能说些更体贴一点的话而焦躁之时,‘各机,校正座标。推进器点火,十秒前。’脚链的驾驶员声音插了进来,九、八、七……无线电响着倒数计时的声音。看了摆动背后的翅膀,机身贴在脚链一号机上的“新安州”后,安杰洛闭上眼睛,纵身于推进器的律动中。

毫无任何污染,纯白而清洁的布料浮现在眼睑之中。在记忆深处的白色床单。虽然一度被血与屎尿污染,不过被伏朗托这股“力量”所净化的床单。对伏朗托追寻、信仰、并将自己定为他的一部分已经过了三年,抵销了那之前十几年间的污浊。自己已经没有任何遗憾,心底早已做好觉悟。被拯救的恩情,只能靠回救来偿还。

“如果是为了您,不论到何方──”

推进器喷出的闪光与噪音,抹去了接下来的话语。拖着又粗又长的光条,四架脚链如同弹射般开始前进。承受着让身躯嘎嘎作响的G力,安杰洛用微睁的眼睛看向虚空。载着“新安州”的脚链,喷射火箭发出强大光芒,看起来有如吞噬着群星一般。

Pages: 1 2 3 4 5 6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