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gawa

独角兽般的高达将正统系列延续下去



月刊NEW TYPE 2010年2月号 正统系列OVA『机动战士 GundamUC』机体设定,玄马宣彦 采访要约版

将正统系列延续下去的『执着』

–在背景为宇宙世纪的时代,由多部作品维系起来的『机动战士Gundam』的世界里,我们通过这些作品,能够俯瞰阿姆罗,夏亚,布莱德等主要登场人物的众生相。这是宇宙世纪高达的一大乐趣。

同时和人物的出场相关联的MS也为我们所熟知。我们借此来聚焦将要公布的『机动战士 GundamUC』的MS。一边回顾该系列过去的名机,一边向担任机械设定的玄马宣彦打探『UC』的看点。

玄马:首先希望大家关注下,MS的动作。在『UC』里,动作方式是在1991年公布的剧场版『机动战士高达F91』的基础上,处于某些原因稍微进行了一些调整。和最近的高达作品比起来,可能让人感觉有些缓慢,但是应该会让了解旧作的人产生怀念的感觉。另外,虽然知道此前时代的机体已经足够快了,但是不这么处理的话,后面机体的动作设定就麻烦了。

–讲究的地方不只是动作。为了将主机体设计师角木肇插画影像化,着色方面也做了大胆的决定。

玄马:『机动战士SEED』以及『机动战士Gundam OO』等,经常用到过度强调高光的技术,在『UC』里这是被禁止的。因为强调高光的话,虽然可以提升画的密度感,让动作的破绽变得不醒目。但是这样就表现不出角木先生的画的感觉了。通过对细小的接缝处进行阴影处理等手法,把画面处理得更加接近角木肇的风格。

乍一看,是1980年代的风格,但这绝不是单纯的返祖,于此同时,也在装甲的接合处,使用了高光效果,下了不少工夫。将这些手法集于一身的作品,目前来说, 『UC』是独此一家。我认为本作有在TV版绝对无法表现的高素质哦。

由担任机体设定的玄马宣彦透露的,OVA『机动战士高达UC”第一话登场的全MS解说。

RX-0 独角兽高达(毁灭模式)

玄马:在动画化期间,根据福井先生的要求,为了使毁灭模式看起来更有质量感,调整了设定。

NZ-666 刹帝利

玄马:最费工夫的地方是袖子部分。缩小的话会看上去毫无边角,所以在这部位,用有颜色的线勾了一下。

AMS-129 基拉·祖鲁

玄马:虽说该机体在本作中处于挨打地位,但是从一开始就老是被干掉,就显得弱得毫无用处了,所以要求在第一话里和联邦军的MS对战时多少有一些活跃表现。 RGZ-95利杰尔 玄马:虽然长着一张吉姆脸,但是特意关照原画成员,有意识地把脸画成Z高达的后续机的感觉。

RGM-89 杰刚

玄马:虽然是以吉姆为基础开发出来的机体,小腿部的线条却接近于吉恩MS的轮廓。反过来,基拉祖鲁的腿比较像联邦。这也是一个有趣的地方。

D-50C 洛托

玄马:这个时代,小型MS没有和普通MS正面交锋的实力。更希望人们关注的地方在于,ECOAS怎么来运用它们完成任务。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