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gawa

泽野弘之:独角兽高达启动时的配乐我花了不少心思

G-ROOMS

Hiroyuki Sawano SPECIAL INTERVIEW
机动战士高达UC 音乐担当泽野弘之访谈

本次的Gundam 30周年OVA大作高达独角兽(Gundam Unicorn)请来的是新锐年轻作曲家泽野弘之(さわの ひろゆき)来谱曲。已经观赏过GundamUC的Fans们应该对片中的那几段经典场景的BGM有所感觉,那么作为作者的泽野弘之他就近最喜欢那几首BGM呢,下文告诉大家!

—-被选中担当“机动战士高达UC”的音乐制作时,是何感受?

泽野:对我来说,给高达作品作曲,是从前立志做电影音乐时候的梦想。高中生的时候,偶然在电视上看了“机动战士高达”三部剧场版,被这个历经了20年,仍然经久不衰的作品所吸引。

从那时起,一直希望“有朝一日自己成为作曲家,也要给高达作品作曲”。但是,平时我创作的音乐,一般是喧嚣曲调为中心,所以感到和高达无缘(笑)。这次担当高达作品,对我是一个惊喜。

—-看过制作完成的影像,感觉如何?

泽野:总之,被这个影像的魄力所吸引了。

老实说。一开始对于OVA是怎么一个制作规模,没有什么概念。看到完整版的影像后,完全被气势压倒了,又一次让我感觉到,我参与制作了一个非常厉害的作品。

我个人喜欢开头的战斗场景使用的曲子,感觉画面和音乐绝妙地结合在一起,我非常喜欢这个片段。

无论如何,能把自己的音乐融合到让人憧憬的高达世界,令我心潮澎湃,一边感动,一边有点不好意思。(笑)

—-请告诉我你对哪个曲子感到最得意。

泽野:独角兽启动的场景时的配乐,是我很花心思做的,还有就是巴纳基的主题曲。在原声碟里收录的”ON YOUR MARK”,这次的第一话里用了这个曲子的钢琴独奏版,在巴纳基和米考特谈话时候用了一段。原声碟里是交响乐版本。

在舞台问候会上我也说过,这首曲子是我在五年前根据自己对高达世界的理解制作的曲子。当时还没有从事电影作曲的工作,每天自己在家找作品练习编曲。其中就有高达,我针对高达世界展开联想,制作出相应的曲子,我非常喜欢这首。

我一直留着这首曲子,为了哪天能有机会用到相应的作品里,在独角兽的音乐制作交到我手里的时候,我顿时来了精神“这曲子没理由不用上去!”。等交响乐团演奏的录音出来了,曲子变得非常有感染力。

—-最后,和fans说几句吧。

泽野:这次,高达UC的音乐制作期间,有充分的时间作保证,每一首曲子都是我的心血制作,是我音乐人生里重要的作品。

虽说如此,这些不过是我的自我感觉。如果各位一听到曲调就能回忆起画面,或者能联想这些曲子在今后能用在什么场景里等,充分体味我的音乐的话,这将是我最大的荣幸。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秋君说道:

    這個訪問的出處是…?

  2. Young说道:

    Gundam Unicorn Office Web :shock: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