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ng

Work Club Episode.46 – NZ-666 Kshatriya

NZ-666 刹帝利

大家好,我是Young,在上一期节目中,Zaku4给大家带来的是与RGM-89D配合使用的,得以将一代名机Z Gundam成功量产的机体:RGZ-95 ReZEL。在本期的节目中,我们则会介绍是Neo Zeon军开发制造的可以说是NT用MS的高端机的NZ-666 Kshatriya

NZ-666 Kshatriya是继NZ-000 Queen Mansa与NZ-333 a Azieru之后的又一台集合了多年来吉恩(Zeon)New Type用MS与MA开发技术结晶的新型NT用机体。与NZ-000 Queen Mansa和NZ-333 a Azieru的继承发展关系这点从编号上就可以很明显的发现。

NZ-666 Kshatriya的开发基础是以第一次Neo Zeoon战争(哈曼战争)时投入实战的NZ-000 Queen Mansa。虽然Queen Mansa本身在以当时的技术而言,在融合了大量功能的情况下已经经过了小型化的处理。但最终依然是以40米的巨大尺寸徘徊与MS与MA之间。事实上则是一台从操作上到运用上都有着尴尬境地的机体。而NZ-666 Kshatriya吸取了前者的经验,在设计起初就设定了在相同规格武装和性能的情况下进行机体的小型化的目标。

随着科技的进步,全新的psyco应用成为了可能。在获得结合纳米技术后完成的psyco骨架,并将其用于制造机体驾舱而近可能的接近驾驶者,来更易于接收脑电波和低耗的传输接收后的脑电波。从而减小了psyco装置的体积,大大缩小了机体的体积,终于将本体控制在了20米左右,净重29.7吨,这才得以将机体成功小型化。但是因为第二次Neo Zeon战争(夏亚的反乱)期间,Neo Zeon均将MS开发和建造委托给了AE公司完成。在并没有足够的基础建设来大量生产psyco骨架,所以当战后就更没有能力独立制造出第二台NZ-666 Kshatriya!

NZ-666 Kshatriya在解决了本体体积后则引入了外挂式多用途夹舱的工业设计,来获得与NZ-000 Queen Mansa相同、甚至更加繁多的功能。多用途夹舱(Binder)简单呈现为大型单片肩甲。首先肩甲化的多用途夹舱作为机体的额外的平衡、推进外挂部件,以AMBAC系统和矢量喷口外本体为基础功能。肩甲宽部内侧的两具矢量喷口可180度万向旋转,在肩甲外侧的小型喷口则提供稳定AMBAC时所需要的喷射。

其次肩甲夹舱是标准的武器搭载库,内藏武器从超视界狙击到近距离格斗武器都有装备。宽部下为Funnel搭载舱,单片下标准搭载有6枚新型Funnel。Funnel是以AMX-004 Qubeley的型号为基础继续优化,体积缩小甚至达到被误认为残骸的地步,从而获得了更好机动性和搭载数量。Funnel在可以进行回收,并在搭载舱内进行能源和燃料的补充。

在肩甲夹舱的两侧则有中口径的MEGA粒子炮,可正反两个侧面射击,解决了死角的问题。而搭载的I Field使得一定程度的Beam武器在其面前无效化。在肩甲夹舱翼段则隐藏有机械臂(Sub-Arm),跟很多拥有隐藏臂的MS一样,机械臂内藏小型Beam Saber,在近距离格斗战时是防不胜防的格斗武器。

肩甲夹舱同时还是推进剂存储槽的挂载处,全武装状态的肩甲夹舱共4枚,由可变骨架与本体连接。表面良好的弧度设计在对付实弹武器时是相当好的防御盾牌。当4枚肩甲夹舱全数合拢,巨大的肩甲将机体本体包裹在如同豆荚当中。而此时,其绿色的涂装和流线的外形则被人戏称为『大青椒』!

除去,外挂式的搭载武器外。NZ-666 Kshatriya胸口有着可以集束射击的四连MEGA粒子炮和多用于牵制的二连的实弹连射炮。另外还有专用的可选兵器则有Beam Gatling机关炮,作为手持武器。双手腕处内藏收纳有Beam Saber,在收纳时也可以作为Beam Launcher来射击使用。由于AE公司制造的缘故,其使用了通用的接口,能够使用联邦军的一些武器。

NZ-666 Kshatriya机体虽然被小型化,但是是全规格的psycomu搭载机。头部虽然与身躯一样进行了小型化,但为了获得更远的NT脑电波控制效果,其头部天线几乎达到通常天线的3倍的长度。由于机体性能的丰富和操作的过于复杂,在对机师的要求方面是必须有极高的NT能力。公国早年的作为NT量产的Clone培养的普露系列正是可以驱使NZ-666 Kshatriya的最佳人选。

NZ-666 刹帝利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Finnegans说道:

    青椒人气很高啊,快破1W了

  2. zeroiujuhuj说道:

    大青椒的火力在UC0096年唯一能与其相比的只有全武装独角兽,近战除了双手光束剑,还有4个机械臂,防御上4片叶子各有一个I立场发生器,不愧为新吉恩最优秀的原产NT专用机,顶一个!! [闪眼]

  3. hoting10023说道:

    From:Young:

    秋君 :
    當初以為它有30M…原來只有20M哦…
    不過旁邊的四塊青椒令它看起來很大就是了…- –

    本体22.3m,重仅29.7t,感觉分量都在那四片叶子上 :cool:

    29.7t不只是基本重量么?
     全武装好像过70t

  4. Nothingness说道:

    HG就是一坑货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