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lvan

Ptolemaios Episode.13 – GNX-609T GN-XⅢ

“大家好,欢迎订阅MS CANVAS AD.2308,这里是Zacharias Oliver,通过网络平台我们希望能和读者一同分享MS欣赏与研究的乐趣.之前的节目中我们介绍了Katharon通过秘密途径配以Gundam Type特征的GN-X GNX-603G GN-X Gundam.而在这期节目中,我们将把目光转投向E.S.F,与大家共同分享GN-X系第一款的量产机,GNX-609T GN-X Ⅲ“!

【开发背景】

将Celestial Being(天人)逼进绝路的GNX-603T GN-X是以其优秀的泛用性和易操纵性著称,其衍生和后续机一直是地球联邦(ESF/Earth Sphere Federation,以下简称”ESF”)的主力MS.作为最新型号,GNX -609T GN-X Ⅲ当之无愧地迅速上位。
ESF在A.D.2308从科纳手上获得的GN-X系的原祖GNX-603T GN-X.统合战争期间,根据各战区作战的需求和皇牌机师们使用GN-X后的反馈,将GN-X后期生产型加以改良而成特化机GNX-604T Advanced GN-X.同时,为了测试Throne的模块化零件装备和小队作战模式的实验机GNX-606T GN-X II以及其两类衍生机GNX-606T/AC GN-X II Sword和GNX-606T/BW GN-X II Cannon。
几经周折,直到A.D.2312,ESF为确立GN-X系为其新一代主力MS而开发的GNX-609T GN-X Ⅲ才算是GN-X系列真正的量产机。

【技术应用】

GNX-609T GN-X Ⅲ与同系机种在外型方面最大的区别是取消了大型GN粒子散布装置.由于当时GN粒子控制技术的提升,大型GN粒子散布装置反而成为负累.而且在GN-Drive搭载型MS开始普及的时代,用以辅助旧世代机师控制机体的大型GN粒子散布装置也变得可有可无. 不可否认,在高强度MS对抗中,机动性的作用不言而喻,但为了获得突然爆发的机动性,驾驶员的操纵技术,机体的耗损率都是不可避免的,而以大规模配备为目标进行量产的GN-X Ⅲ,首要考虑的自然是稳定性和操作性,因此,GN-X系列趋近成熟的标志之一–GN粒子发生装置的小型化和高效化,在GN-X Ⅲ上已经到了机箱,但控制能力却在总体上因为技术的成熟化而得以提升,于是GN粒子控制技术的激动方式成为了GN-X Ⅲ的主要机动方式,基于这个原因,取消GN-X的辅助thrust机能也是顺利陈章了。
同时GNX-609T GN-X Ⅲ并没有采用类似GNX-606T GN-X II那样模块化的零件装备和小队作战模式,开发整体理念从对机师要求较高的精兵战斗模式转为要求较低的物量作战–这样做或许是为了配合ESF和A-laws的扩军活动而降低对机师的要求吧~

【武器系统】

作为一般兵用型的GNX-609T GN-X Ⅲ,并没像Advance GN-X和GN-X II一样能能进行武器的换装.所有携带武装都是以多功能为主.主武装为GN Lance和GN Beam Rifle。
GN Lance是Advance GN-X所使用的Proto GN Lance的正式生产版,定位为一款在格斗战和射击战均能使用的武装.由于其拥有四个枪口,射击模式比GN Beam Rifle更为多变,可以采用单枪口连射,四枪口轮流发射,四枪口齐射及以两个枪口为一组交替连射等方式进行攻击;而在格斗战时,覆膜GN粒子的GN Lance对非GN-Drive搭载型机体具有压倒性的破坏力.即便面对GN-Drive搭载型机体,GN Lance也能贯通和侵入GN Field。
而GN Beam Rifle则是由GN-X已开始使用的武装,其简单易用亦为不少驾驶员喜爱.
GN-X系列标配的GN Valcan同样出现在了GX-3 Ⅲ上,主要作为牵制之用。
值得一提的是.与Advanced GN-X不同,GN-X Ⅲ恢复了混合实体盾及Defence Rod,再追加GN Field效果而成的防御兵器GN Shield安装在手臂上的配置,令其可以在双手持着较大的武器的同时也能保持机体操纵性。
GN Beam Saber和GN Claw亦是GN-X系一贯的白刃战配备.前者为光束武器的典范,后者为高性价比的实体武器,更有穿透GN field的能力。
在A-Laws对CB的战役中,GN Bazooka和GN Grenade等数种新武器也被GN-X Ⅲ所使用.这也从侧面反映了GN-X Ⅲ作为量产机对不同武器的适应能力。
GN Bazooka是为了对应在反粒子领域(Anti Field)内,光束兵器的效果减弱时的战斗所制.以导弹作为主要攻击手段,无视Anti Field的影响.在没有Anti Field的情况下,GN Bazooka也可使用粒子光束攻击。
GN Grenade则是主要为了牵制敌人.而且还有多种不同的类型.暂知有Plasm Field型和Anti Field型.前者作用为为攻击机师,捕捉机体;后者主要为了减弱光束兵器的效果。

【性能与缺陷】

GNX-609T作为ESF的主力机体,对以非GN-Drive搭载型为主力MS的卡塔隆(Kataron)具有极大的威胁.依靠GN粒子进行机体制御和攻击,其效果有如Celestial Being开始武力介时,Gundam对非GN-Drive搭载型机体的压倒性的战果.
同时,由于GN-X Ⅲ采用GN-X系的通用零件,生产性和整备性很高,方便进行量产和全球化配备.这样的优势表现在对卡塔隆的战斗中,GN-X Ⅲ甚至可以直接以数量压倒卡塔隆的MS.
但由于开发目的是为了配合一般兵的能力及保持机体操作简便,GN-X Ⅲ的性能并不突出,亦没有采用GNX-606T GN-X II的模块化零件装备.正因如此,在面对于采取精兵战术和特化机体的Celestial Being时,其泛用性反而成了最大的弱点.比起OO Gundam的近战能力,Cherudim Gundam的狙击能力,Arios Gundam的机动性和Seravee Gundam的火力,GN-X Ⅲ除了数量并无优胜之处.GN例子控制技术的为主的激动方式也造成了与同系MS的细微偏差,这种偏差在执行任务时并没有很大妨碍,但一旦面对性能高于自己的对手,平缓的机动方式自然难以招架,或许这就是在剧中GN-X Ⅲ给人的平庸感的原因吧
所谓MS的发展进化,也并非是纯粹为了追求更高性能,而是基于某一阶段军队和战争的实际需要而进行的再设计和生产.由此,”曾经拯救世界的英雄GN-X在再度崛起的CB与新Gundam面前不堪一击”,CB在于A Laws最初的战斗中取得优势,也就不难理解了。

GNX-609T联邦军式样

GNX-609T A-Laws式样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巴尼说道:

    GNX3好机!但在S2里不是OO功勋簿的压花,就是跑龙套! :-x

  2. Young说道:

    From:Narwhale:

    ………..

    升级系统,所以有些图片还没调整完毕~不好意思啊一角! :lol:

  3. Narwhale说道:

    哪有….我来水水而已. :twisted:

  4. Nothingness说道:

    毕竟跟高达比要查一代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