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lvan

Ptolemaios Episode.14 – GNX-704T Ahead

SECTION.14:“大家好,歡迎訂閱MS CANVAS AD.2310,我是Zacharias Oliver,通過網絡平台我們希望能和讀者一同分享MS欣賞與研究的樂趣。在之前的節目中,我們之前一直在介紹GNX系列的機體,上期我們正是介紹了 GNX-609T GN-XⅢ,而今天我們則要介紹的是地球聯邦軍曾經的次期主力量產候補機的新型號,有著匹敵第3代Gundam的戰鬥力的MS:GNX-704T Ahead!”

【開發背景】

儘管GN-X的技術極為優勝,但是GNX系列並不是由地球聯邦或原三大陣營開發的,而是由Celestial Being的叛徒聯合國大使科納所提供的。無論是可靠性和安全性上都有一定問題,而且地球聯邦也不能把武器系統一元化,令其他武器系統沒有出路。最好的方法莫過於結合继续开发的GNX系列和原三大陣營的武器制造经验,為此結合了高技術的GNX和高整備能力的原人革聯MS鐵人式的MS——GNX-704T Ahead(先驅式)出現了。

【技術應用】

和GN-X系列不一樣,GNX-704T Ahead採用了原人革聯MS鐵人式的工業整備系統,令其整備能力極高。不過和其結構最相近的應該是Celestial Being所屬的Gundam,由駕駛艙的位置到MS的骨架都和Gundam十分相近,甚至可以說Ahead是一台披著命為鐵人式的皮的Gundam。而根據一些非正統途徑的情報顯示,Ahead的開發過程中,人革聯設計團隊運用了天使墜落作戰中私下繳獲的Gundam來作為研發宿體。而地球聯邦軍也可能為避免引起一般市民的恐慌才為Ahead披上鐵人式的皮.也因為採用了人革聯的系統,其裝甲比GN-XⅢ來得厚重。
不過Ahead在動力方面也有新設計,除了GN-Drive之外,也採用了傳統的電力驅動系統。 GN粒子主要用於攻擊和機體制禦,而傳統的電力驅動系統則用於肢體移動和電子設備等系統,使Ahead的作戰半徑和時間都較GN-XⅢ更廣、更長。
另外Ahead採用GN-X系列所沒有的的GN-Drive和推進器分離的設計,令其機動性和速度都比GN-XⅢ更為優秀。而長距離移動方面,Ahead採用了GNX-704T/FS Ahead Forcing Scout Type的資料反饋,製造出Ahead用的長距離移動用推進器,GN Tail Booster,令Ahead的用途比GN-XⅢ更具泛用性。安德烈·斯米基諾夫曾使用這裝備參加在L5 殖民地的Eclipse(日蝕)的伏擊戰和位於L2的Innovator(變革者)的基地,殖民地型外宇宙航行母艦Celestial Being(天人)保衛戰。
另外,在Ahead身上亦裝有自動機械人(Automaton)的管理系統,令Ahead擁有控制自動機械人(Automaton)作戰和作業的能力

【武器系統】

GNX-704T Ahead並沒有採用GN-XⅢ的GN Lance為主武器,而是採用了GN Beam Machine Gun為主武器。 GN Beam Machine Gun擁有極高的連射力,可以進行一定的火力壓制;GN Beam Machine Gun在加裝配件後會成為GN Beam Rifle,在捨棄連射力的同時提升射程和攻擊力。在Space Colony Pround(榮耀)的Automaton實驗作戰中,Ahead曾以GN Beam Rifle,一擊擊毀了一艘Kataron所屬的Virginia Class。
GNX-704T Ahead亦沒有採用GN-XⅢ所配備的,由實體盾加Defence Rod而成的GN Shield,反而採用了單純E-Carbon製的實體盾,減少了Ahead戰鬥時消耗的GN粒子,從而達到延長了戰鬥時間。
接身戰用的GN Beam Saber和牽制用的GN Vulcan這兩樣GN-Drive搭載型MS的標準武器也有在Ahead身上配備。而其中GN Beam Saber的威力更能和Gundam Exia的GN Sword匹敵,和GN-XⅢ同樣採用的有GN Grenade Launcher;GN Grenade Launcher是為了對應在反粒子領域(Anti Field)內,光束兵器的效果減弱時的戰鬥所製。以導彈作為其主要攻擊手段,減低Anti Field的影響。而在Anti Field外,GN Bazooka也可轉使用粒子光束攻擊,使其泛用性提高不少!
作為反艦作戰專用的武器,GN Special Missle Container是一個裝有特殊魚雷的集裝箱。特殊魚雷的彈頭採用特殊素材,可以穿透GN-Field,足以滿足對艦船攻擊任務。這種特殊魚雷在對Ptolemaios II的戰事中曾多次重創該艦。
自動機械人集裝箱(Automaton Container)則是一個裝有對人兵器的集裝箱,常見於各類壓製作戰.不管是Space Colony,Orbit evelator還是地面都可使。 Automaton在對人作戰時無比優秀.但在Space Colony Pround(榮耀)的一戰中,剎那·F·清英(Setsuna F. Seiei)以炸彈和性能較弱的Gundam Exia Repair消滅大量Automaton,由此可見Automaton對大型火器和MS較無抵抗力。
Camouflage Paint Field是一種把物體偽裝成附近的物,以欺騙雷達及光學掃瞄。在A-Laws對L3宙域的Celestial Being基地的攻擊中,Ahead就A-Laws大校卡蒂·馬內金的指揮下,以此對Ptolemaios II進行奇襲!

【性能與缺陷】

由於採用了複合動力系統,GN粒子的消耗量大減,大大提升了戰鬥時間。而且果敢地採用了Gundam的技術,令其性能在GN-XⅢ之上,更力迫第三世代Gundam,因此被A-Laws優先採用。而且Ahead的改造性不俗,曾先後被改造成接近戰形的Ahead Sakigake和腦量子波對應型Ahead Smultron。但同樣的,相比已經模式化生產3代的GNX系列來說,成本則大幅度提高,而由於採用了原人革聯設計團隊的新生產線,先期投入相當巨大。所以跟據地球聯邦軍的文件指出,Ahead本來是計劃在量產後和GN-X系列進行輕重配,即作為重型MS的Ahead和輕型MS的GN-XⅢ互相配合使用。以降低採用特化機所造成的整備和成本問題!不過正因為優先配備於A-Laws,甚至一度成为A-Laws的代名词,令Ahead的後續機,作為其升級版的GNX-Y802T Neo-Hed的開發在A-Laws解體後被逼暫停,就連Ahead本身的量產計畫也終止,不得不說是一大遺撼。不過,即使如此少量生產並列裝的Ahead,也給列裝第3代和進入第4代Gundam的Celestial Being製造了非常巨大的危機。

GNX- 704T Ahead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Young说道:

    CCK的文章已经非常靠谱,补充了部分G-ROOMS的内容后,就更完整了! :-P

  2. Kelvan说道:

    比原文好多了

  3. shikken说道:

    被停產了 不用怕 披上GN-X系的皮 又可以再戰十年
    大丈夫だ、問題ない

  4. 武の炽羽说道:

    From:shikken:
    被停產了 不用怕 披上GN-X系的皮 又可以再戰十年
    大丈夫だ、問題ない

    所以GNX4还不依旧是人革联主导开发的,看看那装甲风格和覆盖面积就知道…比前几个世代比确实粗壮了不少!

  5. Kelvan说道:

    有著匹敵第2代Gundam的戰鬥力的MS

    有第3代Gundam

  6. Young说道:

    From:Kelvan:

    有著匹敵第2代Gundam的戰鬥力的MS

    有第3代Gundam

    已经改正! :-P

  7. Vajra说道:

    From:shikken:
    被停產了 不用怕 披上GN-X系的皮 又可以再戰十年
    大丈夫だ、問題ない

    GNX4就是披着GNX皮的阿头吧~ :-D

  8. Kelvan说道:

    羊,Ptolemaios裏沒有GN-X III IV和00Q

  9. 天元说道:

    A-laws我还是蛮讨厌的,不过先驱式可以接受

  10. 天元说道:

    人革联铁人开发团队吸收GNX技术后的鼎力巨作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