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icia

高达独角兽(Gundam UC)小说 -9- 彩虹的彼端(上)(1)

Gundam UC Novel09 彩虹的彼端(上)机动战士高达 独角兽(Gundam UC)(9)(上)
作者:福井晴敏
插画:安彦良和、虎哉孝征

【简介】
「拉普拉斯之盒」最终坐标终于明朗,载着巴纳吉等人的「拟.阿卡马」也出发前往该处,进行最后的探索。然而,等在前方的是数量完全凌驾他们的新吉恩舰队,以及带着对付「独角兽」的最终王牌的亲卫队队长安杰洛。为了突破这个强大的包围网、掌握应有的未来,化身最终型态的「独角兽高达」朝向决战的宇宙出击!高达长篇小说最新作,终于进入波涛汹涌的最终章!


在线阅读|下载收藏


轻之国度: http://www.lightnovel.cn
仅供个人学习交流使用,禁作商业用途
下载后请在24小时内删除,LK不负担任何责任
转载请保留以上信息
请尊重翻译、录入、校对的辛勤劳动,转载请保留信息
本文特别严禁转载至SF轻小说频道

目 录
0096/Sect.9 彩虹的彼端(上)
1
2

※ 一 ※

在旧世纪中一度几乎绝灭,名为香烟的毒害,到了宇宙世纪0096年的今天却仍然苟延残喘。虽说会这样是因为香烟配合宇宙时代不断改良的结果,例如将对人体以及精密机械有不良影响的焦油降到最低限度,以及开发出藉化学药剂达成低温燃烧的烟草,但是大部分人认为,让香烟死灰复燃的最大功臣,正是一年战争。

前线的士兵们就不用说了,在作战会议室苦着脸互相对望的将军们,以及只能听着不断传来的被害报告瞠目结舌的议员及政府官员们也一样。对失去接近总人口半数,剩下的一半人口也被迫站在危险边缘的人类来说,香烟成了可以减轻前所未有压力的藉慰。在官邸、议事堂等地全面禁烟的原则很快就被舍弃,战争期间不管是会议室或是休息室,到处都充满了浓浓的烟草味。这样的坏习惯持续到战后,在达卡这里,也不断可以看到议员在会议中抽上一根。就算在执政党与在野党重要人物聚集的移民问题评议会也不例外——不,正因为这里有许多经历过战争期与战后的资深老手,吸烟率尤其高——吞云吐雾的烟霭在会议室四处飘扬,早已成为常态了。

“不出声就当作大家同意……没问题吧?”

即便如此,今天又特别严重。用手挥去飘在眼前的烟雾,罗南.马瑟纳斯环顾了坐在圆桌旁的众人面孔。

“军方也观测到‘L1汇合点’的消灭了。‘拟.阿卡马’正前往暗礁宙域,而新吉翁舰队大举出动准备对它进行伏击。由这些状况来判断,‘拉普拉斯之盒’存在于暗礁宙域内的可能性很高。”

三十二名评议员集合在达卡中央议事堂本馆的第111委员室。以坐在上座议长席的罗南为首,列席者多是各政党的干事级人物,一张张还带着睡乱的发型与眼垢的脸孔沉没在烟雾之中。现在是标准时间上午五点,从深夜那一通临时召集的电话声响起到现在,已经过了两个小时。讨论关于宇宙移民的诸多问题、并交由议会衡量,藉以决定超过百亿人口的宇宙移民者未来的超党派机构——被媒体戏称是影子内阁的移民问题评议会。对身负重责大任的他们来说,在深夜凌晨集合并不稀奇。而为了因应达卡恐怖攻击事件,许多议员都已来到达卡,也有助于这场会议迅速召开并且无人缺席。不过一旦面对议题时,评议员们的脸色就显得迟钝、不可靠,与他们在票仓为了拜票奔波时判若两人。

每个人都摆出极为难看的表情,只是一个劲儿地吐着烟雾,并且用不想做出判断的表情互相窥视着。说这些是习于开会的人惯用的手段也是没错,不过现在台面上放的不是普通的议题。这些人都知道了——罗南在心中咒骂着。知道这一个多月来的怪事,全部肇因于“拉普拉斯之盒”、知道这些事的最终结局近在眼前。也知道了,所有人都是从父祖辈继承了现在的职位,一直共同掩护着“盒子”的秘密,而就这层意义来说,被迫要清算长达百年的谎言的,反倒是我们的这件事。

“既然这样,就促请宇宙军全军出动以维持治安,并对暗礁宙域实施封锁。将新吉翁舰队歼灭,让‘拟.阿卡马’归顺军方。随后确保‘拉普拉斯之盒’,并将其纳入本评议会的管理之下。该做的事已经决定了;如果没有人提出B计划的话,我想进行讨论怎么实施,如何?”

在这段时间中,事件仍然在进行着。虽然这是有武装警卫进行戒备的非公开会议,罗南对于不断提到“盒子”的名字还是有排斥感的,可是也不能跟评议员们睡眼惺忪的目光继续耗下去。罗南这么说是想给全员一记耳光,将他们打醒,不过所有人的反应仍然很迟钝。在仿佛能听到时钟秒针声音的沉默之中,兼任执政党建设部会长的议员双手交抱于胸前,发出含混的声音:“要全军出动维持治安,说起来容易……”

“由事件的性质来说,这事件不能公诸于世,应该无法满足请军队出动的条件吧。这该怎么办?”

“毕竟现在的法务部长是莫尔嘛!”坐在隔壁,主要研究农政方面的议员靠在椅子上回应着。“我不认为法务部会轻率地答应。尤其现在媒体又在炒作第二次新吉翁战争这种动摇民心的话题。要是出动大部队的话,肯定会引来世人的注目。”

所有人的目光,都投向坐在罗南对面的约翰.鲍尔议员身上。这位引发动摇人心之语的起源、国防委员会的重要人物,对混有责难的众人视线却毫不在意,仍然神色自若。罗南忍住叹息,“正是因为这样……”他将身体探往桌面说着。

“正因为鲍尔议员为我们铺好路了,所以才更容易出动军队。由于这阵子恐怖攻击不断发生,让舆论也开始倾向讨伐新吉翁。只要有这里的各位协力的话,应该是可以扳倒法务部门的阻碍的吧?”

当然,这并不是真心话。任何人都知道,鲍尔的行动,只是为了让他自己参与设立的隆德.贝尔得以存续等等,维持军需产业复合体的目的而作的戏。没有继续盯着刻意将视线转开的鲍尔,罗南再次环顾所有人的脸。“这样的看法会不会太一厢情愿了?”六位女性议员中的一位插嘴,并将香烟在烟灰缸上捻熄。

“偏袒宇宙居民的媒体,是拥护新吉翁的。他们用的还是那套老论调,说万恶的根源都是来自联邦的毫无作为。”

“而且ECOAS有涉入在‘帛琉’的战斗这件事才曝光不久。”

“用歼灭,这个字眼也很……当初的计划,是要配合共和国的解体,让一切问题和缓解决吧?在这节骨眼上要是做出那么激烈的举动,不是会让宇宙军重编计划受阻,最后落得无人支持吗?”

“毕斯特财团就是对这些方面看得十分透彻,所以才能随心所欲操控参谋本部。在这关头,干脆放弃去确保‘盒子’,就试着交给他们处理如何?毕竟‘盒子’要是开启了,也会掐住财团的喉头啊。”

“可是,罗南议长说现在正是打击他们的好机会也没有错。那些人正在闹家庭纷争,连继任的领袖都还没有正式决定吧?”

“你讲得可轻松,要是新吉翁就这样被打垮了,你们党团会第一个要求再次审视重编计划吧?”

“嚷着造一架MS要花的钱,可以盖很多间老人安养院是吗。”

“这已经是在野第一大党的反射动作,跟前面的话题是两回事啦。”

这露骨的说法,让疲倦的失笑涟漪在委员室扩散开来。罗南一拳重重打在桌子上,抵销了那令人不悦的震动。

“各位,我希望你们认识到这事件的重要性。”

收起笑容,沉默下来的全体成员目光往议长集中。用另外一只手护着隐隐作痛的拳头,罗南隔着香烟的烟雾回看那许多人的目光。

“我们一直守护着‘盒子’的秘密。评议会的存在意义,以及这股可以裁量宇宙移民政策的权限,一切都系于这个之上。在因为维护‘盒子’的秘密而相对地得到力量的这一点来说,我们跟毕斯特财团可说是一丘之貉。”

不让别人有空档可以反驳,罗南站起身来。挂在墙壁上的历代评议长照片一映入视野,罗南便马上撇开头,平静地接着说:“我有时候会思量……”

“如果一年战争开始之前,吉翁逐渐蓬勃发展的时候,我便已经就任现职的话,我会怎么做呢?会为了防止吉翁的**,而公开‘盒子’中所约定的未来吗?”

坐在圆桌旁的所有人不禁打了个冷颤,并且似乎很尴尬地别开了原先朝向自己的目光。罗南看向持续投注永恒不变视线的历代评议长照片,与其中早已过世的父亲眼神短暂交会。“当然,答案是NO。”他自答道,并垂下了目光。

“我们的父亲、先进也有一样的想法。为了守护从父祖辈继承下来的联邦体制,而贯彻了缄默。结果,发生了一年战争。不管说什么‘吉翁的奇袭不可能预测到’,或是‘这些事都是在自己知道“盒子”的存在之前发生的’,这些都算不上藉口。明明只要想防范,或许有可能防止得了,然而评议会却坐视半数的人类被杀死,根本与吉翁同罪。”

“这个嘛……”年长的议员带着苦笑开口。“可别说你没想过这些。”压下了对方的话语,罗南慢慢地沿圆桌外围走着。

“而把这些遗产完全继承下来的我们,也无法免除这些罪名。这是必须永远背负的罪孽,甚至不允许我们带进墓穴之中。只要地球联邦存续的一天,我们就必须让子孙们继承这染满鲜血的秘密。”

在夕阳照映的办公室中,利迪那听到一切真相的表情划过罗南的眼底。眼前这些将手肘靠在桌上低着头的人、靠在椅背上看向虚空的人,每个都为人子女,同时也为人父母。罗南环顾这些男男女女的脸孔,“这不是可以交给别人做的事情。”他继续说,并且将记忆中的脸孔抛在脑后。

“如果可以趁这次机会得到‘盒子’,并且完全将它葬送掉是最好。可是,更重要的是维持现况。不能让任何人接近‘盒子’。这不是顾虑党利党策的时候,更别说是个人的问题了。赌上在一年战争死去的数十亿条人命,我们有坚守这个秘密的义务。”

绕了圆桌一圈,他将手放到再次出现在眼前的议长席椅子上。“我希望思考过以上事项之后,接下来的讨论能够有成果。”罗南作了归纳,并且让更加沉重的身躯没入席位之中。

没有人想彼此对上目光,也没有人想开口。虽然话是这么说,可是政党的考量,以及支撑着自己议席那些有形无形的力量,却无法忽视。想到不必然与死守“盒子”是利益一致的各自境况,再与眼前的现实对照之后,结果只是让疲倦的气息随着烟雾不断吐出,沉默的时光持续着。此时,约翰.鲍尔独自抬起头来,说出他今天第一次的发言:“我可以理解罗南议长的担忧。”无意把他的话照单全收,罗南用警戒的眼光盯着这位老交情的议员。

“可是,我们能够坐上这评议会的末席,也是来自选民的支持。要是做出无视支援团体意向的举动,也就无法去完成议长所说的义务了。在这关头,先冷静地判断——”

“在我们冷静地判断之际,要是新吉翁得到了‘盒子’怎么办?你认为可以用政治手段让夏亚再世崩盘吗?谣传那男人可是与共和国有连系啊。”

“就是这一点。背后有共和国撑腰的话,就还有交涉的余地在。比如延后自治权归还的期限之类的……”

“得到‘盒子’的他们,如果要求变得更过分的话呢?靠战争特需去固票是没关系,可是我不能允许一年战争因此重现。”

“您太急着下结论了。不管有没有得到‘盒子’,吉翁的命运都已经有如风中残烛。虽然这样讲很失礼,不过罗南议长会不会有点被害妄想的倾向?您似乎对‘盒子’的存在过度评价了。”

鲍尔毫无表情地说着,周围有数名议员露出此言深得我心的表情往罗南看去。预料之外的言语令罗南呆若木鸡,甚至怀疑这是不是现实中的话语,他无话可说地回看鲍尔的脸孔。

虽然只是以亚纳海姆电子公司为票仓的国防系议员之首,最害怕宇宙军重编计划受挫的逐利之徒所说出的戏言,但是没想到他偏偏说这些是被害妄想。他把这百年来的紧箍咒与牺牲,都当作妄想所造成的结果吗?他是说,“盒子”不管有没有开启,世界都不会改变,一年战争的悲剧无论如何都无法避免;是我们在敬畏没有价值的东西,拿来威胁不知道其真面目的人,并且毫无作为,只是卖弄权势吗?

不可能。在立刻断定的同时,罗南却又浮现也许就是这么一回事的思绪,让他暂时尝到了被悬在半空中的滋味。对于鲍尔这样的男子——名为大众,那顽强而无法捉摸、没有定见的团块而言,也许就是这么一回事。刻在“盒子”的文句只不过是一串文字,它本身没有改变世界的力量。必须要有会对“应有的未来”有反应的人心,“盒子”才会发挥它足以颠覆现行体制的魔力。即使这些自己都懂,却还是不断地畏惧着“盒子”,是因为自己是与它有关的马瑟纳斯家直系人员,还是因为自己的内心深处仍然留有梦想着“应有的未来”的青涩?罗南无法断定是哪一方,只是用僵硬的面具看着正面。此时他发现,在视线的边缘,房间门被打开了。

直到会议结束之前,房门是严禁开闭的。罗南与惊讶地转过头的所有人一起看向房门口。看到了穿越了警卫打开的门,毫无顾忌地进入室内的女人脸孔,他感觉到咽下的气息哽在喉头。

“打扰各位开会了。”

用一句话扫除刺在她身上的许多眼神,玛莎.毕斯特.卡拜因向自己走来。为什么,这女人会在这里?罗南瞪着站在门口的警卫,接着看向入室的将官制服,再次咽了一口气。三颗大上一圈的阶级星,在他的肩上反射着光芒。罗南在议场不只一次见过这位用官威压下警卫而进门的将官。这张脸孔,是在统领联邦全军的最高幕僚会议担任议长的男人。

即使是连参谋本部都归其指挥的全军之首,要进入这间房间也需要莫大的勇气。看着表情僵硬的将军,罗南确定这男人也是与财团利益挂勾的一丘之貉,接着将视线移回走到议长席旁的玛莎身上。这应该是他们第一次直接面对面,然而罗南却不这么觉得。感觉就好像彼此牵扯到军方进行交涉之际,一直都看得到这张脸孔。也许对方也有同样感受,玛莎淡淡地微笑,瞳孔中浮现一丝亲近感,并将她的脸靠近罗南的耳旁。充满室内的烟臭味远去,随之而来的是香水的刺鼻香味在鼻腔萦绕。

“我有急事要说,罗南议长。可以借一步说话吗?”

“不好意思,我们也正在讨论紧急议题。有话就在这谈,请长话短说。”

目光没有从一直窥视着自己的评议员们身上移开,罗南用毫不压低的音量回答她。罗南内心有股强迫概念,觉得要是此时被她掌握主导权,会让所有人有可趁之机。玛莎用仿佛事前就知道的表情笑着,她再次低语:“你也了解吧?”

“跟这些人谈也没有用。‘盒子’是我们的家庭问题,我们得靠自己解决。”

强压住几乎要挑起的眉毛,罗南目光瞪着玛莎不放。眯起仿佛看到了会议经过的眼睛,“我有秘藏的解决手段。”玛莎不留空档接着说道。

“只要议长肯允诺的话,这计划马上可以实行。你有兴趣吗?”

“……明知故问,这不是淑女该做的事啊。”

“女性总是想确认清楚。特别是没有时间的时候。”

她嫣然地说,可是目光的深处却有着被逼急的紧张感。玛莎也在焦急。就想防止“盒子”开启这一点来说,没有人比她更能和自己一样体认到这股危机感。鼻子重重地呼出一口气,罗南环顾了眼前三十多张找机会抓人把柄的脸孔后,藉这个机会从议长席站起身来。

“我马上回来。”他跟身旁的副议长说,心里却很清楚自己不会再回来了。跟在先行的玛莎身后,罗南也走出委员室。感觉到秘藏的解决手段这个词放出冷酷的气息,让自己的肌肤起鸡皮疙瘩的同时,他也穿过了房间门口。比起评议员们的冷漠视线,历代议长照片所传来的不安眼神,更令他背脊隐隐作痛。

Pages: 1 2 3 4 5 6 7 8 9 10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Finnegans说道:

    9和10应该一起发售……

  2. lisongi说道:

    可以看吗

  3. Vajra说道:

    拜谢F大大 :evil: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