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icia

高达独角兽(Gundam UC)小说 -10- 彩虹的彼端(下)(1)

在重力区域呼啸而过的风敲打着“独角兽”,扯断喷水池的水往下风处吹去。围绕毕斯特邸的森林,树木也窸窣骚动,房屋窗户则各自振动,发出仿佛要碎裂的声音,响彻前院。

从驾驶舱爬出,正想将简易升降梯从驾驶舱门拉出时,超乎预期的强风吹来,让巴纳吉几乎被吹走的身体贴在“独角兽”机身上。人工对流装置没办法产生这么强的风。如果不是外壁破洞,让空气泄进宇宙真空之中的话,不会有这么激烈的强风吹袭——

‘你说每次都要照这程序?’

‘没错。重力区域的回转停止,让里面的空气随惯性流动。冰室马上就会……了……’

吹袭的风声混着电波干扰的杂音,让巴纳吉没听完贾尔回康洛伊的话。“贾尔先生!”巴纳吉对无线电叫着,但是奥黛莉的声音传来:“巴纳吉,快看!”让他探头看向驾驶舱。

“喷水池的水……!”

包覆着驾驶舱内壁的全景式萤落,映出位于“独角兽”背后的喷水池。不只是喷水装置喷出来的水被风吹散,化为无数颗粒浮起,连累积在接水皿的水也像果冻般蠕动,化作大大小小的水滴被风吹散。“是重力变弱了吗……?”巴纳吉低语道,并将确实感到变轻的身体转向房屋。居住区的回转停止,重力就会消失,靠惯性继续流动的空气也会化为强风是没错,但是这跟冰室有什么关系?摇动脚边的震动毫不间断,用疑惑的目光看向周遭的巴纳吉,被奥黛莉大叫一声“对了……!”给吓了一大跳。

“就好像以前的回转式号码锁一样,这个回转居住区是双重构造。”

“双重构造?”

“我们所在的这个区块的外侧,还罩着一层其他的居住区。平常两边的回转方向不同,只有冰室的入口要打开时才会两边都静止,以让外侧的区块与这个区块的出入口相连。”

她是指抵销旋转力矩用的缓冲带吗?猛然思考,并且想通的巴纳吉回问:“那么,冰室就在那外侧的区块里?”“大概没错。”奥黛莉回答,并穿过驾驶舱门。

“平常两边的回转方向不同,所以那边是以很快的相对速度在这区块的地下移动。说是房屋地下并没有错,但也不完全正确……当然调查也找不到,因为冰室没有停在一点上。”

巴纳吉从吹袭的暴风中护着奥黛莉,目光同时看向脚边。因为大小是普通的殖民卫星一半以下,“墨瓦腊泥加”的重力区块回转速度超过时速两百公里。如果冰室位在反方向回转的缓冲带中的话,那也就是说它在这重力区块的地下以极高的相对速度不断移动。只有双方回转停止,房屋与冰室重叠的时候,前往冰室的门才会开启——奥黛莉没有回顾总算理解的巴纳吉,朝无线电呼唤:“贾尔先生!”

“冰室的入口在哪里?我们得趁门还相连的时候尽早过去……!”

电波杂讯越来越严重,掩没了贾尔‘跟平常不一样……“盒子”的封印……解开……’的叫声。巴纳吉看着距离不到十公尺的房屋墙壁,再看向被风拍打作响的二楼窗户玻璃。也许是风吹进了缝隙,闭上的窗帘微微晃动着。就像一切的封印解开,正要拉起帐篷下摆——

“……在那里。”

幻视到的织锦画图案,化为几近于确信的直觉穿过脑中。“巴纳吉?”奥黛莉抬头问,巴纳吉牵着她的手,踏出舱门外,俯瞰脚边房屋的正面玄关。幸好,风是向着房屋吹去。下去时只要靠着“独角兽”挡风,应该就不会被吹走而可以抵达玄关。巴纳吉只想着这一点,并低声说道“走吧”,奥黛莉回握巴纳吉的手,明确地点头,并看向正面的玄关。巴纳吉抱住她的肩膀,屏住呼吸蹬离舱门。

巴纳吉用头朝地面的姿势、沿着机体下降。虽然被乱流吹袭,不过蹬了一脚“独角兽”的膝盖斜向飞去的巴纳吉与奥黛莉,仍翻滚似的抵达玄关前的门廊。他们没有闲功夫去使用狮子造型的门环,一口气推开了没有上锁的大门。被咻的一声吹进房内的阵风推着,两个人脚还没着地便穿过了玄关。

与一个月前嗅到的空气一模一样,寒冷的空气味道被吹进来的风吹散上让吊在挑高的天花板上的奢华吊灯微微晃动着。在断绝重力的房内倾斜着浮起的吊灯,就有如在虚空中漂流的外星人太空船一样。巴纳吉脱下头盔,挂在后颈的扣具上,一边回头。他还没开口叫奥黛莉,奥黛莉已经出声:“我知道,是那边对吧?”她关上玄关门,随蹬地板的流势往里面的走廊移动。追着那毫不迟疑的太空衣背影,巴纳吉也朝着目标的房间踢动双脚。

他们穿过玄关大厅,侧眼看着排着雕像的中庭,在长长的走廊上移动。进入相连的隔壁栋,在通过弯成直角的走廊后不久,就到了饰有六幅织锦画的挑高房间。被一个月前的记忆──不对,是更早前,还住在这栋房子里的记忆所牵动,巴纳吉走到桃木制的大门面前。除了这里没有其他地方了。母亲弹奏的钢琴音色、父亲的声音诉说着织锦画上所描绘的事物,一切都是来自这房间。屏气凝神,打开沉重门扉的巴纳吉,看到眼前的景象而两腿发软。

饰有六片巨大织锦画的墙壁,以及摆放在一角的平台式钢琴,都跟记忆中的没有两样。

放在钢琴上的相框浮在空中,上头卡帝亚斯与亚伯特母子用仿佛在斥责侵入者的目光看过来,不过那不是让他两腿发软的原因。在房间中突然耸立,有如织锦画上的帐篷般的圆锥型物体。高达三公尺的石造结构体,正面开着应该是通往地下的黑暗洞穴。想必是埋藏在地板下的构造,随重力区域的变动而浮上来了吧。虽然已经有心理准备,但是眼前的景象仍然令人一时无法接受,巴纳吉压抑着噗通噗通跳动的胸口,慎重地踏入房内。

在圆锥型结构体的上头,有着“A MON SEUL DESIR”的浮雕字样。这有如“帐篷”本身的结构体,其中洞穴太过黑暗,虽然大得足以让人穿过,不过看起来并不像有通往地下的阶梯。面对着这黑暗的开口,巴纳吉与奥黛莉互望一眼。奥黛莉翡翠色的瞳孔,说着我们非去不可。巴纳吉对她点点头,深呼吸一口气后,一起跨进黑暗的深渊中。一瞬间感觉到自己浮在空中,之后脚底传来有如野兽咆哮般的声音,两个人转眼间就被吸进地板下,落下的感觉包围了巴纳吉的全身上下。

不是重力恢复了。可以感觉到有抽风机之类的机具启动,将自己往下拉去。在什么也看不见的漆黑之中,巴纳吉抓住奥黛莉的手拉近自己的胸口,尽可能缩起身子去忍耐落下的恐怖感。头上的入口转眼间消失,似乎在管道中移动的身体被时左时右拉扯。巴纳吉已经失去天地的感觉,连自己是在落下还是在上升都无法判断。他们高速通过尽头不知在何处的黑暗走廊,风压将两个人运往深渊之中。

过了一分钟……不,也许更短,移动的感觉突然间消失,两个人被抛出到没有声音的黑暗之中。他们连眼睛都不眨一下,盯着静止的黑暗,过了不久,脚边发出微弱的光芒,照明一点一点地亮起,画出一条直线。同时设置在左右两边墙上的灯光也亮起,巴纳吉这才发现自己浮在一条狭窄的通路上。

背后是墙壁,地板与天花板看不出有疑似出入口的缝隙。在没有一扇窗户的走道尽头只有一道铁门,别说知道这里是哪里,连自己是怎么被送过来的都没有头绪。看着几乎是全黑的通路,巴纳吉与奥黛莉面面相觑,同时手肘碰到墙壁。碰到的同时重力对身体产生作用,浮在空中的身体被拉到地板上。

“重力,恢复了……”

“这里是外侧区块……吗?”

虽然只有1G的一半,但是突然作用的重力仍然让人感受到血肉从骨头上被削下来般的沉重感。两人互相支撑着身体,脚步踩上点点光芒亮起的通路后,目光再次看向三十公尺外堵住道路的铁门。毕斯特财团领袖所居住的冰室——也是“拉普拉斯之盒”沉眠之处。互相抓住对方肩膀的手掌流露出紧张,咽了一口唾液后,巴纳吉与奥黛莉缓缓地踏出第一步。

照明随着步伐一个个消失,背后的通路逐渐被黑暗抹去。既然离心重力恢复了,那表示居住区的回转运动应该恢复,已经没有回到毕斯特邸这个选项,像是被黑暗追逐般不断前进的巴纳吉,在稍微弯曲的铁门前停下脚步。最后的照明也消失,铁门发出宛如叹息般的声音往一旁滑动。铁门的另一侧也与通路一样漆黑,再次降临的黑暗完全掩盖了两个人的视野。

“我等候多时了。”

从黑暗的深处发出声音,回响的声音让人感觉这里有很宽广的空间。巴纳吉与奥黛莉肩头一震,直立的身体就这么僵住了。

“只为了告诉你们一件事。”

微弱的光芒渗出,刺激着习惯黑暗的视网膜。无数发出银色光芒闪动的光之颗粒,让人看出那是宇宙的群星。没有地板、墙壁与天花板的分别,视野之内尽是群星之海,让人有被投入虚空的错觉,甚至失去站立的感觉。掌心抓住的奥黛莉肩膀成了唯一的支撑点,巴纳吉对看不见的地板稳稳地踏出一步。关门声在背后响起,关起的门板也浮现出星光。连门板的接缝都分不清楚,三百六十度的星空包围着他们两人。

不,不只两个人,让整片黑暗蠢动的声音来源──这座冰室的主人也在其中。巴纳吉凝神看着精细到有高景深的星空,简直就像是用肉眼直接看着宇宙一样,但是那不可能。只是装在房间全体的荧幕面板上投影出的影像,精致的立体影像吧。巴纳吉说服自己这不过就是大得夸张的全景式荧幕,总算安抚自己几乎陷入恐慌的神经时,星空中有一块带有影子的黑色块状物映入视野。在应该是圆顶型的冰室中央,独自伫立的影子,被群星的微光照耀,露出类似床铺的形状。巴纳吉辨识到那上面有人影。

在稍微倾斜的床铺上,有位两手放在毛毯外面的老人看着自己。巴纳吉看到他的目光,无条件地联想到卡帝亚斯.毕斯特的目光,使自己呆立的身躯动摇。

巴纳吉发不出声音。不是因为过于惊讶,而是看到他的眼神那瞬间,压抑在胸口的热潮爆发,飞散的碎片堵塞了喉咙。巴纳吉紧握双拳,回望着那也与镜中的自己相仿的瞳孔。奥黛莉站在一旁,勉强挤出沙哑的声音:“您就是赛亚姆.毕斯特宗主……对吗?”老人横躺在床上的身体动也不动,把看着巴纳吉的目光移向奥黛莉。似乎是生命监控器的发箍型头带,反射着星光微微闪动着。他那简直是皮包骨的脸孔露出像是微笑的表情,巴纳吉心中突然闪过一股难以抗拒的印象,说着自己认识这个人。

“继承我们一族血脉的末裔,以及吉翁的公主……要托付‘拉普拉斯之盒’,没有比你们更合适的人选了。”

柔和的笑容在他的嘴边绽放,深褐色的眼睛露出血亲的和蔼神色。虽然他那带着一丝寂寞的笑容深深地刺进胸膛,不过巴纳吉的目光仍然没有从赛亚姆.毕斯特脸上移开。那就算带着笑容却仍然不失锐利的目光,放出强烈的光辉再次看着自己。不带一丝威吓,只是不断地注视着的目光不经意地摇动,穿越漫长的时间薄膜,投射着独一无二的光芒。

Pages: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Finnegans说道:

    马上去TB预定……

  2. Vajra说道:

    现在就等第10话了~ :oops:

  3. Kelvan说道:

    甚麼時候才有第10话呢?

  4. IED说道:

    :!: 出現了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