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icia

高达独角兽(Gundam UC)小说 -10- 彩虹的彼端(下)(1)

配置在前方整片墙面上的多面广角荧幕之一捕捉到“工业七号”,影像一隅闪动着强烈的光芒。足以判断是直击的光芒随即消失,之后发生的杂讯让颗粒过粗的望远影像混乱。

“直击!目标误差,范围零点一。”

雷达员的报告,响彻了“留露拉”的战斗舰桥。位于一般舰桥正下方的战斗舰桥,天花板的高度只够让人不需弯腰驼背地站着,塞进七人份的座位与操控台后就几乎没有立锥之地了。希尔.道森凝视着设置在舰长席前方的专用广角荧幕,一边质问:“上校传来的光讯号是?”“代号10S,健在。请求继续攻击。”听到通讯长迅速的回答,让希尔有股冲动想把手上太空衣的头盔摔在地上。

这感觉糟透了。没有宇宙居民对殖民卫星发射飞弹或光束还能保持冷静。就算在战斗中,不攻击背对着殖民卫星的敌人是铁则,如果不是极端的劣势,也不会有人想拿殖民卫星当盾牌。那内藏着百万、千万人生活的银色圆筒,有着这样的重量,更别说对它进行舰炮攻击,这只是为旧公国军追加新的罪名罢了。

可是,数分钟前开始观测到的光讯号──还没有进入射程圈内,从“工业七号”的一角发出来的光讯号,仍然要求对殖民卫星进行攻击。靠着从L1标准座标推算出来的殖民卫星绝对座标,以及光讯号的诱导设定轨道,用长距离飞弹直击殖民卫星以及殖民卫星建造者的连接口。虽然因为射线上有大量的残骸,让这样的射击就好像用线穿针头一样。不过确定好轨道之后,第二击以后要打中就容易了。不论进行这样的禁忌行为有什么样的理由,对希尔来说最重要的,是这乃弗尔.伏朋托所下的指示。光讯号的代码是伏朗托的没有错,他是查觉“留露拉”接近才下指示的。

在当初的目的地“L1汇合点”消灭,转舵前往暗礁宙域已经过了半天。其间“带袖的”的主力坦尼森舰队与“拟造木马”冲突,面对事实上几乎毁灭的困境。舰队大多数被破坏轮机部,陷入漂流状态,现在能够承受战斗的,只有这艘“留露拉”以及随行的两艘姆萨卡级。安杰洛等伏朗托亲卫队也断绝联系,如果没有会合的机会的话,就成了失去核心战力,没有主干的小舰队。

只不过半天的光景,情况完全不一样了。自从昨晚的变化后,与吉翁共和国的摩纳罕.巴哈罗之间的联络也中断了,现在的新吉翁逐渐失去身为一个军队组织的外貌。已经没有人可以下指示,也没有进行下一步行动的方针,但是只要伏朗托还活着,红色彗星,夏亚再世还健在,我们就还有机会重见天日。希尔从荧幕中抬起头,对雷达员问道:“‘拟造木马’的反应呢?”“无法观测。藏在殖民卫星建造者的背后没有移动。”听到回答,希尔再次凝视复原的望远图像。

“上校的目标是‘拉普拉斯之盒’吗……”

“拟造木马”事先预测我方的进攻方位,并藏身在死角。既然他们没有动静,那么伏朗托会下令炮击看来是有别的用意。藏有“拉普拉斯之盒”的殖民卫星建造者──也就是说游戏还没结束。理解到这点,希尔不再迷惑,“一号二号主炮,对同一目标再次同时射击。”他下令,并戴上头盔。

“虽然在射程圈外,不过打中的话殖民卫星的外墙仍然会被破坏,绝对不要打中‘工业七号’,只要狙击与殖民卫星建造者的接口就好了。”

复诵的声音在狭窄的战斗舰桥响起,第二发的瞄准微调也开始了。有如自己手脚的乘组员们可以迅速反应,让自己的命令发挥机能,这也是因为新吉翁还保有军事组织的体裁。要是组织在此第三度毁灭,这样的规律以及统率也会马上被浑沌所吞噬。不分阶级,也不分指挥系统,乘组员们眼中只剩想要活下去的念头,全员化为乌合之众的浑沌。希尔在内心喊着他不想再看到第二次了,并看向伏朗托藏身的黑暗中。“误差修正。”“发射准备完毕。”等待这些声音连续喊完之后,希尔对积满了不安与愤慨的下腹部使力。

“发射!”

在鲜红的船体两舷所装备的主炮,二连装的炮口闪出带电的光芒。下一瞬间,光芒化为调整到最大射程的MEGA粒子弹而开启,共计四条光轴从“竹露拉”船身发射。以亚光速直线前进的光穿过残骸的缝隙,间隔零点几秒之后刺进“工业七号”。望远影像的一角喷出爆炸光,让来不及做CG补正的荧幕上出现块状杂讯。

Pages: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Finnegans说道:

    马上去TB预定……

  2. Vajra说道:

    现在就等第10话了~ :oops:

  3. Kelvan说道:

    甚麼時候才有第10话呢?

  4. IED说道:

    :!: 出現了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